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得】短而雋永的韓國奇幻漫畫─八龍神傳說(劇透)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4-01-27 07:55:09│巴幣:12│人氣:526
相傳,從上古時代起,天地間就存在著八位龍神,它們分別代表著天、地、雷、風、水、火、山、澤——八種力量,當這八種力量合而爲一時……真龍爲本書的主人公,是有『最強魔劍師』之稱的卡德慕斯的大徒弟,劍術深得卡德慕斯真傳,隨著天魔雷帝復活龍神陰謀的展開,才逐漸發現自己身爲龍神戰士的身分。真龍是八龍神中『雷神震龍』的魂,主要特技是雷擊掌。

講述了青年劍士真龍捲入天魔雷帝搶奪龍牙的陰謀在發現自己身為龍神戰士之後,集合八位龍神戰士打敗天魔雷帝的故事。情節跌宕起伏內容精彩紛呈。柔和的畫風一向是韓國漫畫的風格在看慣了日式漫畫之后讓我們變換一下口味相信你一定會喜歡《八龍神傳說》


  以上是眾多漫畫網對它的介紹,接下來換小魚來用自己的方式來推薦吧~
  小魚是先接觸遊戲,爾後才發現有原著漫畫的!這也是我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看過的韓國漫畫,見識過漫畫的風采後,只能說遊戲真的很失敗:「遊戲有九成沒把漫畫的精髓展現出來。」因此以下對原著漫畫的讚美當中,也會順勢吐槽一下遊戲。

世界觀
  《八龍神傳說》的故事雖然是簡單的「勇者鬥魔王」的模式,可是世界觀相當的獨特──像是八龍神不僅屬性各異,更有善惡之分,光是主角真龍所屬的「雷神震龍」就是屬邪惡的一神,而真龍又是正義、善良的人,龍神戰士的力量就如一把雙刃劍,控制好加以利用可斬妖除魔、反被邪神控制就會行兇作惡。

  作品中所謂的「龍神」,也不是一般人所會想到一條長有角、麟的四腳生物模樣,而是猶如「新世紀福音戰士」的裝甲機械人那般;而啟動龍神的「心」,則是活生生的人,成為「心」的人類可在龍神體內以意志驅動力量,輔助身為「魂」的龍神戰士。


  龍神戰士與龍神戰士之間,並非全然為友,還可以互相為敵,若是殺了對方就可以奪得其龍神力量,增強自己的實力(不過也有不殺人而直接奪取龍神力量的例子)。相對龍神戰士,還有屬於魔族的龍魔戰士,擁有與龍神戰士匹敵的實力,亦可奪取其力量。

  此外,龍神戰士也可放棄使用龍神的力量,取代此力的一法,可在「超魔劍士」的聖地穿越時空到未來去,去在未來的聖人那兒修練兩年(也許可更久),成為超魔劍士,回到原本的時代也不過是幾分鐘後的事!彷彿《七龍珠》的「精神時光屋」一般。


  除了龍神戰士,漫畫更充斥許多襲擊人類的可怕魔物,讓這個異想的魔法世界更增添幾分驚險感!龍神戰士、王國將士、平民壯士等對抗他們的故事,更是一連串的刺激旅程~



劇情
  《八龍神傳說》的主軸很明顯是最強魔劍士的弟子真龍的冒險故事,在充滿魔法、怪物的世界行俠仗義,意外地捲入魔界之王「天魔雷帝」企圖摧毀世界的風波當中,為拯救世界不停地變強、殺敵、變強、殺敵。雖然才短短六卷的漫畫,但節奏明快面面俱顧,令人看過一遍,還會想再回味!過程中稱得上虎頭龍尾,打鬥畫面愈到後頭愈精彩、感人情節越到結尾愈有FU,而最後的空放式結局更是令人充滿想像空間

  遊戲的結局就弄得很差!大魔頭一毀滅,就幾乎是在黑幕中塞進一大堆角色對話的文字,一丁點的畫面呈現都沒有(只有大魔頭毀滅的過場動畫,及一堆不知所云的回憶片段),而且文字太多跳躍太快,只能大略知道真龍因感傷於恩師之死而浪跡天涯,可是卻什麼收尾的動作都沒做的感覺......還是漫畫沒道破後話的好!


