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3 GP

【心得】誰都不准搶走我的織姬-「火界王劍的神滅者」

作者:不改│火界王劍的神滅者│2014-01-18 14:59:31│巴幣:94│人氣:6098



火界王劍的神滅者/火界王剣の神滅者
作者:ツガワトモタカ
插畫:Riv
日版集數:3卷
出版年份:2013
台版集數:1卷
出版年份:2014
Key亮點:
◎ 主角很威能
◎ 女主角個性很可愛
◎ 插畫很萌










奇幻、魔法、後宮、小閃光、威能、

漫畫化:No 動畫化:No
詳細資訊:無 詳細資訊:無



《公式の簡介》~典型的展開


  大魔災的爆發導致魔族入侵日本列島,部分日本人魔力覺醒,擁有魔力者由於被視為與魔族相同,被迫留在日本列島,其他日本人則移居海上避難所。
 
  夏彥因此與魔力覺醒的織姬分隔兩地,臨走時,他承諾有朝一日定會再回到日本。五年後,他在魔族瑟朵萊慕的訓練下成為魔術士,回日本與心愛的織姬重逢,並且因緣際會得到破戒王的殘鐵,引發殘鐵爭奪戰。


《故事講什麼》~約定能讓人變堅強



  日本被魔族入侵後,居住在日本群島的人類無法生存,於是許多人類便外移海外的人工島。只是,其中有些人因為受到魔力汙染而變成魔術士,他們與魔族一樣不被人類承認,只能與魔族們一同居住在像是魔界的日本群島裡面。不過,由於魔王與人類簽訂了互不干涉條約,並約定不會離開日本群島,所以被未帶給世界龐大的災害
 
  夏彥在五年前被迫與與自己最心愛的青梅竹馬織姬分開,所以從那時起他就立下了誓言:他絕對會再次回到日本,保護織姬。憑著這股信念,夏彥在海外經過魔族瑟朵萊慕三年的磨練,變成了魔術士,再次回到日本——環繞著「破戒王的殘鐵」奇幻故事即將開幕!
  回到日本的夏彥,馬上就發現織姬遇到了危機。千鈞一髮之際,他及時保護了織姬,並且從敵人的身體中吸收了「破戒王的殘鐵」。魔族中最強的種族「玲瓏之焰」在死後,靈魂會化為結晶,而這其中的結晶含有該魔族生前的部分力量。而在這之中,擁有魔王等級的「破戒王」隱含著巨大的力量。他生前是個擁有巨大力量的魔王,但卻是個暴君,攻打完神界後又要企圖攻打人界,最後不幸被現任魔王慈悲帝擊敗。
  「破戒王」的直屬部下為了讓「破戒王」復活,於是到處收集殘鐵,想要再次目睹「破戒王」的威風。而知道此事的夏彥加入了織姬所工作的組織「伊德亞爾」,為了保護織姬,夏彥即將展現出自己絕對優勢的力量——


《不成材心得》~雙人心得新版面,小紅帽中集



開頭結尾一次滿足~☆
 

:「欸欸,上次的故事不是還沒講完嗎?」
 
:「啊?~~好麻煩唷。」
 
:「喂,自己開的坑自己要填滿啊,不然就很對不起期待結局的人。」
 
:「唔,好啦好啦,真是的。」
 
奶奶聽到大野狼的告白後,雙眼睜圓,假牙鬆脫,驚訝地咳出血。
隨後,他兩眼一白,昏死過去。整個身體重量壓在悲痛欲絕的大野狼身上。
 
:「這驚訝的程度也太超乎想像了吧!」
 
「可惡的小紅帽…….妳竟敢……妳竟敢對奶奶做這種事情!」
大野狼由悲轉怒,憤恨不平瞪著插腰挺胸、自得意滿的小紅帽。
 
:「不不,這根本不是小紅帽的錯好嗎?」
 
「哼哼,來吧,大野狼。打倒你後,奶奶的遺產就是我的了!」
「我絕對不會輸給妳的!奶奶的遺產是用來構築我們愛的世界!」
「我要用來買更多的麵包!」
「我要買『YES/NO抱枕』!」
「我還要自己買個店面,開一家麵包店!」
「我也要買情趣小夜燈,為我們的愛增加濃度!」
兩人彼此言語交鋒,險峻的氣氛隨著煙硝瀰漫進入身體裡面,刺激了神經。他們互相觀察彼此的動作,只要有人一動,就代表戰鬥開始。

