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SC【凶屋】驚悚片

作者:✿恥骨│2014-01-16 17:25:42│巴幣:24│人氣:231

        【凶屋】  驚悚片

        主角在登山時無意間進入了一棟年久失修的屋子,原
        本以為是一個很好的棲息之所,沒想到一連串詭異事
        件的開端,不斷看到的人影以及走不出去的屋子,真
        相到底是?

       報酬 演技▲6 體能▲8 魅力▲8 人氣▲30 薪資80000


《你看到了嗎》

內文字數:1765

  深山,一幢兩層樓高的木屋佇立在樹林中,此刻接近傍晚,黃澄的夕陽光線從樹葉間灑落在這一處林木中。雨淘看著這樣的美景,深深覺得這山林從白天到夜晚都有著不同的風情。
  「夏亘的經紀人,麻煩你們到屋子前來,我們要準備祭拜好兄弟了。」工作人員緩步走來,向雨淘說道。
  「好,馬上去。」
  雨淘轉身回到臨時搭建的休息棚裡,走向認真的背稿的夏亘。
  「夏亘,要祭拜囉。」
  夏亘抬起雙眼,推推英挺鼻樑上的黑框眼鏡,放下手上的稿子後,便跟雨淘一同走到木屋前。
  他們站在一旁等候時,旁邊的工作人員竊竊私語著──
  「別看這地方風景很美,這裡可是常常發生山難呢。」A女道。
  B女連忙答腔:「我也有聽過!很多登山客在這迷路,離奇的是,搜救隊卻怎麼找都找不到。」
  C女怯怯地提問:「那個……我是新來的,想問一下,這間屋子究竟……?」
  「這間屋子是一個富豪的,去世之後他的子女也沒有處理這棟木屋,可能是因為這裡太多傳言,他們也不敢來吧。」A女回答。
  「導演去拜訪屋子的主人時,那富豪的兒子還說他那父親生前很喜歡到這來避暑,因為山上僻靜、空氣又清新,所以他父親很喜歡這間屋子,就是因為這樣才遲遲不處理這間房子的。」B女跟著補充。
  「咦?真的?」C女對於人脈好像挺廣的B女所說的話感到吃驚。
  「真的,當時跟導演一起去的人當中有我的朋友,他跟我說的。而且他兒子最後還露出淡淡的笑容,說:『父親不知會不會到那木屋去瞧瞧、看看呢?』
  雖然可以感受到這是兒子對父親的思念所說的一句話,但對要去深山拍戲的人可是超可怕的啊。」
  B女的發言在最終獲得一陣驚呼。
 
  雨淘冒著冷汗將身體向右傾向淡定的夏亘,壓低了音量說:「真的還假的啊?」
  「妳沒聽到她說的嗎?傳言。」他看了一眼身旁嬌小的經紀人。
  「可是、可是,超可怕的啊,她們還說那棟屋子的主人去世了耶。」
  雨淘皺著眉,盡量不讓害怕顯於外,但說話的語氣倒是很誠實。「而且啊,你注意到了嗎?他們說的話中,只有富豪那一段沒有聽說兩個字。」
  夏亘輕敲了雨淘的頭,說:「妳不要在那邊自己嚇自己,白天拍戲時不是沒事?」
  「你有看過鬼會在白天出現的嗎!」
  「那妳有在晚上看過鬼嗎?」夏亘看著她問。
  雨淘回答不出來,因為她也沒見過。
  「好了,大家過來拿香!」導演以宏亮的拍手聲吸引大夥的注意。
  拜完之後,晚上的戲便開始拍攝,夏亘戴上隱形眼鏡,進入工作模式。
  『前面有間木屋,我們今晚先在那裡休息吧。』夏亘指著跟他有段距離的木屋說道。
  夏亘扮演的角色是大學登山社的社長,他帶著三名社員一同來到這美麗的山中登山,不料其中一名社員身體不適,因此在途中耽擱了點時間,導致無法當天來回。
  『太好了,這裡有一間廢棄的屋子。』男社員A高興地說道。
  『咦?剛剛是不是有人進到屋子裡去了。』走在A身旁的女社員B,拉拉A的衣服問道。
  雨淘在一旁看著劇本,A男是B女的男友,那因為胃痛不適的C男則與B曖昧中,A、C會在劇中爭風吃醋,然後A會在二樓將C推下,C會因為長在屋子旁的樹木的樹枝插死。
  所有人都說沒有看到有人進去屋子裡,B女就認為自己應該是累壞了才眼花看錯。
  場景換到屋內。
  『有躺椅,C你要不要先坐那休息一下?』夏亘問道。
  這一段OK後,演員們便開始拍下一段,對於屋內微弱的燈光雨淘感到相當不安。
  『欸,醒醒啦!』
  夜半時刻,B女搖醒了睡在身邊的男友。
  『怎麼了?』A睡眼惺忪地問。
  『有人從外面進來了!』
  『啊?怎麼可能?』
  此時,木屋的門突然動了,全部的人都看著緩緩關上的木門,就在門快闔上時,有一個勇敢的工作人員衝上前去將門打開。
  「風,是風啦!在山上嘛。」導演緩和氣氛。
  最好屋子裡面有風......
  突然,大廳天花板上年久失修的燈突然啪、啪的閃了幾下,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意外使在場的人都發出叫聲,當然雨淘也不例外,緊緊抓著飾演B女演員的經紀人。
  然後在燈光的閃逝下,有幾位工作人看到了……在這大廳裡……
  有好多身穿登山裝束的人坐或躺著,然後不知何時獨自搖晃起來的搖椅上,多了一名白髮蒼蒼、衣束整齊的男性。
 
  當天大家嚇得不敢再繼續拍,不過這部戲當然有拍成,導演說應該是它們知道我們要拍電影,所以也想上大螢幕啦,哈哈哈!
  哈個屁,大家嚇得半死。
 
  「夏亘,那你有看到嗎?」
  因為有人看到,有人卻什麼都沒看到,而雨淘自己也是什麼都沒看見。
  「……」夏亘看著手上的小說不說一語。
  「喂,理我一下啦!」她拉拉他的手。
  不知夏亘是故意不回答,還是不想理會雨淘,總之他要是不說,雨淘永遠也不會知道夏亘究竟有沒有看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12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夜漣
文筆真不錯!!

01-16 19:34

✿恥骨
感謝你的稱讚www01-16 19:36
檸果hatasu
恭喜工作完成辛苦了~~
真的很有FU啊ww
夏亘感覺很讓人有安全感啊~
不說話太適合演這角色了www
更有懸疑性了///

01-18 00:37

✿恥骨
一點都不辛苦,樂在其中[e16]
夏亘大概真的很適合演這類的片子,因為台詞不多(欸01-18 01:56
白樺木
很喜歡閣下的文風啊~~!超棒的~!

01-18 01:41

✿恥骨
謝謝你的喜歡[e5]01-18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a35601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SC【時尚雜誌封面】平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