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RPG公會】極短篇 Qal AIV

作者:醒│2014-01-17 20:28:54│巴幣:14│人氣:380
      



Qal.






      他看到報紙上斗大的標題。

      『號外!統計發現本學院72%的學生一星期離開宿舍房間的時間低於12個小時!』

      接著他把報紙丟在一旁的桌上,層層疊疊的報紙中發出一陣空氣擠壓聲。
      然後悄然無聲,房間陷入無盡的沉寂,男孩翹著腳,看到窗外星光閃爍,微弱的光線把他的上額部分照得一片雪白。

      窗外的遠處,能看到兩棟新落成的大廈,有如交情好的姊妹般緊緊靠在一起,月光好朋友般地摟著兩棟大樓的腰部,其中一棟大樓,名稱似乎叫做薇塔大樓。


      「是啊,因為......」
      「他們都是孤單的,所有人都是孤獨的。」
      「有趣。」他仰起頭面相房間的天花板。

      (因為我發現哈哈今天哈哈那個女生跌倒哈哈裙子還被哈勾破哇哈哈哈她還哭著說要找媽媽嘻嘻然後然後然後啊)
                             (她要找媽媽)


      椅子得靠背因為承受他身體的重量開始往後彎曲,他看到天花板上的仿木紋路就像是水流一樣痕跡遍佈整個表面,有如一條魚,他的心思又開始從他的腦袋裡裝了翅膀飄上去,撞到天花板之後,然後跟著木紋隨波逐流,航行到遠處。窗外是一片荒野,夜晚涼爽的風在林中穿梭,在這棵樹的樹梢上沾惹了蜂巢的甜蜜香味,到另一片恩卡樹林之中任意地圍繞著,帶上一絲地上新鮮的泥土氣味,分成兩部分,一邊回到風之女神的懷抱,另一邊則是,把一路上攜帶的氣味完美撲灑在空氣中。


      遠處閃耀著光輝是是阿斯嘉特城中心,男孩的朋友在上一時間本來希望能與他一同瞧瞧這座史詩及大城市的繁華,旅行到此處,必要觀光的景點勢必要去朝聖一下。但是下一刻,他婉拒了他的朋友們,關起門來換上睡衣並躺在床上,眼睛瞪著失去燈光的房間,他把雙手雙腳伸展了一下,多時沒有剪去的亂髮覆蓋在他的臉上。「紅色燈光會讓我看到粉紅色斑點跳來跳去,舞曲會讓我的肚子絞痛,看到黑色西裝外套會讓我想到『它』。」這是他與朋友說的最後一句話,接著輕柔地關起房門,留下一臉困惑的男男女女。





      一切水落石出,浪濤逝去帶來的「蝕」,清晰可見。
      尼特羅的筆記。一章之32




        他再度把攤在桌上的報紙拿到手邊,把書桌上的檯燈打亮,房間霎時又被光線填滿了,身體靠近並仔細閱讀上面印刷有待加強的文字,一行一行的文字之間,透漏極度偏激的文字,男孩看了不禁噗地一聲笑出來,但接著他又把那疊散發墨水味的報紙移到一旁,看向房間中的黑暗處,接著又把報紙拿到面前,開始皺出一道眉頭。

      報紙上是這麼說的:

      『研究結果發現本學院72%的學生一星期離開宿舍房間時間低於12個小時,與父母親自見面的時間一年大約不到一天,外出的時間基本上為零,校園放課後突然變得異常冷清,走廊上幾乎看不到一個生物在走動。統計結果一小時平均5人會在走廊上走動,詢問目的結果只有兩個:一、購買速食或是其他即食食品,二、準備搬離開學士宿舍。』

      『本記者與那些同學交談時,同學的眼神中似乎透漏著其他事物,他看起來像是正看著本記者,正在跟本記者說話,但是話語中滲出些許急躁與失焦。夜晚來臨時,校園更是冷清,從校園外側看向宿舍大樓的窗戶,每一個房間內都是燈火通明,亮度媲美太陽光,但是完全聽不到一絲聲響,只是偶爾的號叫聲以及無意義的吼叫,接著又是寂靜,完全的寂靜,直到隔天的天明。首席教授親眼目睹到這樣的情況,準備開始著手驅逐如此敗壞的風氣。』


      …...敗壞?.......



      接著他繼續看下去。

      『本校園新成立的團體心理學即將在下個學期開始開班授課,課程內容者主要是在探討個人與團體之間的交互以及利害關係,「孤獨」這個詞真的就是他字面上的意思?還是有其他更深沈的意涵?人在團體中的表現,到底受到團體的影響會有多深?想知道更多有關大眾與個人之間的有趣事,歡迎與本校授課部門諮詢......』

      他把視線瞥向報紙角落。

      『......學院特報,團體心理學報名人數已經大幅超越了預期,這門課已經在學院中造成巨大旋風,但是有鑑於有對於這方面專精的教授們目前此校正嚴重缺乏,般課數無法提昇,無法報名成功的學生在校園門口抗議著,還對校長室方向丟出靴子與硬化音子硬且高喊『還我作學生的權力』,本校授課部門在重重學生壓力下,委屈在學校教課的團體心理學者追加課程,達到一星期有七堂課之多,校方也開始在這些教授身上聞到不耐煩的味道......』

      然後他仰頭大笑,左手一揮把報紙咻地往上拋。
      「這種東西還需要開班授課?大家真是太無聊了!」飛舞在空中的報紙就像是羽毛被糾纏著的天鵝在天空無目的的飄著,在空氣中雜亂地滑翔並且降落在床頭櫃的角落。

      又是一陣沉寂,他想著......


      (嗚啦嗚啦嗚啦小妹妹跌倒了然後她哭了然後她說她要找媽媽她要媽媽坐在她的旁邊摸摸她的頭髮還要還要然後然後)
(為什麼要找媽媽?到底是為什麼)
(我是在說真的,為什麼她要找媽媽?)


      「沒有為什麼,因為這就是人性。母親的影響力在她孩童時代太深入了,幾乎取代掉她思考所有可觸及的範圍,使她碰到任何事情,第一句話就是開口尋找母親。好比說塗了一層白粉的調色盤,黑色再如何添加,暗色系顏料再如何調入顏色中,白粉透出的隱約白色都無法被稀釋掉,藍色變成粉藍,紅色變成粉紅。這樣說好了,把女孩說成像是一個由精湛文筆構成的文章,但是經由外界的聲音、外界的筆墨加油添醋之後,變得四不像。」男孩的耳邊響著另一位男孩的說話聲,但是奇怪的是

      那道聲音就像是惱人的蒼蠅一般,盤旋著,深深卡在腦海中的角落。
      (經由外界的聲音加油添醋之後,變得四不像)
      他笑了,笑聲餘音繞梁。







小心突然竄出的領袖,因為他們往往有另外的目的。
尼特羅的筆記。一章之33

沒有對或錯,只有價值觀的不同,但是人們常常會先入為主。
尼特羅的筆記。四章之2

天空閃耀著紅色光芒,當棒棒糖開始溶化成糖水時,代表「它」即將到來了。
尼特羅的筆記。十二章之197




『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24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極短篇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spplor1603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果凍... 後一篇:【實記寶藏箱】近況|即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ll7952全體巴友
+ 3月-4月遊戲製作進度+簡報分享(2024) +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9640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