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寫寫﹞Frozen同人-向日葵

慕雨 | 2014-02-05 23:24:44 | 巴幣 6 | 人氣 364



*百合文*

沒啥捏他的發廚文

最近常黏在噗浪上覓食,玩腦洞關鍵字出現的題目

要說有百合....自己看完自己寫的沒那種fu耶...




--------------------還是要慎入提示的分隔線-----------------------




向日葵




「妳很像向日葵,Anna。」
 


「恩...what?」專注於選花的Anna立即停止動作,轉頭對著對明顯朝她說話,離她三尺遠的Kristoff眨眨眼,一臉狐疑的拿起懷中其中一支向日葵,自己向花對望:「......像的我臉?」
 
「噢、不不不~」Kristoff笑了幾聲,金黃髮色因身體搖晃而跟著輕跳。「是指你的個性,」他聳了聳肩接著說:「很陽光。」背後一大束精挑細選的向日葵立在簍子中,淡黃色的花瓣跟著Kristoff向Anna微笑般的微微擺動。
 
「哈、哈...謝了。不過我沒否認~」回應從Anna單一嘴角微上的齒間發出,尾音拉高帶有飽滿自信。她右手四指撥動紅栗色劉海,貼著右耳順勢放下手:「這裡也太難找了,走到這裡好像花了不少時間。」
 
「嘿,是誰急著找我要求要馬上找到一片採花地點的?還必須詢問長老才能到這裡呢。」Kristoff沒好氣地說著,不過沒停下採花動作。
 
「Ok、Ok,我以Arendelle公主的身分代表皇家,對我們的採冰官致上最高謝意。」Anna語氣單板的回答,吐一口氣吹起自己的劉海自己先發笑,Kristoff用鼻子哼出幾聲氣音夾著竊笑聲,他不會真的抱怨,總是如此的古道熱腸,讓Anna很放心的一有事會先詢問他,令人安心的朋友。
 
得先穿越那灑上幽陰綠光的樹林,才能發現這別有洞天的金黃世界,跟著山精給的地圖,Anna來到這裡,先映入眼簾的向日葵花海使他們驚豔,沿著山坡綿延銜接住藍天,薄雲如乳白色水彩揮灑在這深藍畫布上。
 
「噢...要是Elsa也能跟來就好了,這裡時在太美了。」Anna看著四方輕快的轉動身體,粉綠色的裙襬跟著起舞,她順勢轉到Kristoff身邊,將手中的花束放進他背上的簍子裡:「她會不會喜歡這些向日葵?」
 
「Elsa一定會喜歡你送的花!」聲音先從隨風擺動身姿的花叢中傳出,顯然與此季節景象衝突的雪人出現在Anna身邊---沾滿淡黃花粉、咧著嘴笑得開懷的黃色雪人。

「這些花又大,又鮮豔,又那麼有精神,放在Elsa房間最適合不過了!」
「你說的對!Olaf。」看著向日葵充滿朝氣的樣子, Anna也跟著心暖暖的。
 


  * * * *

 

「咚--- 」一團紙球從背後冒出,彈入Arendelle女王的視線裡,讓她原本要下筆的手腕停頓在半空中,沉穩如寒冰的神情因這貿然出現的物體而有點變化,她挑起一邊眉毛打開紙團,上寫著:
「往下看 Anna」

這潦草的筆跡彷彿有魔力,融化了Elsa的嘴角,她轉過身,望向背後為了通風半打開的窗戶,一陣夏風頓時迎面吹來,她瞇起眼睛,眼前景色變得有點迷濛,窗外被風旋起的黃色花瓣在飛揚,隨著風流一片一片相連,如數條絲帶在空中旋轉。
 

有位笑容燦爛的女孩在那夢幻景色之中。
 

Anna將所摘的向日葵堆放在身邊,一圈又一圈的包圍著自己,一道風吹亂了她薑紅色的髮,抬起頭看向正對著她的二樓窗戶,她姊姊就站在那邊。
 
Elsa望著眼前的景象發楞,前一刻她還淹沒在公文中,努力的在與國家政策要求做思考琢磨,所待的書房靜謐的如毫無流動的湖,她浸泡在內甚至快忘了呼吸。紙團的出現劃破那時的死寂,Anna的訊息是照入沉靜空間的一道微光,照入那深陷繁雜國事,暗如深湖幽藍的女王眸中。
 
向日葵在陽光的照耀下,略帶水珠的淡黃色毛絨與外圍的瓣閃得發亮,一圈一圈的金黃,襯托著站在之間的雙股辮女孩,光在那紅亮髮絲間流動,照亮了她的臉,此時此刻的Anna好耀眼、好耀眼。
 
「Elsa~~」Anna開心的向Elsa招手,對方臉上隱約有一抹緋紅閃過,卻瞬間轉過身消失在窗前,讓Anna有些錯愕。
 
「噢...不好,該不會她正在處理公文我剛好打擾到她吧!」Anna慌張的雙手各蓋在兩側的臉頰,低頭看著這些花,考慮要不要靜靜的抱去Elsa房間向她道歉。
 
「Anna、Anna」
 
「Elsa?」姊姊出現在她眼前,Elsa過來時的過程顯然並不如平時優雅,氣息起伏劇烈,但也神情柔和地向Anna微笑,Anna鬆了口氣,顯然沒像她想像的那樣糟糕。她試著離開自己擺設的花圈,像跳房子遊戲,朝Elsa的方向蹦過去。
 
「喝、嘿」
「小心一點,Anna,噢!」
剛好跳進姊姊的懷裡,兩人不禁同時笑了起來。
 
「這些...喜歡嗎?」Anna雙眼掃向她採集的成果,攤出右臂比劃了一下。
「他們好漂亮。」
 
改變的是時光拉拔的身軀,不變的是那顆炙熱之心,Elsa回憶裡那嬌小卻充滿活力的妹妹身影與眼前的Anna重疊了。
 
 妳是我生命的曙光,如同引導向日葵的太陽。
 
 
***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