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學妹(下)

作者:聽│2014-02-11 22:50:31│巴幣:14│人氣:245
    就在十一月的某一天晚上,我依照慣例去逛小惠的臉書,卻看到她發了一篇非常悲傷的動態,我想也沒多想,立馬小視窗她。
    「妳還好嗎學妹?
    她已讀得很快,但底下「正在輸入訊息」的提示卻一直閃爍不定,我就這麼盯著螢幕將近十分鐘,卻都沒有回應,我便又再發了一次訊息:「不想說也不用勉強......但想說的時候學姊會一直在妳身邊
    這次仍是馬上就已讀了,但很快地便跳出了她的訊息:「我失戀了
    我心頭一震,怎麼會......前幾個禮拜才看到他們在臉書上約會的照片,明明聽到小惠在提到她男友時,都是一臉幸福的樣子,聽到這個消息我完全不敢置信,這麼突然反而讓我有股失戀的是自己一樣的感覺,一點也沒有學妹是單身的喜悅,當下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看著這簡單的四個字,我就會想到迎新那天她哭得很慘的樣子。
    我得陪在她身邊。
    「明天我陪妳吧?
    「學姊不用為了我翹課啦......
    「沒關係的,妳不要想太多,快去睡吧
    當下我留了一張便條紙貼在小妍房間門口,說是明天我一整天都不會去上課,接著便想趁著今晚把報告全部趕完,早上才好去陪學妹,然而我在做PPT時,不時看一下臉書,小惠的小綠燈始終都在,但我卻也不去催她,滿腦子都在想她會有多難過,便感心有陣陣酸楚。   
    早上驚醒時,我發現我在電腦桌前趴著睡著了,拿起手機看,已經快十點了,我趕緊打電話給小惠,響了一聲她便接起,但她卻沒有說任何話,我柔聲問道:「妳還好嗎?」
    「學姊不好意思,我想先洗個澡,可能會晚一點見面喔。」她的聲音聽起來十分疲憊,我也只說十一點在宿舍門口等她,便掛斷電話。
    當我依約來到宿舍門口,正看到小惠也慢慢走過來,她腳步虛浮,盡管整個人衣著依然整齊俐落,卻掩不住她的憔悴,待她走的更近時,一層黑眼圈和早就哭腫不見的雙眼皮更是將她整晚的情緒訴說殆盡,我實在忍不住,便一把將她抱在懷裡,而她也沒有掙脫,卻也沒有回抱我,只是將頭埋進我的肩膀裡輕輕啜泣,約莫過了十分鐘,她才掙脫我的擁抱,低著頭不說一句話,我滿心不忍道:「去吃點東西吧?」便拉著她上我的摩托車。
    一路上小惠只是輕抓著我的衣角,仍舊不發一語,甚至當我點好餐時,她也搖搖頭說著不餓,並硬擠出個微笑,讓人看了好生心疼,於是我決定帶她去看一場電影。
    忘了是誰說過,電影是個很奇妙的東西,能夠讓人身歷情境,忘卻現實中的煩惱,但此時我也不願意讓她看愛情片,便選了一部很勵志的片子。
    起初我不時會偷瞄小惠的反應,只見她很專注在電影上面,到後來我也忘了偷偷關心她而被劇情感動,直到她突然靠在我肩上,我的心撲通一跳,也不敢去看她,然而在散場時我才發現原來是她睡著了,我想她一定徹夜未眠,身心俱疲吧。
    後來我帶她去各處散散心,陪她隨意聊聊,終於能夠看到她的微笑。當晚上我要送她回宿舍時,她突然說著要去隔壁的便利商店買東西,要我可以先回去不必等她,但我卻想在外面偷偷目送她回宿舍才安心。
    二十分鐘過去了,我不見小惠的身影,心中感到不太對勁,果然奔回便利商店一看,只見他坐在最角落的位子裡,手中緊握著酒瓶趴在桌上,不時聽到她的喃喃自語還夾雜著哭聲,顯然已經呈現爛醉的狀態。
    ......糟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已經快十二點了,佩佩還沒有回來......也沒有打電話給我,然而當我打電話給她時,卻聽到她房間傳來她的手機鈴聲。
    ......那個笨蛋,留了那樣一張字條整天不去上課,也沒有說原因何時回來去哪裡,教人又急又氣,也不敢去睡覺。
    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時,門口傳來了一陣鑰匙互相碰撞的聲音,我知道這是佩佩終於回來了,我搶上前去開門,正想大罵一頓時,眼前卻是佩佩背著熟睡的小惠,我先是錯愕了一陣,佩佩則苦笑了一下,並進來把她安置她的房間裡。
    好濃的酒味。
    「學妹怎麼了?」我走進佩佩的房間,看著躺在床上的小惠,雖然閉著眼雙頰卻帶著淚痕。
    「這是我的疏忽,我不小心讓她喝酒了。」佩佩幫她蓋好棉被,坐在床邊看著她:「她失戀了。」
    我心中先是震驚了一下,卻又想到,他們遠距離戀愛本來就不穩定,便也馬上恢復平靜,我輕道:「我去裝熱水來。」
    然而當我要走出房門時,小惠卻突然哭喊:「不要走!」我回頭,她繼續哭道:「不要離開我!為甚麼要離開我?」我看著佩佩,她示意要我趕快出去,並在她耳邊柔聲安撫,看到這個畫面,不知為何讓我心裡有點難過,於是我也不多看,匆匆到了兩杯熱水進去,上床睡去。
    這個夜晚,我時常在半夢半醒間聽到小惠的哭聲,大多是反覆唸著她男友的名字,或是一直問為甚麼?我實在不敢再次走進去佩佩的房間,心中卻難免想像她們會擁抱彼此的畫面,甚至更深入的互動,這讓我感到有點作嘔,卻也有點心酸。
