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翡翠酒館

作者:紫辰│2014-01-24 10:47:20│巴幣:0│人氣:144
回到了熟悉的王國,我與紫辰來到了一家茶館,

我:
「終於...四個手下被我們給擺平三個了。」

紫辰:
「藥品與消耗品都已經補充完畢,也已經在王國裡休息幾日了,我想我們該出發嚕。」

我:
「恩,不過很可惜的最後那些魔王手下都被救走了,不過總算是收復了不少地方。」

紫辰將茶一飲而盡,嘆了口氣,

紫辰:
「是阿...希望能夠盡早結束這場戰爭。」

我:
「沒問題的,只要有你跟我在就沒問題的。」

紫辰笑了一聲,然後握拳撞在我舉起的拳頭上。

紫辰:
「那麼我們就出發吧,去招募高手嚕。」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王國最著名的酒館-翡翠酒館。

據說酒館的主人是一名精靈,因此整間酒館都被綠色的植物所包覆,才有"翡翠酒館"的稱呼。

望著那一片片綠色的世界,以及三三兩兩安靜的旅客坐在酒館裡品嘗特殊的精靈酒,尋常酒館中會出現的打架爭執,以及吵雜的畫面在此處完全看不見,原因在於酒館主人的實力。

聽說他只愛寧靜,對於破壞安寧的人,他會用不明的手法讓那人消失在世上,不過幾乎沒有人見過酒館主人出手的場面。

不過據說曾經有兩隻A級的冒險小隊在此處發生爭執,甚至還在酒館中打了起來,不過根據當初倖存旅客的說法,他那時正準備離開酒館,此時他身後的大門忽然緊閉了起來,然後原本裡頭吵雜的聲音不到三秒就沉默了下來,當他回頭看到大門在度打開時,裡頭已經沒有任何人了,連桌椅都回復原狀,他嚇的連忙跑走,而這個傳言卻留了下來,使得沒有任何人感到這邊鬧事,這裡也是王國少數沒有鬥爭的地方,

我會選擇這裡,當然是因為這裡會吸引許多喜愛寧靜的高手前來休息,若是運氣好能夠與他們交談,相信這回找到伙伴的任務就能完成了。

紫辰:
「不過你有人選了嗎??雖然說這裡的高手眾多,但是要找到他們可不容易呢,你也知道這裡的規矩。」

廢話,我當然知道這裡的規矩,所以不能用其他酒館的方法大呼小叫,只能先做在這邊慢慢的蒐集情報了。

紫辰:
「其實我不是擔心你,我是擔心你要是被幹掉...」

我的老師肯定會抓狂,而且是絕對,無庸置疑。

不要看我的老師整天只會虐待我,其實他超級護短的。

記得大概七歲的時候吧,老師帶我去參觀皇家騎士的巡視,結果我碰上了一個伯爵的兒子,那個兒子好像是因為沒能成為老師的學生而遷怒到我,叫了三十幾個人把我圍毆了一頓,回去老師看到我這副模樣,便向我問了來龍去脈,結果當我幾天後因為某件事情剛好經過了那個伯爵的家裡,發現原本超大的宅邸變成了一片廢墟,整個被人碾平了,不巧的是,身為老師的學生,我看得出那是出自老師的手筆,而且還只是一招。

