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漫畫心得-渡邊加奈【花與落雷(1)】

作者:Lalla拉姆│2014-02-13 08:55:25│巴幣:8│人氣:871
【花與落雷(1)】這是落雷般陡現的少女,在懸崖關口推你一把的故事



花與落雷(第1集上市了)◎渡邊加奈 WATANABE Kana
出版社/日本集英社授權台灣長鴻
關鍵字/言出必行、初戀、校園
「就算加油努力也是有做不到的事情,既然這樣,那麼一開始我就不要做就好了。」──海美帆曾喜歡上和她同一個補習班的男生,為了每次上課都能和那個男生坐在一起,海美帆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著,結果那個人交了一個不女朋友之後就再也不來補習了。海美帆對八千代這樣說道,所以這次喜歡上南百瀨同學,也會落得一樣的下場吧…不去喜歡、不去告白,就不會受傷。
 
*** ***
 
《花與落雷》是在小菲菲的部落格看到她的分享,封面的水彩畫很有意境,標題字的設計也是近期看到的作品中最吸引我的。
 
動漫節第一天一起逛攤時看到這本也在主打書目之列,我問她風格和《honey-親愛的-》像不像,她說雷同,但畫風目黑亞夢的插畫感更重(查資料發現和honey在同部雜誌連載),渡邊加奈的比較漫畫一點;值不值得收藏,她說ok!我就買惹~大師推的都是好漫呀~


除了花與落雷,另外三本我都有入手

花與落雷是暗喻,是如花般含苞待放的少女二村海美帆落雷是從天陡降的謎樣少女愛崎八千代。兩人的交會如仲春驚蟄的悶雷,帶來第一場春雨,萬物萌發、百花俱放,煞是美麗。喔喔,以上都是我的幻想啦,不過這個書名取得挺有詩意呢。
故事的基調是海美帆暗戀南百瀨同學,卻沒有告白的勇氣,這個秘密被八千代知道之後,以「言出必行委員會」在背後push她,果敢正視自己的感情。
看完之後的心得是so touch,最喜歡作者對消極思考的描述。『不是努力就會有結果,所以乾脆不努力就不會受傷。』多麼真切!如果凡事都能靠努力換取,天底下必定沒有不努力之人吧。
 
更有意思的是八千代的觀點:「如果沒做這種事」跟「那時候如果有這麼做」是同一件事。
 
都是在說後悔呀,與其嘗試過失敗,總比未曾嘗試的遺憾來得好,至少努力的時候是閃閃發亮的。
 
人生最可怕的不是死亡,而是被遺憾填滿。太遲的那一刻才感到懊悔,是心和精神的凌遲呀。



八千代曾受過某人的幫助,才立志幫助無法跨出關鍵一步的人。我看她們的互動覺得很溫馨,腦中不斷回憶起和親近朋友們的相處時光,心中再多的懦怯害怕都能被融化,真心的鼓勵就像勇氣之手推著我向前,即使懸崖也是YOU JUMP、I JUMP,有坑一起跳、趕稿到通霄www。一想到自己竟然能遇到真心關心自己、愛著自己的朋友,就感到無比幸福。
 
想用這本書跟好朋友告白~「感謝你,我超喜歡你!」←像這樣的心情。也很適合拿來當友誼的禮物喔(*´ω`)人(´ω`*)
 
嘛嘛~我才不會承認引起我興趣的是書腰背面的偽百合氣息咧!(明明就是)

【延伸閱讀】
目黑亞夢《Honey-親愛的-》也是友情基礎的溫馨愛情漫
四元志摩子《戀愛中的少女》 說到互相鼓勵的友情就想到這本呀
櫻乃美佳《閃亮亮戀愛選單》愛情路上三個好友互相扶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34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渡邊加奈|少女漫|集英社|友情|言出必行委員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lallapur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有個阿宅愛幻想】#3... 後一篇:漫畫心得-瓦礫下的醫生(...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