:「不不不,奶奶還沒死你們在爭什麼遺產啦喂!」
 
先有動作的是小紅帽,她拋開身上的火箭筒,一股作氣直入大野狼的懷中。嬌小的她取得速度上的優勢。或許是深知自己的弱點,大野狼不慌不忙,直接轉移槍口,朝著自己的下方扣下板機,點燃火花,撒下兇猛的火網。
 
小紅帽的眼眸染上自信的光輝,只見她來個三百六十度大轉身,繞到大野狼背後,成功躲過了攻擊,並直接朝大野狼背後一踢。喀嚓一聲,大野狼的脊椎應聲斷裂,順勢被打飛到遠處,撞毀牆壁。
 
:「小紅帽好強!等等該不會要上演血腥全武行吧!」
 
小紅帽穿過開出一個大洞的牆壁,走到戶外。
大野狼的身軀在泥土地上刮出一道不淺的直線凹痕,整個人落在草地上一動也不動。看來是打倒他了吧?
 
「呵呵,這樣奶奶的遺產就是我的了——」
小紅帽冷笑一聲,雙手拉開自己的紅色帽子——接著捏住自己的臉,用力扯下。原本天真可愛的滑嫩臉蛋,如今變成一張有雙下巴、長滿鬍渣的大叔臉。
 
「嘿咻。」
如同飛蛾要破繭而出般,有著大叔臉的小紅帽將自己的身體各個部位伸縮到極限,扯出裂痕。二頭肌、胸肌、腹肌、四頭肌接連出現。小紅帽從一個閉月羞花的美少女——
 
變成一個揹著弓箭的獵人大叔。
 
:「完全吐嘈不能啊啊啊啊啊!這種超展開充滿太多惡意了吧!獵人大叔到底要怎麼變成小紅帽啊!那是什麼壓縮技術!絕對違反了世間的物理法則吧!該不會和某義大利製的可以把G罩杯變成零罩杯的超級技術一樣吧!太神奇了!」
 
「哈哈、哈哈哈哈,遺產……是遺產啊…...」
戰鬥的勝利帶給獵人無上的喜悅,他緩緩走向暈厥過去的奶奶,抓住銀髮。
「這就是純銀打造的頭髮嗎?真是太美麗了。原來傳說是真的,人只要一老,上帝為了犒賞他這輩子的辛苦,就會賜與他一頭價值不斐的『銀』髮。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知道我老了以後也會不會有這種恩賜呢?」
獵人舔了一下奶奶的銀髮,雖然傳來一股像是好幾年沒洗過頭的騷味,不過他想這就是銀子的味道吧。
 
:「不不不,那只是沒洗頭的臭味吧?話說,那根本不是銀子好嘛!只是人類正常的生理現象!這種一聽就知道是吹牛的謊言也能相信!」
 
「快……住手!」
原本應該被打倒在地的大野狼,此時站了起來。儘管脊椎骨斷裂,讓他連維持站立的姿勢都有困難,但他仍然拼命冷著。
 
「奶奶……奶奶的銀髮是我的!」
 
:「搞了半天原來你愛的也是奶奶的銀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啊,口又渴了。」
 
:「嗯,可以了,我也聽不下去了。」
 
:「咦?不是要有始有終嗎?下回還會繼續講喔,感動最終回。」

:「我實在無法想像後面有那裡可以感動!」

 
廣播開始~☆☆
 



:「好,又到了這個時刻,這次要介紹的作品是似乎有不少人期待的作品『火界王劍的神滅者』……不過,我想可能會讓大家失望……真的會有點失望……」
 
:「開頭就這麼死氣沉沉沒問題嗎!?」
 
:「沒問題的,這已經是人家很委婉的表達。首先,讓我們稍微詳述一下故事內容。故事的背景設定在日本突然被魔族入侵後,變成一個鳥不生蛋的地方,許多人類外移海外的人工島。只是,其中有些人因為受到魔力汙染而變成魔術士,他們與魔族一樣不被人類承認,於是只能與魔族們一同居住在像是魔界的日本裡面。不過幸好,由於魔王與人類簽訂了互不干涉條約,並約定不會離開日本群島,所以被未帶給世界龐大的災害。」
 
