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7 GP

[達人專欄] METAL  BUILD  デスティニーガンダム

作者:越後 ~MAX大変身│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 ~C.E. 世代~│2014-02-06 01:28:09│巴幣:271│人氣:16221
@@@@@@@@@@@@@@@@@@@@@@@@@@@@@@@@@@@@@@@@@@@@@@@@
















農曆年剛過不久,按造傳統,先來跟大家拜個年囉~~『腥黏快熱』。

是說,雖然過年節這幾天沒甚麼壞事,但是在過年前阿,發生了一點小疙瘩,我實在不知道該說甚麼好,反正我就是自私,我就是顧著自己好,反正我就是這麼難相處,能讓我這麼不快的其實很少,不否認,我在龜毛時候或者犯老毛病的時候,我也覺得我自己十分的雞排,甚至想著,我是不是真的很難想處?!

回到這次的重點,MB命運。

MB的全名是『METAL BUILD 』,是萬代最近幾年開發的新商品,已比例1/100為主,結合大量的金屬合金零件,採用了萬代最新的可動技術和造型來詮釋最究極鋼彈產品。

簡單來說,就是鋼彈界的HOT TOY等級,因為比例大,合金質量非常的豐富,配上高水準的塗裝和究極變態的可動機構,可想而知,其價位更是不斐,1萬5千日圓上下不等,是十分扼殺荷包的系列產品。

是說,不否認的,我對"種"系列有相當程度以上的好感,理論上,身為種廚的我,應該是要收一隻MB命運來收藏才是,不過只因為去年手賤亂拉許多商品,導致資金嚴重短缺,再來這次的MB命運詮釋得實在是太帥氣了,實際商品也相當不錯,出的地雷頗少,順勢帶動了MB系列的買氣,導致MB系列的價格開始漲幅,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沒辦法入手這台MB命運。

不過,就算買不到,還是有朋友願意借我拍照分享,真的很感謝。

說實在的,把玩這麼高級的商品,真的會讓人感覺到害怕,更何況還是別人的,真的壓力頗重阿,直到完成拍照的剎那,終於有解脫的感覺。

最後,真的很感謝那位朋友,真心感謝你。





是說,之前就打過幾次介紹了,不過為了友情支援,還是再打一次囉!



命運鋼彈(デスティニーガンダム):出自機動戰士 鋼彈DESTINY,正是該系列主角群之一『真‧飛鳥』在劇中後期的專屬機體。

於CE74年由吉爾伯特‧杜蘭朵議長的命令之下所開發的機體之一,為了突破目前札夫特與地球聯合軍之間混沌、僵持不下的戰況的最終王牌。

而札夫特超王牌駕駛員『真‧飛鳥』更在『天使墬落作戰』中,憑藉著自己的駕駛技術與徹底活用『脈衝鋼彈』的特性居然成功擊墬了不敗名機『自由鋼彈』。

雖然脈衝鋼彈一直都是陪伴在真身旁的最佳夥伴,但是在命運計畫的推行中必須存在著更加強大又壓倒性的力量,於是ZGMF-X42S命運鋼彈的開發就是必須存在的必要性。

在原先的預定構想內,是將原本的脈衝鋼彈各項魅影裝備統合再加以強化,將威力型、巨劍型、轟擊型三大魅影型態裝備結合的『命運魅影』型態,又稱脈衝鋼彈命運型,在各方面都能發揮三大型態以上的優異性能,堪稱最強的脈衝鋼彈,但是,加裝許多特殊裝備的結果卻是超出脈衝鋼彈性能以上的界限,達成了提高性能的目的,不過卻是失敗的作品。

由於脈衝鋼彈沒辦法負擔眾多高出力輸出的光束武器,雖然裝備了新規裝備『光輪推進系統』,機體機動性上獲得了飛躍性的提升,但是根本上的問題,脈衝鋼彈沒辦法有效率的提供這些裝備足夠的電源應付戰況,平均一次出擊中就必須利用『氘光束充電』緊急充電2~3次,這是在緊急戰況中快速回復能源復歸戰場的應變措施,如果頻繁的使用,就失去了在戰場上的價值,也代表了一件事情,脈衝命運型因為能源問題必須留在旗艦周圍,沒辦法進行深入內敵軍發揮超高的機體性能,這種殘缺的機體,就算性能達到了目標,卻沒辦法成為命運計畫中的最強王牌。

