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Danny Granger.溜馬.忠誠心

作者:Gen. Kaul│2014-02-26 22:46:09│巴幣:8│人氣:713
       雖然已經是將近一個禮拜前的交易案了,不過一直到現在我才有辦法擠出一些東西。不僅是因為作為球隊這幾年來的救贖被交易讓人有種心被掏空的感覺,同時也很難想像Larry Bird竟然會在轉瞬間改變決定,在最後30分鐘接受了七六人的提案,裁掉了二年級生Orlando Johnson,將Granger與一枚二輪籤給了七六人,換來Evan Turner與Lavoy Allen。

       當年奧本山大亂鬥帶來的結果是在Reggie Miller退休後,球迷恨透了這支球隊。而後球員捲入的夜店槍擊案更是雪上加霜讓整支球隊聲名狼藉。兩次事件的主角之一Stephen Jackson在轉隊到勇士後曾經回憶過最後溜馬的日子:「在溜馬打球壓力太大,不管球隊輸贏,球迷都照樣噓我們。」Reggie Miller在採訪時也曾經說過,他退休後的有段期間,溜馬的比賽每場只有幾千人進場。當年的慘況令人不勝唏噓。而Danny Granger,這個從新墨西哥大學畢業的年輕人,改變了這一切。



       無論是對球迷或是球隊而言,Danny Granger的價值都不是單單「頭號得分手」那麼簡單。溜馬的經營狀況沒有擺爛重建的空間,因為一旦戰績跌落谷底,老闆Herb Simon很可能就得被迫讓球隊搬家。溜馬得要同時把惹事的遺毒清出、讓球隊維持戰績又要讓球迷重新燃起信心,而這一切的重心都繫在Granger的身上。他扛起了整支球隊的進攻,並且在場內外都作足好人,團結了整支球隊而又讓球迷重新有了正向的情感。整個重建期溜馬從來沒有跌到30勝以下過,並且華麗的球風也讓球迷有了進場的欲望。而就在今年有機會問鼎的時候,DannyGranger,被交易掉了。

       這兩年Granger一直因傷所困,不僅地位被Paul George取代,同時其他位置培養出來的新人也逐漸讓他的地位顯得尷尬。傷癒至今Granger始終沒有回復過往的水準,偏偏這段期間幾個主力選手Paul George與Luis Scola等人也同時陷入低潮,球隊的首席地位顯得搖搖欲墜,最後Bird下定決心送走Granger的到期約。這消息出來儘管有人拍手叫好,但也有人為Granger的離去感到難過——在奮鬥了近九年後,好不容易有了爭冠機會卻被交易到一支重建的球隊,對許多球迷而言是一種打擊。Paul Pierce與Luol Deng兩個在同一隊奮鬥的明星前鋒也是在本季被交易,更讓許多球迷感到「NBA就是在商言商,什麼忠誠都是放屁。」然而所謂的忠誠真的僅限於球員對於球隊而已嗎?

       在這裡先介紹一下Herb Simon與Larry Bird兩個人。Herb Simon是溜馬的老闆,在1983年與哥哥Mel Simon合力買下了溜馬隊,儘管Mel已經去世,他仍繼續獨自經營溜馬隊。Simon老闆對溜馬非常有感情,今年才剛自掏腰包花了1600萬讓球館有了全新的大螢幕。儘管他的本業房地產經營並不太順利,但為了讓溜馬待在印第安納,多次奔走與印第安納的市政府溝通協商。他今年已經80歲了,如果有個萬一,難保他的後繼者不願意去負擔溜馬的虧損。他在1999年以每年1美元的象徵金額租借了球館20年,之所以作額外的投入,也是為了等租約到期後在談判上更有利。而Bird儘管整個生涯都待在塞爾提克,然而他是土生土長的印第安納人,在退休後先後擔任溜馬的教練與總裁,他的工作就是完成老闆的期望,並讓他的家鄉球隊獲得榮耀。當球迷在提到球員對球隊的忠誠心的時候,是否也曾想過球隊的高層與老闆也擁有相同的東西?


溜馬老闆Herb Simon

       今年是溜馬十年來觀眾滿座率最高的一年,對於球迷而言,如此狂熱的程度就是為了看球隊拿下隊史第一座總冠軍。假設球隊完全沒有動作,以現在的情況而言很有可能最後磨合不順利而使球隊在季後賽被淘汰。到時候球迷是否能批判坐視這種情況發生的Larry Bird是球隊的叛徒?「明明有個大好的交易在眼前你卻感情用事留住Granger,害溜馬沒辦法拿下總冠軍。」球迷甚至是老闆能不能這樣攻擊Larry Bird,說Larry Bird重視感情而拋棄了對球隊的忠誠?今年夏天溜馬的主力球員開始換約,而兩個主力大前鋒David West與Luis Scola又更老了一歲,對溜馬而言,今年可能是最佳也是最後爭奪冠軍的機會。

       Larry Bird親手交易掉了自己選進培養的Danny Granger,在這幾年中他誇講過Granger擁有團結球隊的能力與負擔重任的決心,也批評過他自我要求不夠、球技不足以擔任球隊的第一人。愛之深,責之切,對於Granger的狀況Bird了解得比任何人都還要透徹。Larry Bird在擔任總管的期間鮮少作過季中交易,當年塞爾提克提案的Ray Allen交換Tyler Hansbrough與一枚首輪籤被他給拒絕了;而這次原本七六人的提案是要求溜馬的首輪籤,但Larry Bird也始終未點頭,直到截止前七六人妥協為二輪籤才當機立斷作出抉擇。Larry Bird為了今年溜馬的總冠軍之路下了破釜沉舟的決心,是否也象徵著他對於球隊的loyalty?



       儘管Danny Granger被交易了,但他的loyalty是否真的不值了?雖然他在他的合約期間盡足了責任,甚至自願退居二線幫溜馬的未來鋪足了路,最後卻落了個被交易失去在溜馬奪冠的奪冠機會的下場,但是他在溜馬的歷史已經建立了無法撼動的地位。他的得分、抄截、阻攻數都是溜馬史上前十,而三分球更是僅次於Reggie Miller。而當他離開時的球迷的反應也象徵了他在球迷心目中的地位。未來無論他什麼時候以什麼身分回到印第安納,球迷都會毫無疑問地表示歡迎。他的忠誠或許不值錢,但是他創造了另一種的價值。

       Danny Granger當年被賦予的稱號”the gift”現在看來名副其實。他把溜馬從地獄中拉了出來,讓球迷重新有了看球的動力,在群龍無首的時候跳了出來把整支球隊的勝負一肩扛起,而在最後也為了球隊的未來作出犧牲。Thank you for carrying this team on your shoulder for so many years,Danny.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82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御宅族腐蟲
悲劇英雄,但他的偉大永留溜馬球迷心中QQ

05-05 14: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nts301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5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