創作內容

46 GP

[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存手札二(一)

作者:路(RuSiRu)│2014-03-12 05:48:41│巴幣:92│人氣:3142



  有句俗諺說「人在曹營心在漢」,大概就是我現在的處境。雖然和他們一起行動是一件不錯的事情,不過基本上我還是一個人質,可以拿槍的人質,因為他們十分清楚我沒有膽子朝他們背後開槍,或者該說,在這個滿是喪屍的街道中,當一個人質其實還滿幸福的。
 
  他們甚至讓我有自己的時間來寫一本新的手札,而且永遠輪不到我放哨,只是夜半時分,還是會想起老大和凱張他們,善良的小獅和美麗的麗莎,阿姆、教授,以及大目。或許大目電腦裡面的A片讓我更加想念。
 
  只希望我們能順利到達集合點。
 
  
 
生存手札一、上帝關了一扇門,必會再開另一扇窗。只是不知道那扇窗,會不會直接搧在你臉上。
 

  先來說說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首先,我被綁架了。
 
  不過在接下去說之前,我想我還是得先稍微向你解釋一下,我們所身處的環境,因為當你拿到這本手札時,不知道已經是多久之後,或許那個時候活屍已經全部死光了,但也有另一種可能,便是活屍佔領了世界,甚至腦袋聰明到足以看懂這本手札,那對你來說,這就不是一本生存手札,而是一部獵物逃跑記。就像頑童流浪記那樣,只是哈克和吉姆在逃離種族主義的箝制,追求自由權利,而我們是在逃離活屍的圍捕,但我卻不知道我在追求什麼。
 
  活下去吧,我想,僅僅如此。
 
  我是一個以寫小說維生的人,或者該說,曾經以寫小說維生,畢竟在這個活屍佔領街道的世界中,書比起閱讀更適合拿來當柴火燒掉,不過也因為如此,在這種艱困的情況下,我仍無法抑制我想要動筆寫些東西的欲望,即便當你拿到這本手札時,我可能早就死了,無論是被活屍咬死,還是因為各種情況。反正是人總難逃一死,只希望我所寫的東西,讓我在這段沒有希望的日子裡,能有些意義。
 
  距離活屍疫情爆發已經過了一段時間,說長也不長,只是足以讓人放棄繼續計算日期。在這段時間裡,為了生存,大多數的人被迫離開自己的家,團結在一起,佔領學校或是大樓成立安全地點,也有少部分人遊走在城市之中,為了各自的目的。
 
  我是屬於少部分的那群人,雖然我不是自願的。對我來說,沒有冒著生命危險也要達成的事情,只想躲在一個有沙發的小屋裡,抱著垃圾食物度過一生,但是卻在陰錯陽差中,被人強拉進隊伍,跟著他們東奔西跑。
 
  在這支隊伍裡,每個人的戰力都十分強悍,善於格鬥搏殺的凱張、行動敏捷的阿姆、長槍使用起來行雲流水的小獅、槍械彈藥無一不精的麗莎,以及擅長醫藥的教授和智商超高的大目,再加上只有無敵兩個字可以形容的老大。跟在他們身邊,就算時不時會遭遇危險,也總是能安全度過。
 
  然而我現在卻跟他們失散了,還成為一個人質。
 
  
 
  前一陣子,我們護送著一批安全地點被攻破的人,前往另一個安全地點。在那一次行動中,我們受到教團的攻擊,險些死在活屍口中。
 
  這些教團的人有著堪比活屍的頑強生命力,或許用生命力來形容活屍有點諷刺,但是挨了幾槍還能站起身朝你撲來的東西,我一時也想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教團是一個充滿謎雲的組織,不少安全地點的人只當他們是一群信奉末日教的瘋子,但知道更多內情的我們,自然是沒辦法這麼簡單地把他們歸類成不怕死的殉教者。簡單來說,活屍疫情的爆發,和他們脫不了干係,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
 