:「這種空降異形生物的展開,總覺得有好多既視感啊。」

:「而我們年幼的男女主角夏彥與織姬也因為這個號稱『大魔災』的事件,而被迫分開。因為織姬變成了魔術士,既無法離開日本群島,也無法改變現狀。所以夏彥從分開那時就下定決心:他一定會回來日本群島,並且要保護織姬。而這個約定——也在五年後實現了。」
 
:「欸?這種劇情發展好像也有很多既視感……」
 
:「而男主角夏彥回來後……後面的劇情我實在說不下去了。這部作品如果等你完整看完後,再仔細在腦海中回想一遍流程,會發現整個走向缺乏一個主軸,東走一塊劇情、西走一塊劇情,給人有點打迷糊仗的感覺。不是說東跑西跑不好,而是東跑西跑有時候反而會讓故事更加凌亂、不知所云,找不出一個明確的方向。這部作品就有點這樣的問題。無法將整個故事連通起來,偶爾會像齒輪卡住一般,讓人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些什麼東西。」
 
:「翻成白話就是『我到底看了殺小』對吧?」
 
:「我是有氣質的美少女,才不會說這種粗俗的話。」
 
:「咦?我剛才到底聽到了殺小——噗咕!」
 


:「咳……故事一開始,其實進展極快,只簡單交代了許多可以更加盡情發揮墨水的劇情,並且又導向了一個英雄救美的展開,讓男主角帥帥的登場。這種像是老梗又像是作者自我娛樂腦補的劇情,我想鐵定會讓許多讀者吐嘈不能吧。而且後面又出現許多類似這種娛樂腦補的劇情。說實話,看的有點悶。」
 
:「英雄救美是每個男人都曾做過的美夢……不過那是曾經。我們現在所做的美夢就是走在路上美少女就會自己貼過來。不花費一分錢一分力,就可以抱得美人歸,這才是真正的美夢啊!沒錯!我們要成為男性魅力☆無限大的神木!」
 


:「有時候呢……無視一些事情會讓自己過得比較輕鬆唷。嗯嗯,那我們繼續剛才的討論。因為有這種典型的展開,間接給了讀者後面或許也會是各種老梗聚集而成的故事,有了初步的刻板印象。所以,為了打破刻板印象,後面就需要些讓人無法想像的伏筆,或者是逐漸邁入高潮或引人入勝的劇情。只是,『火界王劍的神滅者』越看越讓人覺得就像是各種經典劇情的集大成一樣,沒什麼亮點。儘管也有埋下什麼像是各種組織名稱、『破戒王的殘鐵』之謎、男女主角真實身分等等的伏筆,但屬於這種類型的伏筆在其他小說中也看的到,所以並不會給人驚艷的感受。對讀者而言,他僅僅是條伏筆,缺乏張力、缺乏鋪陳,只是憑空出現提點一下,所以就不會有期待。」
 
:「結論還是『我到底看了殺小』對吧?」
 
:「我是有氣質的美少女,才不會說這種粗俗的話。」
 
:「咦?我剛才到底聽到了殺——等等,這發展是不是有點眼熟?」
 
:「真可惜,差點就能揍下去了。」
 
:「一點都不可惜!」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角色,裡面最鮮明的兩位主角,分別是積極告白和性騷擾的男主角夏彥,以及傲嬌忠狗女主角織姬。」
 
:「呃,傲嬌忠狗……?」
 
:「傲嬌又很忠心的意思。平常雖然總是被男主角欺負,就像一條豎起尾巴生氣的小狗狗,但安撫一下後,馬上又搖著尾巴向你示好。」
 
:「嗯,這種狗(美少女)真棒,我也想養一條。」
 
:「雖然說到鮮明,但是在心境表達上……老實說,根本就是無限迴圈。男主角想要保護女主角,女主角不喜歡被保護所以一直逞強。就這樣,第一集的心境陳述上就一直圍繞著這兩個想法打轉。而且兩人的互動模式也很單一,就像漫畫中的S男主角與M女主角一樣,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也是無限迴圈,而且還外加電池快沒電的閃光。」
 