於是得到了一個結論,『要創造最強的萬能機體,不如重頭開始設計還更加的效率』。

雖然強化脈衝鋼彈計畫以失敗告終,但是其中獲得的資料卻大大影響命運鋼彈。

主要資料承襲真駕駛脈衝鋼彈的實戰紀錄,而脈衝命運型的統合資料也回饋到命運鋼彈身上,擁有一機就能對應所有戰況的怪物機體,不論是武裝、機體骨架上都是竭盡札夫特最新技術打造而成的,堪稱最強的機體也不為過。

裝甲部分,為了提高機動性,巧妙的將相轉移裝甲分割開來,於是骨架的露出度會比一般使用相轉移裝甲的機體高上許多,然後機體內層骨架部分,為了將骨架的動作性調整至接近人體,並把相轉移裝甲的技術投入所發展的衍生技術,由於王牌駕駛員在操控機體的同時也是考驗著該機是否能承載該駕駛員的性能,像是真、煌、阿斯蘭等人是被評價為CE紀元最強的駕駛員之一,由於分割後的相轉移裝甲在於骨架的露出度變高,其實不能期待裝甲能給骨架多少程度的保護,而在駕駛員的高度反應操作之下,對於骨架關節部分是相當重的損耗,所以投入的相轉移裝甲技術就是為了保護在高速反應之下避免關節故障的措施,在機體反應駕駛員的時候,關節承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同時,在於骨架內預備電力就會啟動關節處的相轉移裝甲,將關節強度提升到最大極限,即使在極限動作中也能確保關節部分不會因此損壞,當極限反應動作結束後,再將骨架內超出負荷的能量以光的形式排出,從關節處或者切割相轉移裝甲的部位就會發出骨架的光芒。

簡單的說法,要硬的時候就通電變硬,結束後放電,然後發光排出多餘的能量。

裝甲和骨架的介紹是不是有點眼熟呢?!是的,命運鋼彈的裝甲骨架與攻擊自由是相同的技術,正確來說,是攻擊自由、無限正義是盜取命運鋼彈的技術,其差異點只是在於分割裝甲的覆合程度罷了,命運鋼彈部分是按造脈衝鋼彈的實戰資料回饋而分割部位,在於保護性和機動性之間取得巧妙的平衡。攻擊自由鋼彈是為了提升最高的機動性,選擇了分割露出度最大,降低保護程度來強化機動性的,無限正義則是近戰特化型,裝甲的覆合度最高。

武器方面的話就可以參考之前ROBOT魂命運鋼彈這篇,畢竟打了兩篇,很多部分都是不必要的重複點。

所以決定點到為止。

(其實這段超打臉,當初某版戰翻天,當初說死的人,真是掛不住臉阿。)













MS 動圖鑑 命運鋼彈






剪輯MAD WAKE UP










以下照片:


