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1 GP

有時候會後悔自己為什麼會喜歡上這樣子的東西

作者:錯字王子涼涼孟│2014-01-27 00:49:06│巴幣:258│人氣:722

  有時候會後悔自己為什麼喜歡寫作,為什麼喜歡創作小說,為什麼喜歡耽美,為什麼喜歡的不是像同年齡的小孩一樣,不是神魔、不是楓之谷、不是賣肉動畫、不是男孩子所熱害的漫畫,而是讓人匪夷所思BL。

  現實的社交中,沒有人,沒有任何一個人喜歡我的小說。他們帶著「你可以辦到我也可以辦到」的感覺在看著我。沒人知道我寫了多久,也沒人知道我下了多少功夫。我才高中,我自己知道自己社會經歷不足,我自己知道自己遇過的事情還不多。我甚至知道自己連個愛都不懂學人家寫愛情小說根本就是搞笑。

  但我愛啊!我喜歡這些,我甚至在創作的過程中感到愉快。為什麼會我如此熱愛這樣的一個東西?說真的,我不曉得。

  我想在現實生活中和人討論我所喜歡的事物,沒有人,一個都沒有。他們把我當成奇怪的東西來看,不和我討論一絲一毫我的熱愛之物。我自負,我覺得自己不該是受到這樣的對待,魚是我轉向了網路,去尋找和我一樣的創作者。

  沒關係,沒關係的。就算對方沒有創作和我一樣性質的作品,但對方也是作者,我甚字可以想像和大家互相切磋寫作方式技巧的樣子。

  不過很可笑,我似乎是站在弱勢的那方。

  耽美本來就不是非主流文化了,一位寫耽美的男性作者更非主流。

  我開始發現連「網路」上的人也不和我討論,他們帶著的是敬而遠之的態度,我可以明確的感受到,他們覺得我噁心、覺得我創作的東西是髒的,甚至先入為主的認為我只會寫那些令他們毛骨悚然的創作。

  要我來解釋這樣的名詞,我會冠上霸凌。

  沒錯,我認為自己的創作被人霸凌及漠視。

  這心情很複雜,我也不曉得該怎麼說。我是一個高二生,寫出來的東西理應是不成熟的,但我極力的想要讓他變好,想要讓人知道「我也是可以寫出不一樣東西的!」但卻心有餘力。好、好!對,我就是社會歷練不足、我就是經歷的太少。

  我恨,我好恨為什麼我喜歡的東西是不能和同年齡的人討論,至少他們不會像我接觸的大人們一樣覺得自己幼稚,甚至可以一起討論劇情、角色。

  我當然也接觸過相同的圈子,耽美的圈子。但差太遠了,我覺得我和他們的他們的差距太遠了。那種感覺很奇特,那就是眾人在談論他們年紀的話題時,你卻不知所措。

  我不管在哪個圈子裡,都是被漠視的那方。

  一邊是覺得我寫的東西噁心、不入眼;一邊則是覺得我寫的東西幼稚、跟他們搭不上線。

  「被迫長大卻又長不大。」是這樣子的感覺沒錯吧?

  雖然我看起來發展的是比同年紀的人還要不錯,但卻是走的很辛苦。

  沒有人會了解我是用著怎麼樣的心情去面對一次次被人漠視的窘境,沒有人會了解我是怎麼承受周遭沒有一個人能夠討論的心寒,沒有人會了解我被同類型又高我好幾歲的創作人嫌幼稚或者是不精良時的心情。

  我該指責誰?指責什麼?

  指責我喜歡上了一個不是我這個年紀該喜歡的東西?

  指責這樣東西的創作圈通常是在二三十歲?

  指責自己長不大?

  還是後悔為什麼會喜歡像這樣子的東西?

  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孤單,明明乍看之下身邊是這麼多朋友,但我卻不敢將自己的作品給端出來見人,他們會覺得我噁心、我幼稚或者是直接無視我。

  我該怎麼辦呢?

  還是得繼續創作啊!等我成熟了以後,在繼續寫出更多作品。

  至少在這之前,我是沒有人可以談心的;當然,也沒有人可以和我討論。

  不喜歡可以直說,不用拐彎抹角了,我不會太傷心的。

  畢竟,我可是常常受到這方面的挫折和傷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34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記

留言共 22 篇留言

讓我踩死你
選你所愛,愛你所選。

01-27 00:51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愛啊,我當然愛。恐怕這個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像我一樣愛這種奇怪東西的男性同胞了。01-27 00:53
錯字王子涼涼孟
但是經過了不同人事物過後,除了自身不足以外,還感受到了一種心有餘力而不足的感覺。01-27 00:54
錯字王子涼涼孟
所以我才怨恨自己為什麼不能找到相同興趣相同年紀...至少不會覺得我幼稚又噁心的人。我曾自負的想「他們都不了解我」結果到了最後,才知道是「他們根本就沒想要了解過我」哈哈哈哈,這不是很可憐嗎?01-27 00:56
讓我踩死你
時代的不同,價值觀也跟著不同,當然這世代學著如何迎合他人,才能獲得更好的生存。喜愛它就請你堅持下去吧,總會有人了解你努力的一面的。

