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奏香,對不起!

作者:素月樓│AIURA│2014-03-10 10:05:02│巴幣:2│人氣:214
天谷奏香,她是我在aiura作品裡最喜歡的角色、又是2014年的巴哈小屋娘,這篇文章對我而言,是無論如何必須要打的!

有三件事,是我自己心裡覺得對奏香很過意不去的,我知道她本人看不到這些話,但如果不說清楚,我還有什麼顏面說自己喜歡她呢?
 
【一】這個月1號,我發了一篇「越來越像女生的奏香」,提到近期的漫畫連載裡,奏香感覺比較女孩子氣了,同時選了一張她穿泳裝的圖。
 
而在文章裡,我說了一個以前並沒有特別關注的焦點:那就是奏香居然也是個巨乳…
如果有巴友認為,我是因為這點而喜歡奏香,那就讓他們這樣想好了。
 
我自己很清楚:對奏香的喜愛,是因為她活潑的個性,以及跳躍性思考模式。

可以說,我是被維基百科關於aiura的條目,奏香的人物介紹裡那句「思考方向非常不正常」所吸引,這算是一見鍾情吧!
 
其實那篇原本是要在3月3日發的,因為那天是日本的女兒節。

一直以來,我都抱持著一個想法:對漫畫創作者而言,筆下的角色就像是兒子或女兒一樣的重要。
 
在aiura漫畫第一集的後記,作者茶麻老師談到三位主角的創作秘辛。
 
對步子的說法→原本她的頭髮要比較現在短一點,但編輯說看起來像奏香,因此就改為長髮(作者說一開始設定為短髮,不過奏香的頭髮應該是到肩膀的中等長度)。
接下來作者說:「就變成這麼可愛的女孩子,真謝謝編輯。」
 
對彩生的說法→有點生氣的說:「在NICONICO漫畫的第一話,留言說她是男人的讀者,爸爸我不會原諒你們的喔!居然把我女兒…」  
 
對奏香的說法→「奏香的外表是我在很久以前就想好,這時候我還沒有想到幾年後…這個角色居然會變成這麼煩人的角色…」
 
以上都是我以手邊台灣角川的中文版單行本,一字一句邊對照邊打出來的。
 
如果能早點接觸漫畫原作,或許不會有什麼特別的想法。
但從動畫裡喜歡上奏香,再回去看漫畫,聽到原作者這樣說,我覺得有點受傷:
 
我可以感覺出茶麻老師對步子、彩生,確實是當成女兒一樣疼愛。

可是,奏香呢?他不是你的女兒嗎?為何我從字裡行間,感受到奏香有點被差別待遇…
 
(奏香的角色特質:煩人,是茶麻老師聽某個聲優的廣播節目裡,得到靈感而開始構思,在作品裡要出現一個煩人的角色。
 
不過從上述發言可知:在aiura尚未正式開始前,作者就先設計出一個女孩子的造型。
也就是說,她是否真的就是「天谷奏香」初始的人設不得而知。
 
我之所以會受傷,是覺得步子與彩生,無論長相或性格,都是茶麻老師在開始動手創作aiura後,特別重新設定,奏香卻好像是將以前的舊點子加以重新詮釋一樣!)
 
當然我也希望這是我自己想太多,也可以說因為我喜歡奏香,所以對於作者在她身上的描述特別留心。
 
說實在,我個人是認為巨乳這種屬性並不適合奏香,她的魅力是來自那有點電波的思維。
 
而我在那篇文章裡,想表達的只是:也許在動畫播出後,受到某些讀者的建議,茶麻老師用了較多的心思在奏香身上,讓她展現出更多女孩子可愛的一面。
 
也就是說:在較新的連載裡,或許我就可以感受到:奏香也是茶麻老師疼愛、重視的女兒了!
 
【二】關於我有幾篇將奏香與彩生的關係,寫成百合的文章,這對茶麻老師而言,應該是不太敬重。

但我最初的動機,只是希望彩生能對奏香溫柔一點…
 
可能是因為從小就在一起,所以彩生不覺得有必要珍惜奏香,甚至覺得她很煩。
畢竟我不是彩生,我不知道奏香給她添了多少麻煩,我也無意要為奏香的行為開脫。
 
不過,當我聽到奏香在下雨那篇裡,為了叫彩生起床,說出「尼特族比我更差勁」這句話時,忍不住一陣心痛。

奏香,妳只是要叫彩生起床而已,有必要說這種傷害自己的話嗎?
而彩生準備起床時,回答那句「我才不要比妳更差勁」,等於是讓我痛上加痛。

或許彩生無意間,已經習慣了奏香每天都會來叫她,所以也就不會有感謝的想法,好像奏香叫自己起床是義務…
 
而在奏香這裡,她應該只是很重視彩生這個青梅竹馬好友,是我自己擅自加油添醋的想像。
 
可以這樣說:我自己一廂的情願認定奏香愛上了彩生,也因此認定奏香是一廂情願對彩生付出愛情而得不到回報…
 
【三】這絕對是要致歉的,關於奏香的名字,我居然記錯好幾次。

一開始是記成「天宮奏香」、後來又記成「天谷奏音」,差不多是漫畫中文版上市後,「天谷奏香」這個正確答案才讓我銘記在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14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IURA

留言共 2 篇留言

任孤行
她會原諒的!

03-10 16:49

西爾薩斯
奏香~~奏香~~~XD

03-11 01: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幽靈墓場... 後一篇:髮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