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Day to day life】 朋友

月下七光 | 2014-02-04 12:00:18 | 巴幣 22 | 人氣 331



咖啡顏色的日子,總少不了點苦澀,對墨黑的穹冥微笑,又是一夜暖意,美麗了阿斯嘉特。
 
凝望著乾涸的氣息,與活力的燦金,我僅僅用嚴肅的眼神盯著。

「噗哈哈哈哈哈哈──今日,風雲變色,白花花的雲朵若地獄的羅剎──」
 
狂金亂舞,飄髮隨風,紅衣服的女孩嬌小的身軀蹦蹦跳跳的,兔子一般,而兔子卻少了那麼點癲狂──癲與狂,乃這女孩給人的印象二字。

「慘白的太陽啊!他正在嘔吐,吐出白色的穢物,用它柔軟鮮白的胃酸殺傷天空!噗哈哈哈哈哈哈──」

老者動也不動,宛若一座山一般,老僧面象,修禪似的,僅僅是搖曳著手臂敷衍的回應。
 
一葉頭髮落下,乘著大氣飄向不知所云的宇宙,見此,女孩頑皮一笑,問道:「我來幫你生髮?如何啊?看在今天是梵谷的生日,看在我倆幾天的交情,我這就幫忙吧!噗哈哈哈哈哈──」

老者沒有回答,他連那彎彎曲曲的皺紋都沒有顫動一下,女孩就再老者的頭上亂搞一通,火炎在老者的頭上燃燒著──等等,這不要緊吧?

白色的火炎漸漸的塑形,最終成了老者的頭髮,條條垂下,質感滑順飽滿。

 
生完了髮,女孩總是要離開了,我好奇的尾隨──在這法理斯廣場上,什麼人都有,竟然會有人為這樣的老者生髮,也真是奇葩了。

 
「喂喂,瘋子…你之前說,想要朋友是吧?」

 
怎麼回事?變了個人似的。

幾名青年圍著女孩,臉上的表情,不外乎藐視、玩笑、嘲諷。

生存於街巷中的敗類,宛若蠕動的垃圾一樣散著臭味,說起話來,那垃圾的本質更是讓他們看起來跟黑暗中茍存的腐爛物沒什麼兩樣。

女孩一個人,默默的承受著這些目光,笑道:「怎麼,你們找到了讓我交朋友的方法了嗎?噗嘻嘻嘻嘻嘻──」

 
「白痴啊,真的相信了啊,這個蠢瘋子…」

 
其中一名腐爛物──滿面灰塵的青年哈哈大笑。

另一名穿著破爛西裝的男子,一臉猥瑣,說道:「別笑別笑,這個婊子可認真的哪!來來,給我們點樂子,你就有朋友啦!」


 
…朋友?


 
女孩聽到朋友兩個字,立刻鎮定的點點頭…噢,我的紅雀女神啊,真有人會跟這些混混認真,而且要約定…理由只是要找朋友?

「噗哈哈哈哈,我懂啦!小鬼你要找朋友是吧?趴在地板上,向狗一樣吸著地面,匍伏著,說不定就可以找到朋友也說不定喔!……嘎啊!這蠢婊子真的照做了,快點快點,兄弟們來看好料啦!」

女孩認真的整個人趴在地上,像蟲子一樣,扭動著身體,鼻子嗅著法理斯廣場的地面,很認真的在找尋朋友…這種蠢方法怎麼可能…!

我拿起杯子,啜了口咖啡,今天果真是個咖啡色的日子,女孩身上沾滿了咖啡色的粉塵,而我,就只是默默的看著──阿斯嘉特或許有不少正義份子,喜歡打抱不平、亂管閒事,只可惜,抓著公事包的我,只是在城衛隊內討口飯吃的普通人。

然而,女孩沒有起伏的五官,透明無瑕透露著渴望的緋紅色眼珠,不禁讓我怔住了,她嘴中不停的呢喃:「朋友、朋友…噗哈哈哈哈──這樣子,我就有朋友了…」

那幾名殘渣呢?他們正在低下頭來,看著女孩的裙底風光,露出猥褻的神情,指指點點……幾個大男人就這樣聚在一起,評論著女孩的下體,不愧是阿斯嘉特的殘渣。
 
須臾,見著女孩認真的樣子,其中一名男子終於無聊了吧,或者說,他們看到女孩的下體時,紛紛露出失望的表情,然後議論紛紛,幾個人湊在一起討論了半天,接著又是下流的討厭笑聲,摻雜著歧視、不屑。

 
「喂喂,怪物…我說你啊,死婊子…」

 
女孩緊握著拳頭,顯然心中對於男子們的行為有些不滿了,咆哮:「好啦!你們說會有朋友,哪裡來的朋友啊?我怎麼見都沒見著?噗哈哈哈哈──不說就把你們轟成渣!」

女孩有些火氣,而幾名男子依然嘻皮笑臉的,顯然就是在玩她…

 
「就那個方向啦!往那個方向匍匐前進,前進個一整天吧…就可以見著朋友啦!」

 
「真的?」

 
「婊子沒種就別問我們,白痴…」那幾名青年,就這樣懶懶散散的走了,走向一間酒店,踏步,消失在酒色喧囂中。

女孩匍匐前進,壓著脖子,努力的挪動肩膀,雙腿跟地面摩擦出「趴擦趴擦」的聲響。

沒問題嘛…這女孩?