01-27 01:02

錯字王子涼涼孟
當然也只有堅持下去,我都努力到這裡了,小悲傷還行,馬上就要打起精神繼續寫了01-27 01:07
小丑
加油 我想寫小短文都困難XD 岡山人支持你

01-27 01:11

錯字王子涼涼孟
謝謝你,岡山是個好地方[e3]01-27 01:20
克里斯クリス
什麼都不用想太多,寫就對了。到我這個年紀,我寫輕小說也是一堆人會用異樣的眼光看我,那並不是只有你才會有的問題,不用特別想像成自己是多麼與他人境遇不同。

但是我是抱持著『創作是快樂的過程。』的心態,如果你還特別去在意他人的想法,只會更加痛苦而已。

01-27 01:24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一直在寫,沒有停下來,一直在寫。「總有一天一定有所收穫吧?」我帶著這樣的想法渾渾噩噩的寫了幾年,的確,是有進步,是有來到更高的地方。但卻又覺得自己不足,覺得自己應該可以好,但卻又覺得別人否定我不合理。

好吧,我蠻幼稚的,我會覺得我自己都已經寫成這樣子了,卻沒有人嘗試用用同樣的方式去了解自己。當然,我也知道這些是本來就並非對等,所以我才會忽然後悔為什麼我會喜歡這樣子的東西。

如果,我是說如果,我寫的東西並不是今天的類型,會不會有更讓我不這麼心寒的發展?

所以才會有這篇腦抽了的抱怨文出現啊。

啊啊,還有,謝謝克里斯來給我拍拍[e5]01-27 01:33
雪荻
既然喜歡,那就堅持下去吧,如果你的愛能貫徹一切的話。
嘛,也許這條路很痛苦吧,但若因此而放棄的話,你永遠都不會知道終點的風景呢。
沒走過同一條路的人,你看不見他們,他們也看不見你,立場不同,會有所指責鄙夷是自然的,但別因在意就回頭,
接著,努力讓自己追尋同條路上那些人的腳步吧。

啊、我在文藝什麼(捂面

我認為,不管你做了什麼,總會有人不喜歡或喜歡,只是立場、人數多寡的問題罷了
但是就如我一開始所言,
假使你認為你的愛能貫徹一切的話,就堅持下去吧。

個人一點淺見,本人社會經驗也很少,如果有所冒犯,請見諒>”<

01-27 02:11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喜歡也認為我對這方面的「愛意」可以支撐起所有負面想法。所以我現在也在使勁的追趕,我希望可以追上那些遙不可及的人,也在加強自己不足的地方。01-27 02:43
錯字王子涼涼孟
沒有冒犯到我啦!很謝謝你來留言喔[e1]01-27 02:43
喵芭渴死姬
我不知道你接觸同樣耽美圈子時,是用怎樣的方式來交流
我的感覺是,其實之前也曾邀你一起討論交流創作的
也有看到你曾來我的小屋晃了幾次..
可是,感覺上似乎我的作品並不吸引你(苦笑
所以就沒再繼續了,畢竟我也不是硬纏著對方要交流的人

不過,既然喜歡寫作,喜歡BL,那就繼續堅持下去
我的身邊連個願意寫作、或 愛看小說的人都沒有
其間還停了十年,前幾個月才又重新執筆
直到現在也全是自己在網路上找同好的
也不要對身邊的人感到埋怨,每個人的路不同
你才高二,有目前的成績已經很不錯了
也還有很長的人生可以提昇豐富自己
加油!

01-27 03:21

錯字王子涼涼孟
絕對不是不喜歡你的作品,是因為本人我其實也不小的該怎麼和人交流什麼的,說來慚愧,就是那一種想留言但卻又覺得不太了解你突然說這些很突兀的感覺.......01-27 17:59
錯字王子涼涼孟
每個人寫作都有每個人辛苦的地方,放眼望去到整個社會、整個世界,絕對還有過的比我還要苦還要慘的人......但我還是想要埋怨,我想要走的平穩些,當然,我當然知道要有努力才可以收穫成果,我當然也有得到屬於自己努力後得到的成果。但我卻在收成後覺得心有餘力......在各種叛逆的思維下才寫出這樣的一篇抱怨文[e3]01-27 18:01
錯字王子涼涼孟
也謝謝喵....(名子真的有點難打)的支持,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的,不過現在可能得沉澱一下自己,帶著快樂的情感寫出來的東西才是最美好的[e6]01-27 18:02

