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真探社--- 序章

作者:瓦爾哈拉│2014-02-09 20:35:27│巴幣:0│人氣:109
北条暖衣。

女性。
十六歲。
陽旭大學附屬實驗高中一年B班。
短短的頭髮蓄到了脖子底部。
平常都是任其在身後隨風搖盪,但偶爾會紮起兩個小辮子。
通常紮起辮子時代表今天心情很好,導致心情好的原因則到目前為止尚未明朗。
硬要說的話算是標緻,不過大部分的人會先入為主的用可愛來形容。
只有147公分的身高嚴格來講大概是做為先入為主的客觀條件之一。
之二應該是小動物般的作息。
吃飯時會像倉鼠一樣分成很多口,但每口的份量都十分的小。
午休時會用自己帶來的棉被把趴在桌子上的身體整個包裹起來,據旁人觀察而做出的推論是,她正處於冬眠的假想狀態之中。
順帶一提,現在講桌底下的文具擺放層已經變成她的棉被專屬層。
至於之三,則單純是某些隱藏於校園內各處的蘿莉控擅自做出的結論。
換句話說本人並沒有自己是容易被歸類為孩童類型的想法,一切被加諸在她身上的形容詞都是由他人自做主張的決定後所衍生的產物。
根據她本人所說,自認為還算是成熟的美人。
從以上的論述來看,顯然是個沒有自覺的人。
喜歡吃白米勝過麵食類。
但偶爾也不排斥義大利麵之類的碳水化合物。
如果要說個性算開朗或不開朗,大概會被分為開朗一派。
硬要說的話算是喜歡熱一點的天氣。
因為太冷的話會時常自顧自地進入冬眠模式。
不過重點是因為喜歡西瓜勝過草莓。
衣櫃裡擁有大量的制服,分別來自全國不同的高中。
由於數量過於龐大,因此最近考慮在家裡購置第四個櫃子。
便服則是沒有。
喜歡的男生類型代表是喬治克X尼。
討厭的則是金川澤成同學系列。
父母是普通的公務員,衣食無缺。
但若是條件允許的話,則希望晉升為錦衣玉食等級。
來自France國。
據說是夏洛克‧福爾摩斯的遠親後代。
夢想是當打擊犯罪的超強偵探。
最好能以高中美少女偵探的形象出道。
最後賺大錢,可喜可賀。

