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全篇完】櫻花樹下─你說你是櫻花樹樹精?喂喂,不會是邪惡的妖怪之類的吧?

作者:玨穎雷悠│2014-02-08 23:43:07│巴幣:131│人氣:264
半夜睡前看到這個活動

頓時被打到腦袋 稍微有點靈感,趕快打出來

原本想分上下兩集,但等上集打完我絕對會懶得打下集

所以一次打完,因此整篇會有點長



冬天,一個萬物休竭的季節,雪白的地毯鋪在原本翠綠的草地上,形成了童話一樣的浪漫場景。

這種冷到快死人的氣候是那裡浪漫了!?

「我..我到..到底為什麼會..迷路..迷到這..這裡..哈啾!

我全身包著厚重的毛皮大衣,雪靴襪子毛帽圍巾手套什麼的都穿了,怎麼還是這麼冷!?

該死的暴風雪啊啊啊!!!

「總..總之...趕..趕快..找..找到城鎮...哪..哪怕是一戶人家...也...也好...」

我真不明白明明已經『全副武裝』了,怎麼還是這麼冷...冷到我連說話都在打顫了。

「...好..好冷...好餓...不..不行了...走不動了...」

原先帶著的背包早就在風雪中弄丟了,裡面可都是重要的糧食啊!!

體力透支的我終於撐不下去,直接倒在雪地上,強烈的風還在吹著,我感覺到雪正慢慢積在我的身上..應該要趕快爬起來的,卻完全沒有力氣了...。

「不要死....」

在我失去意識前,一股輕柔的聲音傳入我的耳內,也不知道是幻覺還是怎樣,我感覺看到一抹櫻紅色的花瓣飄過眼前──。




「嗚...好亮..好睏..再讓我睡一ㄒ...咦!?」

溫暖的太陽,舒適的被窩,微微的花香,古色古香的日式建築?!

「靠!這裡是哪..」

「終於肯醒來了嗎?」

輕柔的聲音淡淡的飄了過來,使我立刻從棉被裡面爬出來。

我看到了一個...美女?跪坐在我的旁邊。

我仔細地瞧了瞧他,櫻紅色的眼眸,及腰的白色長髮毫無束縛的散落著,一身紅底白花紋的和服,端正的坐姿...

「你還要這樣看著我多久呢?」

像是要提醒我一樣,美女露出了淡然的笑容,像是在告訴我『你這樣盯著我讓我覺得你是變態』

「啊..抱歉..那個..這裡是?」

「這裡是我的...我家,我發現你昏倒在雪地上,就把你抬回來了,你現在還好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雖然前面回答我的時候有點猶豫,但後來出口的關心更是讓我心裡暖洋洋的,啊,真不愧是優雅的美人啊。

「謝謝你的出手相助,我現在除了覺得還有點累之外..沒有大礙,敢請教您的名字是...?」

「我叫雪櫻,叫我雪就可以了,那你呢?外來的訪客,你叫什麼名字?」

用和服的袖子微微遮住了唇,我聽到了細細的笑聲,不是嘲笑,而是真心的那種微笑。

「我叫...我叫...我叫什麼...來著..咦...我的名字...我...我不記得了...

這是怎麼回事..我忘記自己的名字..?

「不記得自己的名字嗎?那家人呢?住所呢?這些還記得嗎?」

雪露出了擔憂的神色,急忙問著我。

「我...我...我都不記得..為什麼..為什麼!?」

努力地想要回想起任何有關自己的一切,但回應我的卻是陣陣的頭痛。

「那個..想不起來就不要勉強了啦..這樣對身體不好..這樣吧,你暫時留在我這裡,等到記憶恢復在離開吧?」

雖然不甘願自己什麼都想不起來,但是我不得不接受雪的提議,我什麼都忘了..甚至是自己的名字,這樣的我,是要回去哪裡?有地方可以回去嗎..?

「那就麻煩了..雪」

「不麻煩,那我暫時稱你為尙良,可以嗎?」

「可以..當然沒問題」

尚良嗎..?有點耳熟的名字...