  在經過那次的事件後,我們休息了一段時間,然後又再度離開,前往下一個安全地點。這段日子在老大的逼迫下,我每個晚上都努力寫著歌頌老大豐功偉業的《活屍與我》,直到幾天前發生了意外。
 
  那天,我們正在前往下一個安全地點「陽明山行館」,麗莎認為那附近可能有一些能收集的資料,畢竟她當初來到台灣的目的,就是要找尋疫情爆發的可能原因。
 
  小獅也在贊同的行列之中,我想是因為我們還沒去過那裡,或許小獅的父母在國家安全局也說不定。以小獅的年紀來說,會想念父母是正常的,即便小獅總是沒有表現出來,這大概也是她那奇怪的教官父親所訓練出來的。
 
  從跟鳩交換的情報來看,陽明山行館位於仰德大道,雙層樓建築,牆面是由強化玻璃搭建,草圖上看起來能容納的人數並不多,不過令人訝異的是,行館下卻有一個足球場這麼大的地下室。
 
  據說這間行館原本是某個侵占國有土地的高官所興建的,不過在疫情爆發之後,一群大學生逃難到那裡,卻發現房子的主人一家已經變成活屍在裡面遊蕩。為了有個安身之地,其中一名電機系的學生費了一番功夫將門上的電子鎖給拆了,一行人進去殺光裡面的活屍,佔據了那裡,並在頂樓掛上求救的布條,卻因此招來更多的人,行館也漸漸變成一個新的安全地點。
 
  鳩的情報應該不會有誤,畢竟他們組織首領跟老大似乎有著過命的交情,而且一臉精明能幹的樣子,就算他不知道什麼原因十分討厭我,情報上的能信度還是極高。
 
  於是我們便開始動身,朝著陽明山移動。
 
  
 
  有阿姆在高處帶領我們前進,沿途遭遇到的活屍並不多。玩了十年的跑酷,阿姆就如同穿梭在鋼鐵叢林中的人型猴子,敏捷的身手、令人乍舌的跳躍力,有時候看他在那攀上跳下,也著實有趣。
 
  只是街道上的活屍總讓人無法掉以輕心,雖然有凱張在前頭開路,移動的速度並不緩慢,任何東西在他手裡都能成為武器,活屍的腦袋不過是一個個待砸的豆腐。但是偶爾還是會有活屍從車下鑽出,或是出現在奇怪的地方朝我撲來。
 
  所以我還是得把大部分的精神放在街道上,至少要喊出救命,小獅才會過來替我處理掉這些麻煩的傢伙。
 
  是說我的手中幾乎都會拿著槍,但是開槍會引來更多活屍,所以在長途移動的時候,都是交由凱張、老大和小獅來清掃街道。
 
  一路上沒什麼意外,甚至比往常還要順利,我們到了陽明山的山腳下,沿著仰德大道開始向上走。
 
  道路上塞滿了空車,雙B一台接著一台,在台灣,對有錢人來說雙B似乎只是基本款。藍寶堅尼撞倒了護欄懸在山道邊,從駕駛座是空的看來,裡面的人順利地從車裡逃了出來,至於能跑多遠就不得而知了。保時捷休旅車中困著幾隻活屍,卡在山壁上的奧迪銀色車殼上滿是刮痕,擋風玻璃上滿是乾涸的血。
 
  此外還有很多我根本沒看過但一看就知道十分名貴的車,不過這些車子都沒有帶著他們的主人逃出生天。
 
  滿地的活屍散落在車旁,有些躺在引擎蓋,腦袋被砸得面目全非,有的連腦袋都沒有,屍體掛在車窗上。從這些被處理過的活屍可以知道,有人先一步到過這裡。
 
  經過漫長的奔逃生涯,我也多少學會了一些追蹤搜尋的觀察技巧。不少屍體身上的血都還沒流乾,滴滴答答地從殘破的肢體中流出,而且屠殺這些活屍的人,手法十分簡潔俐落,被斬首的活屍並不多,更多是一刀直接捅進腦側,雖然也有一些活屍明顯遭到蹂躪,被砍得肚破腸流,這群人中似乎有個十分嗜血的傢伙。然而除此之外,我也看不出更多的端倪。
 
