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攻略】技能發動機率之研究 【1】

作者:helo│2014-03-08 10:13:55│巴幣:2│人氣:96
雖然說,玩這個遊戲,應該不用太認真,但一直以來有些疑惑不解開卻也玩的蠻難過的。 所以就花了點時間研究一下此遊戲最大謎團之一:技能發動的機率究竟是如何?

====   懶人包請直接往下跳到結論 ====

一般技能發動機率是40%,絕技發動機率是50%,我想大家都知道。

但很多人疑惑的是:

1. 究竟是專精一個技能好,還是多個技能? 常理應該多個好,但多個技能會不會降低你希望發動的主技能 (例如行動牌組的加行動技能) 機率,反而得到反效果呢?

2. 我想,大家如果有把軍神跟素素放一起,會發現軍神的返無發動率似乎遠大於素素的混沌之圓。雖然絕技天生機率高,但應該只有 50% vs. 40% 的差異,應該不會差太多才對。 另一個觀察,同樣是絕技,素素的天問三誓發動機率,似乎也比魔小釵的魔化般若懺來得高。 是事實,還是錯覺?差別在於素素的絕技是第一技能,魔小釵的絕技是第二技能,位置真的有差別嗎?

於是我就做了個實驗:

實驗1:
實驗目的:
  a. 了解卡片只學專一技能,跟學了兩個技能的卡片,那個比較強。
  b. 了解技能位置 (第一技能或第二技能) 是否影響技能發動機率。

實驗卡組:

荻神官 lv60
  技能一 魔龍殘軀 LV2
  技能二 鐵馬干戈 LV5

曼無歆 lv70
  技能一 伊流術     LV5
  技能二 魔龍殘軀 LV2

沙克汗 lv80
  技能一 死神之力 LV5

共記錄戰鬥 136 回

技能發動統計結果:

荻神官 lv60
  技能一 魔龍殘軀 LV2   發動55次 發動機率 40%
  技能二 鐵馬干戈 LV5   發動34次 發動機率 25%

曼無歆 lv70
  技能一 伊流術     LV5  發動57次 發動機率 42%
  技能二 魔龍殘軀 LV2  發動31次 發動機率 23%

沙克汗 lv80
  技能一 死神之力 LV5  發動55次 發動機率 40%

雖然136次在統計學上還存在著不小的誤差,但這個數據應該有明顯的結論出來了:

=== 懶人包從這邊開始看 ===

1. 以一般技能而言,第一技能的發動機率就是40%(絕技50%),你讓他學了第二技能,並不影響第一技能的發動機率。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牌組的牌,技能還沒學滿,可以放心的讓他學別的技能,只會變強,不會變弱。

2. 第二技能的發動機率約 24% (兩個技能都是一般技能的話)。 這符合一般寫程式的邏輯。 猜想此段程式的寫法,應該是先判斷第一技能是否發動,若成功就直接發動。若失敗,再看看第二技能是否發動,以此類推。 因此第二技能的發動機率就變成 60%(第一技失敗) * 40%(第二技成功) = 24%

3. (推論)若第三技能的發動機率同上規則,機率只有 60% * 60% * 40% = 14.4% (若三個技能都是一般技能)

所以,假設第三技能的發動機率如上公式: 當生命降到 60% 以下
1. 軍神的返無發動機率: 50% (絕技)
2. 素素的混沌之圓發動的機率: 50% * 60% * 40% = 12% (軍神的四分之一不到,真可憐的主角)
3. 莫召奴的水之殤發動機率:24%
4. 玄貘的五神禁咒發動機率一樣是 12%

4. 要想提高主戰技能的發動率,請把該技能學在第一個位置!

預計下一個實驗: 讓荻神官學第三技能,再來統計第三技能的發動機率是否真的是約 14%,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87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he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攻略】技能發動機率之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