    迷迷糊糊睡到早上,一覺醒來發現她們都已經不在了。而這件事也像完全沒發生過一樣,她們的互動、的關係仍然保持那樣,但佩佩的心境我看在眼裡。
    她變得有點容易焦慮,對小惠的事情也更敏感,終於有一天她終於忍不住來和我說:「小妍,學妹單身了也......」我只是看著她,沒發表任何意見,而她自顧自的道:「妳覺得她有可能接受女生嗎?她如果知道我的心意......」
    「女生和女生是不可能的!只有男生才適合照顧她!妳只是學姊而已!」這句話才脫口而出,我馬上後悔了,佩佩愣愣地看著我,說了聲對不起就走了,但我卻像雕像一般站在原地,沒有去追她,我並不想傷害她的!但是我真的沒有辦法去想像她和她在一起的樣子。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是我滿十九歲的生日,也是我第一次在大學過的生日,雖然從來沒和大學同學提過這件事,卻還是收到了很多祝福,我想這就是臉書的威力吧!唔......這麼說可能有點厚臉皮,但我真的好希望學姊知道!
    佩佩學姊是一個非常疼愛我的學姊,盡管她不是我的直屬,也不是我們家族的,卻對我比誰都還要好,在我球賽緊張時會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在我考試前也會多準備一份all pass糖,甚至在我失戀時,她願意翹課來安慰我陪伴我,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但我真的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喜歡學姊喔!雖然原本以為學姊只是把我當小妹妹來看待,但最近總覺得她似乎對我......
    唉!我想太多了啦,人家學姊又高又漂亮,怎麼可能呢。
    就在今天的最後一堂課隨著鐘響結束時,我的手機響了,卻是一個高中要好的男姓友人打電話過來:「喂?」
    「小惠,看窗外。」我順著電話那一頭的指示往外看,卻看到他對我招招手,我震驚了一下,把手機掛掉馬上出系館。
    「你不是在台北嗎?」我瞪大著眼睛,看著本來應該在台北念書的他,現在卻出現在我台南的學校裡,在我眼前,對我笑著。
    他並沒有理會我的問句,自顧自地將手中的紙袋遞給我,用誇張的語氣對我說道:「生日快樂!」見到他其實我是十分開心的,但想到他竟然只是為了拿生日禮物給我而翹課,我還是忍不住掐著他的臉頰道:「大笨蛋!禮物可以用寄的啦!」
    他仍是笑著,溫言道:「我把自己也給寄過來了,麻煩簽收一下。」我笑而不答,掐著他的臉頰的手,轉而拿出背包裡的原子筆,準備在他臉上寫下大大的姓名時,他卻是一把抓住我的手,說道:「簽了可就要收了,妳願意讓我在你身邊照顧妳嗎?」
    ......咦?
    我只是愣在原地,而他抓著我的手轉而摸摸我的頭:「不用馬上回答我沒有關係,只要妳開口,我隨時都會出現在妳身邊。」語畢,便抱了我一下,轉身離去。正當我站在原地時,身後突然有個聲音叫了我,我一回頭,卻是佩佩學姊。
    學姊對我笑道:「哎呀,新的男朋友嗎?」也不等我開口回應,她便繼續說道:「看起來是個不錯的人喔!像妳這樣的女孩子,本來就該由男孩子好好照顧嘛!」
    我看著學姊的手,舉起來想摸摸我的頭,但似乎是想起了甚麼,又把手放下變為拍拍我的肩膀說道:「學妹,我一直把你當作親妹妹看待,所以阿......妳一定要過得很好喔!」說完她對我笑了笑,便也離開了。
    親妹妹阿......說得也是。心中有股莫名的失落感,不知從何說起。
    一開始就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將手中的紙袋,丟入系館的回收桶裡,小妍說得對,我只是個女生,她已經是別人得女朋友了,幸好我沒有一早就把要告白得卡片給她。
    阿......我忘了跟學妹說聲生日快樂,也罷,我想她之後每天都能很快樂吧,我還是當學姊就好,至少還能在這四年裡繼續照顧她。(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213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學妹

留言共 5 篇留言

天皇帝龍
引人入勝~~~有續集嗎XD ((敲碗

02-17 14:27


抱歉全文完囉02-17 21:39
藍莫言
又黏在一起了 沒分段> <

02-17 20:46

藍莫言
不過 很好看 會想繼續再看下去

02-17 20:55


可是全文完了QAQ02-17 21:46
藍莫言
蛤 好可惜ToT

02-17 21:57


這次我想寫的是一個擦肩而過的概念ˇˇ02-17 22:37
藍莫言
恩……ToT

02-18 1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qpalzm133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學妹(中)... 後一篇:淺談太陽花運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