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夢工廠 【前言+序】

作者:阿肥(閩南語)│2014-03-04 10:54:41│巴幣:4│人氣:161
  前言:
  隔了大約快十年,我又開始碼起了字,心中有各種不同的幻想,卻從來沒有發現,自己其實很容易滿足。
  每當我想像自己是超人然後滿世界亂飛,我卻發現其實坐飛機出國就能達成我的想像。
  想像我有超能力可以在冬天禦寒,結果同樣的冬天在北海道吃螃蟹,一樣讓我溫暖。
  但是這些都不是我靠想像來的,只是人人都可以辦的到,都能做到的事情。
  我還是如此平凡,我依舊如此平凡。
  所以我又碼起了字,這次,我想把我的想像,都寫出來。就算被人當成很宅,也沒關係。
  寫出來之後,大概就沒甚麼遺憾了。

  序:
  阿覺是個大叔,他每天都很努力工作,因為他家裡很窮。
  日子過得很不好,從年輕時代就一直在努力工作,只為改善家裡的生活。
  久而久之,就變成了種生活習慣,對生活的認知,對生命的認知。
  從懵懵懂懂的20歲,一直到現在30要過半,青年小夥子終於還是變成了鬍子大叔。
  他很滿足現在的生活,雖然爸爸死得早,媽媽身體不好,妹妹婚姻失敗,還多了一個外甥。
  但是這沒甚麼不好,外甥很可愛,媽媽很慈祥,妹妹很認份,雖然大叔沒有老婆,沒有小孩。
  大叔非常喜歡倪匡的作品,年輕時代喜歡藍血人,但是變成大叔後,喜歡的卻是 規律。
  雖然現在的生活就是如此,十幾年如一日,每天工作,上班,下班,吃飯,睡覺,同樣的事情,同樣的動作,就跟螞蟻一樣,都是這麼規律。
  人好像慢慢的變成不是人了,但是大叔,也很認份,他在年輕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認命了。
  大叔有夢嗎?有的!
  但是夢想依然是夢想,不是目標。
  
  但是,奇積,總是在你不經意的時候出現。

PS:我碼字很慢,通常只在我空閒時間才開始,所以不要太期待,一天能夠嗯出一章來,我自己都會覺得很了不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65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noahsoo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OpCode的恩怨情仇... 後一篇:夢工廠 001 【升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