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Frozen同人】Distance

作者:風起天闇│2014-01-13 21:13:05│巴幣:8│人氣:1190
首圖取自噗浪

雖然有找到巴哈的Frozen版,但是那僅僅只有兩篇文章的規模實在讓我望之卻步,所以乾脆發在這裡。

本文同時發布於本人噗浪與百合會論壇。


Distance
 
 
 
Elsa最近感到有點煩惱。
 
自己造成的六月飛雪已經解除,那個膽敢欺騙Anna感情的Hans王子也已經被強制遣返,假髮亂晃還口無遮攔的萎縮頓……喔,失禮了,是威斯頓公爵已經列為拒絕往來戶,上周舉辦的夏日滑冰大會也讓市民玩得相當開心,前兩天正式全部從總理大臣接手的政務也處理得十分順手,似乎再也沒有什麼好怕了。
 
但是這並不代表,我們的Elsa女王就沒有她的煩惱。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
 
噢,那可愛的小麻煩又來了。
 
「Anna,我不是說過了,今天一整天我都要處理政務嗎?」Elsa輕嘆了一口氣,轉頭望向推門而入的Anna。
 
她曾經對親愛的妹妹承諾過,她的門永遠都不會關上──雖說如此,但畢竟真的不可能真的把房門也永遠大開,因此在這裡變通一下,不鎖門而Anna永遠有權不經同意就直接開門進去。
 
「Elsa,我親愛的姊姊,你也看看現在都什麼時候了……妳把窗簾都關起來了?難怪妳根本不知道現在已經日落了!」才剛想說些什麼的Anna瞥見窗戶後愣了一下,連忙上前幾步拉開厚重的窗簾。果然,窗外灑進的是一片橘紅夕照,估計再過不久就會消逝。
 
「都已經這麼晚了?」Elsa長出了一口氣,目光移向右手邊那疊厚厚的文書。那是已經完成的分量,本來以為自己已經日漸上手,速度也加快了不少,但似乎只是錯覺而已。
 
還要再多努力一點,不然根本沒有時間可以陪伴Anna。Elsa輕握了一下拳,暗暗下定決心。
 
「Elsa,妳從早上吃完早餐就一直窩在房間裡到現在,難道都不餓嗎?」Anna一邊念著,一邊將自己身上的披風解下披到Elsa身上。太陽下山了,地處高緯度的艾倫戴爾即使是夏天也多少有些絲絲涼意。
 
「我中午有弄點東西吃,Anna,披風妳自己穿著吧,妳知道,寒冷對我來說一點感覺也沒有。」Elsa站起身來,將披風又重新批回Anna身上。
 
「但是Elsa……」
 
「而且,這是我的房間,我要是覺得冷的話隨時可以拿“自己的”衣服添上。」Elsa好笑的說「我很謝謝妳的好意,Anna,但沒有必要冷到妳。」
 
「呃?噢,我是說、呃、好吧,Elsa。」Anna把披風稍微拉緊,遮掩自己的窘狀「晚餐已經準備好了,我來找妳一起去吃。」
 
「謝謝你,Anna,不過可能還要再等一下,我至少得把手上看到一半的公文完成,要是打斷了思路在做就不會那麼順手了。」Elsa說完又坐回位子上,手指輕撫著文字輔助閱讀。
 
Anna沒有再說話,只是將附近的椅子搬到Elsa身邊,默默陪伴在她身旁。
 
 
十三年的分隔,如今令Anna一定要待在Elsa身邊才有確實的安全感。
 
 
 
 
艾倫戴爾王宮的晚餐並不奢華,但是很熱鬧。因為從十三年前開始的封閉,人力與各項支出都大幅縮減,國王乾脆下令讓所有宮中的人都在餐廳一起用餐,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現在都沒有取消。
 
Anna很喜歡這個習慣,五歲之前依稀還有的模糊印象中每到用餐時間,雖然一家人都在一起,但是偌大的餐廳只有他們一家四口,其他下人都只是服侍在側,怪冷清的,大家一起吃就熱鬧多了,想來國王也是想用這種方式稍稍彌補一下Anna沒有Elsa陪伴的寂寞吧。
 
