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BC美食團Part18 --- 開蠔班 1 & 2

作者:謝洛克│2014-02-06 15:30:53│巴幣:30│人氣:1133
BC美食團Part18 --- 開蠔班 1 & 2

BC美食團Part18



開蠔班01


這個開蠔班, 基本上都是推廣吃蠔&紅酒, 剛巧有不少同學都對這有興趣啦.
而且只是幾十元港幣, 又給你吃2隻生蠔(還是4隻?) 又給你喝喝紅酒, 還要送你一把開蠔刀,
感覺應該也不算是太貴啦.



看學生們多認真的練習~!!  加上有安全手套, 大家失手也不會受傷的.
(當然, 刀是危險的, 不要試著用念力「周」強化刀再刺刺看啦.)




看似好像很簡單, 其實開蠔還是有一定技巧的.



成功打開蠔殼, 得到新鮮生蠔一大隻.
(你會問, 右手在哪? 為什麼不拿著刀? 我會答, 右手要拿相機呀, 大哥~!!)



導師細心的為教導大家開蠔.
(因為教導失敗, 大家最後還是變成找他來幫忙開的, 為免以後辛苦, 所以教導特別用心吧. ^^)




我也成功打開了~~!!
(我也領悟到, 除了技巧以外, 適當的暴力還是有其必要的, 這才是我的強項. XD)





開蠔班02

大約幾個月後, 我們也在我家嚐試自行開蠔啦, 從特別銷售店買回來的生蠔, 比到餐廳吃的便宜多了!!! ^__^ 所以最後還是ORDER了一箱回來吃. 總之每人都可以吃幾隻這樣吧. 當然也預備了一些副食品, 因為也不太知道只吃蠔夠不夠飽吧. (其實應該是不夠的, 當然, 如果ORDER了3-4箱生蠔的話, 就當別論了....)



所以說, 生蠔以外, 我們還準備了大量雞翼啦, 意粉啦, 肉餅啦....等等.
(當然都不是我煮的就對了. 我煮的話, 那就要先預早CALL幾輛救傷車了來急救食物中毒了.)



總不能讓客人們捱餓的, 對吧? ^__^
反正他們吃不掉, 我也會「完成」的, 所以就每樣都特別煮多了一些啦.
OH!! 看見那些粟米我才想起來, 其實還有沙律的~!!!
大家應該還可看見沐浴於冰水中的生蠔們, 好像海產類吃之前, 還是先浸一段時間會比較好啦.




4位有到開蠔班上課的同學都有來, 於是四柄開蠔小刀就「故劍重逢」了~!!!
(現在我那把依然健在, 因為除了開蠔以外, 切東西也蠻鋒利的.)




看起來好新鮮吧. ^__^!!
(寫著寫著, 我自己就肚子餓了..........)




我們是叫了2-3種不同的蠔, 由於開了之後都差不多樣子, 所以開之前就要先分辨開來啦.
(我知道很多喜歡吃蠔的朋友, 還是一下子就能分出哪種是那種蠔,
可是我沒這能耐, 我就專心吃吃吃好了.)



感覺是海水味重點的比較好吃, 不過大部份質量也不錯, 新鮮是一定的, (不然就要退貨了. ^^), 而且大部份還算肥美. 聽說在特定的季節會更肥大, 不過現在這種已經不錯了. 大家的技術都不錯, 好像至少每人都可以至少開得了一隻, 算是很厲害的了. 開不了的怎麼辦? 最後好像都被我跟另一位高手打開了. 他用的是技術, 而我當然是用......蠻力(加一點技術)啦. HAHAHAHAAA, 總之可以吃就好, 你看, 大部份的蠔都沒有爆開來, 算是成功打開的啦. (有幾隻難開的我差點想拿鐵槌來爆破的了, 但我家的鐵槌好像被雷神拿走了, 所以最後還是用開蠔刀來解決.)





還有美味的自家制甜品tiramisu 提拉米蘇



當然, 最後都給我們吃光了~!!
(不要小看我們的戰鬥力!!!!!)



這次大家都吃的好飽也很齊人. ^__^ 只是我家真的有點遠, 辛苦大家了~!!!
(其實是真的好鬼遠, 我每次回家都能感受得到. T___T)
希望大家有空再多來吃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53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C美食團|開蠔班|生蠔|美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素月樓
對海產類會過敏
難得看到洛克兄的美食文
不會流口水的~@@

02-06 16:21

謝洛克
那還有好多肉類可吃呀. ^__^
我也不是常常會吃海鮮呢~02-06 17:22
湛澄
導師是左手慣用者嗎?
好像見到他用右手抓著蠔,左手拿刀^^
(在玩推理嗎妳 XD)

02-06 16:55

謝洛克
湛澄大大厲害~!!有名偵探的天份啊~!02-06 17:23
艾爾琈
最近我吃太好了
看的這個,想到都是熱量啊XDDD

02-06 20:44

謝洛克
新年吃太多了呢~~!! 大家都吃的好高興~!02-07 10:25
艾爾琈
[e32]然後可以不要拍的那麼好吃嗎www

02-06 20:45

謝洛克
歡迎綠葉大大一起來吃呀~~02-07 10:25
襲雨
原來開蠔需要技術呢
但我不敢吃生的@_@~

02-07 10:23

謝洛克
但是, 近來我發現,
吃熟的, 以及吃炸的, 生病率更高~!!
可能香港附近的水質已經變差了,
吃那些更不健康. 倒是吃這些新鮮的,
反而都沒有中招呀. ^__^02-07 10:25
襲雨
不敢吃生的倒不是怕不乾淨
而是生的口感讓我覺得很噁心啊QAQ

02-07 10:44

謝洛克
這點有同感呀. ^_^
我一開始, 也是不太敢吃魚生的.

的確, 煮熟了才吃是比較健康安全.
但當然後來就發現生吃那是另一種美味了~~!02-07 10:47
咖啡中毒
在下不太敢吃生蠔XD

02-07 16:49

謝洛克
我其實也是少吃, 算是淺嚐吧? ^__^

如果超喜歡吃的如我另一些朋友,
是要叫幾箱回來才夠吃的~!!!
我們這邊共6人才每人吃幾隻, 不算是大吃一頓啦~~
(另外, 這樣買回來, 其實算是便宜的呢.)02-07 16:53
貓貓風 ฅ●ω●ฅ
我也不太敢吃生蠔 > <

02-07 23:08

謝洛克
是啊~~!!
看來生吃不是王道. ^^02-08 02:27
烤魷魚
餓了 好想吃 夜市有賣
吃過一次就想吃第二吃
可是頗貴 就沒再去買第二次了Q_Q

02-09 01:52

謝洛克
是啊,所以我出門也很少會叫這個呢.02-09 15:49
宿唯
雖然也不吃生蠔,但有點好奇它的味道XD

像烏魚子之類的也無法理解它的美味呢

02-09 11:38

謝洛克
是, 在注重健康的今天,
這種高膽固醇的食物是比較少人吃的了. ^__^02-09 15: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bogar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風暴 X 賭城大丈夫 X... 後一篇:賭城風雲 X 向陽處的她...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酸欠少女- Sayuri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