「那..我做了點點心,要不要吃呢?我想你應該餓了」

雪笑笑地從身後拿出了一個盤子,盤子上擺滿了五顏六色的和菓子,醃漬櫻餅之類的點心。

「這些和菓子的顏色都是純天然的哟,醃漬櫻餅是我的拿手點心,吃吃看?」

「哦哦!好吃!真的超好..咳咳!」

餓壞了的我兩手拿著雪做的點心,不管三七二十一的直接塞到嘴裡。

「真是的!吃慢點啦!又沒有人跟你搶!」

拍了拍我的背,雪用有如母親般的口吻對我說著。

「是~對不起~都是雪做的點心太好吃了嘛!」

說著,我又塞了兩個櫻餅到嘴裡。

「那我以後就不做點心囉!」

「對不起嘛!!我還想吃啊!!」



就這樣,我在雪家不知道住了多久,一個春季?一個夏季?我不清楚。

我只知道,這樣的生活挺不錯的,沒有煩惱,沒有壓力,除了什麼都想不起來讓我覺得很麻煩以外,這裡的一切..真想一直待下去。

「吶..尚良,有空嗎?我有點話想跟你說。」

我在這裡生活的這段期間,都是穿著雪所準備的和服..我多心了嗎?這些和服也好眼熟的感覺.. ?

「怎麼了?雪」

我看著身穿和服,披著薄博的外衣就走出到院子裡的雪的一眼,這種感覺是怎麼回事...似曾相似...

「我想跟你說個故事...我想這故事可以讓你想起你的一切」

「真的嗎?快告訴我吧!」

我坐在通往院子的走廊上,雪背對著我,默默的伸手摸著一顆院子內的櫻花樹的樹幹,緩緩地開了口。

「很久很久以前...有兩個感情很要好的男孩,一個男孩體弱多病,並且患有心臟上的疾病,另一個活潑開朗,兩個男孩總是玩再一起,雖然體弱多病的那個男孩總是玩個沒兩下就累了,但是活潑的那個男孩卻總是會停下腳步,轉過身來說,沒關係,我陪你休息,休息好了我們再繼續玩吧!」

「某一天,活潑開朗的那個男孩跟體弱多病的男孩提議,要去山上賞櫻野餐,身體不好的那個男孩當然開心的點頭答應,活潑的男孩叫體弱的男孩先去山上的櫻花樹下等他,自己準備好野餐的東西後就來...」

「體弱的男孩開心的到了山上,等了好久,另一個男孩都還沒來...突然胸口一陣絞痛,體弱的那個男孩..心臟病發了..沒有帶著平常服用的藥就上山,為了等待好友,一直努力的忍著..直到看到另一個男孩帶著野餐的東西跑了過來,體弱的男孩頓然放心,就這麼倒了下去..」

「另一個男孩嚇到了,趕忙丟下手中準備的東西,衝到體弱的男孩身邊,背起他努力的往山下跑..途中體弱的男孩氣若游絲的在另一個男孩的耳邊說著,我還以為你不會來了..果然等下去是對的..」

說到這裡,雪沉默了好一段時間

「接下來呢?那個體弱的男孩呢?得救了嗎?」

我謹慎地開口詢問,得到的是搖頭。

「那個體弱的男孩..最終還是因為救援不及而死去了,死去之前..他緊緊握著另一個男孩的手,面到笑容卻又留著眼淚說道,吶..其實我對你....一直都是...不要怪自己喔..」

「一直都是?都是什麼?」

我焦急的問著,..等等,我為什麼要焦急?這種焦躁感是怎麼回事?

「或許是害怕吧,所以體弱的男孩他始終沒有說出口..他死後,家人依他的要求,將他的遺體埋到了山上的那棵櫻花樹下,而活潑的男孩..雖然雙方家長都沒有怪罪他,但他還是很內疚,時時刻刻都會到那棵櫻花樹下,甚至長大後,有了家庭,還是常常到那棵樹下喝酒,喝醉了就痛哭,埋恨著自己為何不能早點到山上,為什麼準備要拖這麼晚之類的事情...」

「害怕..他在害怕什麼?」

「體弱的男孩害怕...他將一直以來埋藏在心裡的話說出口的話,活潑的男孩會傷的更深」

「為什麼..為什麼雪你都知道,據你所說的,應該是非常久以前的事情了吧!?」

我聽完整個故事後,激動不已,猛然的站起身,走向了雪。

「我..不想說」

雪轉過身來,看了看我,憂傷的神色毫不掩飾的表現出來,甚至別開了我的眼神。

「回答我!你到底是誰?為什麼你會知道得那麼清楚!?」

我一個怒吼,伸手將瘦弱的雪壓在櫻花樹的樹幹上。

「...好疼..放開我..」

「你回答我的問題,我再放開你!」

這股莫名的氣憤...我到底..