可喜可賀。

討厭的男生類型是金川澤成同學系列。



「……」
坐在少女讓出來的座位上,少年無言的用右手指揮著滑鼠,眼睛一行又一行的向下閱讀著液晶螢幕上顯示的網頁所記錄的文字。
數分鐘後,少年深深的呼出一口氣。
「這是甚麼東西?」
因為需要吐槽的點實在太多,反倒給人一種『接著吐槽我就輸了』的感覺。
基於這個理由,少年乾脆使出無視,否則最後也只會因為節奏被搶走而陷入被牽著鼻子走著狀態。
坐在大約有四平方米大的方形桌子前,擺在桌上的筆記型電腦螢幕所散發出的冷光照映在少年的臉上,使得他的策臉顯得略為清瘦。
但實際上,擁有空手道四段段位的他,體格的鍛鍊不言而喻。
至少,不是『清瘦』兩個字可以形容的。
「自我介紹。」
面對少年的質問,少女略為抬起埋首於書籍中的臉蛋,看著對方。
小巧的臉蛋上布置著可愛的五官,拆開來看或許都算不上頂尖的美貌,但擺在一起卻意外的有種乘數效果,將這副組合在她身上發揮的淋漓盡致。
「自我介紹指的是介紹自己的東西吧?」
「所以我自介紹自己了。」
「哪裡啊!?」
「嗯……」
歪著頭,少女陷入沉思。
最後,她苦惱似的皺了皺眉。
「不要連自己都不知道啊!」
「那就……這裡?」
將身體伸展開來,少女從少年身旁逼進電腦螢幕。
一瞬間,兩人之間的距離從安全等級急遽縮短為親密等級。
對方突如其來的舉動,使得少年一時之間恍神了數秒。
「福爾摩斯的後代喔?」
轉過頭來,美麗的睫毛微微顫動,彷彿在配合詢問一般的微晃。
洋溢著青春氣息的香味從少女身上傳來,耳際旁落下的幾縷髮絲搖曳不定,就像是在微風中擺動的芒草般,逗弄著少年的鼻子。
即便無法用姣好來形容,但少女的身材已然具備這個年紀該有的特色。
雖說有點違背蘿莉這個設定,但簡單的來說,就是不得不承認她已然該凸的凸、該翹的翹了。
對於這件事有所查覺的少年,頗為尷尬的將上半身微微後退了幾許。
雖然早已知道在一般狀況下看起來就已經很驚人了,但如今在近距離的觀察之下,又再度確認了其可愛程度果然令人讚嘆。
簡直就是標準的美少女典範。
「為什麼是疑問句啊……」
「不知道。」
「至少要搞清楚自己在幹什麼啊我說!話說回來,福爾摩斯根本就是虛構的人物吧?」
「那就……」
將身體撐在少年面前,少女眨了眨眼。
「亞森‧羅蘋?」
「那也是虛構的啦!妳到底有多喜歡柯南道爾啊!」
「那是誰?」
「結果根本不知道嘛!?」
「哆啦A夢的作者嗎?」
「那是藤子不二雄啦!不要把作家跟漫畫家搞混啊!況且他們根本就是不同國家的人吧?」
雖然知道少女手上的書籍經常都是漫畫類,但對於能將這麼著名的小說跟漫畫的作者互相搞混,也算是讓少年再度認清了『這果然是個無法解讀語文結構的孩子』這個事實。
「澤成好討厭。」
「到底是怎麼從上個話題跳到這裡來的啊?也轉的太快了吧!」
「也好吵。」
「……」
「……」
大概是受不了少女跳躍性的思考,被稱做澤成的少年再度選擇了無視這個選項。
不過彷彿是被對方露骨式的冷淡對待所影響,少女反而持續靜靜的注視著澤成。雖說如此,但眼中透露出的『澤成是個笨蛋』這樣的訊息並沒有也一起靜靜的待在眼底深處,反倒是強烈的攻向了對方。
因此,也就難以避免的構成了一幅在旁人眼中大概只能被形容為熱戀中的情侶正在打情罵俏的畫面。
被身旁的少女繞過身體,在極近的距離下不斷柱式著自己,對方的身體還時不時的壓上男方的手臂,雖說本人毫無自覺,但對於身處青少年階段的男性來說,這已經是個強烈到令人無法將注意力從上臂部位轉移開的動作了。
對於澤成來說,面對少女時的他更是如此。
「話……話說回來!」
大概是覺得繼續下去的話,構成『金川澤成』這個人的某些部份絕對會完蛋,因此澤成半強硬式的將少女的身體推回原位。
雖說自動將這種福利給送回去也令人頗為遺憾,但至少比被挑起對方無法理解的情慾後,造成身體上某部分出現不可抗的反應並被發現來的好上許多。
「北条同學討厭我嗎?」
「上面好像是這樣寫的。」
「上面?啊啊!網頁嗎?」
「不是嗎?」
「結果連這自我介紹都不是妳自己寫的嘛!」
雖說早就知道少女對於文字有種科學無法解釋的障礙,但如果已經到了連編寫這種短文都不算的文章都有困難之地步的話,想必生活上也有一定程度的困難吧?
「因為天生大腦在文字排列的認知上有缺陷,所以會給人一種需要被保護的錯覺,感覺很萌……」
「雖然不是很想承認,但似乎是這樣沒錯……」
「麗人說這種設定比較適合我。」
「結果只是設定嘛!?」
「她說不知道上面寫什麼的話,澤成就會念委託給我聽。」
「這是哪門子的深謀遠慮啊!」
「還會餵我吃金平糖。」
「那傢伙的腦袋都被水泥佔據了嘛!?」
原來連自我介紹都是她寫的啊!
既然有這種過人精力的話,為什麼不乾脆用在升學考試上啊那個萬年吊車尾混帳東西!
「不過話又說回來,要期待妳有方法客觀看待自己後再寫出自我介紹這件事情本身,就已經有種建蓋金字塔一般的難度了。」
點了點存在於這個網站的列表欄位之間,其中一個名為『Member』的連結後,其下方出現了數個以全名為連結的站點。
