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RPG公會】【Day To Day Life】另一種盾牌<七盾>

作者:阿雨│2014-01-27 06:27:09│巴幣:36│人氣:488

   
      「人以盾牌護以自身,我以七盾奪其失序。」
                           ~M.M.M.~






  清風吹拂起法理斯廣場,沿路五光十色的攤販從未停下他們的推銷與叫賣,穿著制服的工讀生每秒每分奮力地發放傳單給路人。這喧鬧且又和平的風景,正是阿斯嘉特平日的畫面。

  點起煙,吐彿塵。
  我相當羨慕。



  我來自伊麗緹共和國,那位在阿斯
嘉特北方,鄰近北方聯邦右側的中堅國度。由於共和體制緣故,就算在首都也很難見到同阿斯嘉特如此和諧的日常。

  因為那裡,僅有戰亂,僅有緊繃。

  北方聯邦第一合眾國,又稱北聯。軍國主義的積極擴張,已讓伊麗緹西部化成一片灰燼焦土。兵器與血液的鐵鏽味斥滿整遍,無數騎士皆因保衛家園而犧牲,我……唉,罷了。
  西部戰事已與我無關。
  現在,為兩月後的阿斯嘉特攻略戰,我從騎士團被調來潛伏自由聯邦,暗地收集他們軍隊的情資。

  拾著炭筆,我紀錄廣場城衛的動向。


  

  砰!一聲巨響,一名失去意識的壯漢被撞飛至番茄攤販上,一身壓得血紅,小販驚慌失措地拖著施暴者膝蓋祈求著他的停手。

  「離開。」

  拖行著小販的鎧甲男子揮著小盾牌,冷冷地警告對方:「不准妨礙我!」
  推開小販,男子一腳滑入躺在地上的壯漢臉部,一記記重拳朝漢子鼻梁打下。
  毫不留情、從不吝嗇。
  哪怕民眾圍觀、哪怕旁人勸說、哪怕城衛嚇阻,鎧甲男從未停下他的莽行,殲滅所有他認定的錯誤。

  對廣場而言,同樣的戲碼,老早發生上好幾回了。
  天藍色盾鎧,蒼盡的盾牌。這把不容許他人破壞秩序的青焰,宛如機器戰警再世的赤髮之男,莫里斯。

  好笑的是,他是我過去的上司。




  伊麗緹共和國西側戒護軍十一騎士團所屬,盾癒騎士團副團長,莫里斯=莫特=莫根,又稱為M.M.M.。僅管自騎士團團員時期,他實績便相當優秀,戰功也算彪炳。最後憑著那股滿腔熱血,靠實力奪下了副團長的位置。
  但那時他早以「脫序」聞名十一騎士團間。

  他制裁任何罪惡。

  任何。

  
  
  「先生,煩請住手。」
  接獲民眾通報,銀白城衛隊緩緩上前拍拍莫里斯的肩膀,示意足矣。
  無論正確與否,對阿斯嘉特城衛隊而言,這種私刑者令他們十分困擾。

  可惜他不是一般的私刑者。

  「我不會停手,也不會把他交給你們。」
  赤髮僅止沾染血斑,頭也不回地回著城衛隊:「要讓他從體膚、從靈魂都徹底知曉,沒有任何正義使者會來原諒他們的罪行。」
  咚!旋手又是一盾砸在對方紫淤的胸口上。


  「你不會死去,你也不會好生──────你將被制裁!」



  騎士團的宗旨,是「守護」。
  是在眼前烙下盾印,以此為界,全然保護後方的存在。伊麗緹十一騎士團皆以這信念為核心運作的。
  盾癒騎士團的主軸在於「承受與原諒」,每個團員皆以盾牌為武器,治療術為主力地進行修練。他們是騎士團的前端交椅。
  當然各騎士團細部會有些分歧,例如天穹騎士團主軸是「從天而落的福音」,反以砲擊盾牌作武器,主修各種爆炸魔法。而音切騎士團主軸為「斷罪之風」,以盾刃為武,全團極度要求最高機動力。然而無論何種……都離不開「守護」。
  