:「可惡,只要有閃光就讓人羨慕,為什麼就不能把電池拔掉呢!明明開後宮才是男人的夢想,為什麼要委屈於小小的閃光呢!放這種微弱的光,還不如去追求那美輪美奐的龐大星空(美少女)啊!」
 
:「有時候呢……練就一身無視功夫有助於減壓唷。嗯嗯,接續剛才的話題。男主角除了是這種個性以外,作者還為他添加了超級威能——這個超級威能是我認為整個故事中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最失敗的地方。」
 
:「喂,到底是有多失敗啊?」
 
:「首先,威能可以讓戰鬥過程變精彩和增加帥氣的場面,以及活絡整個戰鬥氣氛。『火界王劍的神滅者』通通有,只是……或許是主角的威能過強,敵人太弱,也有可能是作者無法控制戰鬥節奏,太想讓主角耍帥,結果造就整個戰鬥場面相當貧脊無趣。只看著兩邊人馬不斷呼喊中二的招式,戰鬥中一堆嗆聲,最後就像胖VS大一樣,也就是像小孩子打鬧的戰鬥。節奏被拖慢,越看真的越苦,沒有精彩的點就算了,還要看著他們打鬧,真是夠了。」
 
:「嗯,我大概能想像……」
 
:「最後,簡單整理就是第一集是由既視感的世界觀設定、不知所云的劇情、隨處可見的伏筆類型、刻意賣萌的角色、無限迴圈的互動表達、滿嘴中二嗆聲的戰鬥這些屬性所組成的,附加後宮、殺必死、各種PLAY,以及電源不足的閃光。簡言之,插畫很好看。」
 
:「喂,妳的結論和前提根本是完全不同的兩回事吧!」



《業餘名詞庫》~沒什麼好打的設定

  
殘鐵
魔族中最強的種族「玲瓏之焰」在死後所產生出的靈魂結晶,包含該魔族生前的部分力量,但是過一陣子就會消失。
 
伊德亞爾
由慈悲帝出資,瑟朵萊慕創立的戰鬥事務所,其活動理念是預防日本治安出現致命性的崩壞。不屬於政府,是獨立的組織,可以武斷使用暴力消滅罪惡。
 
神無大結界
壟罩整個日本群島的結界,魔族和人類無法輕易進出。
 
北渚高中
主角等人就讀的學校。原本是公立高中,現在由魔界政府接管經營


《人物三兩事》~主角威能不見底




三世寺夏彥
。小時候與織姬約定不管發生什麼事,都會保護她
。熬過三年嚴苛的修行,成為魔術士,再次回到日本
。性格樂天自滿,對織姬鍾情,有時候會表現出變態的一面
。回來日本後,每天都在積極向織姬示愛,順便作弄欺負起來就會變可愛的她
。為了保護織姬,加入了伊德亞爾,具有壓倒性的魔力
。只花了兩天就降伏體內的「破戒王的殘鐵」,得到了火界的力量
。瑟朵萊慕和凱修沛斯知到他的真實身分,雖然不希望他知道,但只要不停戰鬥下去就會有知道的一天
 
蓬田織姬
。夏彥的青梅竹馬,因為大魔災而覺醒成魔術士,無法離開日本
。個性十分好強但又怕羞,時常會展現出傲嬌的一面
。伊德亞爾的成員之一,魔力極高,能與頂尖的魔術士匹敵
。嘴巴說不要,其實很樂意接受夏彥的愛
。似乎與莉莉安的前任戰友「黛安薩斯」有什麼淵源
 
碇關繭子
。胸部壯觀的美少女,喜歡作弄別人和瞎起鬨
。夏彥以前就讀班級的班長,外號是班長
。伊德亞爾的成員之一,魔力不高
。擅長使用凍結魔法,屬於技巧型的魔術士
。對夏彥抱有好感,不過她更希望織姬能夠坦率點,趕快和夏彥在一起
。食量很大,擁有怎麼也吃不胖的體質
 
玲鈴
。有貓耳和貓尾巴的可愛魔族美少女,伊德亞爾的社長
。平常性格天真無邪,但意外的有不服輸的鬥爭心
。習慣在語尾加上「喵」
。可愛的外表可能是用來欺敵的手段,有時候會表現出險惡的一面
。貓耳和貓尾巴是弱點,只要加以撫摸,就會變成嬌羞的樣子
。由於魔力不高,所以負責在後方擔任善後工作
 
