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歌之王子│美風藍BG】追星札記 章四

作者:Nil*夜*はじめ│勁歌貴公子 All Star│2014-01-19 03:00:43│巴幣:6│人氣:683
『謝謝妳,收下最後的初雪。
Ai mikaze』
 
思忖了下,推敲大概的可能,忍不住皺眉。
將專輯收進側包,起身離開咖啡店。
 
一股無法言明的感覺竄進心底,不禁拉緊借來的小外套,加快腳步走向車站。
 
 
和一位出來的客人擦肩,走入書店。
沒有如往常先跟店員打招呼,隨意亂逛一會。
等靠進倉庫時,趁無人注意,溜了進去。
 
沉默靠近正在整理書箱的店長,直到離他約五公尺的地方停下。
雖然已經盡量放輕腳步,依舊可清晰聽到短靴的鞋跟敲在地上製造的聲響,叩、叩、叩地迴響整間倉庫。
 
「歡迎回來,小岡野,簽唱會玩得愉快嗎?」店長忙著打包箱子,沒有抬頭。
 
我沒應聲。
 
「怎麼不說話呢?站在那打什麼算盤?」
是的,不過,仍不打算上前。
來書店前,先返家裹上大衣,遮住今日的裝扮。
(幸好母親不在家)
 
如預料,店長停下手邊工作,看向這裡。
他瞇起雙眼,打量我一番,開口道:「……岡野?」
「……是。」投降回道,便走過去。
 
「差點認不出妳,唷唷,不錯嘛,有小女生味了,等一下,」他拿起對講機,叫道:「要寄出的『貨』現在送來。」
對講機那頭「欸」了一聲。
「快送來就對了。」
 
不一會,早上幫我化妝的店員抱著一個箱子進來。
「店長,岡野還沒來,現在就拿過來沒問題嗎--」她關上門後,問道,發現我站在那,皺眉道:「妳什麼時候進來?即使是店長的熟人也要先告知下喔,店長,是吧?」
我和店長沒有答話,後者刻意狂眨眼,眨得店員一直問話,卻得不到誰幫她解惑。
五分鐘後,她終於理解店長的暗示,遮著微張的嘴指著我。
「--不會吧?真的是她嗎,店長?」
「嘿,就是這樣。」
「天呀!平日不上妝太可惜了!我去拿相機,一定要拍下留念!」
 
一陣混亂後,終於卸下妝,換回習慣的穿著。
那個店員太喜歡改造後的喬裝,不計較被剪短的假髮,一心只想認識操手的人。
我只好以「對方沒留下連絡方式」為由讓她暫且打消念頭(此話不假,美風藍只有承認他的真實身分,就匆匆走人了),她又提出別的要求,若是再遇見那個好心人,幫她向對方要張名片。
 
 
好不容易等到店員離開,我們互望苦笑。
 
「報告下簽唱會心得吧。」
「再次驗證人潮太多的地方不適合我。」
「哈哈哈,還有呢?」
「無法理解那些人對初次見面的人毫不保留熱情。」
「嗯嗯。」
 
一來一往相聲般的對話持續一會,直到提到店長最在意的事。
 
「喔,美風藍是男的,你可以省下妄想了。」
「真可惜,沒壓對,這次賠了不少。」
我愣了下,反應過來後,白了大叔一眼,「喂--你們大叔不要隨便拿別人的性別開賭盤!」
「這是我們『歐吉桑』少的可憐的興趣,大叔心,小小岡野不會懂。」
 
小個頭。
不想再看到上次那樣誇張的胡言亂語,雖然倉庫和書店間的隔音不錯,還是放棄念他。
無聲罵了笨蛋。
「對了,大夥不只賭美風的性別。」
注意到大叔這次只用姓氏稱呼美風藍。
不打算打斷他,讓他講下去。
 
「--きさらぎあいね和他的關係。」
きさらぎあいね(Kisaragiaine)?沒聽過的名字。
先記下念法,回去再查出可能的漢字及這個人的資料。
「好幾年前失蹤的偶像,妳不知道吧,也是個俊俏得讓你移不開目光的新人。」
 
俊俏得讓人移不開目光,美風藍的確是如此。
然而,他的俊俏別於一般男性,有種說不出的美。
Kisaragiaine也是嗎?
 
