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奧羅拉的別曲

作者:星野咪魯│2014-01-26 20:00:37│巴幣:8│人氣:194
天空還是一如往常,那清澈的藍天,彷彿告訴著思念的旅人,過去的美好。
但是過去的記憶,都會像水池中的波動一樣,迴盪在美麗的記憶中?
 
那到未必。
 
有人說過,提琴所演奏出的音樂,是天使逗留於人間的證明。
身為製琴師的我,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的,不過,我錯了。
大約是三個月前的時候,有一名客人在我的店裡閒晃著,那是一名女性,他留著一頭黑色的長髮,皮膚相當的白,穿著也相當的典雅。
 
一開始我還沒有覺得不對勁的地方,直到她來到櫃檯的時候,我才發現異狀。
她把一箱黑色的琴箱放在桌上,「我想要請你幫我看看這把琴還能不能修理。」她拿出一張白紙寫了。
我打開了琴箱,裡面躺著一把相當漂亮的小提琴,從外觀上看來並沒有損傷,保存的相當良好。
「請問……是出了什麼問題嗎?」我問了。
她又開始埋頭在筆記本上寫著什麼。
「發不出聲音。」她寫到。
「小姐……妳這樣我不是很了解妳的意思,可以請你用說的嗎?」
「抱歉,我的聲帶受傷了,所以現在不能說話。」
「……我好像說了不該說的話,抱歉,我不是故意的。」
「沒關係。請問這把琴還能修嗎?」
這次我拿起了提琴,琴身比一般規格來說算是沉重的,琴弦的也使用過一段時間。大概是頸部出了問題吧。
「應該只需要三天的時間就可以修好了,請妳三天之後再來這裡取琴吧。」
就這樣,我向那名女子暫時的告別了。
 
 
 
在修理琴的過程中,我發現了琴身正面的地方刻了一朵花,會在琴身雕刻的人並不多。那是因為有可能會影響到琴箱的震動品質,所以一般人通常會避免做這種多於的動作。
 
「也許三天太多了嗎。」我起身伸了懶腰。
 
因為工作進度超前的關係,我打算先到外面吃個飯。
現在是晚上的七點鐘,雖然感覺吃晚餐有點嫌晚,但是誰叫時間過的這麼快呢。
我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並沒特別想要吃什麼,所以我打算在街上晃一晃再決定。
「喂!很痛哎,小姐妳不會看路嗎!」前方不遠的地方,傳來一個粗曠男子的漫罵聲。
我走上前查看,才發現一個女生倒在地上。
是早上的那個客人……
她緩緩的撐起身體,急忙在包包裡尋找著什麼東西。
「我這件襯衫可是新的,害的我咖啡都沾上去了,妳要怎麼賠我,說話啊!」男子抓住她的手大罵。
 
真是看不下去……
 
我快步上前拍開了男子的手,「這些錢夠了吧。也請你尊重一下別人。」
「什麼?!你是他的男朋友嗎?」
「不,並不是。」
「呿……下次給我小心一點。」男子馬上拿了錢就轉身離開。
 
「你是早上的老闆……謝謝你。」她寫到。
「沒什麼,不過,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我忘記帶家門的鑰匙了……」她害羞的低著頭。
「找鎖匠開門?」
「……錢包。」
天啊……這世界上怎麼會有這麼迷糊的人啊……
「那麼妳有打算去哪裡嗎?」
「親戚要明早才會回來……」她低著頭。
「那還真的有點棘手呢……」
「那個……老闆。」
他接著寫到;「我今天……可以借住你店裡一晚嗎?」
 
 *
 
木頭的味道,以及不是很完善的照明,桌上還擺著幾把尚未修好的琴,這是我位於店鋪上方的私人工作室,平時的我很喜歡一個人在這裡,一邊聽著音樂一邊修裡著客人送來的琴。
只不過,今天晚上我有個特別的客人,她叫做原田彼,是早上委託我修琴的那個女生。
她坐在書櫃,旁的椅子上,左右擺盪著長髮觀察四周。
「原田小姐,抱歉讓你久等了。」
「收拾店舖真是辛苦呢。」她寫道。
「我已經習慣了。要喝咖啡?」
「嗯,謝謝。」
我從架子上取下一盒咖啡豆與手搖研磨機,原田也好奇的靠在我的旁邊。
「原來你也喜歡這樣煮咖啡啊。」
「……只不過喝不習慣市面上的即溶咖啡罷了。」這是認真的。
她點了點我的肩膀,「老闆真是個有趣的人呢,就各方面來說。」她寫了。
我一點也不喜歡這樣被人說……
我繼續煮著咖啡,因為工作室並不大,所以我也只能使用酒精燈以及虹吸式的咖啡機,不過看著酒精燈的火焰,以及煮咖啡的過程,也許這是一種享受吧。
當我專注的看著煮咖啡的過程中,我聽到了琴聲,而且相當的特別。
我回過頭,看到原田小姐手上拿著自己的琴以及琴弓,「原田小姐,我還沒有把線換過……」
她笑著走過來,「謝謝你老闆,這樣就夠了。」他寫道。
「啊……這樣嗎……」
「我可以試試?」
「嗯……啊,是沒問題。」
她拉了一段相當特別的聲音,那聽起來並不像是音樂,因為太短了。
她笑了,「聽出來了?」
「這並不像音樂……與其說是音樂,不如說是……」
 
