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設定文】賽特倫:主星的主要島嶼地理與文化概論(1)

WeissSchnee | 2014-01-16 00:08:34 | 巴幣 14 | 人氣 268

引言:

賽特倫,太陽系第六個行星,居住著十三種的智慧種族和數億種的生物,是MIURA-2001中,地之星人最大的威脅。

賽特倫人居住在一個氣候嚴寒、充滿著氦氣和甲烷,而且烏雲密布的嚴酷世界中,但是在這個氣候惡劣的地方,卻誕生出了一個MIURA-2001宇宙中,最令人驚異的強大戰鬥文明。

在這裡,有許多藍色皮膚,身材高大魁武的男人與及身材高挑、充滿肌肉美感的女人。

他們的性格既暴力又無情,因為在嚴酷的環境下生存,所以養成了互利互助,但是絕對不會輕易幫助其他種族的個性,所有的資源,所有的人力,賽特倫十三種智慧生命都要全部收歸己有,而且,他們絕對不許有可以挑戰他們的存在的文明出現。

打從賽特倫人在距今約一萬多年以前,當他們發現太陽系第三顆行星「地之星」,居然出現了能夠飛行、力大無窮的人種,還有只要吸了血就會變的狂暴的人種,甚至還發現地之星上的人類居然也可以使用「波能力」的時候,他們就意識到,有個新的文明正有可能在往後的日子中挑戰他們的地位。


「那個星球看起來雖然荒涼,未開發,上面的人也普遍看起來呆呆笨笨的,不過,牠們正在以一個穩定的方向成長著,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小心地觀察牠們。」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主星的地理概論:

賽特倫的主星是一顆巨大的氣體行星,裡面有許多因為引力吸收而形成的巨大空島*,許多賽特倫人都居住於主星的大氣層中,主星的大氣層內部氣壓很高,溫度很低,時時刻刻都有落雷,有時候,也會降下氦氣雨。

這些巨型空島因為與主星核心有斥力,所以不會被主星強大的引力給吸收導致粉碎,但是部分空島會因為主星的自轉,導致離開了主星,暫時性的失去大氣保護。

主星的空島一共有101,439塊,從只有10平方公里的,到有1000萬平方公里的都有。

以下介紹幾塊重要的空島。



維克托主島


賽特倫的政治中樞和首都,位於離主星核心約60000公里處,是所有空島中最大塊的一個,也是唯一一塊有接近正圓,和與赤道接壤的軌道的空島,整塊空島上佈滿了藍綠色和火紅色、昏黃色的植物,整片天空是黃白色中帶藍紫色的厚重雲朵拼貼而成的。上面居住的都是權貴子弟、有錢人、官員或是高階軍官,他們的家屬也普遍都是居住在這裡,這裡是賽特倫最尊貴,最豪華,也最安全的地方,從賽特倫有歷史以來,沒有一個入侵者成功的入侵過。

這塊島上沒有鄉村的存在,全部都是高級住宅區。即使是一個非常不容易入侵的地方,但是在島上,依然到處都是對空的雷射砲台,還有巡守的軍人。

在這裡只有被買到這裡進行性服務的游女,還有被國家中的人口販子賣來的奴隸,或是戰俘,才是窮困、孤苦無依的人,這些賤民體內都會被植入編碼和延腦炸彈*,只要有反抗權威的想法,腦袋就會自動開花,同時他們被權貴毆打或攻擊時也不能反擊。

這裡的人口約有六千多萬人。

諾蘭克斯

這裡是賽特倫主星的工業重鎮,也是賽特倫的軍工產業總公司集散地,即使賽特倫的軍工產業,是來自於戰火紛飛的衛星泰坦星,但是為了總公司和主要工廠的安全,賽特倫人不能把總部蓋在有直接軍事衝突的地方,所以,才特別移動到這塊空島上。

諾蘭克斯位於主星的大氣層中較高的位置,但是還是不會因為自轉而離開主星,是一塊可以在夜空中看見浩瀚宇宙的空島,同時,在這塊地方,也是賽特倫的武器實驗場。但是,可能是因為地理位置有點高的關係,這塊空島經常會出現美國空軍無人偵察機的蹤影。

不過,賽特倫人也在私底下把每一家工廠裡面所有的機密武器、數據、檔案資料全部都移轉到金牛座蟹狀星雲*的P-203、P-501、P-314等等星球上,在諾蘭克斯島,美國空軍看的到的東西永遠都是非常基礎,自己都可以仿製出來的兵器,也因此根本沒有辦法學到任何新的東西。