  老大自然是一切了然於心,吩咐著麗莎將瓦力一號帶著的狙擊步槍換上。這把武器是前陣子在蒐集物資時發現的,前一個擁有者是麗莎的同伴,一起來到台灣的聯邦幹員,只可惜他沒有辦法活到和麗莎會合。
 
  瓦力一號則是大目的機器人,雖然說是機器人,但是它一點也沒有人的樣子,說它是一個多功能八爪活動機械或許恰當一些。
 
  上面搭載的「面部辨識系統火力控制裝置」,可以有效地在戰鬥中抹殺活屍,只是非常耗電,即便瓦力一號是大目曾任職的科技公司中,秘密研發的高科技產品,配備著太陽能發電和高效能儲電功能,不過在一輪自動射擊後,也得被迫進入休眠。加上子彈的消耗巨大,所以非到緊要關頭,瓦力一號多是扮演著載具的角色,扛著大目和器具四處移動,而且照大目破百斤的體重,別說是在城市中探索,連走上樓都會喘了,沒有瓦力一號可不行。
 
  在凱張的陪同下,麗莎找了個休旅車翻上車頂,架設好狙擊步槍,而阿姆和小獅經常一起行動,便兩人一組作為偵查到前面去探勘,老大則保護著我、教授和大目三個戰力相對薄弱的人,等著阿姆和小獅回報,再向前移動一段距離。探索從未去過的地方時,這個方法向來十分保險,若是遭遇大批活屍,更麻煩的,是遭遇來意不善的武裝人員,我們都可以即時反應並進行撤退或反擊。
 
  只可惜我們不知道接下來碰上的是什麼狀況。
 
  
 
  才過沒多久,阿姆和小獅的身影再度出現在轉角,不過從他們飛奔的速度來看,狀況並不樂觀。同時,一陣密集的腳步聲從山上傳來,起先只有十分細微的聲響,但隨即越來越清晰。
 
  老大一聲令下,麗莎已經扛著狙擊步槍翻下車頂,隨同凱張先一步前去查看撤退的動向是否有問題,而我們也轉身邁開步伐,朝著方才來時的路跑去。
 
  幾步之後,我聽到後方傳來喧嘩聲,轉頭望去,阿姆和小獅身後多了十幾名武裝人員。這些人都穿著黑色的防彈背心,其中幾人頭上還戴著防暴頭盔,拿著步槍或是沾滿血的長刀。
 
  我一開始以為這些人在追著阿姆和小獅,但隨後我便看到成群的活屍出現在轉角。
 
  即便有些距離,然而當活屍們出現在視線中之後,那陣腳步聲就有如群牛奔騰般,讓人膽戰心驚。在下坡路段,活屍奔跑的速度快上許多,其中還有不少是用滾的,只是看著這一幕我卻一點也笑不出來。
 
  這些活屍的數量可不是十幾二十隻,而是一兩百隻甚至一兩千隻,天曉得山上究竟聚集了多少活屍,我也不敢分神去做無謂的計算,轉過頭拚了命往凱張和麗莎的方向跑。
 
  沒有想到的是,凱張那邊竟然出現了教徒的身影,紅色的頭巾和帽子,象徵著他們的身份。這些教徒很有可能是在我們離開上一個安全地點後,便一直尾隨著我們,目標應該是教授或大目,因為他們手上有教團想要的東西。
 
