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第一季 觀後心得

作者:小日本│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2014-01-19 02:49:05│巴幣:8│人氣:3800

       其實很早就想一觀此作了。只是無奈圖書館前面斷頭,個人又很堅持不肯從中間開始看。剛好有拍成影集,想說這也是個切入方向就配著三餐看了。

(先申明:以下為觀至第一季進度個人心得,如有已知後續想分享請暫緩,因為這樣就不有趣了。當然本文也有些劇透,如有想看欲保留樂趣也別急著往下拉)

首先,為何會想看這作品呢?
        因為名字很帥,不要懷疑理由就是這麼簡單。冰與火之歌~ 感覺就是某種經典的西方奇幻風格,劍與魔法(雖然第一季看完,魔法這鬼玩兒感覺還只是在他們傳說中,雖然後面有逐漸揭示一些)。

       接著談談影集部分,老實說每次的開頭動畫真的超讚,話說那一座座機關城堡不知有賣否,每次看到就覺得好棒啊!而且跟著悠揚的樂音巡視本集發生事情的地點,在收看前先給觀眾建立初步觀念也很好。(有的人會場景跳一跳,忘了在演哪齣、接不上)

       然後,雖然不知道,但我想這影集應該不是什麼老少咸宜的普級片。首集就可以來個斷頭(看的到頭斷流血)、召妓、裸女等情節。更別提游牧民族互鬥後的肚破腸流,和狠心將小孩子從高樓上推下。鏡頭視角是有馬上收掉沒盯太久,但看到就是看到了。
       是不知其他人看了如何,但就我個人而言,先是一驚:驚的是他尺度可以做的這麼大;再來則是開始笑,笑這是如此的殘酷、如此的血腥、如此的充滿慾望、如此的「真實」。我愛這種,勝過掩飾的一味言善。

       不知道大家對中古那些被歌頌的騎士精神感覺如何?我原本是無感於什麼騎士精神,但小惡魔提利昂在鷹巢城的比武審判卻令人玩味。
       瓦迪斯爵士為其主、榮譽而戰、整備精良,相較之下傭兵波隆卻像痞子一個。決鬥初始波隆四處躲避,旁人怒罵要他「正大光明」決鬥、於己方優勢時大喊助威。但當情勢反過來時呢?先是要瓦迪斯振奮起來,而在傭兵制伏他要在頸部補最後一劍時,那種一反之前盛氣凌人、頓時化為一遍哭喊、哀求手下留情。(想當然爾傭兵大給他個痛快,然後送他從高空下去當飛鳥)

「小獅笑,群鷹悲。」而我也跟著笑,歡笑波隆、提利昂這對酒肉朋友的痛快勝利;嘲笑那種弱志者勢強、勢弱前後不一的愚態;苦笑爵士己身貫徹騎士精神固然高貴,而旁眾卻只將騎士精神視為規範、妄想,那永不是他們所能理解的。
       說到提利昂‧蘭尼斯特,我真愛這小傢伙。雖然好色愛玩女人,但他的明智洞悉及毒舌忠言卻不得不讓人佩服。第一季結束聽說他要被派去接替被砍頭的艾德‧史塔克作首相,好戲上演,機智的小獅子如何在一群奸臣中鬥智求生,亦或會像老狼般落得被斬命運?這是下一季我期待的之一。

       而正直、可憐的艾德‧史塔克老兄,這人真讓我欽佩。演員是演過魔戒裡波羅莫的西恩‧賓,咦?你這演員是專接第一部領便當的主要腳色是嗎?波羅莫&艾德‧史塔克。不過他在飾演這種成熟而深沉的男性內心戲倒是真的很棒。

       史塔克家族中我最愛的應該是瓊恩‧雪諾吧!雖然是個私生子,不過也因為他身分特殊,我認為心境上會來的比其他兄弟姊妹來的複雜(這時正是觀看刻劃人心的好題材)且遠離了權力爭奪的南方,他要為我們更進一步揭露長城外的秘密。這是下一季另一期待點。

       艾莉亞則比她姊姊珊莎有趣多了,不過我更愛教她劍術的西利歐‧佛瑞爾「只有死亡是唯一的真神,而我們永遠對祂說:NOT TODAY。」

       史塔克六子擁六狼,而在淑女(珊莎養的狼)被殺後,是否也意味著她無法再向其他家人一樣於野奔馳、注定被鎖住和任人擺佈?(我擅自猜想的)
       而在看到一半時我回想起了最前面的死鹿與死狼,是否又意味著國王之死、宰相殞命、史塔克遺子們?

好像講了很多暗語,找些資料補充或許會更好懂。

史塔克家族:這部裡面的重要家族,說是核心也不為過。住在北方。
家徽:皚皚大地上的灰冰原狼
族語:凜冬將至(Winter is Coming)~我最愛的一句

蘭尼斯特家族:後來變成史塔克家的死對頭,超有錢,統御西境。
家徽:鮮紅地上的咆嘯金獅
族語:聽我怒吼(Hear me roar)~這句很霸氣啊
or 有債必還

拜拉席恩家族:國王家族,掌握大權(?
家徽:金原野上的黑寶冠雄鹿
族語:怒火燎原(Ours is the Fury)~看起來很威,但很難跟國王那酒鬼作聯想

艾林家族:想保持中立的家族(?、一群鄉野騎士(?
家徽:天藍底一彎新月及白獵鷹
族語:高如榮耀(As High as honor)~在看完那場武鬥後你覺得我還會相信這種狗屁話嗎? 感覺就是被宰割的份

坦格利安家族:征服了七國伊耿的家族,雖然此部開始已被滅
家徽:黑底紅三頭火龍
族語:血火同源(Blood and fire)~ㄡ,他們是真的有使過龍喔!不過都滅絕的差不多了。

以上為第一季主要活躍的家族

「雄鹿命喪,狼獅相爭。龍血東起,凜冬將至」~ 本人第一季結語

最後,
For you,maybe a happy vacation is arrived.
But to me,the winter just begun...
Have a good Traditional New Year.
祝福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39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xkp922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繪圖】2013聖誕節 ... 後一篇:【RPG公會】 角色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