「意思是……兩人很像?可是,美風藍今天才亮相,你又怎麼知道?」
很好,剛好中我的算盤,應該能朝那方面問下去。
「欸欸?簽唱會沒有提到他之後要做什麼?」
「沒有--那個,先別洩漏情報。總之,業務關係,收到什麼通知吧?」
沒必要先知道的事,就盡量避開。
 
大叔彈指,說道:「答對了,他隸屬的事務所不久前傳真過來,順便附了他的照片。」
還好這個話題沒繼續下去,大叔接著說道:「妳沒搜到Kisaragiaine和美風藍的相關討論嗎?」
我搖頭。
「可惜了,妳還沒掌握到蒐集這塊情報的要領。」
「最近也有考試要應付,下下個月就要升高三了。」聳了聳肩,「倒是簽唱會有些耳聞--『會不會是同個人』,有個粉絲這麼說。嗯,不可能同個人,即使Kisaragiaine復出,外表多少會改變,不會維持小男生樣。」
「不錯,所以這個賭盤還沒結果。」
 
……算了,不想再念大叔開賭盤的事。
「大叔既然很想很想提供情報,不如說個不算情報的事,比如業務方面。」
「喔,說吧。」意外他爽快地答應,有時很難猜到他打什麼主意。
那股微妙的感覺逐漸增強。我吞了吞口水。
 
「退貨的《初雪》,關於那張專輯,如果我不買下……會影響到歌手嗎?」
「《初雪》喔,限定首日發售專輯沒賣光,有什麼影響?不如說這個歌手沒未來了。」
「唔?!」
「是呀,演藝圈殘酷得想巴人頭,有本事的人存活,就是這麼簡單。」
「退貨也是預期的狀況吧,不能怪在歌手身上。」
「試著換個角度想,小岡野,一張值得收藏的專輯,要是妳不小心重複下單,會覺得浪費錢嗎?」
「要看有多值得。」
「沒錯,重點來了,那麼,遭退回的專輯,不就因為它沒有收藏價值,也不值得買下的人推銷出去了?」
「這……既然這樣,為什麼特意幫一位新人到這種地步--推薦專輯不一定非要限定首日發售版不可吧?何況,你很清楚我不去這類活動的原因。」
 
我犀利地點出事實。不喜歡那個感覺……並非猜妒大叔和美風藍之間的關係,而是,從一開始到現在,像被耍著玩:
莫名塞來「新書」、勉強人參加與自身氣場不合的活動;去簽唱會路上受到意想不到的幫助,以及歌詞本上的留言。
 
大叔沉默許久,他似乎正在觀察我的表情,想看出我問那句話的動機。
「上次的回答完全真的,妳聽音樂的模樣很難不讓人移開目光。」
少誇張了,無表情聽音樂的樣子會吸引人才怪。「……還是有沒說出來的部分吧。」
「這個嘛,妳知道我興致一來,沒人阻止得了。」
「太卑鄙了!又是這種回答!」聞言,馬上反擊。過去,要是大叔不想說,就會這樣混過去。
「一點也不喔,看著妳聽音樂的樣子,覺得很有趣,想看看會發生什麼好玩的。」
「……」
 
「好好好,不逗妳了,」店長大叔收起笑意,「我承認還有沒說出來的原因,畢竟算是業務機密,說出來不好吧?別擔心,我和美風藍沒交情,這點可以保證。」
 
驚訝望著大叔露出的爽朗笑容,僅能以點頭代替回答。
意圖很明顯嗎?為什麼被看出來?
唉,大叔不愧是大叔。
 
「話說,妳還沒提到美風藍的手的觸感如何。」
「欸?」
「欸什麼,簽唱會的重點就是零距離接觸偶像呀,小笨蛋。」
「呃……」握手當下只想著身分別曝光,完全沒注意握手的觸感,而且,從不覺得這有什麼重要。
但是,眼前的大叔微笑等我回答,不說的話,大概不會放人走。
 
「我忘了--不過!可以給你看他的簽名,證明我有去!」
從側包抽出專輯,遞給眼前的笑面虎,「這就是了。」
「字真漂亮,很好很好,沒猜錯的話,內頁有寫給妳的話吧,介意嗎?」
「……看吧。」
 
 
他的笑容消失,沉默許久,才恢復原來的表情,卻背對我,繼續中斷的工作,像在對自己說著:
 
「要是那個孩子肯來店內幫忙就好了,人手嚴重不足呀,何況,想讓她見識更多,可惜呀,要找到不會洩漏情報的人很難,現在網路發達得有時令人頭痛。網路訂購也是,方便歸方便,想退貨不用親自來店家,或花錢打電話,一個按鈕按下--登登!退訂成功!省去跟我們打交道、賠不是,沒想過退訂的紀錄事務所會當參考,喔,其實也沒人會管。還好上個月,那個孩子肯買下,而且她不是會說出去的那種人,真是太好了,就事務所那邊需要應付下。嘛,結果還算不錯,沒什麼問題。就可惜那孩子不願來這打工。」
 
無聲謝過大叔,拿回《初雪》,踏上回家之路。
 
 
坐在床的邊緣靠著牆發呆。
今天難得沒下雪。
 
想著剛剛網路上蒐到的Kisaragiaine(也就是如月愛音)的資料,
想著美風藍出現在公園並伸出援手,
想著大叔最後說的話。
 
隔天,我和母親外出吃飯,報備升高三後的打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3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歌之王子殿下|All Star|美風藍|同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Nyx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進擊的巨人】巨人研究(... 後一篇:【勇造】42. 櫻之茶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