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採訪逸聞

作者:好吃雪花肉│2014-03-06 01:31:17│巴幣:16│人氣:145



採訪逸聞


        嗯?你說你是想要記錄奇人軼事的記者?嗯…我想想,奇人在城裡隨便找不都是嗎?我隨便丟一把石頭可能都可以打到兩、三個吧?啊對了,我想到說不定有個人可以跟你說說,那是一個最近常在我們這附近出沒的,總是自稱是正義英雄的傢伙。


        哈哈,你別笑,是啊,這座城裡的確有不少自稱為英雄的人,不過我覺得他不太一樣。說起來,第一次看到那道身影是在兩個月多前,那天我放假,想說出去外面閒晃一下,結果晃啊晃的就晃到了一條比較偏遠的街道,而城衛隊似乎出了什麼事情,無暇來顧及偏遠街道的安全,兩派流氓趁機在街上鬥毆,大家正著急得不得了的時候,那個少年出現了。


「你們都是惡人,我要審判你們。」那個綁著頭巾,擺著相當中二姿勢登場的少年一開口就像是放了嘲諷一樣把兩派流氓的注意力都吸引住了。


「(逼─),哪裡來的死小鬼!」「死小鬼快滾回家吃奶吧。」「(逼─)!(逼─)(逼─)!」各種汙言穢語都出籠了,不過那個少年用自己的行動很狠的給他們打了臉,流氓們統統被他打倒在地上,過了幾分鐘後似乎處理完事情的城衛隊終於姍姍來遲的把鬧事者都抓走。
『大概又是路過來打抱不平的冒險者吧?』當時的我心中是這麼想,不過我錯了,在之後的日子中,那個小鬼的身影常常出現在我的面前。


        該怎麼說呢,每天一大清早我就得要幫那無良的老闆開店門跟顧櫃台,偷偷抱怨一下,真是的,一大早我們店裡面哪會有人啊?早上6點耶!我們店裡賣的可是二手貨,又不是早餐!不過不得不說今天早上真是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喔,好啦,扯遠了;我跟往日一樣百般無聊的坐在櫃台前看著稀稀疏疏的過往行人發呆,然後順便猜看看那個綁著頭巾的少年身影會不會出現。


        蛤?你說為什麼要猜?因為他似乎常在這附近幫忙做垃圾回收分類,不過說起來真是奇怪,明明身手那麼好怎麼不去冒險者公會還是佈告欄找點任務作?而且他似乎還成了這區域的焦點,誰讓他總是會喊一些聽起來十足威風的句子然後開始痛扁收保護費的流氓還是騷擾別人的混混,啊,這點倒是讓這附近的治安好了不少;他還會幫忙解決一些不知道哪裡跑出來的魔物,這讓他在這附近的知名度持續上升中。


        不過那個自稱是正義英雄的少年啊……我看著他的身影,總覺得他的行為越來越有這個年紀的小鬼應該有的行為了?剛開始見到他時是個死板板,只會喊著什麼鬼「正義」啦、「審判」啦的臭小鬼,不過最近看他總算是像個可愛的小孩子啦。嗯,扣掉他偶爾會戴著一頂…那算啥?嗯…安全帽之類的頭盔不算的話倒是挺不錯啦。啊,有客人來了,哈哈先不跟你講了。


        呃,你說我講了這麼多,那我覺得什麼才是英雄?我嘛......如果問我什麼是英雄?英雄是應該手刃所有惡人?應該對抗數萬大軍而面不改色?又或是屠龍奪寶?我想大多數人心中都沒有一個肯定的答案吧?但是我認為我在那名少年的身上看到了稍顯稚嫩的英雄,一個善良(應該啦)、有著光明未來的,成長中的英雄。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6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kenny796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拉爾‧拉魯... 後一篇:【RPG公會】另一種可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