我不能給你按喜喜歡,因為我討厭涼涼這樣想。
為什麼要覺得自己寫的東西很噁心呢?
為什麼要後悔踏入創作範圍?
因為涼涼的關係我開始踏入了BL的世界,其實一點也不噁心阿!那只是別人單方面的思考!
涼涼寫的東西又不會很難看,描述什麼都很棒,我很欣賞。
可是你一但這樣自我否定,也等同於否定了我得欣賞、期待和崇拜。
不要說什麼你不值得人欣賞崇拜,我不準你這樣子說。
因為創作而讓我們邂逅、認識,這樣還不好嗎?
難道你否定了我們的友誼?
我也打過BL的阿!
但這樣真得噁心嗎?真的嗎?如果是那不然漫畫幹嘛畫那麼多BL?
噁心嗎?會很噁心嗎?
我很生氣,涼涼,我不喜歡你這樣否定自己。
否定自己喜歡而創作出來的文章,不僅否定我們這些相信你的人、也否定自己創作出來的文章人物。
他們都是因為你的思想而存在的一個人、一個有名字、有自己故事的人。
我身邊的人很少人會跟我討論,我雖然有提起,但是還是很少人。
不管如何阿,不要否定自己,好嗎?
涼涼,不要這樣。
我會傷心的。

01-27 08:58

錯字王子涼涼孟
葵葵對不起,我真的的只是有點失望罷了......也很感謝自己可以認識到你這個朋友喔!!雖然你很純情,讓我很想玷汙......不是,反正就是我超慶幸自己能夠遇到葵葵的啦!!01-27 18:25
阿德
其實我覺得不論在那個小說範疇內都很容易出現像你一樣的感覺,我在高中時期寫作的時候甚至不敢拿給人看呢
更別說我高中時期的同學對於動漫其實都帶著歧視的眼光,想當初也很常黑化XD
不過一切都會好轉,等到再長大些你可能就會有些其他感觸,小說...不,說是興趣吧,之後它會越來越讓你感受到它的存在,繼續創作下去吧!

01-27 10:55

錯字王子涼涼孟
新年快樂。01-30 23:18
錯字王子涼涼孟
對於寫小說這條路我一直都是把它放在次位,卻又放了很多心力在裏頭,然後又會覺得自己都下了這麼多的力了,為什麼還是沒有好轉。[e3]
像這樣的想法,我覺得我超矛盾的01-30 23:19
劫玥
或許是長期的壓力累積下來讓涼涼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了嗎?
我也是個男生,不過我寫的是BL同人這種有同好就能談得來的類型。
雖然也常常會覺得怎麼很像沒什麼人願意和我交流,但其實很多人或許只是不太敢主動搭訕而已。
我是希望涼涼不要太在乎那些無法諒解你的目光,太在意的話會很不舒服的。
作為作家最需要的就是以平靜安穩的心情下去寫作,如果因為這些事情就無法讓自己好好發揮那也未免太可惜了!
雖然看到最後知道你不會因為這些事情而放棄真的是很值得大家學習的態度,但是如果不暫時拋下這些心情去創作的話,可能會對接下來的作品造成影響哦。
我是認為創作時的心情非常重要,發言可能有些以自我為中心,請別介意哦!

01-27 11:34

錯字王子涼涼孟
新年快樂。01-30 23:20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會謹記你的話繼續寫下去的,低潮期已經過了呢,現在很開朗的繼續寫了下去。(就算低潮也是每天保持2.5K的巨量更新),也希望你同我一起前進啊啊!01-30 23:21
Märchen Wälder
我覺得創作這條路在還沒成名前都是辛苦的,尤其是自己還默默無名的時候,就我所知道的某些小說家,在他們可以出書前也熬了將近十年之久,如果你真的對自己所選擇的這條路堅持,而且是擁有不輸給任何人的熱情,在那之前不管有多少人不認同、看不起還是覺得可笑,各種流言蜚語或是世間冷暖都要能夠以鋼鐵般的意志和心去面對!

重點是你沒辦法勉強人去喜歡或是看你的小說,因為每個人有選擇什麼和喜歡什麼的權力,你是創作者,你也有選擇要寫什麼和創作什麼的權利!沒有必要為了世俗眼光或是主流一般大眾的普民改變一切,拿我來說好了,我都喜歡冷門的題材和CP,這樣的路一直走來很辛苦,但我也甘之如飴,只因為我喜歡自己所喜歡的事物,這點不容其他人置喙。

而且如果出現反彈你或是不喜歡的人,不用懷疑,這代表起碼他們認識你,如果不認識的話,恐怕連說都無法說,一個有名的作家也是會遇到那些不懂欣賞和討人厭的酸民不是嗎?
我們有必要為了那種不是貨不懂欣賞的無腦酸們庸人自擾?如果你這樣的話不是剛好正中下懷了嗎?
別太在意了!

