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冬夜漸暖

作者:強默│2014-03-07 16:56:17│巴幣:106│人氣:267
晚上十點,我還在公司加班。

我抬起頭環顧四週,除了冷氣機在運轉的聲音外,沒有其他太大的聲響。

全公司大概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由於只要再整理好一份資料傳真出去就可以準備下班,我預先關上所有不必要的電源及設備,只留一盞日光燈的光亮。

當下的氣氛不用說,超可怕的,我不是很有膽量的女孩子,所以我只能命令自己盡量不去想。

我拿起馬克杯,啜飲一口再熟悉不過的即溶咖啡下肚,希望藉此提振精神,趕緊把事情做好。

這是我第一次加班超過十點,至於我為什麼加班到這麼晚的主要原因,除了是新進公司的菜鳥之外,也是因為一個人。

由於他這陣子的反常行為,使我一整天無心上班,腦中不停胡思亂想。不僅打翻了中午訂的無糖去冰紅茶,還被主管重重訓了一頓。

坐電梯下樓跟保全噓寒問暖幾句後,我過了馬路到對面的騎樓下牽車。


儘管身穿兩件厚重外套、戴上了防寒手套並圍著圍巾,仍難以抵擋刺骨的寒風,索性將平常騎七十至八十公里的速度減慢到時速五十五至六十公里。

這樣也好,讓自己在到家前多一點時間仔細思考,我依舊不曉得該如何面對他,現在這個時間應該會碰到面吧?就算只是短暫的交會。

難得天氣預報這麼準確,不到十度的低溫籠罩在整個城市。

我心中暗想,這個冬夜真的好冷,如同他對我的態度。

前幾天經期來潮,他不再像以前會用手溫暖我的腹部,也不再和我談論近況,更不會在我們短暫共枕的時間擁抱我入眠。

我們之間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我不清楚,不過有一點我很確定,倘若無法解決就難以牽手走下去。

起床準備出門上班,大多時候都會發現他疲憊到直接在沙發上呼呼大睡。

或許,這是他為了躲避我的方式。

他一定忙到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吧?也可能他是故意遺忘的。

他是便利商店的大夜班正職店員,因此我們平常相處的時刻很少,這大概就是感情變質主要原因吧?

我開始設想幾種可能性,他厭倦了長久下來的相處模式,或者是對我失去耐心,甚至第三者在我不知情的時候靜悄悄地取代了我在他心中的位置。

一想到最壞的結果,我的心不禁糾結起來,思緒變得很混亂。

但冷靜想想,或許是我限制他太久,讓他無法忍受下去了吧?畢竟交往六年了。是時候該為此負起責任,讓他離去。

打開大門,他正坐在客廳沙發看電視。

「回來啦,今天怎麼這麼晚?」他轉過頭來看著我。

「我們分手吧。」我故作鎮定,硬是擠出這句話。

「妳在說些什麼啊?」他似乎不以為意。「是喝醉了嗎?」

「我很認真的跟你談,如果你真的開始對我感到厭煩,就走吧!」

他沉默了一會兒,別過頭繼續盯著電視螢幕,用一貫的冷漠態度說:「餓了吧,宵夜我放在房間了。」

「別轉移話題!」

「吃完再談,冷掉就不好吃了。」

「好吧。」我走向房間。

看來他有心要面對我了,我正好多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才能接受待會兒會很難堪的場面。

我走進房間,將電燈開關打開。

發現床邊的小圓桌上出現我最喜愛的九吋鮮奶油草莓蛋糕、暖呼呼的黑糖薑母茶,以及一件上頭繡有愛心圖案的紅色毛衣,整齊地擺放在我面前,我摀住嘴巴以防自己驚訝的叫出聲。

我拿起毛衣輕輕撫摸著,眼淚不禁滾了下來,還滴了幾滴到薑母茶裡面,我目前的樣子應該很糟糕。

腳步聲慢慢靠近自己,隨即有一雙溫暖的手抱住我。

望著那件紅色毛線織成的毛衣,令我回憶起當時還是高中生的青澀時光,有一位男孩在交往第二年的情人節,表情羞赧的伸出雙手替我圍上圍巾,對我說那是他花了三個月用紅線一針一線編織出來的,他手上大大小小的傷彷彿歷在目。

「你真的變懶了你知道嗎,織得這麼難看!以前織圍巾的時候用心多了!」我提高音量,用撒嬌的語氣調侃他,鼻音顯得很重。

他沒說話,只是將我抱得更緊,將頭輕輕依畏在我的肩膀,非常溫柔的用手指抹去我眼角上的淚水,然後在我的臉頰淺淺的吻了一下。

從他的唇隱約傳達出了他的歉意與不捨,像極了為了事業而無法陪伴孩子成長,進而產生愧疚感的父親。

儘管他如同最初那般的笨拙,卻也依舊溫柔。

我彷彿回到了剛交往時的熱戀期,對於愛情的憧憬、奮不顧身去愛的渴望與怦然不止的心跳並未失去。

原來,他一直試著用紅線告訴我,我們是緊繫在一起的,沒有距離。



當我發現冬夜漸暖,我才明白感動未曾消逝。

我們的感情未淡、緣份未散。


-




以前因為蠻喜歡看藤井樹的小說,發現他有為孫燕姿寫詞,於是特別聽了這首,感覺十分不錯,但我認為歌詞的意境太過哀傷,所以稍微用這個為題想盡量溫馨一點。


然後真心覺得自己退步了,請各位見諒囉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80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紅線|冬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95180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跨年夜,我在替別人女友做... 後一篇:夢迴(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