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14114在神人的面前我終究是個不起眼的小菜渣

真說異理 | 2014-01-14 19:04:40 | 巴幣 4 | 人氣 153


《現實片段》
 
「你的時間都浪費在建模了,老師沒要求要細緻到,好比這支鉛筆你能拿在手上這樣。」
 
面對學長的這話,就如同上次老師說的那樣,不希望我們都花時間在這,而是有多的時間運用在其他創意上。
 
「所以我現在就是負責我的部分,以及配件?」
 
少年確認地問道。
 
「其實配件桌子你也不要定要自己建模,Sketchup應該可以找到內建的吧?」
 
學長回道。
 
「但那是別人的啊...」
 
「所以?」
 
「用別人的...不是不太好、吧?」
 
不知甚麼概念,自己就是不太喜歡用別人的東西,總希望整個作品都是大家自己建的,不過就外觀這點已經是學長姊他們留下來的了...
 
「前提是你時間要夠啊,要是你都花在這裡,時間到時候不夠就會悲劇了。」
 
「桌子應該很快啦。」
 
「對你來說當然快啊,但對不會的人來說呢?」
 
學長提出了重點,我忽略了這個...
 
對我來說當然可以很快,但不太行的人呢?我總是因為討厭麻煩而決定甚麼都自己扛,但這樣的後果...我很清楚。
 
「別人也許做得不夠好,但總比你自己從頭做來的好吧?就算他只丟給你3個柱子,至少模型的底有出來了啊。」
 
都是因為自己怕麻煩,也都是因為覺得自己可以自己學不用問,而不太能接受別人老是遇到問題就像自己求助這點,但那是別人的方式,我沒有權利改變,以至於選擇了看似可以減少麻煩,實質上根本就是在增加自己工作量的笨方法。
 
「要懂得把責任,分配給你下面的人啊!」
 
分配責任?說的容易做的難啊...
 
「你不明確說出你要的東西,別人怎麼可能會懂,還有交代東西不要一次說那麼多,只要簡單的說出你現在要他們給你甚麼就可以了,以後其他的東西到時候再想也不遲,你現在連東西都沒有去在乎那些也沒有意義。」
 
「...是。」
 
指引,我很需要,因為身為組長的我,早就已經迷思方向了...不管有多麼想抱怨不願意成為組長,不願意成為發號司令的人,但這些抱怨全都沒有意義吧?只是沒用的逃避罷了...
 
「只需要拍外觀圖,這個我也會啊~原來大學專題這麼容易啊,那我早就跑來讀了。」
 
說了一堆道理後,學長又露出了挖苦別人的本性。
 
「...」
 
甚麼嘛!我自己也已經搞到...不知該往哪裡前進了...偏偏又遇上期末周,整個人都快爆炸了。
 
「你要是有實力,人家自然會主動找上你,我問你,我們差了幾年?」
 
「...4年。」
 
「那你說我們差多少。」
 
「差...很多啊,誰像你那麼強...」
 
「好酸哦~」
 
「...」
 
雖然我的口氣充滿了酸溜溜,但是真的很佩服和羨慕,學長的實力和能力,自己或許就連他的幾分之幾都沒有...
 
「好,那麼你的專長是甚麼?」
 
「我?痾...」
 
「還有目標是甚麼?」
 
「目標...
 
目標是想要努力賺錢讓我媽媽可以退休。」
 
「哦,那不錯啊。」
 
目標啊...對,沒錯,我現在一直能努力不斷的往前進,全是因為這個動力,為了讓母親可以不必再那麼辛苦,為了這個目...不能放棄。
 
「既然有目標了,就好好把握在大學的這4年吧。」
 
4年...轉眼間只剩下1年多了,這樣的自己該怎麼辦...
 
我不想選擇公職,因為自己的實力根本搶不贏別人。
 
對,也許端盤子的薪水也有個3萬多。
 
但是...
 
我不願意放棄這裡。
 
不管我遇到多少的挫折和失敗。
 
我在這裡看見了夢想,看見了我是頭一次這麼開心的上課。
 
所以...不管有多麼不甘心,都不願意放棄這裡,我所學到的一切。
 
儘管我在成功的面前,還得不斷地跌倒和爬起,我都...
 
──不願拋棄我所學的一切。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