  凱張和麗莎很快地便處理掉兩名教徒,不過這些教徒可不像活屍一樣只會傻傻向前撲,麗莎的近戰格鬥技巧沒有凱張好,為求快速擊殺,還是開了一槍。
 
  只是,帶走教徒生命的子彈,卻在隨後帶來了更多活屍。
 
  混亂之中,我不小心和老大他們走散。在那個當下,我的腦袋一片空白,想要回過頭去找他們,卻看到幾個活屍朝我衝來,沒有任何選擇的餘地,我只能跑進一旁尚未探勘過的公寓。
 
  樓梯上有一隻活屍,我很快地拔槍在他腦袋上開了一個洞。前陣子為了親近麗莎作為藉口的訓練,在這時幫了我一把。
 
  開完一槍後,我持續往樓梯上爬,希望可以找到一個空屋暫時進去躲著,那一聲槍響老大他們應該有聽到,說不定馬上就會來救我。
 
  奔上三樓後,我便看見一個敞開的鐵門,想也沒想便跑進屋內,順手帶上。然而才一進門,就看到一隻活屍朝我撲來,幸好他的雙腳卡到傾倒的桌子,從桌子上翻了下來,我嚇得退後一大步,接著抬起腳狠狠踹向他的腦袋。
 
  連續踹了好幾腳,這隻活屍終於不再動彈。看著鐵門外幾隻活屍拍打著門板,我轉頭跑向客廳的窗戶,探出頭,正好看到阿姆和小獅從巷口跑了過去,我大聲喊著他們的名字,但是他們並沒有聽見。
 
  深吸了一口氣,我稍微冷靜了些,這道鐵門看起來頗為堅固,一時半刻活屍也不會闖進屋內。然而此時我卻注意到客廳角落的門內傳來撞擊的聲音,木門砰砰作響,而且似乎早已持續一段時間,只是我在慌亂中並沒有將注意力放在那裡。
 
  看著不斷搖晃的木門,我的手有些顫抖,客廳另一側還有兩個房間,但是躲進去後,下一步該怎麼走,我完全沒有頭緒。
 
  正在猶豫著是要先躲進房間,還是拿著槍等那幾隻活屍撞倒木門,在空曠的客廳解決他們,木門卻應聲倒地。
 
  門鎖歪曲地掛在門把上,四隻活屍朝我撲來,我舉起槍,腦中想著的卻是這幾隻活屍是怎麼被關在門後的,或許他們和我先前踹爆腦袋的活屍是一家人,他們又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
 
  我沒辦法專注在想辦法殺掉他們,因為我知道自己的槍法沒有好到可以在他們撲上來之前,把他們全部解決掉,只能不自覺地開始逃避。我想過了這麼長的時間,應該早就習慣應付活屍,或許是待在老大他們身邊太久,都忘了孤立無援時是什麼樣的感覺
 
  就在那一刻,我聽到鐵門外傳來一聲喊叫,回過頭,才發現幾個人站在鐵門後方,門外的活屍已經被他們處理掉了。看著那人的神情,我聽不清楚他到底在說些什麼,腦海依舊一陣混亂。
 
  回過神時,我已經打開鐵門,他們衝了進來,將這幾隻活屍俐落解決,隨後我的腦袋挨了一拳重擊,頭暈目眩中雙手就這麼被捆了起來。
 
  我沒盼到老大他們,卻盼來了綁架我的這群傢伙。他們是豺狼,一群和我們一樣遊走在城市中的隊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32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2 篇留言

呆奇_才不是腹黑!
等好久啦~~~終於出了⊙ω⊙

03-12 07:22

路(RuSiRu)
呵呵 謝啦XD03-13 02:10
綾采姬〞
面部辨識系統的攻擊武器也太高檔wwwwww
坐等後續。[e12]

