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東方幻想鄉の不負責任人物介紹-霧雨魔理沙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4-01-16 08:05:03│巴幣:90│人氣:3286
 

 
因為很懶,所以直接轉載萌娘百科啦!小細節別在意啦~DAZE
 
 
 
簡介-

除了靈夢,她應該是東方系列中最重要的角色了。
以博麗靈夢為遊戲初始界面而魔理沙為遊戲圖標是東方系列遊戲的慣例。
 
作為一名職業是魔法使的人類,一個人住在人跡罕至的魔法之森生活和修行。
經營著「霧雨魔法店」,那兒是她工作的場所也是她的家。
 
外表看起來是典型的西洋女巫的形象
常騎著掃把飛行,喜歡收集東西,努力追趕不用修行也很強的靈夢。
 
她的魔法外表看來華麗瀟洒,實際上是背後默默的努力堆積而成的。
而且她不願被別人看到她努力的樣子。
 
人類能將魔法運用到這地步,是很少見的。
在Spell Card規則成立下,純粹的破壞力在人類當中屬於最高等級。
 
因為穿著黑色的衣服和白色圍裙,被帕秋莉吐槽為「不吉利的黑白」
也正好與吉利的紅白巫女博麗靈夢對應。
 
在幻想鄉是出了名的小偷,經常光顧帕秋莉的圖書館。
不過她的說法是「借」,反正妖怪的壽命比人類還要長,等她死了再自己拿回來就好了!
 
符卡多以星和光為主題。
 

 
基本資料-

原名:霧雨魔理沙(きりさめ まりさ,Kirisame Marisa)
暱稱:魔理沙、黑白、摸你傻、泥棒貓、後宮王、雨霖鈴 灑落星屑...等
年齡:如看上去所見
種族:人類
身高:中等
住所:魔法之森 -霧雨魔法店
職業:魔法使
能力: 魔法を操る程度の能力
稱號:普通の魔法使い
 
 
主題曲-
 
  
 
  
 
 
外貌-
 

 
特徵是金色柔順的長髮,臆測編成麻花垂在前方。(不過,在妖妖夢中沒有麻花辮)
實際年齡不明,因為是人類所以猜想是外表看上去的年齡。

身高上,屬於在「成長期的10多歲」中算是稍矮的,
比起博麗靈夢和愛麗絲來得矮,雖然接近於魂魄妖夢以及帕秋莉,
但是根據ZUN畫的角色相對錶,比妖夢和帕秋莉更高。
 
戴著系有蝴蝶結的黑色三角帽(魔法使的帽子——圓錐形頂部尖,底部寬的帽子),
穿著「黑色的衣服和白色的圍裙」這樣的衣服,另外還拿著掃帚,正好像就是魔法使的那個樣子。

這些衣服在全作品都大抵共通,根據作品不同,設計款式以及顏色多少會有差別。

在《紅魔鄉》中,只穿著黑色連衣裙一樣的衣服和白色的圍裙,
但是在《妖妖夢》後是在白色的襯衫外面套上黑色的弔帶裙,裙子的部分是白色的圍裙。
帽子和裙子里隱藏著各種各樣的小物。

整體來說,是白和黑的顏色搭配,
但在《幻想鄉緣起》中也寫著黑色的衣服和黑色的帽子這樣在作品中強調黑色的時候。
《紅魔鄉》中的帕秋莉,《妖妖夢》中的幽幽子也稱她為「黑色魔女」(黒い魔)。
 
 
性格-
 

 
看似性格彆扭,其實比誰都要直來直往。
有點玩世不恭而又壞心眼,她有點自負,但確實有足夠的實力來支撐這份自負。
她執著於力量,並對自己的力量有著足夠的自信,是個喜歡炫耀其力量,並尋找及挑戰對手的少女。
但實際上,事實上她在平時非常努力,她的力量是在平時獨自修行的成果。
靈夢在平時完全不修行卻天賦超常,從而實力比她要強,因此她很嫉妒靈夢,常常對靈夢惡作劇。
不過,魔理沙還是很喜歡靈夢的,以至於沒有她魔理沙就會因為寂寞而死。
第一眼看上去是個性格彆扭又毒舌的傢伙,但實際上其實是個直脾氣。
她不管到哪裡都會惹上麻煩,不過實際上惹麻煩的行動也不少就是了。
霧雨魔理沙的個性有時被形容為令人討厭的,但是有幾部作品中,或者,可以認為是坦誠直率。
同時她也是一名非常自信的人,喜歡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查探任何遇到的問題。
在《東方風神錄》中,她深信著魔法使穿黑衣服的理由是因為黑衣服就算髒了也不容易看出來,真是率直啊。
常常去拜訪博麗神社。努力追趕不用修行也很強的靈夢。不過和靈夢的勝負記錄大致上是靈夢領先。
這與系列中的其他人類們形成了很好的對比
他們中大多數天生就有才能(靈夢、早苗)或者能力(咲夜)。
所以她有時又被稱為系列中「最人性化」的角色。
 
