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學妹(上)

作者:聽│2014-02-02 22:59:26│巴幣:22│人氣:257
     第一次看到學妹是在迎新茶會的時候。
    她高挑而纖細,皮膚白皙卻有活力,眼睛大而有神,儼然就是個害羞有氣質的乖孩子。
    在迎新過程,身旁一直另一個學妹找她攀談,她們看起來很熟,或許是高中同學,除此之外,她的話並不多,尤其是當其他人想和她說話時,她總是先傻笑著。
    ......超萌。
    開學後,很不幸的,沒能成為她的直屬,也沒抽到同一家,於是我仍然只能從遠處偷偷注意著她,一直不敢、也不知如何和她說話。
    「小妍,真羨慕你家學妹好可愛喔。」我有點無奈的向學妹那一家的家長道。
    小妍輕笑,開玩笑道:「你是說系花還是系草?」系花是指我很喜歡的那個學妹,系草則是指頭髮剪得短短的,帥氣的學妹。
    「當然是系花啊!別鬧了,你又不是不知道......恩......」
    小妍靜默了一下,隨即又笑了笑,輕拍我的頭:「這樣真不像以前的你,喜歡不就要主動出擊嗎?」我一臉委屈,沒有回答,她便又續道:「拜託,你是學姊也!不用想太多,好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佩佩有新的對象了,這該是件好事。
    想到兩年前,她曾和我告白,但我沒有答應──女生和女生,不會有結果的,就算再怎麼喜歡,那又怎麼樣?這樣的關係,只會讓我們之間變得脆弱。
    因為想要和一個人成為陌生人最快的方法,就是和他談一場戀愛。
    話說回來,這次佩佩有好感的,是一個我們家的學妹,看似害羞,事實上是個活潑的好孩子,再加上有個清新的外表,我知道她會是個很好的對象。
    儘管如此,心中或多或少還是有那麼一點難過,只是暫時的吧,我這麼告訴自己。
    在一次的家族的十字路口活動中,我一直在後面靜靜看著自家的兩個學妹,也就是我們戲稱的系花和系草,一路牽著手,系草還會不時餵系花吃東西,或是擦擦嘴巴之類的,這樣百般呵護的畫面,看起來其實頗溫馨,就像一對小情侶......
    咦......?
    「你們兩個該不會在一起了吧?」我瞪大了眼,脫口問道。
    我看著兩個學妹表情尷尬一陣,尤其系花的表情更是複雜,隨即系草用像是想掩飾尷尬氣氛的語氣道:「不是啦學姊!她都死會了!」
    我看著系花的表情由尷尬轉為害羞,將頭微微低下去,而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又問道:「那是男生還是女生啊?」
    系草瞄到她的表情有些古怪,便接著幫她答:「是男朋友啦學姊。」
    「......喔。」
    怎麼辦?佩佩怎麼辦?她知道這件事了嗎?我該告訴她嗎?我要怎麼告訴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系上迎新那天,本來該是快樂的一天,然而卻在角落,我看到系花學妹小惠一臉憂愁,手緊握著手機,眼裡含著淚,系草學妹小妤在旁邊邊拍她的背,偷偷遞著衛生紙在一旁,好像還低聲說些安慰她的話,之後她便帶著她到隔壁教室。
    好在意......
    我悄悄跟進去,發現小妍已經在安慰她,我靜靜坐在小妍旁邊,聽著小惠說著她的心事。
    原來是因為系上的種種活動,常常弄到很晚,甚至過門禁才回宿舍,除了忙到沒空打電話回家外,家裡打的電話也很少接得到,更不可能奢求回家,在聯絡不到人的情況下,她的父母都有點急,終於接到電話的口氣有點衝,而小惠可能沒有應答很好,她爸爸便氣得直接掛她電話,在種種壓力下,小惠終於無法承受。
    「其實你家人只是擔心妳而已,畢竟這麼久沒回去了,他們一定很想念妳,回家後好好和他們說你最近發生了些甚麼事,他們可以理解的,乖,別哭了,真的不用想太多。」小妍用一種大姊姊的語氣和小惠說,並伸手去抹掉她的眼淚:「已經很晚了,趕快回宿舍休息吧?」
    小惠微微點了點頭,起身回教室收拾自己的東西,看起來是平靜了許多。
    小妍見她和小妤一同回教室,便也向我道:「走啦!我們也回去吧!」
    小妍就是這麼溫柔,又這麼會說話,若是我也能像她一樣,就可以說點話讓她舒坦些,而不是像個傻子一直在旁邊看著她,於是我決定鼓起勇氣,向小妍道:「稍微等我一下,我想和學妹說個話。」
    我快步走到系館門口等著學妹們出來,小惠看到我一臉不好意思的笑道:「學姊,今天真的很謝謝你們,也不好意思讓你們這麼晚回去......」
    「沒、沒關係!」我發覺我有點緊張:「學妹,我可以抱妳一下嗎?」
    她先是眼睛瞪大看著我,隨即張開雙臂抱住我,她比看起來的還要瘦一點,但身體軟軟的抱起來很舒服,而且有一股淡淡的洗髮精味,讓我有點捨不得放手。
    「不要亂吃學妹豆腐啦。」小妍的聲音從我身後傳來,小惠聽到,便鬆手傻笑說著沒有阿,然後也抱了一下小妍,很快地說了聲晚安,和小妤回宿舍去。
    小妍待學妹走遠,突然正色和我說:「佩佩,妳知道學妹她......有男朋友了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31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百合|GL

留言共 3 篇留言

藍莫言
要分段多一點優 這樣讀起來有點吃力 花花的

02-10 14:51


阿 可能是空格太小 我馬上修02-10 15:12
藍莫言
好ㄉXD

02-10 15:16


改好了有好點嘛0.0?02-10 15:25
藍莫言
有 部過再多點會更好 分段

02-10 15:3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palzm133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介紹個歌杯... 後一篇:學妹(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HSN00000b0n大家
看了《母親的河:淡水河紀事》這本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