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RPG公會】【Day to Day Life】日日是好日

作者:小日本│2014-02-11 23:29:41│巴幣:10│人氣:259
一、朝七時的東方文化區豆漿店


一打開蒸籠,熱騰騰的水氣溢出。在此寒意滿滿的時節,最適合來幾個肉包、饅頭配豆漿當早餐了。

老闆娘越過蒸氣望向店內的客人群『那個東方少年今天也來這吃早飯..』

心裡邊嘀咕著、手上仍是俐落的依客人需要分裝著包子。

『還記得是半年前吧! 那黑髮少年第一次出現在店裡...』

蒸氣散去只剩蒸籠上殘餘的些許熱煙,可以清楚的看到少年桌上兩個肉包、一份餅和一碗豆漿。

是了,半年前的那個清晨他也是這樣點的,而這種點餐已快成為他和老闆娘間的默契。

「照舊?」老闆娘抬頭看見少年熟悉的面孔問道。

尚未全醒的黑瞳看著問話人,微微點頭並露出春日含苞待發般的淺笑。

這是十分鐘前的對話,像輪迴般在這半年的每日早晨重複、重複...

為何會如此在意這人呢? 老闆娘自問。

早餐店每日來去客人何其多,各種面孔來來去去。

或許自己也是東方人吧! 也曾有過個兒子、曾經...

如果還在的話應該也跟這個少年差不多大吧?

看著黑髮少年雖有些睏,但吃飯時的坐姿依然挺背、併腳,多麼有教養的孩子啊!

真希望我兒也能像他這般斯文、獨立,即使稍瘦的讓人有些心疼也無妨。

「老闆娘,謝謝您今天的招待。」少年欲離去時的招呼打斷了她在心事中神遊。

「再見,明天要再過來喔!我準備做些特別的餃子請你們吃。」

對著離去時揮手致意的少年宣傳到,今天的他依然是很規矩地收拾好自己的餐盤。

看著背向東升朝陽的身影,老闆娘也不禁拭掉感傷、開懷地笑了起來。

========================================================
二、早晨十二點的南方商業區街道


「動作快點!把那車東西推過來!」宏亮的聲音出自一名大漢工頭,他的團隊正在為商業區下一季的布置而忙碌著。

他們是城內的有名裝修組之一,在各區接案子、並有著不錯的好評。

旁人都很明白這都要歸功於這人,大漢提爾泰,在其嚴格監工之下效率、品質無一不好到讓人嚇嚇叫。

但接受城內那些有的沒的冒險者來工作,卻是近期才有的事。

這個黑髮少年也是其中之一,好在這小子很好溝通、做事手腳也奇快,倒是沒惹什麼麻煩。

「把這些送到六巷那的小隊去,結束後馬上再回來,另有事交代。」雖然處的不錯,但對公事一板一眼的提爾泰語氣中還是不帶任何私人情感。

「了解。」少年答應到,使力的將那一大車東西推離。

提爾泰低下頭看著手上的清單。


初見面時他說自己是個道士,還以為是東方哪來虛弱體質法師之類的。

怎知無論是搬東西、扛重物...等粗重勞務都沒問題。

一問之下才知其原本家中做農事,換學做道士時仍是每日雜事加體能訓練。

也難怪可以從遙遠東方一路步行遊歷至此,一點都不意外。


不過除此之外,對於這種有危險性和長期職業傷害的工作而言,少年的治療能力才更為提爾泰訝異。

休息時段常在工人們的談話間,聽到稱讚少年按摩、處理肌肉疲勞、傷口都很有一套。

"東方的神祕奇術",那些工人私下傳這這個稱呼。

提爾泰知道這些技法在冒險者間可多著,但身為一名普通的工頭,也沒有這方面更進一步的了解。


一段時間後少年從街道的另一端歸來。

「上午的部分差不多了,剩下的午休過後再說。你可以先下去休息了。」雖然嚴格,可提爾泰對於應有的休息從不吝嗇。「還有下禮拜東方區又有傳統節日的布置,你有辦法過來幫忙嗎?」