03-12 08:12

路(RuSiRu)
高貴不貴(誤03-13 02:10
柒染
終於續刊了QAQ 痛哭流涕~

03-12 13:07

路(RuSiRu)
太誇張啦XD03-13 02:09
槭葉楓紅
感動+1

03-12 13:55

路(RuSiRu)
呵呵XDD03-13 02:09
鏡子
恭喜被抓? 活下來真是可喜可賀

03-12 14:00

路(RuSiRu)
恭喜被抓XDDD
嗯啊~可口可樂~可口可樂~03-13 02:09
咕嚕咕嚕
等了好久了XDDDD

話說前陣子你有來我得小屋觀賞XDD

03-12 14:22

路(RuSiRu)
呵呵 看到是活屍題材就點來看了XD03-13 02:08
十六夜郎
我一直再等你的這個文章呢!
能夠寫下去真的是太好了

03-12 17:20

路(RuSiRu)
呵呵 這部還很長呢03-13 02:08
血麟
等到我痛哭流涕來,老大催的好!(遭歐

03-12 18:14

路(RuSiRu)
老大催的那部是活屍與我喔XD03-13 02:08
凱洛霸森
喔喔喔喔喔!!!終於啊!!!

03-12 18:25

路(RuSiRu)
XDD
真的 終於續更了XD03-13 02:07
冰糖麻糬
路過~

03-12 18:32

路(RuSiRu)
(遞茶水03-13 02:07
地圖
應該連腳都一起綁才對(?

03-12 18:39

路(RuSiRu)
這麼凶狠XD?03-13 02:07
阿絳
喔喔!終於有新的了!!!

03-12 19:37

路(RuSiRu)
是啊 有新的XD
不過大概幾天一更這樣03-13 02:07
james
說不定張凱也是教徒...不...他原本就是教徒

03-12 20:05

路(RuSiRu)
嘿嘿嘿 秘密03-13 02:06
沉石(G/J.G.F)
填坑加油啊~[e29]

03-12 23:01

路(RuSiRu)
努力中 不過我剛又做了一個夢...03-13 02:06
白蘿蔔
喔喔喔喔喔喔 我來了( 撲( 別,終於出了RRR小路要加油唷(?

03-12 23:09

路(RuSiRu)
撲過來我會以為是活屍啊XD03-13 02:06
光明月光
被敲 一爹!

03-12 23:52

路(RuSiRu)
一爹!03-13 02:06
雪之王女‧F‧巧可奈
恭喜這篇榮登熱門文章~XD

03-13 01:17

路(RuSiRu)
這系列每一篇都是熱門啊XD03-13 02:06
蒼夜
終於出了,這篇等了好久

坐等下集=w=

03-13 16:47

路(RuSiRu)
沒意外今天會更新囉XD
不過應該是半夜的事XD03-13 18:58
冥夜影
看到這邊影一直很好奇

活屍到底是會跑會跳會叫,還是走路慢得跟小情侶慢慢散步那樣....(抱頭

03-13 20:40

路(RuSiRu)
設定中是要看場地情況和他們的受刺激程度呢
不然就跟正常人速度一樣(慢一點點
不會跳就是了XD
這一章剛好是在下坡山路
不過怕解釋太多
所以沒詳細描寫就是了03-13 22:04
LM
前幾天無聊在創作大廳晃晃,意外的看到路大的小說,一看就整個入迷,生動的文字描寫直接再腦中轉成畫面,秒訂閱!

這幾天趕快去把前面的給補完,每一章的笑點都讓我捧腹大笑,看的超樂www歡笑滿滿(拇指

期待下集~!

03-13 20:50

路(RuSiRu)
呵呵 謝謝XD
這麼誇讚我會害羞啦XD
有空也可以看看其他部唷~
如果喜歡 等戰棋六月出版時也請支持呢03-13 22:05
白髮控-戮劍心
唉!接下來是填這坑嗎?
(坐在路的家等

03-13 21:52

路(RuSiRu)
呵呵 慢慢填XD03-13 22:01
路(RuSiRu)
這部大概三天一更吧
主要還是放在戰棋修稿上面03-13 22:05
毛毛
主角還真的是非常愛寫東西呢!值得加許〈誤
說不定路先生可以考慮創作「活屍與我」XD
這章標題,感想:很好笑XD
加油!

03-20 21:41

路(RuSiRu)
活屍與我確實有可能會寫喔XD
等簽到約之後
這部結束當番外篇寫一本03-20 21: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6喜歡★NKSH204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戰棋、一 ... 後一篇:[達人專欄] 活屍末日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