MB版命運真是修的實在太帥氣了,這動作是之前命運鋼彈的官方圖之一,很多人第一眼的印象,修的超乎相像中的程度。











在其他MB系列中,詮釋風格最特殊的就屬命運鋼彈了,外型來看相當具有侵略性。





























整體臉型相當精悍,完全在強調惡役屬性,是以一台最終魔王感來詮釋的造型。

而這次MB版塗裝上也相當的不錯,細節表現上也很令人激賞。

只可惜,這張稍微拍歪了。


















喔喔喔喔!!!這臉型真的是修的過分帥氣啊!!!!(躺

右肩上的FAITE字體和徽章代表『真』在札夫特軍中不凡的地位和象徵。






手甲和光盾產生器的部分明顯拉長許多。






腿部推進器部分的護甲可以自由展開。






而這次的腳架插口有兩個,一個是腰後,一個在後臀上,可以選擇喜歡的部位當作使用腳座的接點。






上胸部有隱藏關節。






可以做出類似駝背的姿勢,這種姿勢在很多擺法上可以展現很多有大張力的動作。






雙肩有拉出關節,可以確保雙臂高可動性,能做出近似劇中的姿勢。






腹部可動。












有了胸部隱藏關節可以做出山口風的站立姿。






手臂可動。






目前MB系列分成兩系,OO系和自由系,這隻命運鋼彈手臂的可動幾乎承襲自MB自由,而MBOO系又是不同的可動構造了。






彎下胸口關節的山口風站姿。






正常站立姿。






即使翅膀部分只有少量的合金零件,但是分量很重,即使本體有著大量的合金零件,站姿還是難免歪掉了。






由於大量超合金的緣故,分量十分的重,再來是1/100的尺寸,雖然張力爆表,但是也伴隨著難以把玩的缺點,所以要玩得盡興還是要使用專屬腳架,不過,為了支撐這重量,這專屬腳架的可動範圍並不是很好,在於取景上面,總是會遇上難關。



















個人玩玩具最喜歡的動作,高跪姿。




































光束步槍。






裡側的凹槽可以放在本體後臀上。






重頭戲,命運的雙翼組件。






雙翼部分能像原設定一樣的展開,當初看到官圖的時候大家會心想:這翅膀好複雜啊!事實上呢,開啟相當簡單,因為是做成連動機構,只要順著展開,雙翼內的小翅就可以擺置定位,相當令人激賞的連動機構!超棒!












翅膀內噴口精細重現,看著那噴口的凹縫,似乎感覺會出光翼套件呢?!單然這只是腦補而已。






刻線相當的細緻,內構美阿!!!!












雙翼展開,氣勢、張力根本帥氣爆表!!!!
























護盾也可以重現開啟狀態,紅色部分用鱗甲的外型下去詮釋。











光束迴力鏢 爍刀二式。

第一種可以使用高出力模式變成光束軍刀。












跟R魂一樣可以重現迴力鏢狀態,只是MB是光束軍刀模式和迴力鏢模式都是成對的。

而在光束刃部部分上噴了珍珠色。























敝人的中二招牌動作!!!反手削人棍啊!!!!!!!!!!!
























命運鋼彈主武裝,對艦刀『亞隆戴特』。


















高可動就是爽啊!!!!可以簡單的重現雙手持劍的姿勢!































































高能源長程光束砲。





砲口展開,砲身可以展開機構,也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詮釋部位。
























跟R魂一樣的老毛病,會下垂,其實這只要點一下快乾增加摩擦度就好了,問題在於,這隻不是我家的孩子..............






















光束護盾有一對,可是,我覺得這種光盾質感,瞬間就軟掉了,算是小缺點。






秘密武器!!掌中槍!!!!












其實掌中槍的動作是角度限定,只要從側面看就會破功,在於手掌沒有設計好。





























好了!終於可以交差了!!!!!!!!!

終於!!!

可以安心打電動了!!!!
(居然只是要打電動而已!?!!







---------------------------------------
(其實抱怨居多)
這邊此外一提,命運鋼彈具備著兩種鋼彈前輩的特質,殘影分身、光之翼。

先說說光之翼前輩V2鋼彈,V2鋼彈的光之翼是米諾夫斯基粒子濃縮噴出,由兩個噴射口中噴出光翼在兩個光翼的產生的反重力推力在中間互相推擠,於是V2超乎想像的加速力由此誕生,在理論而言,可以達到亞光速。

然後光翼構成是
米諾夫斯基粒子,而在濃縮後噴出就跟光束軍刀的意思一樣是有殺傷力的,同時也具備防禦能力。

而命運鋼彈只是單純的將太陽風光能轉換成動能,光翼的展出只是噴出的光壓而已,不具有攻擊能力。

再來是殘影。

殘影前輩F91,F91在反應過載的情況之下,為了散熱會打開散熱口,同時會將部分裝甲外層溶解,F91裝甲採用MCA裝甲,是一種裝甲與電子晶體結合的產物,即使輕薄的外層也具有一定質量。

這就是MEPE,具有質量的殘影,而這殘影是虛假的,只有透過雷達、顯示器才能發現的殘影效果,肉眼是看不到F91的殘像。

而命運鋼彈不同的地方是,機體在噴出光翼的時候,幻象化粒子就會開始作用,幻象化粒子主要的效果是讓光產生偏折,電擊鋼彈運用的地方是隱形,禁斷鋼彈是用來偏折光束,使光束武器失效。

命運鋼彈不是用來隱身也不是用來偏折光束,而是讓機體產生光學殘影,做出肉眼可見的殘影分身迷惑敵人給予致命一擊。

如果以擾敵程度來說F91比較可怕,雷達和感應器是MS的眼睛,當你的眼睛看不見真實的時候,那是多麼一件可怕得事情啊!