人物角色
  《八龍神傳說》的篇幅不大,各有特色的人物竟是不少?就連一些路人、配角都很有存在感。遊戲失敗的地方,就是大部分角色草草帶過,甚至對話框不給頭像、或是根本沒出場過就用對話交代已死(連回憶畫面都沒有)、甚至有要角出場後就瞬間鬼隱──所以小魚翻閱原作以後,一眨眼就把先前對遊戲的缺憾補滿了!

1. 「雷龍神戰士」真龍:

  「雷神震龍」的魂之轉世,擅長雷系法術、拳術、劍術,本故事的主人翁。父母不明,從小受「最強魔劍士」卡德慕斯所扶養,習得其真傳,天資聰穎、進步神速,是標準的戰鬥天才。生性善良,對於可敬、可憐的對手不會輕易下殺手,因此對攻擊自己的路加魯、朱羅到後來都是手下留情。

  真龍的性格有點像《笑傲江湖》的令狐沖,故事開頭就是好打抱不平的「任俠」特質,解救了一名陌生少女琳兒脫離妖怪的魔掌;他瀟灑之餘又不失拘謹,時時謹記恩師先前的教誨,努力克制自己的好勝心及身上強大的力量;真龍同時還很受女孩子的歡迎,他自己還有些好色的個性,但始終如一愛著恩師的女兒──也就是青梅竹馬的布魯兒


2. 「魔劍士之女」布魯兒:

  布魯兒是卡德慕斯的獨生女,精通各類魔法。「火神離龍」的心之轉世,與真龍從小一起生活、長大,感情特別好!而她有一些千金大小姐的脾氣,個性火爆,常對真龍拳打腳踢,二人便是注定的歡喜冤家。有一段時間因為看見真龍跟神秘女子琳兒特別親近,而在失意之下慘遭「火龍神戰士」朱羅利用,但到緊要關頭仍是心繫真龍而反抗朱羅及離龍的控制,自從二人關係更深一層,更與真龍一同成為超魔劍士。


  布魯兒雖然不是龍神戰士,但身為魔劍士後裔性情又剛烈,到最後與龍神戰士們一同拯救世界不留餘力,很有「將門虎女」的風範!最後更代替已死去的「山龍神戰士」梅朗,集合八龍神之力對抗天魔雷帝,確實是很有份量的女主角!



3. 「奇異少女」琳兒:

  真龍一開始救的神秘少女,看似弱不禁風的柔女子危急之時竟能產生奇異的法力?隨著故事進展的揭露,發覺到她是「雷神震龍」的心之轉世,更是真龍的親妹妹。她的出現,似乎有意帶領真龍實行上天所賦予的使命。若不是琳兒,真龍或許會更晚踏上這條救世之路?

  遊戲的琳兒根本就是廢物......明明加入在隊伍裡,卻無法參與戰鬥?眼睜睜看著哥哥自己一人應戰,就算並非戰鬥型的角色,也至少安排治癒型、輔助性的魔法吧?結果什麼都沒有!琳兒在遊戲中淪為因劇情需要而擺在身邊的花瓶

4. 「火龍神戰士」朱羅:

  「火神離龍」的魂之轉世,擅常火炎系法術、劍術,初時以天魔雷帝的手下身分登場(隸屬「六冥王」貝特麾下),企圖殺掉真龍,也就此與真龍結下「天生宿敵」的情結。離龍雖屬惡龍神,但其實朱羅並不是惡人,只是個性比較憤世嫉俗,故事後面會追溯到他的過去:他出身貧賤,每天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又時常遭人歧視,因此心靈上難免有扭曲,異常執著於力量的追求,才一時泥足深陷,淪為天魔雷帝的走狗。即便後來得到龍神之力,脫離天魔雷帝的掌控,他仍一意孤行,走著修羅之道