下北麻美
。看起來就像精打細算的知性美女,伊德亞爾的副社長
。原本是個人類,因為受到大魔災影響而覺醒成魔術士
。平常雖然看起來嚴肅精明,其實對可愛的社長抱有變態的慾望
。因為可愛的社長,所以才加入伊德亞爾,每天都在忍受想摸摸她的慾望
。與玲鈴一樣,負責在後方擔任善後工作
 
瑟朵萊慕
。無視於人類與魔族簽訂的互不干涉條約,跑到海外的神秘魔族女子
。織姬與夏彥的師傅,性格有些惡劣
。屬於最強的種族「玲瓏之焰」
。伊德亞爾的前任社長,但在三年前失蹤(跑去當夏彥的師傅)
。為了制止破戒王復活,準備深入大魔災爆炸的中心,取回殘鐵
 
凱修沛斯
。現任魔王慈悲帝
。是個遊手好閒的傢伙,不喜歡工作
。性格爽朗,平易近人
。屬於最強的種族「玲瓏之焰」
。打敗破戒王後受了重傷,目前正在養傷
。最怕朱雀,喜歡自由自在的生活
 
朱雀
。一身日式和服,凱修沛斯的使魔
。平常是凱修沛斯的監督者,掛著一張冷冰冰的表情,口吻冷淡
。雖然看起來冰冷,但開心時就會高興,抱怨時就會投出怨恨的視線
 
莉莉安.荷麗貝爾
。率領著破戒王的殘黨「雷姆南茲」,以前破戒王的直屬部下
。性格有些冷淡,一心只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對其它事都沒有興趣
。不停收集「破戒王的殘鐵」,企圖讓深愛的破戒王復活
。一卷末,發現了織姬的真實身分,燃起對她的恨意
 
希德.海茲
。外表很適合用貴公子來形容
。海外進攻組織「克斯特」的首腦,AA級的魔族罪犯
。最喜歡美少女和強迫別人
。屬於最強的種族「玲瓏之焰」
。十六年前,擔任莉莉安的副官
。體內具有「破戒王的殘鐵」,花了一星期才能成功使用力量
。懷有將破戒王的力量據為己有,成為王的野心,帶給世界混亂
。喜歡堂堂正正的決鬥,不會使出一些卑鄙的小手段
。最後被夏彥……輕輕鬆鬆簡簡單單的擊敗,被打入大牢,力量被慈悲帝吸收而亡
 
威斯耶爾
。破戒王,是個暴君
。被現任魔王慈悲帝擊敗,其靈魂分裂成許多殘鐵,不過卻不會消失


《初次の結論與評價》~依然一起來欣賞萌妹子吧!


  結論,「火界王劍的神滅者」第一集的劇情老梗、題材也老梗、埋伏筆的模式也老梗,無法表現出這個世界觀、這個設定的精采點。充其量就像時下輕小說一樣,只為了滿足大眾、只為了賣萌,所產出的商業化作品。缺乏一個完整的架構,也缺乏一個明確的主旨,甚至也不清楚到底想要表達什麼,所以我才會說我到底看了殺小。
 
  人物方面,角色個性鮮明,但是心境摹寫、互動模式單一,就像跑一個無限迴圈一樣的程式,不管怎樣繞來繞去就是同樣的結果。而且由於描述簡單,對於角色的肢體、表情和行為沒有更加詳細描述,要是沒有插畫,真的會很悲劇。在角色這塊除了偶爾有小甜蜜的互動閃光一樣,以及一些殺必死和奇怪的PLAY以外,就真的也沒什麼好提的。
 
  戰鬥方面,自從我看完幾部戰鬥精彩的作品後,對於這方面就會變得比較嚴格,或許你覺得足夠的部分,在我看來是深深不足。所以在討論戰鬥時我才會變得有點毒舌。由於本作是主角威能,照理說應該要給人像是一些威能角色型作品所帶來的爽快感才是最棒的。然而,戰鬥卻是一邊中二發言一邊互相嗆聲所組成的。說實話,這種戰鬥就像大人打小孩一樣無聊。整體節奏被拖慢,缺乏我所要求的爽。所以就是不爽。
 
