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北海道】隨意小心得(文長圖多)

作者:KC│2014-02-20 22:19:00│巴幣:10│人氣:432
  大家好,這是第一次寫旅遊的相關文章。

  先小小的介紹一下北海......

  不!還是先介紹一下我自己好了,以前住在北部,現在因為讀書的緣故人都在南部;個人也時常南北來往,也因此我時常做一些兩邊的差距,進而到今日我出國也常會思考類似的問題,像是這個國家(地點)和台灣差在哪兒?還有是什麼讓這地方能有這些特色呢?

  不介意的話,這些想法小弟等等也會一邊介紹玩的內容,一邊說給大家聽聽。

  不少朋友對於小弟我這趟去北海道完,問最多的問題不外乎是:
  『有沒有下雪?』 『雪美嗎?』 『哇!下雪了好羨慕喔!』

  雪真的很美,看起來非常的虛幻;我在札幌機場就可以看到一片雪白。

  下雪有點像是保麗龍慢慢地飄下來這樣,只是你的臉已經夠冰了,當你看到雪慢慢飄下來,在你很冰很冰的臉上慢慢融化,有時候真的挺可怕的。

  各位一定要小心保暖。

  至於雪踩起來,
  
  有點像是在踩綿綿冰,腳賤的本人還滿喜歡這樣踩的。

  有一次就這樣踩著踩著、踩著踩著,看到一個很多雪的地方,踩了下去,整條腿就這樣陷進去,幸好趕緊拔出腿,嚇到我都快出尿了......

  正篇開始 五天北海道行~

  

  

  一開始便是玩刺激的雪上摩托車和香蕉船(第二章圖左上方黃黃的是香蕉船),上方兩張圖是敝人的老爸和老弟正在玩著雪上摩托車的相片。

  我老媽在玩競艇,感覺還滿刺激的。

  

    在裏頭的屋子還有熱湯、熱飲和章魚燒可以享受,所以不太需要怕太冷怎麼辦。


  這兒的景色也滿美的!
  

  接下來就是前往支芴湖了!

  

  

  在這裡沒有停留太久,附近也有賣禮品和食物的店家,我們主要是去看冰雕展,當時覺得有點冷去買了烤玉米和咖啡牛奶,溫暖又美味!雖然還不是玉米的產季,但是吃起來非常的香甜。

  冰雕~

  

  

  冰制溜滑梯,我看見很多人在上頭玩,至於我的話,小弟我不太敢玩,因為很冷,就跟做雪天使一樣,要近距離接觸冰和雪,還是有一些心理障礙。

  

  

  父母恩愛的合照~~

  

  這邊的山水,有一種水墨畫的感覺!!

  由於天色晚了,就準備出發去北海道登別地獄谷的飯店,在路上就看到地獄谷的紅鬼了!

  


  這張照片沒拍得很好,畢竟當時下雪,我的手抖的超嚴重的,很難想像一個台北寒流在家裡沒有暖氣還敢穿四角褲和吊嘎趴趴走的大男人,竟然到了這兒會冷成這樣。

  一出來就是地獄谷的溫泉街了,

  當時雪下的有些大了,第一天就遇到這情形,真不知道該保護相機還是保護自己......

  

  可以看到地獄谷的便利商店上頭都掛著許多鬼怪的燈籠,裡頭也有很多紅鬼和青鬼的圖片,把當地的特色很明顯地展現出來,在溫泉街上滿多店家都有這樣做。

  然後在這兒一個『閰魔王』的小區塊,會在八點和九點整點時表演變臉秀。

  

  這尊很大的雕像會變臉喔!真的很有趣!!

  

  大概會表演三分鐘左右的時間,來這條街上的朋友不妨可以去看看,個人覺得滿有趣的。

  我稍微逛了幾圈後就回到飯店泡溫泉了,日本的泡湯文化非常有名,能夠來此一遊當然要泡泡看啦!