反倒是Elsa剛開始這樣時還感到有點不適應,畢竟離群索居了這麼久,雖然每天還是會看到父母與幾個下人,卻總是一個人在房中用餐。
 
 
Elsa沒用多久的時間就把這份關於城門安全的公文看完並批改完畢,與Anna並肩前往餐廳。今天的晚餐主食是馬鈴薯,切片與切條再煮熟的馬鈴薯擺了好幾盤,再加上幾樣放有香料的燉菜與烤肉,最後是一大鍋的濃湯。另外,廚師又用小炭爐將一團起司保持在半溶化狀態擺在桌上,讓Anna可以用馬鈴薯條沾著吃,這種吃法可是她的最愛。
 
Elsa前幾天也試過這樣的吃法,但或許是因為冰雪體質的關係,Elsa有點貓舌頭的情況,對Anna來說最棒的溫度卻令Elsa感到燙舌,味道的確很棒,但她還是喜歡放涼一點的。不過要弄兩種溫度的半溶起司太麻煩廚師了,所以Elsa並沒有要求廚師這麼做,只是偶爾想吃了會弄一點放涼了再吃。
 
「對了,Elsa。」Anna豪不顧忌形象的一邊大口喝湯一邊問,被Elsa彈額頭警告了才停下來擦擦嘴巴問「妳說中午有弄點東西吃了,都吃了些什麼啊?」
 
呃?Elsa一下子愣住,她完全沒想到會被問起這個問題。不遠處的主廚和手下們面面相覷,因為他們完全沒有幫女王準備食物的印象,忍不住側耳傾聽起來。
 
「那個嘛……我也是會一點料理的啦,中午就自己弄來吃了。」Elsa一邊說,一邊不住的目光飄忽,絲毫沒有她平日所強調的禮貌。
 
偏偏神經大條的Anna完全沒有注意到這點,又繼續的追問:「Elsa會做料理?啊、這麼說起來,之前妳跑去北山自己待了幾天也沒有廚師吧?那又是怎麼解決的?」
 
「那個……跟今天中午一樣啊……」Elsa的目光越發的偏斜。
 
「一樣?但是北山上根本沒有食物儲備吧?所以難道今天中午也是無中生有?是魔法嗎?」
 
「嗯……」
 
Anna的目光一下子亮了起來,沒想到Elsa的魔法竟然連食物也變得出來。
 
「所以說,中午跟那個時候到底都吃了些什麼?」Anna興致勃勃地問。
 
Elsa的臉色越發難堪了,如果只有Anna的話還可以呼嚨幾句帶過去,但是現在可是全宮中的下人都在場盯著,要是隨便回答的話那可是會傷害到女王的形象的。
 
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不能逃……
 
「Elsa?」沒發現姊姊笑容已經僵硬掉的Anna繼續追問。
 
「這個嘛……畢竟我的魔法是冰雪,所以我能做的食物也只有……」Elsa做好心理準備,吸了一口氣回答「刨冰。」
 
「……what?」
 
「刨冰,需要我再多講一遍嗎?Anna。」
 
「噢,不,我只是……刨冰?!天啊,Elsa,妳就吃這個東西?」Anna吃驚的站了起來「那一點營養都沒有,而且……等等,妳也沒有果醬或糖水什麼的,所以根本只是在吃冰塊啊!就算現在是夏天、啊、之前在北山上根本就是冬天,吃刨冰會很冷的吧!」
 
