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嘆息鬼傳說殺人事件與出雲神話殺人事件

作者:素月樓│金田一少年事件簿 系列│2009-09-15 00:46:57│巴幣:0│人氣:1913
【嘆息鬼傳說殺人事件】(嘆きの鬼伝説殺人事件)→TV動畫第117~119話
登場人物:辻口令衣子、辻口美奈子、辻口鈴置、辻口佳代、坂本裕子、江波勝彥、岡安俊秀、如月美和、鬼頭小百合
 
【出雲神話殺人事件】→TV動畫第132~135話
登場人物:乾公子、巽海なぎさ、右艮真一、坤田友代、乾英基、青山龍子、朱雀齋介、白井虎太郎、玄武德一
 
這兩個事件的構思原點,是日本JR與旅行團合辦的企畫,在日本各地舉辦推理活動。
 
其中金澤與出雲的行程被改編為動畫,就是本篇的兩個案子。
 
我查過很多日本的金田一相關網站,都把這兩個事件視為動畫版原創單元。
 
可能的原因是:或許參加過此活動的金田一迷為數不多,或是原本只是設定為單純推理遊戲而不牽扯殺人。
 
無論如何,因為沒有在漫畫或小說看過,我還是將他們當做動畫原創,稍微談一下心得。
 
這兩個案件的風格是我喜歡的日式傳說,但是在推理方面卻比較薄弱,因此我比較重視的是劇情內容。
 
嘆息鬼事件,說句實話,如果不是打著動畫首次原創的名義,實在不知看頭在何處?
 
推理部份不提的話,連故事本身都不是很吸引人,而且我覺得明顯的在趕戲。
 
檔案三的一開始發生了第二件命案,而這一集之內居然同時展開解答篇。
 
以往如果是這種長篇或中篇案件,在命案發生、金田一搜集證據開始推理、進入解答篇,這些流程至少都會有一集的隔閡。
 
說到金澤,就會讓人想起黑死蝶殺人事件。
 
我想可能因為這個單元不是漫畫或小說改編,所以不敢輕易套用原作設定,但是難得舞台在金澤,還是希望熟面孔─豬川將佐警部出場啊!
 
出雲神話最引我側目的自然是:朱雀、青龍、白虎、玄武這四神終於也在金田一故事裡出現了!

雖然推理部份依然不是強項,但是出雲神話的動機篇卻比嘆息鬼來的動人,是一場青梅竹馬的愛情故事。
 
其實初次聽聞出雲神話殺人事件,我誤以為是重播的呢!
 
沒錯,就是想到有兇鳥神傳說的魔神遺跡殺人事件。
 
事實上出雲神話與魔神遺跡還真有不少類似之處。
以下劇情捏他,主要是為了替沒看動畫的版友著想,請反白喔!
 
 魔神遺跡事件裡,學姐宗像五月也是事件嫌疑人之一、出雲神話裡,金田一的同班同學乾公子也在涉案人當中。
魔神遺跡的兇手村西彌生是五月的生母、出雲神話的真兇坤田友代也是公子的母親。
村西與坤田兩人皆身染重病不久人世,辭世前都與女兒相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金田一少年之事件簿|

留言共 5 篇留言

謝洛克
我不知怎樣才能買到or找到這個.
因為~ 這個不知應歸於動畫,
漫畫,小說, game, 還是音樂cd?
但音樂cd好像不好找就對了.

(簡單來說, 就是我這次找不到啦~!!!>___<)

09-19 18:47

素月樓
動畫版獨創事件啊!
只有找得到動畫DVD應該就可以了09-19 18:49
謝洛克
話說回來, 素月兄有買到dvd box回家嗎~? ^__^

09-19 18:56

素月樓
巨圖科技代理的DVD只到第59話...09-19 18:57
謝洛克
那個~~~日文版啦我是說~~~

^__^

09-19 18:58

素月樓
找不到~@@09-19 18:58
謝洛克
下次去日本, 我應該會把特藏dvd set帶回來!!
也在考慮網購中~ ^__^

09-28 14:30

素月樓
期待^^09-29 09:19
阿卡姆
嗨!我之前我帳號半年沒登被刪除了 所以又重新註冊 你還記得我嗎? 最近我有想玩天堂m 你要和我一起玩嗎 網址是:http://lineage-m.gq

12-09 03: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月半圓... 後一篇:【心得】地獄少女漫畫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