在其中,除了不知升學為何物,整天只知道跑警局串門子、四處蒐集奇怪情報接Case的羽柴麗人以外,其他的都是澤成只聞其名不見其人的存在。
由於在介紹方面也沒有大砍隱私的放上個人照片,因此就算彼此在校園中擦身而過,大概也無法察覺雙方之間是社團前後輩的關係。
換句話說,如果想要親眼目睹這個名字背後所代表的人物,唯獨只有在社團活動時,期待這些人親臨社團團部才辦的到,但實際上,從澤成入學到現在算算也有一個多月了,雖說因為自己本身的關係,算是在社團的入社申請截止日當天才繳交申請單,但加入這個社團的時間也將近兩個星期了,這段時間內,別說是一般社員了……實際上,就連社長他都一次也沒有見到過。
這就彷彿是包含社長在內的大部分成員,全都是掛名的幽靈社員一樣,簡直就是個名符其實的幽靈社團。
所以在這個社團之中,金川澤成這名少年,到目前為止也只有親眼見過兩個人。
一個是已經升上三年級,在金川入部後短暫的做了交接就開始逍遙過生活的『羽柴麗人』。
另一個,就是跟金川同年級的『北条暖衣』。
雖說是同年級,但基於澤成是在入部申請截止當天才遞交入部申請書的緣故,而且在此之前也是因為某些理由而猶豫不決,相較於目的性強烈、才入學第一天就跑到這個社團來報到的暖衣,兩者之間對於其他成員的認識可以說是處於完全不同的高度。
但即便如此,若是光這樣就輕易地想從暖衣身上獲取其他成員的情報,倒也是相當不現實的事情。
「但話說回來……」
點進明為『金川澤成』的網點,顯示出來的內容令澤成不知道該說是意外還是果然如此。
既不是會讓人大吃一驚的反差式介紹,也不是中規中矩的條列式舉例。
更不可能是如同暖衣那樣的完全造假。
實際上,是一片空白。
相較於東拉西扯的胡吹一氣,這種情況反而更令人想要把眼球貼在螢幕上。
「因為澤成沒有通過適性測驗。」
彷彿在回應澤成一般,暖衣一如往常的以平淡的聲音回答。
「那種東西,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接受的必要。」
搖了搖頭,澤成將身體向後倒在椅背上,享受著重量被支撐的感覺。
身旁的暖衣依然自顧自地沉浸在漫畫書中。
這次的主題,似乎是被詛咒的人偶一路將過去粗暴對待自己的主人們一一砍殺的劇情。
簡直莫名其妙。
先不討論這世界上是否真有詛咒這種東西,事實上,光是人偶在路上跑來跑去就足以令人發噱。
畢竟,這世界還沒有無聊到光是被一隻靠著自己的雙腳跑來跑去的人偶就嚇到半死的脆弱啊,如果硬要說的話,不如是人偶會被抓起來徹底解剖,分析是哪個地方造成這樣的結果;亦或者是乾脆的成為某些馬戲團的賺錢工具來的更實際吧?
現實與其說是往往比創作來的更離奇,不如說是更切實吧?
思考著這樣沒有意義的東西,澤成靜靜地嗅聞著暖衣身上傳來的淡淡香味。
光看天色的話還尚早,距離起身回家還有一段至少能下盤圍棋的時間,但就算這樣邀約暖衣,大概也不會得到沉默以對之外的回答。
雖說已經認識將近半個月了,但彼此對於對方的了解大概還算不上能互稱『朋友』的階段。
頂多,就是彼此認識的社團同學吧?
但這樣一說,就會發覺,『交朋友』這種事情意外的需要備齊許多條件才能觸發啊。
對於莫名在意起兩人關係的澤成,將心底沒來由升起的煩躁感扔到一旁,乾脆將注意力從香味上轉到其他地方。
望著天花板,窗外傳來一陣又一陣的吆喝聲,從熱力四射的聲音溫度來判斷,大概是今年被稱為十分有機會打進甲子園的棒球隊在訓練的樣子。
談到棒球隊,就不得不說一下如今帶了點傳奇色彩的這個故事。
不過,這故事現在與其說是一個四處聽來而拼湊成的物語,還不如說已經有點切身相關了,因此在這裡任由思緒往這方向發展的話,倒也很難說澤成只是無意識地將思慮轉到這方面,或許也有他自己的考量在也說不定。
實際上,在今年以前,這學校的棒球隊十分的弱小。
虎落平陽、一時失志……這樣的形容詞都不太對。
因為打從一開始就很弱。
成立的時間很短,學校本身也是注重升學的學校,雖說有大學可以直升,但若是成績不到也一樣會被踢出去,唯一的優勢也就只有聯考時會有加分這樣的差別而已,因此體育社團一向很難拿到甚麼好成績。
但這個弱小的球隊,似乎在去年請來了一名自稱為『弱小救星』的無名教練。
原本在這所『陽旭大學附屬實驗高中』之中完全屬於弱小社團的棒球社,在去年因為副校長極力的推薦、好不容易的情況下拉進這名教練來任職後,只用了短短一年的時間,就在今年的春季大賽中,帶領整個棒球隊打進全國大賽前八強。
不只如此,在大賽開始之前,整備期間甚至還打出了七場練習賽全勝的紀錄。
由於跟往年都在地區預賽第一輪就被五局提前結束刷下來的紀錄落差太大,雖然只是地方性的,但還是有媒體特別以八頁的篇幅將這件事情詳細的紀載在其體育月刊上,獲得社會與論的一致好評。
在大眾的普遍認知間,這個學校已然以黑馬的姿態,從弱小到只能算是地區預賽守門員的腳色,躍升為甲子園預備隊的其中一員。
如無意外,成為夏季大賽的颱風眼之類的,已經可以說是毫無可以置喙的地方。
在此情況下,教練的加入、球員的努力……等等的,自然功不可沒,但除此之外,在教職員間獨排眾議,可以說是一手促成此事的副校長,當然也備受矚目。

