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New 超級瑪利歐兄弟 U 圖文心得

作者:GameHeven│New 超級瑪利歐兄弟 U│2014-02-16 16:19:00│巴幣:12│人氣:11339
基本遊戲方式沒變,請先看我對上一代的心得。跟上次重複的設計我就不提了。

這代在Wii U上登場,加入了平板操作。可以4支手把加上平板,等於是5人同樂,史上最多人的瑪利歐。

平板最多可以製造出4個磚塊,可以用來當踏腳石,或是擋住敵人路線。也可以用來觸動環境機關。當然要用來陷害同伴亦可。(後果自負)
不過照慣例,即便是單打,還是可以收齊所有寶物。

道具一覽:
香菇 瑪利歐長大
迷你菇 瑪利歐變成迷你狀態。挨揍會一擊死,跳躍力變強,踩敵人踩不死,一定要屁股下壓才有效。加速衝刺撞到牆,可以直接垂直往上爬牆。可以在水面上行走。
火力花 丟火球
冰花 丟冰塊
飛鼠裝 可以二段跳,可以緩慢往下滑翔。可以黏在牆壁上。
飛鼠裝P 強化版飛鼠裝,可以無限段跳。
無敵星 一定時間內無敵。
企鵝裝 強化版的冰花,除冰花功能之外。游泳變快,快速跑步的時候可以趴在地上撞東西。只在第9大關可取得。
螺旋裝 甩手把可以大幅度的往上飛。只在第9大關可取得。

道具欄總共10格。


飛鼠裝滑翔


迷你瑪利歐爬牆


過關拉旗竿,時間秒數後兩位相同的時候,會送道具:
11,22,33 香菇
44 火力花
55 冰花
66 迷你菇
77 飛鼠裝
88,99 無敵星


新增三種小耀西。必須按鈕按住不放抓著耀西,行動限制很大,但是耀西頗強力。

藍色耀西
可以吐泡泡殺死敵人。一般敵人通通有效。火球殺不死的敵人,泡泡一樣有效。也可以踩泡泡往上跳。敵人撞到耀西,會自動被吃掉。


紅色耀西
可以往上飛。敵人撞到耀西,會自動被吃掉。


黃色耀西
可以點亮環境。同時所有敵人會暫停一下。敵人撞到耀西,會自動被吃掉。



這次大地圖沒有分離各大關卡,所有關卡都在一張地圖上相連。所以隱藏路線一開,有可能直接跳很遠。整個地圖連來連去很誇張。


老實說這代還真的沒啥變化。與上一代Wii版沒有太大差異,連道具都沒有新花招。飛鼠裝/螺旋裝/紅色耀西都可以往上跳,定位重複。螺旋裝/企鵝裝再度出場,但是卻只在第9大關出現。不曉得目的何在?不過魔王設計的還不錯,8個魔王有8種不同打法。

有改進的地方是寶物藏的比較好。上一代的大金幣,很多是不給任何提示,只能自己亂撞牆壁,看看有沒有隱藏牆壁。這次隱藏牆壁用的比較少,有一些寶物是看得到吃不到。有一些是放在盲點,就是想不到那裡可以藏東西。大金幣的收集難度比以前更高。有一些還是道具限定。例如說這裡需要二段跳才能吃到,但是關卡中不會給飛鼠裝,一定要從關卡外換上飛鼠裝再進來。甚至有些金幣二段跳都構不到,非得要用P裝才行。有一些地方需要很熟悉道具的特性,例如說場景給你10隻烏龜飛在空中,終點有大金幣。但是吃到大金幣還要回頭。烏龜踩死吃到金幣也回不來。所以要利用迷你菇特性,迷你狀態踩不死敵人。不過很奇怪的是,這次迷你菇新增爬牆功能,但是整個遊戲都沒利用這點來藏寶物。

不過設計很差勁的地方是,道具欄位不是無限制,利用這點提高難度沒意義。而且迷你菇在道具屋不可能抽到。所以要收集迷你菇非常麻煩。還要刻意進入某些關卡,吃迷你菇再過關。

五星條件
1.破關,打敗第八關庫巴即可。
2.前八世界所有關卡過關,包括隱藏關卡也要破。
3.前八世界所有大金幣收齊。
4.第九世界,小關1~8大金幣收齊。此項條件同時會開啟第9小關
5.收齊整個遊戲的大金幣。前7世界都有抓到諾比。所有普通終點/隱藏終點都打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73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ew 超級瑪利歐兄弟 U|New Super Mario Bros. U|Nintendo|任天堂|宮本茂|Wii U|New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U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來個新名字吧
公主變身是豪華U新增的嗎
地圖還可以吧 關卡都連一起 只是大關名稱有點無意義
道具的確滿爛 限制很無聊 因為道具重生快 變相一直去收集很煩
我是玩豪華 打到第八大關都沒看到螺旋槳要如何得到?(企鵝裝是四大關打死企鵝小遊戲會出現)
也沒有像3D樂園有螺旋槳對應關卡

09-19 11: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meHev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買了WiiU + 3片遊... 後一篇:New 超級瑪利歐兄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求贊助(:з」∠)_
懇請有閒錢🪙的人多多贊助創作者_(:з」∠)_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