「....我是櫻花樹的樹精,幾百年來我一直默默的看著所有我眼前發生的一切」

「你..你說你是櫻花樹的樹精?喂喂..不會是什麼邪惡的妖怪吧?」

「當然不是...我是...」

顯然對自己被我認定是"妖怪"而感到不高興,不過雪卻在開口辯論的時候停住了話語。

「是什麼?」

「...我就是那個體弱多病,最後死於心臟病的男孩...」

深吸了一口氣,雪這樣說著

「...什麼?所以你..那你為什麼會成為樹精?」

一般名間故事裡,樹精啊,石精啊,這些精怪都是害人不淺的。

「...因為我放不下你...等了幾百年...我終於等到你了..真撤」

雪伸出了手,白皙的手覆上了我的臉。

「...真撤?那是誰...」

沒聽過卻又熟悉的名字

「那是你的名字...你那時候的名字...宮代真撤」

「我終於..可以當著你的面說了..真撤..我喜歡你好久了..但我害怕你在知道後會更內疚,於是我到死都沒有親口跟你說我愛你..」

雪的臉上流下了兩道清淚,看了我...好心痛

正當我想說些甚麼的時候,雪伸手抱住了我,輕輕的吻了一下我的唇,這一瞬間,自己的名字,家人,住所,所有有關自己的一切,甚至是雪所說的事情,全都想起來了..

「真撤..這恐怕是我最後一次默默守在你身旁了..」

雪用帶著淚光的眼神看著我,啜泣著。

「這個地方..是我用我的靈力所創造出來的空間...現實的你..已經因為在雪地裡昏倒而送往醫院,至今仍未清醒...就是因為我自私的把你的魂留在這裡的關係..現在你該離開了..」

「為什麼?我想..留在這裡,留在你身邊啊!我都想起來了!你這個傻瓜,當初心臟病發為什麼不趕快求救,為什麼要執意著在山上等我?你死後我好難過好傷心,你知道嘛!?」

我用力的抱緊雪,好不容易才再次遇到,我不要就這麼放棄掉!

「我當然知道...可是現在你的魂再不回去的話......算我拜託你..回去吧...我不想你因為我當初的自私而死掉啊!」

「那我會忘記你嗎?忘記所有的一切?你跟我在這裡生活時候的那些開心的回憶?」

「或許會,或許不會...這我不能保證...真撤,我的樹身所在的那座山的山頭,如今已經被人給買了下來要蓋私人別墅...預計兩個星期後開始動工..就會被砍掉的...」

「砍掉!?你會死嘛!?」

照名間故事的說法..樹精的真身樹一旦被砍掉,樹精的魂魄就會灰飛湮滅...

「會的...我會死...這個空間到時候也會跟著崩壞消失,你再不走,留在這的你也會跟著遭殃的...反正我早已是死了的人...沒差的」

「我不會就這樣讓你消失!兩星期內是吧?我..我現在回去..想辦法把你的真身保留下來!

「真的嗎..?真的會保留下來嗎?」

「我保證,當初你心臟病發的時候...我沒有救到你...現在一定會救到的,我發誓!」

語畢,我吻上了雪的唇。

柔軟的唇瓣,淡淡的花香..令我捨不得就這麼輕易地放開,我轉而用手輕壓住了雪的頭,更用力的吻著,更努力的去記住這吻的感覺。

「...就算最後沒有救到我的真身...有你這番話我也很高興了...」

吻後,雪笑著說道,雖然笑得很燦爛,但是卻在哭...

「真撤..回去路上小心..」

一個揮手,我整個人輕飄飄地飄了起來

「等等!雪你的真名...」

看著我離地面越來越遠,我慌張地大喊。

「長川尚良..為了不要讓你忘記我的真名,我一直都用自己的本名叫你,希望你可以對這個名字有點印象...真撤...再見。」

眼前的景象越來越模糊,最後記得的,只有櫻花的花瓣,還有....眼淚。


「醫生!患者恢復意識了!」

護士小姐在做例行的查房時,忽然看到躺在床上的人動了動手指,驚訝得趕緊衝出病房門。

「昏迷半年了,可終於醒來了...那小夥子可真令人擔心哪」

同病房的一個大叔悠悠的看著護士急忙衝出門,下了這樣的結論。


─兩星期後─

「好!來來來!在過來一點!在這棵樹的旁邊蓋房子!對啦對啦!蓋完這邊的再去蓋山腰的啦!」

一座山頭上,熱鬧無比,今天是開始動工的日子。

「大叔..謝謝你願意相信我的話,將櫻樹保留給我,甚至還幫我在山頭上蓋了個房子住。」

我恢復的速度比醫生預期的還要快,這段時間跟隔壁床的一個大叔打好了關係,得知大叔就是買下那座山的人後,我馬上請求他。

「從我買下這座山要蓋房子的時候開始,我的病就一直好不了,想想可能就是因為那顆櫻王的關係吧!就當作做是給櫻王大人願意讓我的病好轉的報答吧!哈哈哈~~」

豪爽的笑聲,就跟大叔本人一樣豪邁呀,從大叔答應保留櫻樹給我的那刻開始,他的病情就好轉了,甚至股市啊,房地產等等的都大漲,讓他大賺一筆呢,他高興的說就用股市得到的一部分錢蓋個房子送我住,自己則將預定地換到了山腰上,還說山腰比較方便,下山花的時間比住在山頭上還短之類的。

