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Idol in Taipei ---- 終章之二

作者:2020點兔龐克│2014-02-11 00:02:36│巴幣:4│人氣:236

        「……」
        男子冷靜地拋開讓自己不安定的思緒,將視線固定在狙擊鏡上。
        然而,無可否認地,若不是因為那支箭,他早就可以成功狙殺那名躺在病床上的少年了。
 
        當時,透過狙擊鏡看到那柄暗淡無光的箭矢時,手指竟然不聽使喚,不由自主地往那個方向開了一槍。
        由於有消音器的輔助,槍響不算太大,至少不會被過往的行人聽見。走在馬路邊的人,仍然若無其事地走過那支箭,絲毫不覺得有何異樣。
        難道,那些人不會覺得奇怪嗎?一柄古代的箭矢,就這樣插在外觀現代化的醫院前面,怎麼看都應該是件很奇怪的事吧?
        這樣的想法才剛在他的心裡成形,等他回過神來時,他的彈匣裡就已經沒有子彈了。往狙擊鏡裡一看,在箭矢的周圍,已經有數名路人驚慌失措地四處張望。
        一般而言,在狙擊手執行任務時,驚動旁人往往是很糟的情況。男子心中明瞭此點,平靜地把槍口調往病房的窗口,想要徹底了結目標。
        然而——
        已經有一大群穿著白袍,似乎是醫師模樣的人團團圍住病床。從男子的角度來看,這樣的情況跟狙擊失手沒有兩樣。
        因為,男子一直恪守著不濫殺無辜的原則。
        如果是他的「理想」,說不定會「呵哈哈……」地狂笑著把這項原則當作廢紙一樣扔掉,然後用他的小刀對素未謀面的醫療團隊進行屠殺。但男子的心裡有一把尺,在他看來,這樣的行為根本是天理不容。
        咚。狙擊手的思緒,被一聲沉悶的聲響給打斷了。
        等他恢復思緒實,狙擊鏡裡的景象,讓他反射性地倒退了幾步。
        狙擊鏡已經無法使用。原因在於,有一支箭矢沒入狙擊鏡之中,再深入個幾公分就會貫穿狙擊鏡,直達狙擊手的腦門。
        「……」
        然而,最可怕的地方並不在這裡。
        這支箭矢,想來多半是用於警告。不只是入侵者,還有那名「理想」自己。
        想必這名「理想」已經知道「設計者」遇襲的消息。再過不久,擁有華麗白色禮服的「理想」就會來到這裡。
        若雷姆歌所言屬實,那名理想並不是自己可以應付得來的。
 
        簡言之,就是計劃被那個「理想」給破壞了。下了這樣的結論後,男子拋下雜念,專心地盯著眼前的大廳。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瞬間,但在執行任務的過程裡,男子絕對不可以分心,這也是他們這一行的鐵律。
        「唉呀呀……就是因為主人太小心了,才會讓敵人有機可乘啊……像現在,我就可以直接潛入這座大廳,然後把那位楚楚可憐的少女給……喔呵、呵呵呵哈哈……」
        「不要多說話。」
        對通話器另一頭摻雜著邪念的聲音低聲喝斥著,男子重新集中注意力。
        之所以要選擇少女為第二目標的原因也很簡單,因為她似乎已經和她的「理想」翻臉了,而且根據雷姆歌的報告,這名「理想」也沒什麼威脅性。
        「我當初去攻擊這對搭擋的時候,他們的反應幾乎連反擊都稱不上……哼哼哈哈哈……就這樣被我打爆囉~~呵哈!超~~爽的!」
        雖然「理想」的話不能盡信,但看到雷姆歌得意洋洋的樣子,他也確定雷姆歌在那次對戰裡並沒有遭遇太大的挫敗。如果被打敗了,那他就絕對不會露出這樣的表情。
        現在,沒有任何防護,一個人呆在飯店裡的少女,可說是比那位躺在醫院裡的少年還要唾手可得。
        男子的表情始終沒有變化,而他的心裡也只是不斷地跑過計畫的執行細節。就算是再怎麼輕鬆的任務,他也習慣在完整的計劃下執行。
        夜風稍止,樹葉直直落地,路上行人的步聲依舊。他們絲毫沒有感受到即將來臨的重大變化。
 