  最後,我要再澄清一點,近期我對於這類大眾化的小說分數都不高,因為與一些有名的作品相比真的都相差甚遠。所以我的標準只會慢慢升高,不會越來越低。也就是說,現在的趨勢就等於是在分類,如果你喜歡看插圖美美的萌化小說,那就是像這部作品一樣就對了,不要因為我給了很低的評價還是滿滿的負面感想怎樣,就望之卻步。因為,說不定它就會是你心中覺得好看的作品類型。大眾化的小說的特點很簡單:大家都一樣,只是換湯不換藥。一而再、再而三的故事不停滿足你想一直看這類型作品的慾望。並不是不好,因為這是你的興趣,所以我不會去批評或把你勸退,反而會支持你去選擇「真正能讓你讀得愉快的輕小說」。

參考評價:C(大眾化,不解釋)


《人物照の分享》~需要自取



《參考資料&圖片來源》~以下網址有需要點請選



《其餘連結》~自行整理的書單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31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界王劍的神滅者

留言共 40 篇留言

剎時ちあき
插 頭香

01-18 15:03

不改
我這裡有更香的洗髮乳,需要嗎XD01-18 18:24
神隱
不改有沒有考慮進軍台灣小說界

01-18 15:13

不改
暫時沒有吧,腦袋都被日系荼毒了=口=01-18 18:25
えこ⊿
心得已食完
不知道您有沒有考慮要作カゲロウデイズ的評論呢

01-18 15:23

不改
沒有,我跟他也不熟[e28]01-18 18:28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真是令人好奇最終回到底會怎樣?還有會不會出現真正的小紅帽呢?[e23]

其實要說大眾化的話 沒辦法 這個年代有太多梗都被拿出來用了...(攤手)

01-18 15:29

不改
這個小紅帽的故事已經被我惡搞的四不像了[e39]
這些梗大概還可以戰個十年吧,很難想像有什麼東西可以取代現在的萌01-18 18:31
派帕學長的獒教父
小紅帽wwwww結局表示期待 話說那個銀髮感覺很可愛((叫名字啊

01-18 15:35

不改
那個銀髮感覺未來也會變成後宮......嗯,只是感覺01-18 18:31
Waterlow
可以說明幾部戰鬥精彩作品是哪些嗎?

01-18 15:37

不改
例如刀劍、9S、黑色子彈、對魔導學園這些的戰鬥劇情都不錯01-18 18:32
月詠紫苑
我是覺得大眾化也沒差 文筆和劇情的張力是一定要足啊!

就這點來說 我覺得細音啟的能力就不錯

01-18 15:40

不改
火界的作者用字簡單,而且描述甚少,所以我看的超快=口=01-18 18:33
冰影
看畫風我就想跳了 慘ㄌ

01-18 15:46

不改
對畫有愛就衝吧,像我也有考慮要繼續收下去01-18 18:33
佐久間控霏霏
希望能有真正的閉月羞花小紅帽來個神展開...雖然現在就夠神了wwwwww

01-18 15:49

不改
神展開中的神展開嗎,總覺得我想不出這麼神的東西XD01-18 18:34
朋友少
。回來日本後,每天都在積極向織姬示愛,順便作弄欺負起來就會變可愛的她
<<會捉弄女主的男主 我尬意[e19]

約戰的男主士道 看到有點無聊[e42] 對美少女除了臉紅一點反應都沒有[e9]

有一堆萌妹不就應該調戲一下嗎?[e10]

01-18 16:48

不改
士道也是木頭,大概是百年老木吧,和千年神木有點差距[e25]01-18 18:35
閃亂荷包蛋
入坑幾個月後大眾化的小說逐漸看膩了
所以就50元收吧(喂
日後東立出版的銃皇感覺評價可能也差不多
但多虧畫師我看得頗開心[e12]

01-18 17:57

不改
我是入坑一年多才看膩的......[e26]
反正現在東立就是和尖端一樣一堆萌,青文也開始跟風了01-18 18:36
夜神ひびき(小艾)
風看上去還不錯,只是好像又是大眾型的?
男主角威能,女主角傲嬌,王道戰鬥型……

