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夜嵐日誌】豬圈一日遊

十六夜郎 | 2014-02-02 20:54:24 | 巴幣 52 | 人氣 491

仔細想想,我發這種日誌文會不會怪怪的?

恩,今天是大年初三,初一過新年很忙,初二要回娘家,因為初三有一個國小朋友回鄉所以寫下這篇文章。

俗話說,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更何況他還是國小同學呢?

你想想,上一次的畢業典禮,說過要永遠當朋友,不分開的人,現在還在自己的身邊嗎?

扯遠了。只是那個國小朋友還記得我心裡頭有些感動就是。

畢竟那個國小的朋友在畢業後離開了家鄉,坐上飛機飛到了很遠的地方,這次回來還能記得生活在這裡的點點滴滴,實在難得。

啊,重點是,他家是養豬的。

自己從小沒見過什麼世面,從小便自覺養豬便是大戶,都是土財主有錢人之類的高官或是員外。

仔細想想,為什麼高官和員外要養豬?小時候會這樣想的我真的是沒見過世面。

其實我只是想要貼一下我在他家豬圈的照片而已。

其實他家挺大的,還有大概百坪的空間是在做工廠,總之就是有錢人就是。

先貼豬圈外頭的外觀吧。因為沒有想到會發文,所以只拍了兩間最小間的外面,他家大大小小的加起來大概有七、八間。



這是小間的外圍,我朋友說那是拿來放病豬的地方,雖然我朋友也明確告訴我,他不知道怎麼看到底有沒有生病(外表和普通豬並沒有什麼差別)

先貼下這裡面豬的照片吧,其實我覺得那些豬的空間比其他豬大太多了,也自由了一些。雖然人豬殊途,還是希望牠們早日康復。


↑呵呵,一整個在這裡好像過的很爽的樣子。




這隻其實在睡覺。

接下來我和朋友就去看新出生的小豬仔

其實去年有去看過,那時候是一個很早的早晨,記得是在清晨四、五點多的時候,天還沒有全亮

我朋友的阿公(看上去八、九十歲,身體還硬朗)帶我和朋友去看母豬生產。

恩......

生產區(我朋友是這樣稱呼的)瀰漫著一股很複雜的味道,我想那大概是胎盤和羊水混雜著母豬因為產子脫肛的糞水。

反正,一隻母豬一次大概生12胎。我朋友的阿公拿著一個桶子,把胎盤丟到桶子裡,恩,這聽起來沒什麼,但是阿公他是徒手,而且沒戴手套。

接下來的情況其實滿噁心的,還好我沒有想到拿手機拍下來。

阿公只是說有死胎還在母豬子宮裡面,就把手伸進去子宮!!!

恩,沒有戴手套也沒有拿工具,就直接把手插進母豬的子宮裡面把死豬拿出來。母豬的子宮感覺滿深的,因為阿公的手碰到死豬的時候,露在外面的手大概在手肘關節的地方。

我和我朋友當場吐了,因為我看見死豬從子宮冒出來,還噴了一堆胎盤和羊水。喔,還有那味道,相信我,你不會想知道的,我到現在沒聞過那麼臭的味道。

之後我再也不去看什麼豬生產什麼的了,還是乖乖在家裡當宅男比較實在。









乳頭啥的,會不會被刪文啊?因為豬露點而被刪實在太過分了ˊˋ

其實看到那些活蹦亂跳的小豬,大概就是一個保溫瓶大小而已,真的會不忍心吃了牠們。

牠們現在的體重是用公克再算,再過幾年牠們就能長的和牠們爸媽一樣大概120公斤以上了。

接下來我和朋友去中等豬住的豬圈,那裡的豬大概像是我們人類的青少年時期,每一隻看到我們都很有活力的撕開嗓子在叫。

反正每隻都很有活力就是。



他們原本是聚集在一塊的,然後看到我們走過去全部都鳥獸散,然後一直對我們叫。

大概是喊著:「死開,去你的人類」之類的話吧?

題外話,我朋友之前拿這裡的豬做烤乳豬,一直和我推銷說很好吃。


在那之後,我和朋友到了豬最多的地方。這裡養的清一色都是母豬,好像母豬比較有價值這樣。我剛過來的時候,這間豬舍都超吵的。

可能是以為要吃飯了,吵到難以相信的地步。我在那邊耳朵真的會痛。就錄了一段只有十秒的影片,記得戴耳機,然後聲音不要開太大。畫質有點低。

過沒多久我朋友的家人就來餵豬了,那些豬都很乖的吃牠們該吃的東西,閉上牠們的豬嘴了。


↑每隻豬都乖乖的吃飼料。

在這豬圈裏頭,雖然實在很想像曹植一樣七步成詩,可惜在那樣的環境下就算我想要耍文青,別說吟詩了,講個話都成了問題。

在同一間豬圈內的邊緣,似乎是專門養公豬的地方,雖然我朋友說不能用毛色來分辨公母,但是我還是覺得深色的就是公的。

公豬似乎都比較聽話些,沒有亂叫什麼的,可能就像人類一樣,男孩子理性,女孩子感性。

↑這隻豬聽說是包含其他豬圈裡頭年紀最大的。雖然我看不出來。



↑在同一側的中等豬都很乖的看鏡頭,可能以為我要餵牠們吃東西吧?