  「我們無法預防犯罪的發生,但我們可以保護所愛之人遠離那份罪惡。」
  曾有那麼一句話流傳在騎士團中。

  正因相信,十一騎士團才得以存在。



  「給我住手!」

  噹───!
  盾架開了刃,不明的魔力索扯開了城衛兵的平衡。未給對方反應機會,莫里斯率先牽制起這來阻止他的士兵:「我目標只有他,這沒你們阿斯嘉特的事,離開!」
  當著城衛隊面前,莫里斯大氣一吐,煉神為勁,化入丹田,盾頂昏迷的壯漢,內勁灌入!盾衝。
  就算早已昏迷,男子還是悶叫一聲,剎醒───接著又再被奪取神智。

  「正義───執行!」

  轟!轟!轟!一盾兩盾,五盾,有如在鞭屍般地公開處刑。
  就像屠販在市場版桌上敲擊著待售豬肉般,揚舞在空氣間的是血之飛斑。
  莫里斯,容不下罪惡。



  雖為騎士團成員,但莫里斯並不相信那份理念。
  他不認為光是守護,世界就能和平,罪惡就會消滅。

  「守護,只是治標不治本的自我欺瞞。」

  要消滅罪惡,就必須進攻。
  只有打造一個比惡更惡的盾牌,罪惡才有可能被消除。

  


  「夠了夠了……少年仔,夠了,看在婆婆的面子上,可不可以住手了?」
  不知何時,一位年近百歲的婆婆已湊上前來,阻止莫里斯的私裁。

  「……
……好。」

  意外的,莫里斯收起朱眼,爽快地住手:「我聽從善意的原諒。」
  接著眼角餘光瞪離城衛隊衛兵:「同為維序者的你們,不及格。」
  未等城衛隊脫離拘束,上手一個蜘蛛盪,蒼藍的騎士便消失在建築物後方。

  「有沒有搞錯……這自以為的正義的英雄打哪來的呀?」
  「把人都快打死了,這樣很難辦呀……」
  「學長,通緝單子上有他嗎?」
  「很不幸,沒有。沒有民眾報案,頂多以傷害現行罪拘捕他24小時而已。」
  「可惡……好不爽呀!」
  「得了吧,反正這種傢伙總有一天會撞到牆壁的,所謂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哪天就換我們替他收屍了。」
  
「……」


  撇除我的身分,私下我也不認為莫里斯的理念是正確的。
  傷害,只會帶來更多仇恨。
  
  可是我亦無法確認他的理念有任何的過錯。
  因為光是守護,並無法歇止罪惡的腳步。

  不是嗎?



  熄了煙,滅落地。
  我再度拉起風衣的領口,注視起被紅霞偷枕的法理斯廣場。

  戰爭餘後的信鴿,帶來了多少和平的希望,
  和平降起的樹荫,又會捲走數不清的仇恨。
  兩個月後,這廣場將孕育多少亂序多少失去的家庭,我不敢深思。
  但如果是他,那蒼藍盾牌還存在的一刻,那份絕望或許永遠不會到來吧。

  擦拭掌背抹上的鉛霜,闔蓋偽裝用的素描本,踏起草鞋的節奏,
  遠遠離去。
  
  

  我們握持著盾牌守在原地,從失序的世界保護自我。
  而他卻帶著盾牌走向前方,企圖消滅秩序的亂源。
  
  僅管莫里斯最後因這份脫序,步上了制裁之路。盾癒騎士團拔除他位階,下放而出。
  但我認為沒有人有資格評斷他的所作所為。

  至少,於我心中,
  他與我們同樣地高潔,是一名帶著守護並堅守信念的騎士。
  哪怕身於黑暗,他心中依然緊握著不憾的秩序。



  他是七盾,
  我們稱他為逆反騎士。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359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自創|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alexzero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利里林&所... 後一篇:【RPG公會】七盾與莉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