上面好像有大大留言希望不改大寫陽炎小說的心得(カゲロウデイズ )
我覺得這部光是看小說,會覺得很無聊,
因為它是歌曲改編的,但22首歌曲中都是用不同的角色來詮釋
小說無法表達出歌曲完整的內容 ,而且它不像其他輕小說,第一集就有高潮
陽炎的第一集小說只是藉由事件帶出全部人物……
總體而言,陽炎是慢熱型的小說,沒有戰鬥,沒有後宮,沒有賣肉,只有劇情+吸引人的梗
加上作者有點青澀文筆…
所以這部要寫第一集的心得的話,要有心理準備 www
順便一提,我是超級陽炎粉絲~ XD

01-18 18:11

不改
其實我比較喜歡原汁原味的,所以很多改編作我很少去看[e39]01-18 18:38
朋友少
樓上
陽炎粉絲+1 ><

01-18 19:14

不改
快,樓下要徵終焉粉絲01-18 20:34
佐久間控霏霏
我要徵終焉粉絲QQ (x)

相信你可以的XD

01-18 19:53

不改
大家一起愛好鈍器[e25]01-18 20:34
波爾狄雅ヽ(・×・´)ゞ
這部我在很久之前就看日版完了,但看完實在沒動力寫心得,就算要寫也是壞評... ...
台灣只剩角川還能看吧?排除台灣原創出版社的話[e29]

01-18 20:22

不改
嗯,以我們來說真的只有角川能看[e28]01-18 20:35
沙橗
目前都沒再加買新的本本了(聽起來怪怪的

最近感覺奇幻類出比較多 喜歡日常系小說的我表示無奈[e18]

01-18 20:41

不改
的確,我至少有兩個月沒寫過日常系心得了
不過,下篇心得就是日常系了......只是我看個一章,感覺有點詐欺的嫌疑[e28]01-18 20:50
一片藍
畫家是台灣人呢!Riv

這部真的只有插圖好看(掩面

01-18 20:47

不改
對啊,畫的真不錯,我也滿喜歡這種畫風XD01-18 20:52
えこ⊿
終焉&陽炎粉路過

01-18 21:46

不改
可惜我都不是[e25]01-18 21:54
Nash
台灣畫家頗稀奇 跳了0.0

01-18 22:34

不改
恭喜入坑[e25]01-18 23:03
羊๑
看到留言才發現還真的是台灣插畫師

01-18 22:47

不改
我之前在社團也有提過的說XD01-18 23:04
若水
感覺蠻老梗的 先PASS~ 感謝大大的介紹

01-18 22:53

不改
不會[e12]01-18 23:05
Sgttyk
畫風是不錯 但劇情 PASS....

心得辛苦了~

01-18 23:38

不改
好插圖,不收嗎(誤01-19 00:52
Link《零與流星》
老梗不解釋 劇情都可以猜出個一二來 有點可以猜出第2第3集的內容了[e9] 插畫的RIV老師真的畫得很好[e30]

PS 小紅帽故事結局好詭異 卻好期待XDD

01-19 00:25

不改
小紅帽的結局會很感動......應該吧[e25]01-19 00:54
Link《零與流星》
邏輯有病的小紅帽......應該吧[e25]
http://www.acfun.tv/a/ac721228

01-19 00:58

不改
這小紅帽很有病[e18]01-19 01:30
微糖少冰綠
不改大大提高標準我覺得很好
不然每次買到插畫好看,內容老梗的書真的很嘔

01-19 02:35

不改
呵,我是除非真的內容差到一個極致才會很嘔,不然美美的插畫也不錯=口=01-19 15:38
Mercury Lampe
這本是訂了還沒拿
這個月扣掉已經入手的部分
還有十七本要收 一本觀望中......(遠目[e26]

01-19 03:34

不改
那下個月漫博展不是更精彩[e28]01-19 15:39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根本是《劍神的繼承者》翻版[e8]有幾處伏筆很在意,但是整體而言誠如不改評論,真的沒啥特色[e4]

01-19 10:04

不改
要抓特色的話......嗯,大概就是女主角很可愛那類的吧[e39]01-19 15:40
Mercury Lampe
的確會很精彩
看我書櫃就知道了......(遠目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302705

01-19 16:19

不改
感覺那個書櫃還裝不滿我家的書XD01-19 16:50
雨滴
我怎麼覺得比起書的內容更期待小紅帽的後續[e4]