「我不是說了嗎,Anna,我不會冷。」Elsa平靜的繼續進食。
 
「這才不是重點!我的意思是──噢。」Anna見Elsa那副毫不在意的模樣,只得放棄繼續說下去的打算,但隨即又氣呼呼地轉頭看向廚師們那桌。
 
「Anna公主,有什麼吩咐嗎?」主廚很機靈的放下食物,站起身向Anna鞠躬一禮。
 
「從明天開始,只要女王陛下不吃午餐,我的那份午餐也跟著一起撤掉。」
 
「Yes, your Highness.」
 
「什麼?!等、Anna?妳沒有必要這樣做,平常總是跑跑跳跳的,要是少吃一餐會餓壞的。」Elsa真的被Anna的發言嚇到了,連手上的馬鈴薯都掉了下來。
 
「既然不想讓我餓到的話,那Elsa就記得吃飯。」Anna轉身面向Elsa,雙手插腰怒目而視,這麼說雖然有點失禮,不過真的頗像是護崽的老母雞。
 
「我……我一忙起來根本連時間都不曉得了,要怎麼記得吃飯。」Elsa苦笑道。
 
「這樣的話……」Anna眼睛轉動幾下,轉頭又對主廚吩咐道:「明天中午午餐準備方便攜帶的東西,我拿到女王房間一起吃。」
 
「Yes, your Highness.」
 
「你只會說這句話嗎?」
 
「Yes, your Highness.」
 
「……好吧,我想的確是只會說這句。」
 
「Anna。」Elsa微皺起眉頭「這樣太麻煩妳了,叫個僕人幫我送來就可以了。」
 
「才不要呢,我就是想跟Elsa一起吃飯。」Anna任性的嘟起嘴巴「就這麼定了,除非Elsa妳用女王的身分命令我不准這麼做。」
 
「我──Anna,妳明明知道我不會這樣做的。」Elsa頭疼的按住額頭「而且妳明天中午不是要跟Kristoff還有Olaf一起用餐嗎?失約可不好。」
 
「我親愛的姊姊,Elsa,妳看妳都忙成什麼樣子了,那是今天的約會。」Anna翻了個白眼「中午用完餐之後Kristoff就離開了,他還有工作,Olaf說是想見見夏天的大自然所以也跟著一起去了──說起來,夏天沒有雪要怎麼拉雪橇?可憐的Sven,希望牠不要累壞了。」
 
「已經過這麼久了?」Elsa抬頭看著天花板默默計算日子,這才驚覺時間度過得飛快。當然,身為一國之女王,她絕對不能承認自己下意識的忽略掉了某隻可笑驢子的事情,那好歹也算是治下子民。
 
「是啊,已經過了這麼久了。」Anna沒好氣的又回到位子上繼續用餐「真是的,我都不知道妳會拿刨冰果腹欸,這也太誇張了。」
 
「其實我早就有這種習慣了……以前關在房間裡的時候,水喝完了又不想大半夜叫人,就會製造一些冰塊吃,反正我也不會覺得冷。」Elsa無所謂的繼續切著剛拿進盤子裡的烤肉。
 
「那也不能──噢,Elsa,我忽然發覺我其實還不夠了解妳。」Anna有些喪氣的垂下肩膀。
 
「這點我也一樣,Anna。」Elsa看著她最愛的妹妹「妳當初說要和Hans結婚時我真的嚇壞了,我之前還在擔心妳會不會說『我和Kristoff已經認識兩天了,請祝福我們』呢。」
 
「才不會!而且之前我那、那、那只是我還小而已嘛!」
 
「親愛的Anna公主,那只是半個月之前的事,我還沒有聽過誰半個月就能長大很多的。」
 
「唔唔……」
 
詞窮的Anna一下子無話可說,只好拿過一旁的黑麵包咬牙使勁發洩情緒。
 
 
Elsa放下餐具,眼神溫柔的看著Anna。
 
「嗯?Elsa,怎麼這樣看著我?」Anna放下麵包開始在臉上東摸西摸「我臉上沾到什麼了嗎?還是頭髮上?」
 
「都沒有。」Elsa輕笑著,然後又感嘆的說道:「Anna,原來我們其實不是很了解彼此呢。」
 
「是啊,畢竟在加冕日之前,我們差不多有十三年沒有見面,明明就生活在同一個城堡裡欸……啊,Elsa,我不是要抱怨,真的不是!」Anna先習慣的感嘆,又連忙澄清。老天,要是Elsa再搞得那麼驚天動地的離家出走,那她可受不了。
 
Elsa沉默了下來。是啊,十三年了,她們之間離得最近的一次也相隔了一扇門的距離,完全見不到彼此的臉,這大概就是為什麼從加冕以來,她們之間總是有段看不見的距離的原因吧。
 
「嘿,Elsa,我忽然想重溫一下以前的生活。」Anna像是想起了什麼,然後一臉燦爛笑容的抬頭看著Elsa「今天晚上我們一起睡,好嗎?」
 
「……我拒絕的話妳會聽嗎?」
 
「當然不會。」
 
「那還說什麼呢?我會叫人多準備一個枕頭。」Elsa好笑的看著莫名得意的Anna,心裡不禁開始浮想連翩。
 
 
明天早上,把自己叫醒的大概又會是那句話吧。
 
『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 man?』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86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huihofu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風問卷... 後一篇:剛回來就被點名的奈葉問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