從那件事情之後,我即使再度被人圍毆,我也會說是跟人切磋輸了,然後被老師痛毆一頓,不然照我這樣的惹事速度,很快的王國應該會因為老師而變成一塊平地。

紫辰看到我陷入回憶的狀態,變拖著我的身子,走進了翡翠酒館,將我扔在位置上。

那是一個四人座,我跟紫辰坐在一側,很快的一位精靈就來到了我們的桌旁,

精靈老闆:
「兩位年輕的旅人,請問需要來點什麼嗎?」

我看了看招牌上的菜單,然後看了看紫辰,

他只朝著我點了點頭,我就知道他要什麼了,

我:「兩杯風王水果茶,謝謝。」

紫辰將一隻手撐在自己的下巴,然後轉過頭來開口,

紫辰:
「哀,你也不要太傷心,別忘了我老師跟你老師是同一個性子的。」

真抱歉喔,我不小心陷入回憶狀態還害你擔心了,不過他說得的確沒錯,要是紫辰被欺負了,肯定王國又要出現一塊空地了,誰叫兩個老師號稱王國最強戰力。

正當我們兩人在閒聊時,忽然對面的位置來了兩個人,

觀察他們的外表,可以看出男子是神官,背後的翅膀透露出他是一名天使,

而女子則是一名槍手,雖然外觀是兒童的模樣,不過從他頭上那明顯的腳看得出來,他是稀有的幻獸一族,還是獨角獸呢。

兩個人在我們的對面坐了下來,神官對我們笑著開口,

神官:
「在茫茫人海中,我們的相遇也是神的旨意,請問兩位可否願意與我們共度片刻時光呢。」

我點了點頭,表示同意了,

我:
「我是藍調爵士,這位是紫辰,分別是騎士與魔法師。」

神官喝了一口茶後,也開始了自我介紹,

神官:「我的名子是青衫,是一名大地神官,為了神殿試煉而出來遊歷的,神殿說要我找到勇者,並隨著他掃蕩罪惡,在途中很幸運的認識了瑤妹妹,於是一同結伴出來尋找勇者。」

此時旁邊的瑤跳起身朝青衫的頭重重的搥了下去,

瑤:「笨蛋青衫,我什麼時候是妹妹了,你給我說清楚,我好歹也是高貴的獨角獸,論年紀我應該比你大。」

青衫摸著剛剛被重擊的頭苦笑了下,

青衫:
「哎呀,瑤妹妹還是出手這麼重阿,別忘了我也不是人類,我可是天使族,論壽命長短可不會輸給獨角獸的。」

瑤不悅的瞪了下青衫,然後朝著我們開口,

瑤:
「你們別聽這個神棍亂講,要不是目的相同,我也不會跟他結伴了,我叫做瑤,如你們所見,我是獨角獸一族的槍手,被族人踢出來歷練,說要我取得消滅罪惡的證據才能回去。」

很好,運氣好到跑都跑不掉,基本上這個酒館是個高消費的地方,要不是我去敲詐老師,我也不會來這裡尋找夥伴了,不過會在這裡的,除了喜愛寧靜外,口袋肯定要夠深,而且這裡還設有結界,基本上實力太弱的人連這裡都找不到。

來介紹一下大地神官吧,他也是神官體系的分支,大地神的信徒,不過相較於他的治療能力,他真正突出的是防禦魔法,曾經有個劍士說過,假如看到哪個隊伍裡頭有大地神官,那個隊伍肯定就是難啃的骨頭,他們的防禦魔法據說最強的大地守護之盾,連禁咒都可以擋的下來,是個很厲害的職業。

至於獨角獸一族,他們的天生就是光的種族,頭上的角就是極為強大的魔法道具,能夠淨化邪惡氣息,施展任何的光明法術都會比人類的光明神官威力高上兩成,這回對付的是魔王的手下,能夠找到獨角獸一族真的是太幸運了,畢竟幻獸的數量實在太少了,甚至大部分的人連看都沒看過。

我拿出了象徵勇者的徽章,那是老師拿給我的,

我:
「看來真的是神的旨意,這麼巧我正好便是你們尋找的勇者。」

青衫:
「那真是太好了,請讓我們加入你的隊伍吧,勇者閣下,我的實力雖然不敢說很好,但是在整座神殿裡除了幾位老師外倒是沒人贏的過我。」

此時瑤警戒的看著紫辰,然後拿出了槍對準了他。

瑤:「黑暗力量!!」

我連忙將瑤的槍握住,

我:
「請住手,他不是敵人,他是我的兒時玩伴,只不過屬性比較特別,碰巧是黑暗,我以勇者的身分向你們保證,他不是敵人。」

青衫也將瑤的手按回桌子底下,

青衫:
「好啦,勇者大人都這樣擔保了,那就是真的了,不過我們該往何處呢?」

紫辰攤開了地圖,然後指著我圈起來的迷霧峽谷,

瑤:
「我只管清除黑暗,任何地方都可以。」

青衫:
「將黑暗驅逐是神官的本分,所以前往任何地方都是相同的。」

看來兩位都對要討伐的地點沒有意見呢,

我看了看紫辰,只見他也點了點頭,

那麼,我們就出發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999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dy159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聖殿水池... 後一篇:夜幕森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llali大家好~~
新作品,關於運動類型的小說,開坑拉~~ 有興趣的人,歡迎來小屋看看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