送你ELSA的Let go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SFlvxnbgk

祝你順心!

01-27 15:21

錯字王子涼涼孟
新年快樂。01-30 23:23
錯字王子涼涼孟
這幾天我想了很多,也許我不該就這麼快氣餒,所以我還是振作起來繼續寫文,雖然我選擇的題材比較少讀者喜歡,但我還是發自心底喜歡自己寫的東西。或許總有一天我也能熬出頭吧?反正不是現在就是了,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幼稚[e5]01-30 23:24
Märchen Wälder
上面我想說的是無腦的酸民呵呵

01-27 15:22

錯字王子涼涼孟
收到[e5]01-30 23:24
護衛
喜歡什麼都不是錯的,錯的是那些不懂是非僅憑一己之見就封殺一切的愚民[e6]

01-27 22:31

錯字王子涼涼孟
其實我也沒把他們當成愚蠢的人,但有時候不被諒解,不管是誰,心裏都會傷心難過。心情會差到極點啊......01-30 23:26
左手
哦,原來你寫BL啊哈哈,我從沒去看西方奇幻跟偵探以外的小說~~
別多想,寫就是啦,既然是興趣、既然喜歡,那就去做吧。
我當然還是,繼續拖我的稿科科~

01-28 01:17

錯字王子涼涼孟
對對XD我就是寫BL啊啊啊啊XD01-30 23:26
錯字王子涼涼孟
我會繼續寫我喜歡的東西,一起前進唄?啊啊 別拖稿啊!!會被編輯追殺的01-30 23:27
綠葉༼つ ◕_◕ つ
一般人也不會覺得噁心這麼誇張吧[e21]我雖然不會追小說

[e2]我是很佩服你對寫作這麼有愛...我甚麼事都是三分鐘熱度 之前也嘗試自己寫過東西但是就.[e20]

01-28 02:08

錯字王子涼涼孟
葉兒,就是這麼誇張.......01-30 23:28
錯字王子涼涼孟
如果你有一天想要入坑寫書,記得找我,約一間心巴克我慢慢教你((啾咪))01-30 23:29
Tsai
相信自己心中的那桿秤子吧~~ 追隨他而去吧!

英雄自古都是孤獨的((冷笑

01-29 22:02

錯字王子涼涼孟
[e1]01-30 23:29
鬼才
不管什麼類型的小說,都能有非常精采的故事
努力成為其中的佼佼者吧!

01-31 17:09

酒が好きな扶桑姉
我只送你一句我在其他軍武小說看到的語錄:
任憑幾路來,我只一路去

01-31 17:20

葵海
  其實 並不是所有人都這樣的吧?

  克里斯前輩他們應該都會給予滿滿的鼓勵不是嗎︿︿

  別灰心了 還是有人支持您的阿 只是真的抱歉 我很怕這類的東西 不過您也可以來討論劇情人物方面的事情的!

02-11 21:25

非常天真的櫻醬

       沒關係的,就算他們嘲笑你,我們這些腐女都很支持你!
         不要忘了我們,我們永遠在你後面陪伴著你。
            即使受到霸凌,個人興趣干他P事!
        你還有我,雖然我只是個新讀者,也僅僅只是腐女。
              但我卻非常喜愛您的作品,
        「不要用怪異的眼光看待他人,或許他的成就比你還大。」
             加油,我在你身後陪伴著你。
           想要跟我聊心事的話我RC可給你喔

02-21 18:48

WeissSchnee
你可以和我聊,放心我不會因為興趣而嘲笑人

03-10 12:49

錯字王子涼涼孟
[e13]03-25 20:10
桂(*°ω°*ฅ)*
看來涼孟應該要跟我交換一下環境
我周遭的人全都是超瘋BL的人XD

其實很可惜呢
涼孟有那個實力,但環境的阻力卻這麼大
我至今寫過的小說都沒有到3萬字過,因為我太容易放棄自己了...
可能也是對自己的作品要求完美吧,考慮得太多,反而就沒辦法下筆了...

03-25 19:56

錯字王子涼涼孟
很謝謝你的關心XD
不過我現在已經完全走出陰影了喔03-25 20:12
依然喲❤
周遭環告訴我,作家一個月一兩萬塊保證吃土,我還不是努力往這個目標走XD

反正做自己覺得對的事情,不需要他人同意。

04-01 02: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1喜歡★poolease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令人敷衍地感受從未戀愛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