  被真龍屢番擊敗後,流浪到一城,巧遇一名貧窮孩子──那孩子主動與朱羅親近,甚至將乞討得來的食物分給他,讓朱羅感到溫暖;那孩子與朱羅背景相同,卻保持著樂觀的心情,不抱怨、不憎恨,開始漸漸洗滌朱羅的心

  朱羅與孩子分離後,再次與真龍碰頭,不過已站在同一陣線,還從天魔雷帝手中救下真龍!雖然態度依舊冷漠,但已毫無敵意。直到天魔雷帝施展力量破壞世界各城,那曾幫助朱羅的孩子也消失在閃光中......朱羅首度痛哭!不再是無情的野獸



5. 「地龍神戰士」路加魯:

  「地神坤龍」的魂之轉世,本為天魔雷帝僱用的殺手,擅使大斧,起初找真龍、布魯兒的麻煩,後因發現天魔雷帝將己視為棄子,因此棄暗投明,站在真龍那一邊。因天魔雷帝的詛咒(他後來才知道),而有變身狼人的能力,可使力量增強。
  世上就是有很諷刺的事情:路加魯本為邪道一途,所屬坤龍卻是屬善龍神,外加早已背叛魔界,自然而然走上光明大道,是很有意思的角色!顯然他是多少受到真龍的良善所影響吧?畢竟被天魔雷帝出賣那一刻起,對他施以援手的並不是別人,正是他想殺的真龍!



6. 「風龍神戰士」黑子:

  「風神巽龍」的魂之轉世,擅長風系法術、劍術,且能騰空翱翔。她是朱羅的搭檔,也一直暗戀著朱羅她一出場就展現出壓倒性的實力!幾招內就可將「六冥王」之一的貝特制得死死的。後來一度誤會朱羅被真龍給殺死,因此找上真龍,打算為朱羅報仇,緊接著得知朱羅還活著,便打消念頭。

  黑子精華的部分,並不是她那幾手如旋風般的劍氣攻擊,而是她為朱羅的默默付出──當貝特正意圖前去清除叛徒朱羅時,就是讓黑子出場的好時機,這並不是無意義的殺出來,正是為了朱羅而阻擋貝特她更曾因誤以為朱羅已死而悲憤哭泣,足見用情之深;直到最後回到朱羅身邊,朱羅總算發現黑子的好,也因為黑子的當打棒喝,朱羅終於明白自己並不是孤獨一人的!



7. 「澤龍神戰士」蕾真:

  「澤神兌龍」的魂之轉世,擅長無形劍,其他七位戰士的龍神劍都有實形,唯獨她的龍神劍無影無形,頗有「無劍勝有劍」的奧妙。蕾真的身分為奧得國王的公主,深得民心柔中帶剛冷靜沉著,應是八龍神戰士當中無瑕疵的代表吧~
  前期隱瞞龍神戰士的身分,給予真龍一些道路的指點,相當有神秘的魅力;後期化身為龍神戰士,就讓人有小小的驚豔感!「無形劍」的揮灑,更有別於黑子「真空劍」的深不可測~

8. 「山龍神戰士」梅朗:

  「山神艮龍」的魂之轉世,擅長分身術。她為精靈族的女戰士,似乎與前期的朱羅是同道中人,為了追求力量而找上真龍挑戰。被真龍擊敗後,力量並沒有因此被真龍奪走(真龍放她一馬),可沒過多久就被朱羅殺死,其龍神之力及分身術皆被奪去(不過朱羅洗心革面後已放棄其力)梅朗可說是八龍神戰士中最沒份量的一位!即使如此,她與真龍的一戰還是值得一看~

9. 「水龍神戰士」:露迪娜

  「水神坎龍」的魂之轉世,擅長水系劍術,其絕技「超水波劍」並不是普通的強勁。她是一名四海為家的女劍士,是個活潑開朗、豪放不羈的少女,講起話來毫無顧忌。

  露迪娜的特色,就是總是不按牌理出牌的搭救夥伴!一出場救路加魯是如此、混戰時救布魯兒也是如此。爽朗的性格,亦是非常討喜!