「喂喂!那邊的工人!小心點!」

大叔邊喊著邊走過去看看建築的進度。

「太好了..雪..不對,尚良,我有做到我們的約定喔,我成功保留了櫻花樹呢..而且大叔說,他大賺一筆,病又好了,說是你的功勞,因此要送我一間小房子讓我可以跟你一起住呢...」

「真的呢,太好了,我們..終於可以再一起了吧?真撤。」

熟悉的聲音傳入我耳中,我轉頭看了一看,果然看到尚良穿著和服站在我的身後,原本的及腰白長髮變成了一頭嚴格說起來不算太短的短髮,應該只有我看的到尚良吧?看其他人都沒有反應的在做自己的工作。

「是啊」

我走到了尚良的旁邊

「真的太好了呢。」

緊握住他的手,這一刻,我不會再放開了。

這個幾百年前就失去過,現在又再度找回來的,最重要的人。


─END─



作者後記(廢話一堆):好的 現在我寫完的時間是早上的七點二十四分

我大概三點還四點多看完蒼鴉大的狹處求生後,原本正準備睡覺,卻突然想看一下這期的活動,然後看到了 櫻花樹下

馬上靈感就來了 只好哄老媽先去睡 自己在這邊趕文章

整部文章的走向是BL,可是不得不說,差點把這篇當成BG向寫了(抹臉)

原本預定的故事是 樹精是個小男孩 最後被砍掉之類的就GG了

而主角則是被男孩的真情(天真?)打動,身上便帶著自己用櫻木樹的木頭做成的東西等等的

結果寫著寫著,不忍心就這樣讓這對可愛的小男女..咳咳,更正,是小男男,就這樣重逢了又分離,只好給他們個HAPPY END了 

文中的長川尚良(前世名)是個百年前就過世的男孩,因掛心著本篇的主角,宮代真撤(前世名),而不願投胎,修練成樹精,默默地等待著,有一天,有機會可以在與主角相遇,就這樣過了幾百年,來到了這世再度相逢。

至於尚良為何不再一開始就表明自己的身分?

我老實問你,你遇到這樣的事情

難道不會害怕嗎!?

當然是嚇死了吧?所以尚良也是考慮到了這點,一開始就沒有跟真撤說實話,而真撤之所以會忘記自己這世的一切,也是尚良故意設計的。

最終尚良不願就這樣看著心愛的人因為自己的自私而死去,於心不忍之餘,忍痛要將真撤給放走,誰知道被尚良一吻而想起所有事情的真撤死ㄍㄧㄥ著不走。

長川尚良的人物形象大概設定:櫻花色的眼睛,白色長髮(故事最後為白短髮)

宮代真撤的人物形象大概設定:藍短髮,黑眼,左臂有著個櫻花樣子的淺淺的胎記(當然,這個在文章中是沒必要出現的,除非脫光光的.....洗澡!

有任何看不懂都可以留言問我 我會解釋的>.o

結論:根本是個中日式風格混合的故事!

以上,解(抱)釋(怨)完畢!

感謝一路看到最後的你,留個留言或GP,會讓我更有信心跟動力喔!^_^!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85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睡魔-雷色
這種篇幅的小說我會寫到死(吐血

02-09 00:25

玨穎雷悠
怎說?02-09 00:28
睡魔-雷色
寫了1星期的東西到現在才4KB(死

02-09 00:30

玨穎雷悠
(拍拍02-09 00:58
重度百合控的緣~/銨銨
主角男女通吃~(誤)

02-09 09:50

玨穎雷悠
蝦阿=ˇ=?本篇都是男男阿02-09 10:07
喵芭渴死姬
很適合寫成長篇的故事~WWWWW

02-09 14:08

玨穎雷悠
這一篇就是長篇了!02-09 14:56
喵芭渴死姬
八萬到十萬字才是長篇.....WWWWWWWW

02-09 23:17

玨穎雷悠
我是說 以我自己寫過的文章來說 這麼多字對我而言就好長了02-10 01:46
蒼鴉
居然在晚上偷看,我好害羞。(刪除線)

字打多會花……能夠打那麼大的篇幅也不容易,辛苦了!

02-10 21:31

玨穎雷悠
晚上有時間就看啦ww謝謝=w=
02-11 0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judy880116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感謝文(簡短)... 後一篇:【夢境改編】艾爾之光─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illy218359巴哈的各位
想消磨時間的人可以來看我寫的小說,拜託啦各位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