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分裂、復發、行動。

作者:艾爾.諾拉│2014-03-06 20:01:44│巴幣:6│人氣:278

  事情要追究回半個月前的阿斯嘉特戰役。



  凱利恩的眼皮是睜著的,像是奮不顧身的想再看這世界一眼。當瓦爾發現時,瓦爾只得悲痛地緩緩闔上凱利恩的雙眼。

  隨即,瓦爾釋放出魔法,使凱利恩的屍體在其中不會受到腐敗的影響。這比在凱利恩本身覆蓋一層異能型魔法迴路還困難且費力的多,但瓦爾不肯在凱利恩的身上施放任何東西。因為他死了。而瓦爾是不願意違背自己的教條而褻瀆他人的屍體。

  但,凱利恩應該會復活的。他應該會復活,然而,他的屍體為甚麼仍舊保持在這裡?為甚麼他就這樣離開我們了?

  瓦爾沒有正視這個問題,滿跚走著,一直遇到西奈。

  西奈人在廣場,是瓦爾叫她等在那的,西奈看見瓦爾手中的嬌小遺體,不自主地跪了下去,抱著凱利恩痛哭,瓦爾卻只能等著,在一旁等著,並且感受自己的無力感。

  或許凱利恩的死不是他的錯,抑或是說這其實是所有人的錯。瓦爾無法承受更多的痛苦,於是他沒有指責自己,一半是指責不下去,因為這等於間接承認凱利恩是自己害死的。他沒有問凱利恩要不要一起住,沒有。

  所以凱利恩就這樣死了,或許奮戰至死。這無法讓瓦爾感到光榮,反而感到愧疚。一想到那孩子在死前或許是滿心期待自己的救援,甚至苦苦哀求任何一個人能夠趕上,在最後可以趕到他的前方,使他死前能夠見到自己的親人、朋友、老師。

  但是沒有人完成,每個人都沒見到他,他沒見到任何一個人。

  這是無比的諷刺,以一個十幾歲的男孩,他就這樣離開,沒有留下任何東西,甚至連對世間所見到的最後一眼都是戰亂。他不該來到阿斯嘉特、不該涉入這場戰爭,所以,每個人都有錯,而這個錯的起源就是因此--因為自己來到阿斯嘉特。

  「所以一切都發生了。」瓦爾說著。西奈沒有注意到瓦爾的話,只是一昧地哭著。

  瓦爾溫柔的單膝跪在西奈身旁,想從西奈懷中輕輕抱起凱利恩,但西奈卻流著淚將凱利恩的遺體拉到一旁。瓦爾的眼眶也模糊了起來,但他知道自己沒資格哭,因為以他的想法,就是他害死凱利恩的,即使不完全是。

  不能繼續讓戰事發生,尤其,尤其是遠處,遠處的故鄉,諸國的邊境。那裡不也在發生同樣的悲劇嗎?瓦爾深深地抱著西奈,流著淚,內心深處卻正天人交戰。

  戰事發生後第三日早晨,瓦爾獨自揹起哭昏的西奈,雙手捧著凱利恩的屍體,沉重的走回高級住宅區。他知道這一切還是都得繼續,月仍舊升,日仍舊落,無論是凱利恩的後事或是那些遲早得承擔的責任。有如他獨自扛起的哀傷一樣。

  還有一個黑暗在瓦爾心中萌芽。

  到了第二個早晨,瓦爾身處於流浪者之家。但當他看向日曆時卻發現已是第三天了,瓦爾不記得自己前一天做了些甚麼,但卻模糊記得前一天的夜晚他所做的決定。



  瓦爾瞞住了霞苡雅。西奈答應瓦爾,必須將霞苡雅給瞞住。瓦爾用左手抄了一份西奈的家書,請凱利恩回到盟人國境。即使他們知道西奈打從戰役發生那天就連絡不上西奈的家人了。

  表面上霞苡雅是不信服,但西奈是凱利恩的姊姊,而且是親姊姊。以正常來說的話,西奈不可能會隱瞞甚麼,但為何只召凱利恩返家,而非西奈?西奈仍舊說出折服她的說詞,但卻不足以說服對方。

