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Chapter III

作者:艾茵‧埃特納│2014-01-31 00:19:23│巴幣:18│人氣:379

  那些在黑暗的陰影底下穿行的影子,悄然無聲地傳遞著某種不知名的消息。
  希望只是我的錯覺,但永恆的冰霜或許即將面臨烈火的考驗。



  伯特率先回過頭。入目的是一道緋紅的身影。

  「艾茵妳來了呀。」他稍微揚起手,打了個招呼。

  「艾茵妳怎麼就無聲無息地消失了這麼久!害我好擔心妳耶!要是妳出事了怎麼瓣呀?」莉亞一看見女子到來,立刻忍不住將憋在心底許久的話給吐了起來。音調高昂有些刺耳。

  被呼喚的女子微微地牽了牽嘴角,露出帶著些許歉意的笑容。

  見狀,金髮祭司頓時沒了火氣,轉身向著疲憊的兩個孩子露出溫柔的笑容道:「走吧,跟姐姐上樓休息。」牽著兩隻小手踩上嘎吱作響的樓梯。

  伯特望著三人的身影消失在樓梯口,重新看向眼前的女子。

  「莉亞也是擔心妳。」伯特的眼中流露出些無奈。「艾茵妳先訂房吧。等等再談。」

  女子再次點點頭,轉身走向櫃台。不多時就拿著一張木牌回來。

  「走吧。」伯特抬頭環視整間旅店後,踏上階梯。艾貝爾紳士地禮讓女子先行,由他墊後,注意四周緩步踏上樓梯。

  「女士先行。」開啟房門,伯特微笑著回頭對女子說道。似乎是在開玩笑緩和氣氛。

  女子點頭進入,姿態落落大方。待得三人都進了房間,艾貝爾嚴實地關緊門。

  屋內的擺設極為簡單,除了兩張狹小的單人床之外,就僅有一個陳舊佈滿蟲蝕的矮櫃和兩張木椅以及他們圍坐的一張小圓木桌,除此之外,別無他物。

  安靜了片刻,伯特輕嘆一口氣,整日裡未見的疲倦之色終於浮上緊蹙起的眉頭,看向女子。

  「艾茵,妳有發現甚麼消息嗎?」

  她點頭,伸出指尖在他們面前的空氣中寫下文字。凝聚起魔力,淡金色散發微亮光輝的魔法線條隨著指尖游移勾勒出了優美的弧度。

  桑莫城已經將近五年作物欠收,城主將大多課徵的稅金挪為向外購買食物之用。但卻不敢向外宣揚,只稱作是「城主的恩賜」將那些食物的一部份按每月既定日期發放給民眾領取。

  她從口袋裡拿出一份雖然新穎但受到許多折痕且沾有汙漬的文書,遞給伯特。

  他攤開來。上頭字體十分潦草,看來是倉促之間寫下的。

  「敬愛的達拉斯城主:

  您所要的商品已經運到。照老樣子。

  只是生意人是不做賠錢買賣的。更何況是沒有利益的買賣。

  還望日理萬機的城主別再推遲了。

  莫達商會駐柯利弗德分會‧克拉倫斯敬上。」

  「達拉斯跟莫達商會的交易……」伯特看著紙張上那不明顯的黯淡紅褐色痕跡,陷入了思緒,指尖輕輕敲擊木桌發出規律聲響。

  「柯利弗德是個小型的交通中樞。比起這裡來的更繁榮。從柯利弗德運來糧食並不困難。」艾貝爾指向下方那行署名。

  「是的。」伯特點頭,但那雙如陽光燦金的眼中卻閃過更多的憂慮。

  不應該只有這麼簡單……他沉思著,重複閱讀那張簡短的書信。

  「艾貝爾,桑莫城哪裡可以與柯利弗德相通但崎嶇難行?」

  「西面是草木難以生長的礫石嚴山,平民不去、一般商賈也不走那路。因馬車顛簸極易損毀。」艾貝爾稍微回想後給出肯定答覆。

  「我明白了。」伯特點頭。「達拉斯與莫達商會的交易地點應該就在桑莫城的西方。只是……」留著後頭的話未說,他低頭再次陷入思緒。

  桑莫是以農業為基礎的城。因農作物欠收,連糧食都需向外購買滿足需求。何來資金足以供給達拉斯向莫達商會收購?

  女子伸手將面前凝聚的魔力文字抹去,重新寫上一段話。
  
  「所以達拉斯拖欠著欠款沒有還。」艾貝爾理所當然地應道。

  是甚麼理由讓莫達商會願意任達拉斯欠款也要與他繼續交易?

  她拋出疑問,望向伯特。

  伯特看著那行淡金色的問句片刻,眸中掠過一絲了然。但還有些疑惑未得解答。

  不過此刻已不適合再繼續談論下去了。

  他看向窗外濃重而無半點星光的夜色與濃密枯枝搖曳的樹木黑影,感受到寒冷晚風侵襲室內幾乎滲入人皮膚裡的涼意。重新望向艾茵時,眉宇已收斂起了疲倦之色僅留平日那溫和笑意。

  「夜深了。艾茵早點休息吧。」伯特輕聲地道。

  女子點點頭,抹去了面前的淡金文字,魔力凝聚的痕跡逐漸消失在空氣裡,重新順著自然的規律。

  艾貝爾走去開門;而艾茵站起身向著伯特輕輕點頭,旋身離去。

  走了幾步,忽然聽聞伯特問道:「家屬可有獲得安置?」

  女子停下腳步回首。如紅寶石般鮮紅的眼裡一片沉凝,卻似乎能夠看見一絲哀傷。

  她點點頭。今夜第一次開口,聲音有些凝滯。「有……」

  在她到達那棟破舊僅剩下薄弱遮風避雨效用的民房時,那人早已平躺在床上,臉色慘白地喘息著,胸口包紮的繃帶還能看見殷紅滲出。

  雖然已經無力爬起卻仍然滿是戒備地望著她。見到她拿出刻有印記的徽章之時,橘色的眼睛裡原本幾乎熄滅的生命之火忽然重新熱烈燃起,掙扎著將手中等同用性命換來的文書交給她便安心地闔上了眼睛。