諾蘭克斯島也是很多新兵器公開展示的中心,當然,美國空軍永遠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一定會跑來看,而賽特倫人就是故意給美國人看的,因為他們展示的新武器,美國人都絕對做得出來。

諾蘭克斯的住宅區比較陽春,而且有許多員工宿舍都挺破舊的,加上因為油煙和工業廢物的排放的關係,諾蘭克斯的居住品質都很差,許多被俘虜的奴工會被抓來這裡做苦工,做到死為止。(或者是逃走,沒有一個管制區域是永遠不能逃走的)

氣候其實原本是晴時多雲的,但是因為是重工業區的關係,所以天空常常有人造的陰霾,還有嚴重的光害。

這裡的人口比較少,只有三十多萬人而已,但是都是軍事工業上的菁英。本島是賽特倫主星第五大島。


安塔納西亞


並非美如其名,這個地方,是主星治安最差的地方,頑劣的凶神惡煞都會被放逐到這裡,同時,這裡也是最多人口販賣和賣淫風氣最盛行的地方,與維克托主島有秩序的賣淫不同,在這裡,你可以公然地在大馬路上與你心儀的女生製造小孩,或是光明正大的在路上打手槍都可以,甚至你也可以任意的偷取別人的東西,或以武力搶奪別人的東西,佔據自己的地盤。這裡是賽特倫唯一開放給黑幫無法無天的地方,同時也是賽特倫主星的第二大島。

居住環境極差,非常的擁擠,非常髒亂,而且普遍疾病叢生。除了一些黑幫大老的家中庭院和維克托島上的房子一樣乾淨以外,其餘都是用木板、鐵皮蓋出來的破房子。

這裡除了山上,到處都是貧民窟,在貧民窟中你最常看到的人主要有三種:因為賣淫而懷孕的女孩、正在搬運毒品或是舊式武器的苦力、得不到醫療救助的病患。

賽特倫人把這塊地方畫為無法地帶,並且斷絕一切的醫療資源,每個月只會有四艘補給船來這裡送作物種子還有乾糧,與及新人或是想偷渡到維克托島上的偷渡客,在這塊島上沒有大醫院,只有屈指可數的幾家藥房和一些小診所,甚至沒有一間手術房,在這裡,只要你生了必須開刀的重病,或是女生難產,就意味著又要發生一次平淡無奇的死亡了。

在這裡沒有任何飛行器,也不能開車,所有人只能步行或是依靠動物,而且沒有網路這種東西,生活相當的原始,但是政府又提供了許多舊式的輕武器棄置於此,所以常常出現黑幫駕駛著用斯瓦巴*拉著的拖車,一面拿著就是武器互相攻擊的詭異場面。

基本上一旦進到這裡,就很難逃脫,雖然誤闖的人可以透過補給船離開,但是通常誤闖的人,都活不過一個月,在這塊空島上,能活過一個月,就算是這裡的一份子了。

這裡的氣候陰雨綿綿,但是在夏季時又非常濕熱,沒有海灘,也沒有高原,是由平地、山脈為主體的空島。另外島上有一片被稱為「死亡地帶」的叢林,這裡有賽特倫第三大的生態系,還有許多危險的野生動物,但是同時有許多治病的藥材,所以,很多黑幫會控制這片叢林龐大的醫療資源,藉此劃分勢力範圍。

這裡的居民多半都是罪犯,或是戰犯,還有耍白癡導致誤闖,回不去原本居住的地方的人,當然,大多數的居民腦袋裡都被裝了炸彈,只要用各種手段離開這塊島,腦袋也會爆炸,所以在歷史上,能成功離開的人不多。(並不是沒有人成功離開過)

在島的周圍和天空中有重兵駐守,不過因為沒有飛彈和雷射砲的關係,這裡的賤民都沒有機會擊落任何一艘船。

常常光顧賽特倫主星的美國空軍總是會想飛過這裡,但是因為這裡還是賽特倫人的地盤,所以島周圍的守軍都會把美軍趕出去。

人口約有一億人,一億多個人渣和白癡關在一起。



白蘭塔

賽特倫的生化工業重鎮,氣候宜人,多風的地帶,在這裡居住的都是教學單位的老師和學生,還有許多生化技術的研究人員,可以被視為是賽特倫的「學園都市」(笑)。

因為小孩子的身體還沒有定型,所以在賽特倫人眼中,小孩子是最適合用來培養超級士兵的白老鼠了,因此賽特倫人都盡量把各級學校蓋在這裡,並且設立了許多研究機構,來開發小孩子的潛能,從體力到腦力,都是研究的項目。