 
        托爾貝提茲很順利地衝到飯店附近。
        接下來,他便能回到他尊敬的大小姐身邊——原本應該是這樣子的。
        只是——
        「嗚呃?」
        他急打剎車,讓車身打轉,直讓輪胎剎出了長長的軌跡。
        不理其他車子轟雷般的抱怨喇叭聲,他確認自己的所在地。這裡是大小姐所在的飯店附近。
        原本他應該就這樣直直衝到飯店門口,保護自己的大小姐。
        然而,一道水形成的障壁,就像憑空冒出來一般擋住他的去路。
        牆面光滑如鏡,但高度卻參差不齊。有些地方的高度甚至可以讓人直接跨過,讓人懷疑這道牆的實用性。
        托爾貝提茲並沒有因此而下車。他很清楚,如果不用交通工具的話,他就只是普通人而已。
        相反地,他催下油門,在加快奔馳速度之餘猛力抬起前輪,用後輪行駛,想要一鼓作氣地穿越障壁的最低處。
        機車才碰到牆壁,便馬上高高飛起。雖然躍地的高度只有半公尺,但這已經足夠越過障壁了。
        「太愚笨啦!」
        一道瘋狂地笑聲響起。瞬時,托爾貝提茲聯想到那名襲擊他的騎士。
        ——終於來了嗎?
        才剛想到這裡,水做的障壁便忽然間全部收攏,化作一把水之長槍,貫穿了機車的車身。
        「嗚呃……呃啊啊啊啊啊!」
        在喊叫聲中,失去機車的托爾貝提茲便摔落地面,而在不遠處落下的銀色機車,則是已經變成一團火球。
        托爾貝提茲的視野上下顛倒。他正被樹枝給纏住,難看地垂在行道樹上。
        視野裡,第一個浮現的顯眼事物,便是那可恨的藍騎士。就算上下倒立,站在馬路正中央,托爾貝提茲也絕對不會忘記這全身披著湛藍鎧甲的身影。他不懷好意的笑容,讓人很難想像他之前居然會以那麼委屈的姿態替托爾貝提茲求情。
        「還以為你會有多長進,不過如此罷了。」
        藍騎士右手一揮,托爾貝提茲後方一台紫色車子就被沖擊水柱舉起,拋向更後方的車陣。市民們見狀,嚇得尖叫著逃避。
        托爾貝提茲狠狠地瞪著那已經挫敗他多次的藍騎士。
        「沒想到……又是你這傢伙來攪局!」
        憤怒到無以復加,他掙扎著想要從樹上下來,卻只能難看地穿越重重樹枝,四腳朝天地掉到地上。
        「你這個卑鄙的騎士!先前把我的一切都踩在地上,現在又要來找我麻煩!識相的話就給我滾開!我要回到我的大小姐身邊。」
        聽到托爾貝提茲的怒吼,面罩下的笑容消失了。那名騎士「啐!」的一聲朝著他的腳下吐了口口水,又像小丑似地朝地面跺了一下。
        「誰跟你說我是那個笨蛋騎士了?我嘛——哼呵呵哈哈哈——可比那個空有武技的笨蛋強上幾百倍!」
        他用扭曲的聲音指著旁邊的空氣嘲笑道,好像真的德爾奧斯就在他旁邊傻乎乎地呆著一樣。
        接著,他又用右手一揮,接連數道水柱便沖天而起,掀翻了好幾輛車子。市民們早就逃之夭夭,只留下滿是車子的馬路。
        「哈哈,所以我就說嘛。如果那笨蛋能操控得像我這般好,就不會一度輸給你了啦。哼呵呵呵呵!」
        「所以,」
        那名穿著德爾奧斯的藍色鎧甲的人,忽然漱的一聲將全身的鎧甲褪去。
        「你也一樣,沒腦筋的『理想』,就等著看我主人的精彩好戲吧!哦哈哈哈哈哈……只是,我看你也不可能看得到了,不是嗎?啊哈哈哈哈!真是爽快啊!」
        「你!」
        托爾貝提茲很想要對可恨的騎士再次開戰。
        很明顯地,這次對戰起來,絕對是托爾貝提茲占上風。前兩次他會失敗,一次是因為奇襲,另一次是因為對方召來太多的水,讓他一時無法招架,才會失敗。現在,這裡並沒有太多水,而要從每棟大樓都有的水管聚水,則太耗費力氣。沒有太多水可以操縱的德爾奧斯,充其量也不過是個武藝高強的普通人罷了。如今他脫去鎧甲,露出毫無防備的身體,而這無異是輕視托爾貝提茲的動作,只會讓文藝青年平添怒氣而已。
        很多人會認為文藝青年們大多性情溫和,溫文儒雅,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認知。真正的文藝青年往往也是性情中人,一遇到令他們惱火的事物,他們便會毫不猶豫地為之惱火。
        也就是說,披在這些文藝青年身上的溫和外衣,終究只是文學陶冶出來的外表。畢竟一些真正的好文章,往往都會有波滔般的情緒藏在背後。
        現在的托爾貝提茲正是如此。在這一個晚上,他就已經和這名可恨的騎士交戰過數次,而每次戰鬥,他都難堪地戰敗。最後在他被逼到末路時,居然也要靠這名騎士幫忙解圍。自己的尊嚴被踐踏在地上,而騎士卻即將完成他們籌劃已久的計劃。
        雖然不知道那個可惡的騎士之前是在想什麼,居然會放了他,但他可不能賣這個人情。
        因為他很清楚,自己敬愛的大小姐,生命正危在旦夕。
        托爾貝提茲必須前進,並且打倒騎士。
        不過,當他看到脫去鎧甲的騎士時,卻不自主地停下腳步。
        因為,藍色的騎士已經消失無蹤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名穿著花襯衫、海灘褲和涼鞋,只在右手上拿著一把小刀的年輕男子。雖然擁有一頭金色頭髮,但那一看就知道是用染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41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叮叮|Idol in Taipei|台北|輕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貝吉原
終於出了喔 看來還有三

02-11 00:14

2020點兔龐克
嗯,我想不意外的話至少會到五[e24]02-11 0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johnny2009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Idol in Taip... 後一篇:Idol in Taip...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