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BZR】實習假期!

作者:淺夢│2014-01-25 02:30:08│巴幣:0│人氣:215
搭了好一陣子的船之後,終於抵達了這次的目的地「豐饒島」。聽說寒假期間教官提供了一些打工機會,於是我便跟著勝哉一起來到這裡。
「沒想到教官會提供打工的機會呢。」勝哉邊說邊用鑰匙轉開宿舍房門,但是在踏進房間的瞬間卻步了,「呃…。」
我偷偷地從門邊看了下,雖然從房間內的裝飾不難看出它曾經是個很不錯的房間…只是稍微有一點久沒有打掃了,然後有一些其他的「房客」在這裡築巢,總的來說…待遇還算不錯…大概。
「我想,卡拉斯特先生應該會很喜歡這裡吧。」看著房間內唯一的床已經被房客們…也就是線球們占據,勝哉有些苦哈哈地說。
雖然不知道勝哉說的那個人是誰,不過我想我們的打工假期應該算是有個好的開始…大概。

因為雙手的爪子的關係,其實我對打掃房間不是很擅長,所以勝哉將打掃房間的工作留給了黑曜他們。依照勝哉的個性我們今天要不是睡地板,就是睡在線球們的餐桌…的床上,總之今天晚上應該會很愉快地度過。
而現在我正在和勝哉一起去進行教官給予的任務,目前我們兩個正在森林裡。
「話說,村雨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應該不會不習慣?」勝哉看著我說,「豐饒島有著許多不同的地形,所以隨時要注意腳邊喔。」
「嘎吼。」我點點頭表示知道。總覺得勝哉的擔心是多餘的,好歹我也是在森林裡出生的,這樣子對我來說就像在自家後院啦…「噗嘎!」
「……」腳邊似乎被什麼東西黏住,下巴著地地摔了一跤。我有些無奈地看著腳上的昆蟲絲。
「才剛說完就摔倒了,不是讓你要注意的嗎?」勝哉有些無奈地說,「春天快到了,豐饒島很多蟲系神奇寶貝在羽化和新生,隨時注意腳邊吧。」
「嘎…」有些難為情地應了一聲。
唉,想說第一次做為保育家夥伴和勝哉出任務,希望可以帥帥氣氣地完成回去和黑曜炫耀,這下子丟臉丟回飼育屋了。

因為春天的關係,許多已經成為爸媽的神奇寶貝為了保護小孩子,大多都會在這個時期開始進化。只是進化時需要很多能量,所以可能會有食物分配不均的問題…嗯,這些是教官說的。
不過勝哉對於食物分配不均的處理非常簡單,基本上就是先將吵架的兩邊神奇寶貝分開,接著從包包裡面拿出一堆樹果分給對方,當然也順便記錄了附近的神奇寶貝分布情況。
「接下來就是豐饒島還沒有探索過的區域了。」勝哉拿著地圖和指南針,比對著我們目前的位置,「畢竟島上的神奇寶貝實在太多了,如果能找到有果樹生長的地區就好了。」
「嘎吼?」看著眼睛裡似乎閃著奇妙光芒的勝哉,我感到有些不明白。
「如果能找到一些不一樣的樹果…我的樹果田就有不同的作物了。」勝哉閃亮著眼睛說。
「……」
「啊,我是不是不小心把內心話說出來了?」
「……」我無奈地點點頭。
「呃…拿個一顆應該不會怎樣吧?」勝哉有些猶豫地說,「總之,先找到果樹再說吧。」

『比-。』
不知道從森林的什麼地方傳來了細細的聲音。

在未知的地區探索了一陣子,我和勝哉在離起點不遠處發現了一個果子林。樹上結滿了一顆顆的果實,似乎能夠讓食物問題舒緩許多。
「這個地方真是太棒了。」勝哉興奮地從樹上摘了一顆果子,「島上的神奇寶貝們一定也會很開心的。」
「嘎…」我抬頭看著四周圍,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我一直聽到什麼聲音…突然腳下一滑,熟悉的失衡感再次出現,「唔嘎!」
碰!再次失足跌倒的我,這次直接迎面撞上了眼前的果樹。因為震動的關係,樹上滿滿的藍橘『嘩-』地都掉落在我身旁。
「哎,村雨怎麼又跌倒啦?」勝哉無奈地拉我起來。
「吼…」這…果然走路還是要看路才行,到處亂看是很危險的。

『比-。』
這次稍微比較清楚地聽到了聲音,那是個很清脆的、帶著笑意的聲音。

「咦?」身旁的勝哉突然發出疑惑聲,我隨著勝哉的視線看去,竟看到了不可思議的景像。
剛剛不小心受了我一記頭槌,果實已經幾乎掉下來的藍橘樹,竟然開始用很快的速度再次開花、結果。一顆顆圓潤飽滿的藍橘再次出現在樹上,而地上也有某些散落的藍橘也開始發芽。
「唉呀呀,有這能力的…該不會視雪拉比吧?」勝哉有些苦惱。
「嘎吼?」雪拉比?換我疑惑地看著勝哉。
「是稱為森林之神的神奇寶貝喔。」勝哉看我一臉疑惑,簡單地解釋著,「據說雪拉比有控制時間的能力,而且雪拉比出現的地方植物會長得特別茂盛呢。」

『比!』
像是在回應勝哉的話語,這次雪拉比的聲音非常清晰。


來回跑了幾趟之後,終於讓一些神奇寶貝們移居到新發現的果樹區去。搬到新地區,神奇寶貝們也都顯得很高興的樣子。
就在勝哉打算把附近一些不常見的樹果撿幾個回去的時候,我和勝哉在一個隱密的樹洞角落發現了沉睡著的雪拉比。
「真是的,在這種地方睡覺到了晚上可是會著涼的啊。」勝哉順手把外套脫下給雪拉比蓋上。
「嘎吼。」制服就這樣丟在這邊沒關係嗎?
「噓,不要吵醒雪拉比了。」勝哉小聲地說著,「我們回去吧,明天還有其他事情要做呢。」
「嘎。」我也小聲地回應著勝哉。

總而言之,今天的任務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第一次這樣跑任務感覺很新奇,另外也對勝哉新的身分有了些認識。嘛,希望今天摔倒的事情勝哉不要說出去…應該不會…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210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s246838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ZR】海洋之心... 後一篇:【BZR】豐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