這邊的環境非常適合孩童學習,同時也有許多運動場和遊樂中心,都是為了學生族群來設計的,而且圖書館也很多,但是只有很少數的人知道這裡背地裡都在進行著各種生化上的實驗,包含針對地之星的人類、吸血鬼、還有超人類等等的地之星種族。

白蘭塔同時也是一個廣納百川的地方,也是賽特倫唯二歡迎其他種族的菁英來這邊進行研究的地方(不過這些人只能在白蘭塔活動)。

在這裡,孩童都會在師長的安排下進行各種實驗和檢測,因為如此,所以這裡是很多天賦異稟的孩童萌芽的所在。不單單是體力和頭腦上的開發,甚至連民生上的開發也是這裡的重點。舉凡音樂、美術、寫作等等,這裡也都有。

在白蘭塔是禁止設立私人補習班的。

白蘭塔也收留學生,甚至是來自其他的文明的留學生,即使賽特倫的核心觀念是把其餘文明都當作假想敵,可是為了瞭解敵人,這是最好的做法,他們甚至也招攬地之星人。(理所當然的,也會從他們身上獲得血液或基因樣本來進行研究)

地之星人有不少國家因為知道陰謀的內幕,所以禁止派留學生去,但是還是有很多國家毫不在乎。(如中國、印度、英國、芬蘭、美國)

留學生和當地學生是一視同仁的,但是據了解,地之星的學生很容易遭受霸凌,甚至被殺。


白蘭塔是賽特倫主星第三大島,有四億人居住於此。


+++++


註解:

1、延腦炸彈

一種裝在腦幹的炸彈,從鼻孔裝進去,會因為通過了禁區而爆炸,摧毀腦部,同時摧毀腦部的記憶區(賽特倫人的腦部暫存記憶會在人死後暫時保留約5到6小時)

2、斯瓦巴

一種巨型犬,功能如同地之星的馬匹和大象,用來拖拉和騎乘的,有狂暴的野性和粗壯的四肢,跑步速度達到時速120公里,可以撞翻一輛裝甲車。

3、蟹狀星雲(現實中存在)
位於金牛座,距離地之星6500光年左右。是一個行星狀星雲,它於西元1054年發生超新星爆炸,這個爆炸由中國宋朝的科學家發現。在西元2150年時,美國和俄羅斯相繼來到這裡尋找星球,開始拓荒。不過賽特倫人更早前就來到這裡了。

創作回應

轟之舞
設定辛苦了
2014-01-16 00:09:47
爆炸哥布林
  非常了不起,看得出您有構築出一個大世界的野心。現在一堆人可是會為了避免麻煩而省略此類描述,後來反倒令作品在早期就出現重大瑕疵。如果幾個最重要部分在一開始就已經成形,對作品未來的發展基本上只有好處而沒有壞處。更別提你還適度留白,將作品的潛力保留,供日後自由發展。如此有野心,已看得出你絕不是玩玩而已。裡頭針對生物和陰謀的描述,有強烈的影像感。也由於不少設定都在水準之上,好像每一段都有能夠另外發展成上萬字故事的潛力。

  可惜的是,修辭方面實在太過年輕,應當營造出高級感的地方被大打折扣,這部分很考驗讀者的耐心。畢竟過分直白──還涉及到一些瑣碎的資訊──,極可能大大減少閱讀樂趣。您應該參考像是discovery雜誌裡的文章,裡頭的寫手基本上都能將陰謀、古怪和平凡的故事給用更具質感的方式表達出來。而我個人更推荐一些有談到搞笑諾貝爾獎的書,還有那本第一集只賣九十九塊的《天才雷普利》。一些更有年分的書也很值得一看,像是《1984》和《西線無戰事》要說到黑色幽默,這些可是極大的寫作養分來源。以上,只是我的個人淺見,有冒犯之處還請見諒。
2014-01-22 14:09:55
WeissSchnee
太好了
謝謝你
我會多加鑽研寫作能力的
2014-01-22 14:33: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