  只是我沒辦法拍照給大家看,相信大家也不會對於一群裸體的男人有什麼興趣的,除了裏頭的溫泉之外,讓我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擺在澡堂裡的『馬油』沐浴乳、洗髮乳,用起來真的舒服,第一次洗的時候覺得有些油油的,但其實跑完湯回去吹完頭髮,會發現都被頭髮吸收了進去,而且味道也挺香的。

  第三天早上起床就出發去看看地獄谷的美景,車程大約一分鐘左右。

  枯樹的顏色真的很像水墨畫勾勒出的線條。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拍到沒什麼人的景色(汗)。

  這邊連廁所都還看的到青鬼跟紅鬼!

  

  天氣真的很冷,很窩心的是廁所裡面大部分都有暖氣,有時候水龍頭也有熱水可以洗手,在寒冬裡頭不外乎是一大福音。

  重要的是他們的廁所很乾淨!!

  而且仔細注意會發現他們的觀光區沒有設置垃圾桶,對於日本人而言,自己製造的垃圾便要自己處理,這是一項很重要的道德觀!

  接下來要前往登別海洋公園尼克斯!

  沿途可以看到昨天下雪後的景象。

  

  這兒的建築物有點偏歐式風格。

  

  

  路上有圍著一些線和欄杆,一問之下才知道等等企鵝會被趕出來走一走。

  

  一開始進去海洋生物區,很多動物都可以摸,上頭也會有不同語言的標示。

  

  

  

  魟魚安安

  

  這裡的動線規劃很明確,可以看到每個轉角和樓梯都會有指示,對於外國人看不懂漢字的也有箭頭!

  

  接下來除了這個主館之外,兩邊的館都有海豚、海獅展,和以前卡通上演的都很相似,親眼看見,當下覺得像是重現自己的童年。

  

  

  海豚握手!!!我覺得樣子有點好笑!

  

  接下來是海獅,海獅方面我覺得要親眼看到會比較有韻味,因為在海獅表演鋪了滿多梗的,會和海獅說話,然後做動作,有一些還滿好笑的,都很值得一看!

  

  

  企鵝趴趴走時間!看到一群企鵝在路上走來走去,雖然不能摸,但是可以近距離看到企鵝活生生地在你眼前。

  

  

  

  

  企鵝:好多人啊!

  行程很緊湊的緊接著來到昆布館,介紹昆布們的歷史,前面有一段影片,但是小弟我的日文還沒流利到可以聽懂一整部的內容,所以無法說出大綱給各位聽。  

  

  

  昆布過去算是一種珍貴的食品,甚至還被中國作為一種長生不老藥,裏頭的營養成分真的很高!

  所以一定要來血拚一下!!

  

  戰利品方面會晚點公開的!

  好像是因為殖民的原因,北海道這裡的房屋都偏向歐式風格。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金森倉庫和我最愛的函館夜景了!

  

  金森倉庫有滿多好吃的東西,而且又是港口,旁邊可以拍到漂亮的景色,海風方面的話,個人覺得還好,只是要小心腳底下的冰,很容易滑倒。

  這裡是由倉庫改建而成的,可以看到地圖上有很多不同的點,我是靠著這張地圖才敢到處趴趴走的。

  

運氣不錯!看到有船!!希望等等上去看函館夜景時也能如此!


剛好有星巴克!可以買紀念杯,只是沒看到玻璃杯系列的,有點可惜。



  我很推薦這一家漢堡店,雖然大家可能會說來北海道吃什麼漢堡呢?但是人家貴為人氣第一還是得要過去朝貢一下!

  

  因為漢堡太美味了,敝人沒有留下任何的遺跡,吃起來相當的清爽,打破在台灣裡對於漢堡的感想,光是一個美乃滋,我大概就可以說十分鐘的感想了。


  坐纜車準備看夜景瞜!!!
  超期待的一刻。  

  因為機場的規定,不能帶太長的腳架,所以敝人沒有帶腳架,得要在很冷很冷的觀景頂樓拿著一台單眼相機不動,這真的非常的痛苦,一旦動了畫面就會吃到別的光,然後變得模糊,這是不太樂見的情形,但是發生了超多次!