10. 「天龍神戰士」健龍:

  「天神乾龍」的魂之轉世,也擁有超魔劍士的力量,劍法超絕,其絕技「開山劍」可開天闢地!昔日似乎曾因死去而被天魔雷帝復活,成為魔界的先鋒戰士十六年前更被卡德慕斯所擊敗

  健龍剛登場時卻是偽裝成「六冥王」之一的肯塔爾,隨著劇情推演,他與真龍爆發一場驚天動地的決戰!而隱約也察覺他為人似乎不壞?所作一切的背後似乎另有隱情?和真龍的生死之戰,倒是像有意鍛鍊真龍一番?


  接近尾聲時......終於以回憶畫面宣告他是真龍、琳兒的親生父親,他針對真龍無情的進攻,正是父親對兒子最嚴厲的考驗!回憶當中,他更承諾臨死的妻子,要還給人間一個和平的時代──更把當時太小的真龍交託給勁敵兼好友的卡德慕斯,寄託其希望在身上。

  遊戲則是一開始就破梗!操縱健龍來交代「如何為魔界效力」、「如何想把真龍交託給卡德慕斯」等事,可這麼一來在真龍初次見到父親時,已然失去驚喜感。而且,竟然還把健龍的妻子改成是天魔雷帝的女兒?這是什麼不倫不類的鬼設定?最後真龍見到魔王外公依然鐵了心決戰,也沒安排什麼灑狗血的情節,小魚實在不明白遊戲改編這樣用意何在啊?


11. 「終極魔劍士」卡德慕斯:

  聞名天下的魔劍士,真龍的師父、布魯兒的父親,曾在十六年前與真龍之父健龍數度交鋒,更尊重健龍的意思收留了其子。他不時會出現在真龍回憶當中的敦敦教誨,是非常重要的細節,也使他後來被天魔雷帝擄去、被天魔雷帝附身,真龍不得不出手的掙扎感更為強烈
  遊戲這部分做的很不好!卡德慕斯除了開場時健龍的短暫主線外,其他時間都被晾在一旁......真搞不懂遊戲開發團隊是怎麼想的?連個訓練真龍的細節都那麼難達到嗎?


12. 「魔界之王」天魔雷帝

  世界動亂的根源,剛開始因靈體被封印的狀況下,只能遣妖怪屬下為他打天下。直到後來佔據卡德慕斯的身體,復活於人世的力量所向匹靡!彈指間便可將數座城鎮、數個王國毀滅掉

  他與真龍的最終連戰可謂高潮中的高潮!還變了好幾次形體,威力一次比一次強,讓人血脈賁張。最後化身成卡德慕斯的模樣,更令人不寒而慄~



13. 「冒牌魔劍士」科:

  海總武器商人約克的兒子,偷了父親的刀與盔甲,冒充起魔劍士為奧得王國效力。他是標準的丑角人物,即便狼狽不堪仍是奮勇應戰沒有功勞也有苦勞的搞笑角色!遊戲完全把他浪費掉了!沒有人頭肖像、沒有更多戲份,只是毫無存在感的路人。

14. 「冒險家」麥克卡德:

  四處旅遊的鳥人,功夫不錯古道熱腸,無意間展翅相助,從色鬼手中救了琳兒,隨後一同找到真龍,結伴同行一陣子。遊戲裡跟琳兒的狀況一樣,明明有加入,卻不參與戰鬥?又沒有人物肖像......這樣未免太混了吧?

15. 「白骨隊長」昂德雷:

  天魔雷帝的手下之一,白骨部隊的隊長,地位應在「六冥王」之下個性陰險專吸女子精氣增強力量。遊戲壓根底把「吸女子精氣」的設定給丟掉了!是搞什麼啊?