命運除了展開光翼後得到驚人的加速以外,還多了光學殘影,憑藉著高速移動能力,並且造出殘影,讓別人遲疑的瞬間,命運鋼彈已經殺到面前了。

話說,有些人說著真只會扛著大劍亂砍直直衝,根本沒甚麼技巧,我想,這種想法是大大的錯誤。

MS白刃戰是MS對戰間最危險的攻擊手段,雖然可以一擊重創敵機,相對的,你也是把自己的身體往危機裡面送,所以,格鬥戰怎麼會輕鬆呢?!只有王牌駕駛員可以徹底活用白刃戰的優勢,如果失敗了,機體沒有攻擊到對方,反而是互相撞擊,玉石俱焚,白刃戰不是考驗技術還有膽量,不是說無腦衝衝就算了。

如果真飛鳥這麼弱,他不會成為超級王牌駕駛員,也沒辦法擊落自由鋼彈.............

真飛鳥真得是一個被誤會很嚴重的角色,大家只會說他中二,無理取鬧,真的要二要無理取鬧,誰比的過卡O兒?!

唉!




抱怨完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49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機動戰士鋼彈 SEED DESTINY ~C.E. 世代~|命運鋼彈|METAL  BUILD| デスティニーガンダム

留言共 29 篇留言

白銀のKakine
頭香拉

02-06 01:33

越後 ~MAX大変身
已插[e16]02-06 16:10
白銀のKakine
看完了 順便連二香也拿下
卡o兒中二到超有霸氣的好嗎(拖走
心思細膩卻又愛鬧彆扭的年輕人www

是說好造型的命運剛彈都要很貴阿wwww
其他種雖然比較便宜可是造型都不對味

02-06 01:45

越後 ~MAX大変身
卡O兒是傳說的存在(欸!

這隻MB命運真的是嚇屎人了02-06 16:11
子學
嘖嘖,顧看文,忘記先搶頭香...

我可愛的孩子終於要回來啦~~

這篇文我可是期待很久了呢!

02-06 01:52

越後 ~MAX大変身
[e12] 謝謝囉~~~~

晚點回拿去給你呢02-06 16:12
BIN(1up)
台幣要多少呢??合金是指鐵之類的嗎??

02-06 05:22

越後 ~MAX大変身
當初預購的價錢是4300~4500左右

現在要6000台幣囉

其實我沒用磁鐵吸過

就是金屬零件拉02-06 16:12
課桌椅@FGO
所以你開始打火力全開了嗎?(欸

02-06 08:22

越後 ~MAX大変身
目前再自由模式練習機體中02-06 16:13
小哥吉拉3號
看到標題的時候~~
我還以為大大已經把錢給灑下去的說~~
結果原來只是誤會一場~~
真飛鳥的表現真的可惜~~
總是保護不了他想要保護的人~~
說他很中二,我倒覺得真很可憐~~

02-06 09:50

越後 ~MAX大変身
對阿,悲情到不行。

只是失去太多,想要擁有足以保護心愛事物的力量,錯了嗎?

只是大家都會誤會他。

這隻是想買啦

可是錯過了 就打算放棄了02-06 16:15
陳尚平
有用心 100巴幣接著!

02-06 12:02

越後 ~MAX大変身
已感恩

感謝您~02-06 16:16
我有30公分
這隻命運的造型好霸氣!

如果有加光翼根本就物超所值

話說MB系列的鋼彈都很有質感呢

02-06 12:09

越後 ~MAX大変身
MB可是最究極的鋼彈可動人偶呢!

只是價格都不是很漂亮就是了。

希望變相再版出一個光翼版 這樣我就可以入手了02-06 16:17
嘎肉汁
命運記得被台灣商人炒作的價格狂漲......

02-06 12:50

越後 ~MAX大変身
[e13]

日本也淪陷了

唉!02-06 16:17
AES EVOL
這架命運 只有一個字可以形容 帥!!!

02-06 13:39

越後 ~MAX大変身
太潮啦!!!!!!!