  在這段時間,瓦爾為凱利恩訂製了一套棺木,將其下葬於阿斯嘉特旁的墓園,即阿斯嘉特之墓,專為亡於阿斯嘉特的死者而建的公墓,無論是過路人或是當地居民。

  當瓦爾在守墓人的眼前走過,越過那些外地人或旅行者的屍體,拿著鏟子開始一次又一次的為凱利恩覆蓋上時,瓦爾一度放空,更是苦思。直到抬頭發現另外一名旅人下葬,而公墓中卻鮮少阿斯嘉特居民的墳墓時,他終於明白了。

  --不承認是阿斯嘉特的子民的人,不會被復活。

  左思右想,瓦爾終於在這座公墓想通了。他想過許多原因:不接受復活、靈魂煙消雲散、甚至是紅雀不願意為他復活。但他找到了更可信的原因,也就是凱利恩一直認為自己僅是身為阿斯嘉特的過路人。

  西奈在瓦爾即將完成時,與研究隊僅剩的七人一起前來了,每個人不是有著淚痕就是一臉嚴肅。瓦爾在他們身上看到戰爭所留下的傷痕,這不但讓瓦爾加強他的想法,同時心中的苦澀感也增添了幾分。

  輕輕拍打幾下凱利恩的身上的土堆,瓦爾再度跪下,低著頭向著凱利恩說些懺悔的話。西奈在一旁沉默著。

  結束時,瓦爾開口了:「好了,謝謝妳們,請先回去吧。然後我會再找你們討論些事情的。」

  研究員們隨後離開,只剩下瓦爾和西奈。

  「對不起。」瀰漫著兩人之間的尷尬因瓦爾的第一句話而打破。

  「別對不起,瓦爾。」西奈輕撫瓦爾的臉頰。「這不是你的錯,沒有保護好他並--」

  然而瓦爾轉過頭去,迴避了西奈的視線。西奈很清楚瓦爾仍在愧疚,撇頭也是出於不同意自己的話。於是西奈也不再說些什麼。

  兩人又這樣陷入沉默,西奈不耐煩的低頭想著。她想抱住瓦爾,但被瓦爾輕輕推開。

  「西奈。」瓦爾深吸一口氣。「我做了決定。」

  「什麼決定?」西奈用質問的口氣反問瓦爾。

  「我--」然而,瓦爾欲言又止的張了張嘴。「--我--我必須阻止那一場戰亂。」

  「什麼戰亂?」有些不安的西奈再次出言發問。

  「盟人內戰。」瓦爾開口。「我必須阻止內戰的擴大。」

  西奈心裡早有個底了。「那不是你的責任,瓦爾,遲早會有人替我們解決那個問題的。」

  「西奈,我受夠了。」瓦爾背對著西奈開口。「先是研究隊,然後又是你的家人,再來又是凱利恩--西奈!你不能坐視這些事情不管!難不成凱利恩的死就沒有影響到妳什麼嗎?」

  西奈身體震了一下,倒抽一口氣。「--你怎麼能這樣說!凱利恩可是我這輩子中最重要的親人!」

  「正因為凱利恩就是這樣死了,我才做了這個--決定!」瓦爾在講到「決定」一詞時,咬牙切齒的低咆一聲。「盟人國境為什麼發生第九次內戰?因為第八次內戰時他們將軍的領袖就是我們處理掉的。」

  西奈幾乎沒有聽過瓦爾用如此沉痛的語氣說著話,只能呆呆地看著瓦爾,幾乎聽不下去。心中有一個部分開始崩裂。「瓦爾,你會死的......」

  「所以我就不能死,是吧!」瓦爾感覺自己的唾液幾乎變得又苦又酸。「聽我說,我忘記了我的故鄉,我只知道它的名字。西奈,你的親人或許已經死了,妳就這麼不在乎嗎?世上有這麼多的悲劇因為戰亂而發生,可妳--!」