我利用我的能力──超遠距離觀測,不禁吃了一驚。

女孩的手臂已經磨破皮了,雙腿也是…或者說,她強迫自己不停的壓低身子前行,把她的整張前半身都給摩傷了…不會痛嗎?

我靜靜的跟著她,反正,今天的我,異常的清閒,隨手抓出公事包內的文件,把幾項行程畫上叉叉,尾隨女孩。

星星漂移,月亮西沉,周圍不時有詭異的笑聲,嘲諷著女孩的動作。

 
「那女孩在幹什麼啊!」

 
「好沒品的動作…可別學他啊!」

 
「不就是之前那個胡言亂語的女孩?果真是個瘋子…」

 
笑語,就像無形的針刺,從冷漠的法理斯廣場四周,一箭一箭次入女孩的狼狽身影,她的下巴已經磨裂開來,肉色的皮膚底下藏著白色的物質…果然不是人類。

就算星星在嘻笑著沉入地平線,整片太空都在為她愚蠢的行為古怪的翻轉,她似乎有些累了,喘了口氣…一個人踩過她的背脊,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我只看到,她吃痛的吐出一口氣,卻連哀號都發不出來。

那個人很顯然的裝傻,快步的離開。

我發現,手中的咖啡已經變成了冷冷的黏稠物,然而,我依然跟著女孩,只想看到這個鬧劇的終末…

幾名女孩子嘻笑著,手勾著手,踏步經過,沒有見著女孩,但是,女孩卻對她們投出一種複雜的目光──是羨慕嗎?亦或者是忌妒?或是渴求?

最後,我的腳走的酸麻了,女孩終於站了起來,她的前半身全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沒有鮮血,卻是平平的白色,散發出微弱的能量…她到底…

然而,她走到了一名老者身旁,老者見著了她,如一開始一樣,晃了晃手。

「啊!我懂了…老頭子你啊…就是我的朋友嗎?」

女孩「噗嗤」的笑了出來,抱著老者,整個身體依偎在老者身上,老者沒有回擁,只有繼續隨著風,舞動手臂。

一絲溫熱,滑了下來,在我的臉頰上面發燙。

 
「可以…摸摸,我的頭嗎?」

 
女孩躺在老者懷中,問道。

然後,金色的髮絲上,一隻手有調理的撫摸著…看起來,好溫暖。

乾涸的老者無奈的隨風,發出沙沙的聲響,它的葉片與白色的人造葉片相交。

感受有手摸著自己的頭,女孩露出燦爛的微笑,好像…感受到了友情與溫暖。

我垂下頭…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今天,果然是一晚苦澀。

 
這晚苦澀,湮沒了阿斯嘉特。

 
燦金色,正微弱的發出光芒,她正在為了自己的朋友──哪怕是一棵樹,遞出善意。

如果朋友沒有手,就用自己的手來代替吧…只要,別意識到是自己的手就好了嘛…

清晨…不,已經過了不知道多少個清晨。

 
我仍然常常看到,一名瘋瘋癲癲的金色,在法理斯廣場上面,匍匐蠕動。



操作者廢言:

日常,這個詞對我而言異常的艱深

什麼是日常?買個水果也叫做日常,可惜菲爾不買水果...

那麼,最坦露出腳色平常的生活,我想,就是「日常」了吧

菲爾瘋瘋癲癲的個性,會被理解其實是困難的

祈求朋友的她,受到的無非冷嘲熱諷

這篇文章我努力用最樸實的筆法,寫出了菲爾的日常

她就是這樣單純的孩子,對串中我經常讓他做出一些難以理解的行為

因為,她想要朋友,卻不知道該如何表達自己

這就是菲爾最真實的日常,也順便解釋了菲爾暫不少日常串的行為...

角色都死亡了,還拿出來鞭屍,老實說,我自己都想扁自己一頓



創作回應

嗚喵喵
QAQ(暮朔淚奔
暮朔聽到菲爾掛掉的消息會黑化(崩潰)阿~~
2014-02-04 12:19:59
月下七光
遲早會知道的吧...(茶
2014-02-04 12:21:10
月下七光
能與暮朔相遇,菲爾真的很開心...所謂相遇,即是奇蹟
2014-02-04 12:22:18
嗚喵喵
QAQ
暮朔設定中在幾年前主人剛死的時候也有這樣瘋狂一大段日子
最後是被一名像母親般的人所救贖
而暮朔也想救菲爾WW
2014-02-04 12:24:40
月下七光
可惜,就不暸的...(操作者被揍飛
2014-02-04 12:27:15
抹茶拿鐵
為什麼手機板看不到字 無字天書 (=σωσ=)♪
2014-02-04 12:45:34
凱文
曙葉對此表示遺憾
2014-02-11 09:41:3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