「唔,是嗎? 不過很抱歉,請恕我回絕這次的工作機會。」少年好像早另有打算似的。

「也是,你身為冒險者、遊歷客,工作只是賺些生活費罷了!」提爾泰知道,也無意再勉強他。「下午大概一點半開工,吃飽早點回來。今天要把餘下部分完成。」

冬日的午陽南偏,提爾泰知道少年不會是清單上的例行事項,他們是走在不同的道上的。

========================================================
三、距晚餐還有段時間的西方文化區


一群髮色各異的小朋友蹲在地上,他們圍成一圈好像在做些什麼。

如果有些好奇不妨上前一觀,人群中間的地板用粉筆畫上了個圓,
幾顆顏色鮮豔的東西隨意散佈。

打彈珠,這邊西方文化區小孩們流行的新遊戲。

「話說最近有段時間沒見到玄明哥哥了。」一名金黃短髮的男孩邊說,邊將一顆紅色彈珠彈出。紅彈珠打到圓內的其中一顆藍的,藍色滾出、留下紅的在圈內。

「他本來就是個冒險者,可能又到哪去執行任務了吧?完全不意外。」
旁邊銀色頭髮的男孩一臉淡定地說到,接著打出彈珠。

不知道是技術好還是幸運,將原目標打出圈外後,反彈又打到另一顆。
看朋友一彈雙得,旁邊的棕髮男孩不禁咋舌。

「可是我媽媽說那些冒險者都很危險,要我不要跟他們說話...」棕髮男孩看夥伴們一個個打得都很順利,擔心地選著下一顆要發射的彈珠,並怯生生地說著。

此話一出旁邊人全都瞪了他一眼,金髮男孩更直接一手遮住他的彈珠、不讓他選。「好啊!那你就不要玩啊! 這遊戲是玄明哥哥教我們的。」金髮的對男孩的言論表達強烈不滿。

「我只是轉述我媽的話嘛!我又沒有說大哥哥很危險。」棕髮男孩急忙辯解,
他可不想因此失去玩這遊戲的權利。

「不過話說他們魔法師可真懂不少有趣的東西。」待紛爭結束一名紅髮男孩接著說道,並嘲笑剛剛謹慎選彈珠的那男孩出手根本無功而返。

「玄明哥哥不是魔法師,他是道士!」後方一名晚來的黑長髮女孩指正到。

「別那麼嚴肅嘛!老實說我到現在也不是分很清楚。」一位具顯眼獸耳的女孩表示。「反正他每次帶來的遊戲都很有趣,我們也很喜歡他,這樣就好啦!」

「嗯嗯。」所有的孩子一致點頭認同這句話。

「不知道他下次會再教什麼新遊戲?」一直保持沉默的黑膚男孩此時開口,
他俐落地將先前棕髮男孩失誤的彈珠給打出,外帶一顆綠色的。

此時從落日的反方向傳來一陣輕柔的笛音。

其聲雖柔,但其中幾個跳躍的音卻又透漏著些許歡樂、活潑的氣息。

「該不會是...」孩子們轉過頭來,看到遠方一個被照亮的身影。

他們歡欣鼓舞、丟下了手邊的彈珠遊戲,上前迎接只屬於他們的"東方賢者"。

========================================================
四、三更半夜的城北娛樂區


娛樂區中有不少夜生活店,而有人到此玩樂周邊的賣吃的自然有生意可做。

利用夜晚路上車馬少之時擺攤的關東煮店家,正招呼著晚但未歸的客人。

「客人您要得蘿蔔切好了。」老闆親切的將碗端給一名臉看起來很紅的客人。

「謝..哦~~ 謝謝。」那人突然打了個嗝,一陣酒臭隨嗝溢出,看起來頗為噁心。

今天的生意有些異常啊!平時總是不少人來光顧,難不成是因為天氣太冷都躲在家中了?老闆心想,或許明日該到住宅區擺去,利用人們嘴饞想吃熱食、又不願出遠門的心態賺他個一筆。

「那個..不好意思,黑醋可以借我用嘛?」一旁的黑髮少年向醉客問到。

「唔,給你..」人雖醉可還未神智不清,拿起了黑醋瓶地給了少年,但手還是有些抖就是了。

少年點頭稱謝,淋了些到碗裡。客人不多老闆也有些清閒,開始和醉客攀談了起來。

「我跟你說啊!那個某酒店裡的某小姐實在有夠難取悅的,都點她台這麼多次了、香檳也不知道開了幾瓶。一句話不接受帶出場就是不接受...」看來是個尋芳客,老闆對這種人可見多了,溫和地順著其性問了幾句。

問話間順道撇了眼少年,只見他無視醉客越來越猖獗的音量、毫無下限的內容,依然故我的享受著熱高湯。

「ㄟ,你也同意吧?」兩人聊著聊著,冷不防地醉客頂了一下隔壁的少年、轉頭問他。

老闆皺了下眉頭,顯然這問題會容易造成尷尬。不答好像又會惹火醉客,而答要答些什麼呢?少不更事,他可聽得懂這些嘛?

「唔。」少年點頭稱是。

醉客看了他一眼然後大笑道「你也懂? 哈哈哈!我跟你開玩笑的! 你這年紀怎麼可能真的懂!」醉客拿少年當笑話取笑了一翻。

也只有酒醉的人敢有膽這麼做,平常誰會大喇喇地跟不熟識的陌生人講這話,更何況對方看起來像冒險者。老闆心中嘀咕,如果今天是個暴烈性的,難保你當下不會舌頭、嘴分離。

笑完後醉客繼續點了清酒喝,一杯接一杯直到再以也坐不住了,一股腦倒在長椅上呼呼大睡。

『這下麻煩了~』老闆心想。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但麻煩事終歸是麻煩事,不處理不行。

「可以幫我把他送回去嘛?」雖然剛剛醉客曾對其無理,但老闆仍是厚著臉皮拜託少年。「他錢包裡應該有身分證件之類的...」

「ㄡ,別忘了拿他該付的錢給我。 沒錯,一共是...」

「你一個人揹他沒有問題吧? ...看來是沒問題。路上小心喔...」

「一定要平安送到家喔!別挾怨把他丟在路邊、也別亂把人幹掉喔...」

老闆嘮叨不休、一連交代了很多句,而少年都很安靜地照著做。

「感謝啦!下次有機會光顧再特別請你啊!」老闆朝遠去的少年喊出最後道別。

少年沒有回答,頭也不回的他只是揮了揮手。


咦,下起雪了!? 老闆望著天空。

那個少年跟這白雪很像呢!

不過"白"歸"白",至少還帶有些關東煮的溫暖。

(完)
========================================================
日本醬的後續言

       過年後很久才看到有這活動,老實說有點趕。不過試著用第三人來觀察腳色倒是蠻有趣的經驗。
       本篇有四個小故事,四種時間點、城內四方的地點。每個故事本身是帶有某些含意的,但也可以當成日常趣事隨意看看。寫著寫著感覺這些原本像村民般的角色,有著其獨特的可愛。或許改天會將這些人物整理出來。
        那就先這樣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22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Q
彈珠遊戲.......好懷舊XDDD

02-11 23:32

小日本
你懷舊,而我卻一直想起黃藥師與周伯通在打彈珠...(怪怪)02-11 23:4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 角色 -... 後一篇:【RPG公會】【城內-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