  上去之後,沒雨沒雪,月亮也很開心的高掛在上頭,運氣超好!

  還不錯的一張成品,拍到了橘紅的月亮和海灣,只是有點抖到了。

   超美的!!! 這張我大概拍了不下十次才拍出來這成果。

  典型的手晃到光有點模糊了,小張的可能不太清楚。

  

  拍完就準備回飯店睡覺,期待新的一天了!

  

  

  早上起床,窗外是都市的景致,如果把雪移掉,我可能會有一剎那認為是在台灣,仔細看了一下卻和台灣有些差別。

  前往修道院吃名聞遐邇的冰淇淋瞜!

  

  

  

  

  修道院裡頭有人,總不能打擾人家,只能在線外觀賞,然後很多的東西都禁止攝影,非常可惜不能和大家分享。

  

  美味的冰淇淋我來拉!

  

  這次敝人想到了各位觀眾朋友,所以在舔了一口之後拿出來給各位觀賞觀賞,濃郁的北海道牛奶冰淇淋!

  吃完了濃郁的冰淇淋!當然要去享受海產拉!新鮮的海產我來拉!

  

  先是吃了生海膽,日本的海膽雖然上頭的價錢可能有點貴,但是他給出來的一顆海膽,裡面大概放了三、四個生海膽,味道很濃,也沒有什麼腥味,而且可以大口大口的吃!

  

  再來是扇貝!

  

  新鮮的扇貝,直接現烤,大約要等五到十分鐘,到你眼前的時候香味四溢,只是會有點海味,所以吃不太慣的人可能會不習慣,這麼大的貝類,直接烤來吃,爽度也是一百分阿!

  接下來就是去公園,是北海道新建的公園,如果在沒有雪的時候,在這裡騎單車一定非常的放鬆身心,因為這裡超級大的!

  

  滿多人都在這附近堆起雪人,只是這站我們沒有停太久,畢竟滑雪也有玩過了,所以就是以看看風景為主。

  

  

  

  

  接下來就準備轉站了!
  但是雪也開始下下來了,所以有點可惜。

  洞爺湖~

  

  

  

  雪開始下下來了,就只能趕緊回車上,回溫一下身體,就回飯店休息等待明日的行程了。

  白色戀人工廠!這裡應該不需要我多說什麼了吧,就讓我以圖片代替語言吧!

  

  

  

  

  

   

  

  

  

  

在好像10:40時,白色戀人工廠外所有的玩偶會動起來,開始唱歌,然後旁邊的亭子還會開始冒泡泡。

  

  白色戀人工廠除了本身的產品,裡面還有展示各式各樣相關的產物,個人覺得自己去逛大約可以逛一個小時以上。

  

  這種天氣,來一根白色戀人的冰淇淋,真是享受,白色戀人冰淇淋真是甜!

  應該有些人知道『情書』這部日劇吧?
  裡頭有一個場景就在小樽;浪漫小樽,那是一個充滿音樂的地方-音樂鐘。

  開始下大雪了~
  

  街道裏頭有很多可愛的小雪人。

  

  還會做一些可愛的造型呢!

  

  下著雪的街道,更讓人覺得虛幻迷離,感覺不像是在人間呢!

  

  

  我滿推薦大家可以去這家喝喝茶喝喝咖啡的,可以帶走可愛的杯子,和免費續杯。
  

  在小樽裡可以享受著輕鬆、樸實的氣氛,迎著些白雪,雖然冷但是四周的店面裡的店員都非常的熱情。

  今天的最後一站『狸小路』,算是大型的一條商店街,在市區中,厲害的在於貫通出一整條的空間,在由馬路分成狸小路1~6。

  

  這不是在地下喔!這是在陸地上,貫通一整條,而且也不用怕下雪!