  「瓦爾!不要說了!」西奈咬緊牙,淚水滑過臉頰。

  「--可妳什麼都沒做!拯救研究隊時妳猶豫了,攻擊那些與我們為敵的盟人時妳也不肯動手。妳丟下了自己的親人留在龍盟人公國,甚至不去找自己失蹤的弟弟--」

  「不准你這樣指責我,瓦爾.卡斯!」西奈此時大吼,有些失去理智。「你丟下了自己的故鄉和研究隊跑來阿斯嘉特,你把所有你說我該在乎的東西也都拋在腦後了!你又憑甚麼說我!你這個王八蛋!」

  「我會和我的研究隊員們去阻止更多戰爭的發生!」瓦爾的眼神像死了一樣。他哭了起來,但是刻意使嗓音不變。

  「--西奈,我們分道揚鑣。我走我的路,妳繼續留著。」

  「我留下,啊?」西奈握拳。「很好!這比你自己跳到懸崖下去還強多了!」

  瓦爾狠狠將飛行帽往地上一砸。轉過身,用著可怕的神情看著西奈。西奈在此時才發現瓦爾正在哭。

  他帶著兇惡的氣息走向西奈幾步,使西奈害怕的退了幾步。當瓦爾將手伸向西奈潔白的頸子時,西奈甚至有股瓦爾想掐死自己的感覺。但瓦爾卻只是用輕柔的動作移向西奈掛在脖子上的東西,那輕柔的動作和瓦爾的表情幾乎不成比例。

  「對不起,但我需要這個東西。」瓦爾佩戴上面具,眼神透漏著他的哀傷。「我走了。」

  瓦爾背上有些破裂的腰包,一路走回阿斯嘉特。西奈的腳則是一軟,在瓦爾的身影消失時跪倒在地。沒人注意到瓦爾的瞳色有些轉換。



  那股感覺又來了。過了幾個月,那股感覺再次侵蝕自己的身體。那不是會讓人感到非常不舒服的症狀,反倒像是--說服瓦爾將身體的主控權交給別人,沒有人如此說,但瓦爾的眼前卻模糊不清,而腦中充斥著如此想法。

  這股熟悉的感覺到底是什麼?瓦爾不清楚,在生還者酒館中,瓦爾將好幾把短刀刺在他所獲悉的軍隊位置。七個研究員聽完各自的任務,都拿著他所抄寫的情報離去。

  但到底是怎麼回事?

  幾個月前,人格分裂。如今瓦爾又再次遇見同樣的情形,而且似乎更強烈。這是巫術嗎?邪法?瓦爾不知道。就算是在剛剛的公墓裡也--

  突然,一陣劇烈的頭痛襲來,來的出奇不意。使瓦爾不禁狠狠抓住自己的頭。他嘗試支撐過這一波突襲,心底已經明白有人對他動了些手腳。

  但最後瓦爾仍舊沒能支撐過去。在昏迷前,瓦爾隱隱約約見到了一個女子的身影,隨後雙眼一黑,什麼也看不見了。

  幾分鐘後,瓦爾再次張開雙眼。墨綠色面具下的深邃雙眼,如今帶了點女姓特有的媚惑氣息。

  瓦爾眨著「深紫色」的雙眼,淡淡的笑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7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阿狗傳奇
QAQ

03-06 21:17

艾爾.諾拉
(淚
03-06 21:19
阿狗傳奇
為什麼不告訴霞苡雅呢?

03-06 21:25

艾爾.諾拉
原因在之前西奈和古藤的談話有提到,因為霞苡雅高機率會失去理智。03-06 21:29
阿狗傳奇
放假要對情人節串嗎?

03-06 21:30

艾爾.諾拉
看看有沒有空這樣,盡量不黑幕(?
03-06 21:32
阿狗傳奇
(霞苡雅加油//

03-06 21: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m77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定點NPC... 後一篇:深陷泥沼的召喚師。(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2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