 
能力的詳細說明-
 


能使用魔法,她善長於光和熱的魔法。
口頭禪是「只有華麗並不是魔法,彈幕最重要的是火力DA☆ZE

這樣說的她使用的魔法十分華麗,啟動的方式卻很通俗。
首先,魔法的原料是異常的蘑菇,只能到相應的地方去採摘。
再經過數日獨方調配的煮熬,煮成湯汁。
湯汁再加幾種材料調配,晒乾成固體。

這樣魔法實驗才總算可以開始。將固體物加熱,變回山之水後,進行各種實驗。有時就能發動十分稀罕的魔法。
伴隨成功和失敗,之後繼續去採摘蘑菇,如此循環。

她的魔法外表看來華麗瀟洒,實際上是背後默默的努力堆積而成的。
而且她不願被別人看到她努力的樣子,就像大型煙花一樣!

不過,人類能將魔法運用到這地步,是很少見的。她說這是魔法之森的影響。
(將來說不定能成為妖怪的魔法使)
 
 
具-
她使用的道具有魔法之帚八卦爐自製魔導書等等...
 
魔法掃帚:
魔理沙用來飛行的掃把。
其實魔理沙不需要掃帚也可以飛,不過她認為不用掃帚就不像魔女。
本來只是一把普通的竹帚,不過用多了之後,也受到影響,成長成了奇妙的掃把。
應該已經死去的木柄,在尾部似乎有繼續長葉,不過那與魔法是無關。
 
 
迷你八卦爐:
魔理沙的寶物。
與老家的父親斷絕關係、一個人住到魔法森林的時候,擔心她的霖之助製作並贈給她的魔法道具。

以魔力為燃料的小小的火爐,可以釋放出小到煮一頓晚飯的小火,大到能燒毀一座山程度的超常大火。
而且,從爐子的一角還能吹出風來,夏天可以用來乘涼。
 
後來由霖之助親自動手,改造成了不會生鏽、而且據說在任何環境下材質都不會變化的「緋緋色金」製品。
此外,還被賦予了除魔、帶來好運、空氣凈化機能等各種各樣的能力。

平時放在裙子里(《香霖堂》)、帽子中(《儚月抄》)等等,隱藏著攜帶。

Master Spark也是通過在迷你八卦爐里設置咒文、使用八卦爐釋放的。
所以,並不是通過魔理沙自己的手而發出的。
 

 
魔導書:
無論魔法實驗成功與否,都會記載在魔導書上。
雖說有魔導書之名,實則上只是一本筆記簿而已。
大概是覺得魔法使得有一本魔導書吧。
 

 
 
星耀東方-
 
 
 
「サングレイザ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1097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梅洛
DA☆ZE

01-16 12:00

電擊の馬猴燒酒
DA☆ZE 01-16 13:48
西行寺 幽々子
黒い魔~DA☆ZE

01-27 19:30

電擊の馬猴燒酒
大食の魂姬~DA☆ZE 01-27 19:54
ちくわ大明神
( ・∀・)[==========☆☆ファイナルスパーク!!!! Σ(°◇°;)

02-04 19:48

電擊の馬猴燒酒
究極火花~DA☆ZE02-04 19:51
Jojorin(990)
沙沙~DA☆ZE

05-09 16:51

電擊の馬猴燒酒
DA☆ZE05-10 00:51
呆皮的同學
最喜歡她th11的服裝~

05-17 16:03

電擊の馬猴燒酒
莎莎的都喜歡XD05-17 18:03
Rtaiyo
之前就對東方很有興趣 只是不知道該從哪邊切入去了解呢DA☆ZE~

05-20 21:12

電擊の馬猴燒酒
http://155384.co/forum-146-1.html05-20 23:31
Rtaiyo
哦哦哦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星姐的收藏!!(閃亮閃亮

05-21 00:12

電擊の馬猴燒酒
一群志同道合者的世外桃源03005-21 00:14
幽紫幽蝶
字有點小~網路族 眼睛都不好~放大一點 比較好~除非講 羞羞的事 [e16]

開後宮的魔你沙~把 姆Q交出來

08-24 22:11

電擊の馬猴燒酒
突然想推薦你去看【東方-脫胎換骨】XDDDDDDDD08-24 22: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星戀... 後一篇:今天咱也要當個瀟灑(中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