是文字。
 
「答對了。」她寫道。
在我將煮好的咖啡倒進杯子時,她早已在茶几旁等候。
「好香的咖啡。」
「原田小姐,可以請問你演奏小提琴幾年了嗎?」
她笑著寫了,「今年已經是第六年了喔。」
「嗯……真是厲害呢,居然可以拉出那樣的聲音。」
「這都要多虧一年前的車禍喔。」
雖然他是那樣笑著,但是……
「……抱歉,我似乎讓你想起了不好的回憶。」
「不會不會,其實我也很喜歡講故事喔。」
 
 
噠噠的鐘擺在安靜的房間內擺盪著,時間慢慢的來到了晚上的十一點鐘,我打開桌面上的小台登,繼續工作。
我讓原田小姐到我的寢室休息,必竟是客人所以我還不至於讓她睡在工作室。
今天要睡在工作室的沙發了……
我拿著小型的銼刀磨去木頭上的粗糙處,木頭的屑削卻顯得比平常還要沉重。
沒想到,她……
過去是這麼活著的……
 
 
還記得是那年春天的事情吧。
那時,我並沒有失去我的聲音,說真的,那時真的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一段日子,就如同這杯咖啡一樣,十分甘醇。
我剛告別補習班的小朋友,正想要回到住所的時候,我的手機響了。
「小光?怎麼會在這個時候打給我呢,難道你不用工作嗎?」
那是跟我交往三年的的男友,因為他小我幾歲,所以我喜歡這樣叫他,那個時候他是某家公司的設計師,負責設計舞台的燈光,簡單來說是一個燈光師。
「……」
「怎麼了嗎?又遇到瓶頸了啊?」
「……我被開除了。」
哎……
「發生什麼事情了嗎?」我急忙問道。
但是他的回答卻讓我百思不解,如果說這是藝術家特質,那也就罷了。
「遲遲沒把企劃寫出來。……我覺得我們再一起……會害我沒辦法正常的思考下去。」
「小光,別氣餒,冷靜一點。」
「難道我還不夠冷靜嗎!夠了!我都受夠了!」突然電話的另一頭傳來一陣很強的風聲。
接著電話就掛斷了。
「……」我潛意識下的開始拔腿狂奔。
神啊,拜託你,千萬不要出什麼事情呀!
我氣喘吁吁的在火車站接到來自醫院的電話,「請問是佐島光的女朋友嗎?」
「是!我是!」
「他現在在加護病房觀察,可以麻煩妳來一趟嗎。」
電話另一頭傳出來的一字一句,讓當時的我彷彿覺的時間像流沙一樣,吞噬了我的意識。
我來到醫院的時候大約是晚上的六點了。
消毒水刺鼻的味道以及在病床旁的心跳感測器,都促使著我的眼淚。
「小光……」
「妳就是原田彼嗎?」一個年長女性的聲音出現在我的背後。
「小光的媽媽……」沒錯,是小光的單親媽嗎。
當我一轉過頭的同時,我的臉頰傳來一陣強烈的刺痛,我深深的倒抽一口氣。
「都是因為妳。小光的心思就是被妳這個狐狸精給打亂了!什麼姐弟戀,這種事情本來就不應該被接受才對!」
「……」
「給我離開這裡!我不想再看到妳這張臉!」
……我。
「告辭了……」我快步離開病房。
而那次是我最後一次看到小光。
在那之後,我辭去了補習班的工作,整天遊手好閒的再亂晃。
雖然是辭去了工作,但是為什麼我還是拿著這把琴,為什麼通訊路中還留有小光的電話。
我討厭這樣的自己。
為什麼總是認為還有希望,總是認為著每件事情都會有所轉機。
我的腳步停在天橋上,拿出放在箱子中的提琴,琴身上反射出了我的臉龐。
「那邊那位小姐,一個人嗎?」
滾開,我不想跟任何人講話。
「妳那頭黑色的長髮很漂亮喔,要不要陪我去唱個KTV嗎,好不好。」
「滾開……」我推開那名前來搭訕的男子。
「呿……兇什麼兇啊!還趕推我?!」男子生氣的推了我一把。
「……」等我反應過來的時候,以經太遲了。
我發現我整個人早已騰在半空中。
思緒又再一次的停止了。
-這樣也好。
-必竟這是我所造下的過錯。
「早安,我按照昨天晚上的方式幫你沖了一杯咖啡,希望你不會介意這個味道。」
她留下了一張紙條在我的桌上。
「這裡有留我的電話,我晚一點再過來付修理的費用,抱歉了。」
我伸了一個懶腰之後靠在椅背上,看著那杯微溫的咖啡。
「沒想到居然翻了我的冰箱,我都不曉得牛奶有沒有過期了。」
或許,這是上帝給與人們的考驗,經過試煉的人,就有如苦澀的黑咖啡中加了溫和的牛奶,得到了新的口感。
一切不就是這樣嗎?
突然,放在一旁的電話,響起了吵人的聲音。
黯淡的螢幕上顯示著不陌生的號碼。
我並沒有把電話接了起來。
反到是打掀開了二樓的窗簾。
「明明不能說話,為什麼要留下電話啊……」我看著一樓的那名女性,露出了苦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2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墨梨
催稿催稿催稿催稿~~~我要下集我要下集我要下集~~~((煩ㄝ你

01-27 21:20

星野咪魯
下一集應該要另外找時間寫了...(汗01-27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hoshino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歡迎來到長葉工業學校!... 後一篇:只不過是一種病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