大概就是這樣了。

做飼料的地方和運送豬隻的地方以及化糞池我就不拍了,其實這次我也沒去。上次去那邊真的是...難以形容的臭味。

雖然那些豬在我們眼裡長的都一樣,但是每隔幾個月回去看,換上的都是新一批的豬,舊的豬通常公斤數或年齡到了,就會送往屠宰場了。

這些豬的結果通常都一樣,就是掉到我們人類的胃裡(應該沒有其他可能性)。

豬長到一定的程度,就會有車來把牠們載去屠宰場(豬圈外面有類似階梯的東西,可以讓豬上車)

當然豬哪可能乖乖聽話?我朋友家的豬圈趕豬也不是用鐵管或水管去趕,他們用的是電擊棒。

在我朋友幼稚園的時候,他第一次看到那些豬被趕上車,是他阿公拿著水管去戳豬,他看著那些豬一被戳到就會幾乎是跳起來的往前,還很高興的說著:「阿公超厲害的,只要用水管豬就會往前走了。」

他老爸站在他旁邊戲謔的和他說:「別傻了,那水管裡面放的是伸縮式的電擊棒。」

雖然不知道放電擊棒在水管裡有什麼用意,但是可能是怕我朋友還在讀幼稚園,看了會心理創傷吧?

雖然我不明白現在的豬是不是能用比較溫和的方式宰殺(現在似乎有提倡人道宰殺)

但是我朋友卻和我說:「用電擊棒把牠們電暈在放血,這樣還不人道嗎?」

說實話,我無法反駁。

其實我不是想要倡導吃素什麼的,說實話,我一天不吃肉我就會瘋掉。

但是你想想,從小就出生在這個豬圈,每天一堆豬在你四周叫來叫去,你只能吃睡拉屎都在這個小空間。當然有人說豬不會想那麼多,但是豬說實在的,到後來也是會被一台一台車載走,然後到我們的胃裡,現在替牠們多想想也沒什麼不好。

即使我們改變不了什麼。


那些豬最後都會因為我們的需要,被載到屠宰場,一車又一車、一籠又一籠。

除非沒有豬,不然這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如果那些豬明白自己的末路,凝視著牢籠外的世界,卻被受限於籠子的牠們,會不會希望有一天能夠離開?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梅勒@流年似水敵不過
其實我超級怕豬圈的味道(掩面
我真的是個忍受不暸那種味道的人(光是雞舍我就不行了
所以很討厭去牧場之類的~~~~~

不過也真的沒錯
「那些豬最後都會因為我們的需要,被載到屠宰場,一車又一車、一籠又一籠。
除非沒有豬,不然這樣的日子會一直持續下去。」
這兩句文青的很美!!!

夜嵐現在這種淡淡的文青感我很喜歡~
2014-02-03 10:22:05
十六夜郎
謝謝你。
其實好像真的滿多女孩子受不了養動物的地方,男生應該也是
因為那種地方的味道很複雜,排泄物和一些雜七雜八的=
2014-02-03 13:39:46
銀雪
嘛...我不敢進入到牧場之類的地方呢...一方面是味道,一方面是我超怕動物的!(關籠子也怕
有的時候會連動物園的某些園區都受不了說qwq

話說小豬好可愛說!話說那隻年紀最大的公豬怎麼看起來有點小隻啊...(默
最後一張怎麼拍的有點哀傷的感覺...
我也是一天不吃肉就會有不滿足的感覺說...
說真的我其實覺得倡導吃素用處不大...少幾個人被殺的量還是那麼多啊...

最後那幾句很美也帶有哀傷的感覺...
夜嵐的文就算是日記都寫得那麼美啊!(捶牆
2014-02-04 21:46:39
十六夜郎
是啊,一個人吃素,可是吃肉的人還是太多了
謝謝妳的讚美,那些豬其實也滿可憐的,尤其當妳和他們更親近的時候^^
2014-02-04 21:50:58
你說啥
給你ㄘ通知
2014-02-05 05:56:22
十六夜郎
給你ㄘ通知
2014-02-05 20:57:43
派力
看照片就有點怕怕的....
2014-02-05 20:55:43
十六夜郎
痾...你會怕豬?
2014-02-05 20:57:36
派力
不知道嘿
就一堆毛還沒長好
赤裸肉肉的粉紅群在照片裡
2014-02-05 21:07:46
十六夜郎
...
2014-02-05 21:10:1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