  早在接取這個任務之時,男人就已有失去性命的準備,連同妻小託付給了可信任的朋友之後便毅然決然來到此地。如今不負所託完成任務,只是遺憾無法如願望見女兒長大成人……

  她拿取了文件後離去。路途中耳邊卻聽見風帶來了火焰燃燒的訊息。

  「嗯。」伯特閉上了眼睛,低聲道:「謝謝。」

  女子重新起步,離開了房間。

  睜開眼,伯特望著手中的信紙,對著走向自己的同伴道:「艾貝爾,我們得加快速度了。」

  「嗯。」

  「明日一早就啟程吧。」他伸手將信靠近跳躍的燭火,望著邊角著了紅焰,逐漸捲曲,燒得焦黑,最後化為塵埃散落在木板之上。


  天色仍在昏暗之際,兩雙小小的水亮眼睛就睜了開來。

  雖然床鋪硬地讓身體有些僵硬,但比起只能睡在街角的他們來說,這是個十足美好的奢侈享受,儘管如此,他們也沒有因此撒嬌耍賴不起床,而是異常懂事地老早就爬起來,折疊好被子便安靜地站在金髮祭司的房門口等待。

  莉亞一開門便被這兩個乖巧的孩子給嚇了一跳,但心裡隨即湧起了更多的憐惜與心疼,彎腰給了飽受磨難的孩子一個擁抱。

  經歷了一個晚上,兩個孩子已放下些心裡戒備。因此一早,當伯特下樓時便看見莉亞已攜著兩個孩子已經坐在一樓的圓桌開心聊天。

  「早安三位。」伯特微笑著打招呼,尋了個位置坐下。

  「早安。」莉亞揚起了喜悅的笑容。

  「早安……」蕾妮怯生生地打招呼,一旁的倫納德也終於敢抬起頭看向伯特。

  「艾貝爾等等就下來了。」伯特語畢,樓梯便傳來嘎吱聲響。

  男子腳步沉穩地步下階梯,稍微停佇在轉角,偏頭看向外頭光線刺目的街道,重新起步下樓。

  「早安。」來到幾人面前的艾貝爾望著那兩雙盯著自己怯弱卻發亮的眼睛,頓了一下開口道。

  「早安……」得到善意反應的孩子們語氣有些期盼與雀躍地回應。

  坐了片刻仍然少一人。莉亞向伯特問道:「艾茵呢?」

  「她應該在外面吧。今日天氣不錯。」伯特伸手比向窗口,果不其然便看見站在陽光下仰起頭凝望天空的紅色身影。

  老闆此時端來幾個盤子。上頭擺了點肉以及麵包和果汁。一頓雖不豐盛但已足夠的早餐。




你在手札的最下方,發現了幾行淡金色的花體字。隱隱約約地散發著微弱的光芒。

輕輕一碰觸。厚重如磚頭的書本就自動翻閱回了所觸碰的名詞之處。這也許就是魔法吧。

手札  目錄  Chapter IV



保留更新權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8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艾特諾法斯特戰記|RPG公會|【RPG公會】|艾茵‧埃特納

留言共 1 篇留言

樂之
好看耶

01-31 02:19

艾茵‧埃特納
謝謝樂樂~(開心01-31 02:2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cc40977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特諾法...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艾特諾法...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艾特諾法斯特戰記】 (9)
【魯伯特軼聞集】 (1)

【RPG公會】 (11)
指間流沙(角色個資) (12)
泛黃紙卷(相關設定) (9)
絢麗史詩(公會主線) (34)
框中記憶(公會活動) (86)
借書滿架(短篇小說) (35)
筆尖細描(繪圖創作) (36)
命運交會(對串記錄) (42)
斷簡殘編(相關資料) (18)

【伯恩茅斯書店的悠然】 (2)

【東京雨雪與南法陽光】 (1)
如果是這樣的未來 (5)
手指與海馬迴的共舞 (1)
浮光幻影的18才 (5)

【妄想系作家與責編的二三事】 (1)

【HGWS】 (4)
公主.天使 (2)
騎士.野獸 (22)

【詩與歌】 (1)

【台北森林】 (1)
【恰逢日光】 (6)
【重言輕諾】 (1)
【凱風自南】 (0)
【只道尋常】 (0)

【七號郵局】 (2)

【Lucciole Town】 (4)

【Infinity Moon】 (3)
通告行程 (13)
日常生活 (3)
工作規劃 (0)

【SilverCarnival】 (4)
通告履歷 (51)
生活甘苦 (10)
工作行程 (11)

【角落】 (2)

【COC】 (27)
阿黛菈.狄菲斯 (1)

【DND】 (1)

【妖夜綺談】 (3)

【神璽之恩】 (3)

【閣樓裡的二十三封信】 (1)

【百題故事】 (12)

【歡樂慶典】 (0)
春神祭 (2)
我與副侍衛長的二三事 (0)

【勇造穿搭】 (4)

【即興揮灑】 (2)

【凝墨流彩】 (3)

【短文】 (90)

【隨筆】 (69)

【蒔茵草堂】 (3)

【細緻生活】 (4)
【年度回顧】 (11)
【紙上筆跡】 (14)
【輕聲哼唱】 (10)
【盒裝珍藏】 (13)
【瑣碎細語】 (89)
【塵封紙簍】 (22)

未分類 (234)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