  

  這是貍神~在狸小路裡頭,可以去拜一拜、摸摸祂。

  最後一天的行程,就是去找北海道的名產之一-馬。

   

  

  

  可以選擇騎馬、坐馬車或是射箭選一次,和另外的幾項遊樂不限次數。

  

  老弟英姿。

  

  老母英姿。

  我和老爸,一個是在掌鏡,一個是在旁邊閒逛抽菸。

  準備回台灣了,往札幌機場逛逛,在裏頭也發現了不少的展覽模型。

  

  北極熊安安,旁邊的樹上可以看到各種不同語言的『你好』。

  

  接下來就是一大堆的哆啦A夢,還有主題館跟小朋友遊戲區呢!

  

  

  

  日本再見!!!!北海道再見!!!!!
  

  接下來就是我簡單的心得了,其實北海道跟台灣很像都是海島,所以一當我到了札幌時,真的像看見了台灣,只是實際的走了下去才發現,台灣還有一大截需要跟上。

  

  大家都知道日本的路平,但是除此之外,他們對於環境,每個人都到有一份很重的責任心,像是有一次逛貍小路的藥妝店時,同樣是台灣團的幾個人,不小心撞掉了東西,就會看到很多個並非店員的日本人很熱心地邊撿邊放回去。

  

  在這個國家,幾乎只有汽車,而且五年就要換一次,對於交通號誌和紅綠燈都十分遵守,甚至連行車紀錄器都不需要,發生車禍時,雙方司機走下來的第一句話便是『抱歉』、『不好意思』;沒有住家會裝鐵窗,因為這兒是道德凌駕於法律之上的國家,他們願意相信身旁的人,也願意伸手規勸,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便會出力,見到博愛座會讓座,新聞播的事物不再鑽牛角尖,而是告訴你發生了什麼事情;教育也是身教大於言教,不會有什麼家長爭議,便和老師上法庭,而是每個老師的願意和你站在同一個高度與你講話。

  希望下一次能有機會再來這裡旅遊,可以的話當然是來一個長期的旅行,能讓自己好好地看看日本,期許自己能拚個大學交換學生吧!哈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51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天音小雯
哇⋯看完了你的遊記,就感到好羨慕啊!企鵝好可愛!(☆_☆)

02-20 22:53

KC
企鵝在面前走來走去真的超可愛的OWO!!! 而且一開始放出來時第一支還跌倒了XD!!02-20 22:59
天音小雯
哈哈XD好有喜感的企鵝,這是搞笑的開場白嘛?XDD 話說,我超好奇那變臉怎變!好厲害!XD

02-20 23:04

KC
他的手會上去,然後就看到臉突然變了OWO 超有趣的XXD!! 看到一群企鵝走超快,真的很好玩耶>"<!!! 只是不能摸Q^Q!!! 02-20 23:10
綠葉小仙子
很認真的整理呢!圖文並茂~~
不給GP不行~(雖然只能給兩點
原本就對日本憧憬的小弟看了又更憧憬拉~~
不過不是自己一個人闖就沒意義(說啥鬼

02-21 23:20

KC
我個人沒有做甚麼功課,所以只能跟團OTZ,而且日文也只會幾句簡單會話,之後還有可能再去一次OWO!!!
我個人也很憧憬日本,都是海島型國家,但是為什麼日本很多機制可以比我們好,真的很讓人欽佩!!02-22 10:57
綠葉小仙子
老實說我比較佩服他們的教育制度
真的很想去他們的學校當學生看看
學習自由風很自由 不像台灣 不是留晚自習就是補習
然後社團課兩周才兩節 完全不重視社團

02-22 13:43

KC
日本的補習文化也是蠻流行的,個人覺得他們的老師會和學生在同等高度說話,這是一項很好的身教,在小學的時候,老師們和小朋友說話會刻意彎下身子或是蹲下來和小朋友有相同的高度.
日本的社團我不大熟悉,但是感覺就很多樣化OWO!!!!!!!!!!!02-23 01:2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ay8405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英雄的殞落(短文)... 後一篇:【勇者】大魔法師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魔幻小說《九芒記》第 161 章「運籌沙場」發佈囉!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