01-19 18:09

不改
好怕我想出爛梗耶XD01-19 21:38
Mercury Lampe
買來半年就塞成這樣
還有些放不進去就沒拍了
過陣子考慮再買個新的......(遠目

01-19 18:37

不改
路還長,多買幾個書櫃吧,我已經堆到不知道該放哪了[e28]01-19 21:39
-淺葱-
這本我有訂,還沒到貨~[e12]
怕被雷先不看摟~[e12]

01-21 01:00

不改
嗯哼,現在我都增加了些內容XD01-21 15:02
好想喝薄荷奶茶
最近買新書櫃+上好久沒跳新坑所以買了
看了介紹有點猶豫了還沒拆封發票也還在還能退
該不該去退呢~"~

另外 突然很期待小紅帽最終章呢XD

01-21 06:46

不改
呵,我想老闆應該會很不爽吧[e28]01-21 15:03
光翔
這插畫家是台灣人,最早是在小說出版社鮮網看到的(快十年前?),當時是給一個作者瑪蒙畫封面+小漫畫──然後有點悲情的五集就提早結束了(我個人其實還挺期待看到續集...雖然應該不可能了)
其實有時候不是來來去去只能用這些梗,而是好像來來去去只有這些梗比較能賣錢──當然這些梗用到一個地步以後還是會沒有人氣,所以寫作的人要怎麼在有深度的寫作+有梗的寫作之間調整就變得很重要了
PS:可能是我個人標準比較寬鬆,我覺得學戰都市的戰鬥場面也不差就是了

01-24 06:23

不改
嗯,沒錯,因為這些梗能賣錢,所以這些梗才氾濫
輕小說就是輕,所以不用太期望深度怎樣、文筆怎樣,我們主要就是享受故事,以及這故事可以帶給你什麼醒悟或新想法等等。但同類的故事讀久了,其實也說不上享受,根本是煎熬啊=口=01-25 21:40

當初是衝著首刷買的 不過看完感想是 雖然感想不像不改大一樣很負面
但是 戰鬥的地方真的 感覺男主角只是在虐菜 敵人根本無還手之力 只是單方面的虐殺 -.-
(最後面女主角的發言倒是蠻勁爆的... [e12])

02-24 17:26

不改
嘛,作品看多了,心得真的越來越負面,因為沒什麼有趣的因素,重複出現還是重複出現,沒有人想要挑戰新領域......雖然挑戰失敗同樣會被罵很慘就是了[e25]02-24 21:21
怪盜辛巴達
這部倒是一開始的設定很合我味口
被隔離的日本與魔族~
其他就真的很大眾化

06-29 12:38

不改
大眾化看越多真的會越無感[e28]06-29 13:20
馳翔
制式化的公式 現今非常多 就算有些知道那是賣萌廢作 還是忍不住看他畫風好而去買他的書

06-30 01:58

不改
現在的繪師都很厲害XD06-30 02:02
風輕雲
現在大眾化趨勢,只能挑畫風和帥氣男主和萌妹子了
話說這部有點搞不懂火界咒到底是刀還是衝擊波?

08-06 01:34

不改
我忘記了,已經看完一段時間,不過我想應該是刀吧?衝擊波感覺起來就很弱[e9]08-06 01:40
風輕雲
這部在我看來還算OK了,很久沒看到非木頭男主了

08-06 01:35

不改
木頭角至少占了輕小說一半[e25]08-06 01:41
風輕雲
剛看完第二集..忽然覺得非木頭角男主也有壞處
壞出就是我喜歡第二集的女主角變得看起來像小三..

08-06 02:12

不改
想開後宮,遲鈍才是王道,不然一旦名花有主,就真的是小三劇了XD08-06 02:36
小吸血鬼
其實我想看 男主角擁有很強得能力的小說~~ 可否介紹?!
惡魔高校 就不錯

08-29 17:24

不改
很強的嗎?

徬徨神姬的劍使徒、格蘭斯坦迪亞皇國物語、魔劍的愛莉絲貝兒、最弱無敗的神裝機龍、聖劍使的禁咒詠唱、落第騎士英雄譚、銃皇無盡的法夫納等等,不論雷度,這些都是主角算很強的08-29 18: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3喜歡★s8611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副作用就是殺必死... 後一篇:【心得】內褲是很娘的東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