真的是帥到一個爆炸!02-06 16:18
小屋停更的零零
最後一張圖霸氣外露阿
P.S 大大創作辛苦了

02-06 13:52

越後 ~MAX大変身
[e13]大家很賞光

我就很開心囉!!!02-06 16:18
任孤行
少年就是要中二
這樣劇情才好看
看他一直耍白痴

02-06 16:34

鶴鶴ᕕ ( ᐛ ) ᕗ
這架命運帥到爆婊阿 超有boss的氣勢
可惜駕駛人的命運是掛牌路人角.........

02-06 18:04

越後 ~MAX大変身
[e13]真表現很好阿

路人的是阿斯蘭吧[e13]02-10 19:43
暴風
這支算是到目前為止造型最好看的命運鋼彈了

不過MB系列的價錢都不便宜就是了

02-06 21:38

越後 ~MAX大変身
不便宜

出手超痛苦!!02-10 19:44
Tea_Time
請問這個系列的模型的關節會很鬆嗎?

02-06 22:12

越後 ~MAX大変身
不會耶

但是也不會死緊到很可怕的程度。02-10 19:44
鈴A我老婆,我不BL
自己有買一隻,剛出就買了,才花不到5000,超開心

02-06 22:21

越後 ~MAX大変身
超幸運!!!

這台很棒啊!02-10 19:45
幽嫇
本來有入手一隻 可惜因為某些原因 忍痛割愛賣給朋友了 獨留自由鋼彈又要寂寞了

02-06 23:47

越後 ~MAX大変身
我也只有自由鋼彈ˊˋ02-10 19:45
心折えり絕讚悲劇中
跟其它版本來彼為啥我總覺MB比較帥

02-07 00:08

越後 ~MAX大変身
因為MB詮釋的風格完全不同阿02-10 19:45
長頸鹿死誰手
MB就是帥阿!
命運這貨反正猛的帥的都背在身上,中二一點才會有愛阿!

02-07 01:47

越後 ~MAX大変身
中二超美好!!!!!!!!02-10 19:46
Gerrard
4000整入手不過一直沒機會回家開箱

02-07 13:44

越後 ~MAX大変身
4000更便宜了ˊˋ

真是幸運呢!02-10 19:46
阿普阿斯
老前輩神威掌和掌中槍沒分析到

02-07 19:57

越後 ~MAX大変身
婀...........

一個是近距離射擊武器

一個是近距離格鬥武器
(雖然神鋼的神威掌還是可以當射擊武器)
不管本質還是使用程度都是不一樣的武器阿............

02-10 19:48
Delta
我和朋友一直在想
這東西放不進模型櫃是否要在單獨另外訂作一個壓克力箱
結果問了一下訂作的...一個箱子都快可以在買一支了...
我的買來就這麼暴露在外面了..

02-09 09:06

越後 ~MAX大変身
只要放在通風良好 不要太過悶濕的環境 合金部位大部分不會氧化的02-10 19:49
Gerrard
我不是運氣啦我是預購買的:)

02-11 00:40

越後 ~MAX大変身
我當初預購沒搶到這麼低的

現在看到價錢也軟了
02-17 15:03
Gerrard
我昨天開箱了<
爽度真是破表@@

02-17 17:05

Platinum
可惜在掌中槍,那也算招牌,可是沒做的很好

笨呆一定要這樣留個洞嗎[e9]

要是出光翼配件、掌中槍替換手&特效、遠近法特效大劍的配件包,應該會有不少人翻桌wwww

02-18 00:00

越後 ~MAX大変身
[e13]我覺得有可能

萬代都用這招再打臉的02-28 12:18
恆、僕らtime flyer
其實沒搞懂到底為什麼笨呆沒出光之翼...

02-27 11:15

越後 ~MAX大変身
也許未來會出光之翼版本

萬代常常把100分的作品做成99分02-28 12:18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AA才是無理取鬧 ,真飛鳥是個好軍人

03-16 17:19


只有愚昧無知的傢伙才會無法體會真飛鳥的感受!![e10]
命運不管什麼版本都是帥氣!!!![e22]

05-19 10:53

潔美娜
路人機XD

05-19 1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7喜歡★Rietana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魂商店 ... 後一篇:超進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巴友們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