16. 「魔界走狗」龍魔戰士:

  擁有與龍神戰士對等的堅強實力,與真龍對戰趁隙奪走其龍神之力,之後盯上真龍之父健龍,想奪其力反遭滅絕!兒子之仇,父為代報~
  講到遊戲上面,小魚就氣──當初遇到這魔王,是必敗戰,劇情自然參照漫畫被奪走力量囉!本來還期待後面有報仇的機會......結果這傢伙從此鬼隱了!連健龍殺掉他的橋段都沒做出來,實在更令人火大。


17. 「六冥王」無極:

  登場時早已改邪歸正,捨棄「六冥王」的身分,以神秘老者的姿態對真龍循循善誘,教導他運用龍神之力,更是助他成為超魔劍士的良師。

  遊戲全然不提他是「六冥王」的身分,從頭到尾都一直是來路不明的怪老頭,編劇太過分了吧?連基本的介紹都沒有......

18. 「六冥王」貝特:

  天魔雷帝手下的女魔將,朱羅起初的直屬上司。個性急躁,為剷除叛徒朱羅而遭黑子誅殺。遊戲完全忽略掉這個角色,連做出樣子都沒有!她的死也是用對話帶過而已


19. 「六冥王」沙肯泰坦:

  天魔雷帝手下的魔將,四肢發達、頭腦簡單。遊戲只把他當沒存在感的小魔王處理。

20. 「六冥王」佐肯:

  天魔雷帝手下的魔法師,法力高強外,更工於計謀遊戲幾乎沒有鋪陳他城府深的特性,同沙肯泰坦一樣淪為沒存在感的小魔王。

21. 「六冥王」馬可李奇:

  天魔雷帝手下的魔將,在六冥王中排行第一,力量非常強大,僅次於天魔雷帝。遊戲中,又是不痛不癢的小魔王~

22. 「六冥王」肯塔爾:

  前面的本尊已經照過面了!不需要再介紹第二次吧?XD

23. 未來聖人:

  教導真龍、布魯兒成為超魔劍士的偉大人物,不過兩頁、沒有台詞,外表所現之氣派還是很棒!遊戲算了吧......我玩了半天都沒看到這角色出來過~

24. 「惡霸領主」大意齊:

  被昂德雷利用來燒殺擄掠、強搶民女的「人渣」!遊戲中對他完全沒印象......

25. 「水貴得首領」前任領主:

  本為一城堡的領主,後被大意齊所篡,帶領城堡人民逃進「水貴得」的地下都市隱居。有領導人的風範,力抗強權、寧死不屈~遊戲呢?算了吧......

26. 前任領主的大女兒:

  在真龍被魔龍戰士所傷之後,是她與其弟在河邊發現昏迷的真龍,好心帶回水貴得──她對真龍一見鍾情,可惜真龍早已心有所屬;爾後她慘遭大意齊的部下捕去,險些死在昂德雷手中,所幸被真龍所救。遊戲就不用說了......

27. 前任領主的小兒子:

  在真龍被魔龍戰士所傷之後,是她與其姊在河邊發現昏迷的真龍,好心帶回水貴得──個性上調皮搗蛋,不過勇敢過人,願意與大人共進退。遊戲就不用說了......

小結
  不知不覺在人物角色上太多話了......不過小魚對這部漫畫的喜愛之高,更加深對遊戲的怨念之強!遊戲給我的感覺就是「眼高手低」,糟蹋了大好的材料。
  若是跟我一樣先玩過遊戲,而尚未碰觸過漫畫的話,小魚非常推薦你──趕快把漫畫找來看吧!千萬不要因為對韓國人的偏見而拒絕這部好作品唷~

評價
特色:作品劇情、世界觀、角色設定、感動、熱血


 ◎小魚的座右銘:「藝術,沒有絕對的客觀...只有很主觀的美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3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兒時玩到爛掉的遊... 後一篇:【心得】七龍珠 Z 劇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