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藏匿在小巷的<<明森宇治抹茶>>

作者:雪洛冰│2014-03-10 00:16:48│巴幣:7│人氣:361
前言

  之前在facebook看到朋友貼一張她去吃甜點的圖(如圖下),就馬上詢問朋友地點在哪,並邀請一樣熱愛美食的朋友一起去吃下午茶,當然中午我們是先去吃台南有名的沙茶鍋,但因為點太多導致朋友超飽並說下午茶改天再去吃。這這這...對熱愛美食的雪來說當然是不可能會答應的,所以原本提議去看電影來消化肚子,但在電影院晃了晃,沒有想要看的電影,所以還是決定先吃下午茶了。

                                   



尋找店面
  
  到了成大醫院附近,才發現原來這裡車子不好停車,後來選擇停外面一點走遠一點的路進去當作是飯後運動,而雪跟朋友認為條條大路通羅馬,看到巷子就先走進去了,哪知道在裡面走了30分鐘以上走到迷路,決定繞回進入巷子之前的路,乖乖走到屬於店面的巷子再進去,終於看到有日式風格的房子,心想應該就是這裡了!



看到旁邊有個招牌,當時第一個字我看很久都看不出來是什麼字,只知道旁邊有抹茶的圖案,確定我們要找的抹茶甜品店就是在這裡,當下就趕快進去啦!



從裡面可以看出這裡打造的是日式風格,裡面滴水器具是日本專有的,非常棒的庭園。




一進去會看到有個大紅傘,但這張是我跟朋友吃完出來拍的,所以沒有特別去拍紅傘,後來看了網路才知道原 來這個是店家給顧客專門拍照的(那邊有位置可以坐著給拍)。




✣周圍環境

  一進去店家請我坐在門口靠窗的,據朋友說這樣可以讓外面的人看到裡面吃的樣子,吸引人近來消費,店家真是好眼光,因為以前到現在的朋友都說我吃東西的樣子都會讓人覺得好吃(臭美)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這家店,加上沒有先上網搜尋這家店是否可以給客人外拍,所以我只是簡單地拍過而已,也至於有很多地方都沒有去拍(當然也是因為沒有去看)。

  坐在位子上就小拍一下周遭,後面其實也是有座位(當時有客人),樓梯上面往二樓也是有座位(沒有上去...),左邊的門是廁所,聽網路說有特色(但沒有進去過...)



  門的左邊就是屬於店家的吧檯+廚房,任何點心、餐點、飲料都是從這裡現做出來的。


最左邊是結帳區,還有擺放一些抹茶茶葉,可以買回去泡茶。<( ̄︶ ̄)>


在往左邊就是我座位的後面牆壁上,有很多擺飾,裡面是很多陶瓷器具,看到上面有標價所以應該是要賣的吧?!只是價格有點昂貴就是...




✲甜點

  重點中的重點(因為是美食!),因為我們是去吃下午茶,所以有下午茶專案,是280元+一成服務費(280元包含一個甜點+飲料,其中甜點不包含單一的)。

  這裡雪雪要跟各位說抱歉,就是我沒有拍菜單,但是發現網路上有寫價位(後記那裡有網址)。

甜點的選擇是看到朋友選的糯米丸子(最上面的圖片),但又想要吃抹茶冰淇淋,所以一直在煩惱,後來朋友看我這麼煩惱,就點糯米丸子,而我點有抹茶冰淇淋的甜點。


      日式白玉雙點品 / $170

         Q傳統日式白玉丸子.有原味和抹茶雙口味,再佐上一層紅豆另搭配京都傳統點心黑糖蕨餅裹上黑豆玄米粉.口感Q中帶甜,可嚐到多種搭配甜品。

糯米丸子非常好吃,我是覺得沒有味道,但我朋友是說其實糯米丸子已經有點甜了,加上紅豆他是覺得超甜的,而旁邊的綠色式和風厥餅,吃起來很像蒟蒻,QQ軟軟的,也不會很甜所以深受我朋友的喜愛。



   宇治金時 / 170元

           採用日本原裝進口宇治抹茶粉純手工製作出香濃抹茶冰淇淋,無添加人工防腐劑.堅持優良品質純手工製作.香濃抹茶冰淇淋,再搭配紅豆.是京都最為名氣“宇治金時”冰品。

主要重點是裡面的冰淇淋!苦苦的超級好吃,又剛好兩球,跟我朋友一人一球,旁邊的果凍也是很好吃,左邊則是糯米丸子搭配紅豆也是很好吃。

           



✲飲品

  京都抹茶 $180 冰/熱    

        製作抹茶從栽培到採摘都非常講究,每年僅利用春茶製作,5月中旬採摘前20天,必須以薄莎等覆蓋茶園,所採茶菁用蒸菁風冷乾燥,做成原葉『碾茶』,碾茶再精製拔莖,分級製成所謂「薄葉」,薄葉再以石磨用每分鐘60轉的速度,在攝氏15度的恆溫中,緩緩磨出翠綠色的粉末,這些粉末就是抹茶。

我朋友是點熱的,問他意見他是說不錯,特別是他吃到很甜的紅豆喝茶可以減緩甜膩感,所以他說飲料不能馬上喝完,一定要搭配甜點喝。




  芝麻抹茶拿鐵  180元

精挑細選天然芝麻粉.含有豐富的天然植物油脂,蛋白質.鈣.鋅.等...礦物元素及維生素E,再與抹茶相搭配.可喝的到芝麻香氣及抹茶茶香喔!

這杯是我點的,因為我就是很喜歡喝牛奶,上面濃濃的奶泡非常好吃,上面撒上芝麻讓這杯飲料又非常的香,對我來說這杯跟我朋友解甜膩的完全不同,因為我覺得這杯也是屬於甜品啦!真要解甜膩的話,我是喝一開始店家提供的白開水

            



後記

抱歉,不知道為什麼按預覽之後,有些是靠左排版的會置中...嘗試很多次都還是會自己跑掉,所以造成閱讀上的困難這點還請見諒

這次去這家抹茶店讓我跟朋友十分的滿意,雖然價格其實是北部的價格,但由於是特色甜點,所以可以理解價格會有點小貴,而朋友回去看網路上的文章發現評價都不錯,打算下次要再去吃,當然對我來說是非常願意啦!(只是會不會在發文就不太確定了)

地址:台南勝利路206巷 走進去就會看到了

明森宇治抹茶相關網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712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明森宇治抹茶

留言共 5 篇留言

綾宵
這家好吃~~~

03-10 23:10

雪洛冰
恩 不錯 下次會想去吃蜜糖吐司[e32]03-10 23:12
鼬大
有正油口味的嗎? ~~~~~[e15]

03-10 23:16

雪洛冰
裡面就只有抹茶 他是專賣抹茶XD03-10 23:19
綾宵
蜜糖吐司太甜我無法...

03-10 23:18

雪洛冰
聽說裡面有鹹食甜點 對我這種嘗鮮的都是一定會去吃啦XD
也許之後會有文章(?03-10 23:20
綾宵
等你發~[e24]

03-10 23:23

雪洛冰
OK 請敬請期待XD03-10 23:26
玥音‧黛兒‧芙雅〃
可惜台南離我太遠了~~~~
沒關係台北也有很多好吃的(安慰)

03-11 00:27

雪洛冰
他本店在台中喔!
http://www.mstea.com.tw/about3.html

台北真的太多好吃了[e13]
但我發現最多甜點的地方好像是在台中[e17]03-11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ion3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文>月... 後一篇:【開箱文】2014日本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