但也僅只於此。

『棒球的決勝場景在夏天』
這樣的印象早已深深框盡國民的心目中,可說是一個不變的真理了。
對於單單只在春季大賽打進前八便飲恨的學校來說,或許與其之前的印象差很多,但也不到令往年的重強豪名門膽顫的地步。
『棒球名校』的稱謂每年都有學校在失去,而同時,也總會有新的學校負責繼承。
或許在社會上得到好評,但至少還無法構成令其他成名已久的強效謹慎以對的理由。
實際上,『陽旭大學附屬實驗高中』這個名稱,是否能在今年之後繼續被記住,才是目前的重點。
「但既然如此,為什麼又要提出這樣的委託呢?」
不自覺的捏著口袋中那張、昨天被投入委託箱中的A4白紙,DoubleA的厚度更令人感受到其紙張上所傾訴的話語並非只有單單字面上的重量。

「請替我,揪出汙辱『棒球』這兩個字的兇手
北条學妹
二年C班,玖生葵早。」

看著網頁上斗大的網站名稱,澤成自言自語般的訴說。
『真探社』。
就像是把文字遊戲套進社團名稱一樣,賣弄自以為是的無聊見解,然後再簡化。
但澤成依然懷抱著莫名的情緒,在最後的最後還是踏進了這裡。
「因為相信我們。」
原本沉浸在漫畫世界中的暖衣抬起頭,專注的看著澤成。
「因為相信真探社。」
雖然說澤成的身材也常被評為清瘦,但與其相比,只有一百四十六公分的暖衣,更顯得令人想要一把抱在懷中,而他本人的長相也確實符合這樣的條件。
但此時的她,眼中散發著令澤成無法直視的魄力。
那是對於某件事物的熱情、毅力以及執著交雜在一起,才會有的氣勢。
面對這樣的北条,金川也沒有迴避的意思。
乍看之下很軟弱,但實際上擁有他人無法想像的堅強意志。
從這點上來看,這兩人或許意外的相似。
但澤成現在也沒有察覺到這點,單單只是開口問了一個問題。

「真相與真實,北条同學妳選了哪個?」

序章──真探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96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u61925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女遊戲──貓.三白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