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同人+自創】APH——《1930!1945!,眾上司的設定辛酸史。》(103/1/13更新、潤稿完畢)

作者:冬將軍™伊薩│2014-01-12 23:56:42│巴幣:8│人氣:579
※APH自律聲明※
〈注意!這裡的文章乃延伸自漫畫作品Axis powers ヘタリア,
與現實存在的國家人事物並無直接關連。〉

— ※ — ※ — ※ — ※ — ※ —

  期末考就近在眼前,我卻還掛念著大坑的進度,心焦如焚如我,唉

  我有夠蠢,第一次發布時發現自己的格式嚴重錯誤,沒有潤好稿,而且最重要的是忘了放上自律聲明!

  原本在想說這篇應該也算小說性質,可是裡面不是小說正稿,就不放達人了。設定辛酸史,顧名思義就是作者我在關於孩子們的設定上各種難以啟齒的憤慨與糾結

  順便說一下,歷史課快要上到第一次世界大戰了,我已經準備好在課本上畫滿一堆歐洲皇室三兄弟了。(被班導扣操性成績)

  因為想到大坑的文章已經很久沒更新了,可是期末考又要到了,17號到24號我又要去尼泊爾受苦受難遊玩,會有一段很長很長的空窗期,實在是不發一下有關新坑的東西心裡過不去,每次我想偷懶時我總覺得元首正惡狠狠的盯著我。(被大量的繪畫工具直擊後腦勺)

  我總覺得我最近有個毛病,一講起話來怎麼也停不下,就是不把口水流乾不肯罷休。聽人家說壓力越大越愛嚼舌根,活像那些在街頭巷尾老愛四處找人聊八卦的八婆。我現在總算知道我哥哥以前國三拚基測時老愛來跟我聊二戰史的理由了。

  上面囤積了一大堆廢話,那我們從底下開始,首先先從最愛威脅督促作者的元首開始。

  以下開始!


  Axis——

  ※關於那位想反推蘇聯卻GG的納粹德國的元首:

  講到這個,我不得不向所有德粉道個歉。說實在的我對元首了解說深不深,說淺不淺,我已經盡量用歷史的角度及他對德國的建設來設定,盡量讓自己跳脫出「希特勒=歷史罪人」的既定思維,可是不管怎樣都有點小小的難度……。

  因為我哥哥是個很嚴重的德粉,所以在有關於元首的個性方面,我有多方參考網路資料與我哥哥的口述,最後得出了一個結論,「是個認真,但偏執,又任性的人」。其實光是任性就可以給元首打個回馬槍了,只不過他那撐到最後一刻的氣魄,不願死在敵人手下而自殺的勇氣實在讓我無法輕視他這個謎一般的領導人。

  他異常好戰、激進而且好勝心極為強烈,幾乎到了瘋狂痴迷的地步,他無法容許別人嘲笑他,就像他說「我不相信,那些當時嘲笑我們的人,現在他們仍在笑!」。然而在瘋狂的同時他仍能保有一絲的理性讓自己至少能夠看清他真正該作的為何,即使這份理性到後面早已消失殆盡,一如他所說的「時代呼喚戰爭,而不是和平」,就可以看出他引爆戰爭是早以策略好的計謀。

  啊,很顯然迷妹們也很無法輕視這個領導人,要不然元首為什麼也被砲轟了那麼多次呢,呵呵。想當初元首剛出場就被迷妹砲轟個體無完膚之時我真是傷心透頂,就算在怎麼惹人厭的孩子終究是自己的孩子,哪捨得這樣給人家罵的。

  另外一提,元首的設定是最早出來的,也是唯一一個沒有變動的。

  再次另外一提,有人問我為什麼元首是黑髮紅眼,我只能用一張圖回答他。

  

  自從我看到這張圖後,元首是黑髮紅眼的命運就此定下了……(遭武裝黨衛軍暴打)



  ※關於那位看來天然呆實際上心機城府超深的法西斯義大利的元首:

  這次請讓我跪下來抱住克里斯提亞諾的腿以示我的抱歉(被克里斯狂踹),我一開始真的是把克里斯設定成「又蠢又呆的無用型領導人」,我要澄清這是我老哥害的!

  因為我老哥一直跟我說「義大利很沒用啦真的啦我沒有開玩笑呵呵」等話,以至於在初期設定上的克里斯真的又蠢又呆,直到現在我都能看見我哥當時的那副呵呵笑著的奸詐臉(不是

  後來去蒐集了很多很多的資料,多到我的Google Chrome開了十幾個網頁,我才統整好了克里斯先生的個性,是個很努力的人,但也有些義大利人天生的惡習,不過仍舊是個出色的領導人。只不過這出色嘛,唉,只在前期就是了。

  而且奇妙的是,克里斯跟盧森斐一樣,是主要角色之中少數沒有被批評的角色,我真不明白就連出場機率少的可憐的國王都被罵了,怎麼克里斯你沒被針對。該不會是因為大家真的覺得小義很弱吧……?這樣子的話,克里斯要哭了,然後一邊說「那我那麼努力是為了什麼」。



  ※關於那位即使成年了但身高仍不足一米六的大日本帝國的第三代天皇:

  關於裕仁天皇,我、我實在很怕自己被和諧掉,尤其身在台灣,與對岸網友的交流甚是頻繁,日本在二戰中的暴虐儼然成了民國史及對岸同胞心中最不可觸及的那塊瘡疤。不過基於我自己對「歷史向」的嚴苛要求,我鐵了心也要把天皇的形象用的越接近史實越好!

  ………於是我曾經因為這樣吃了不少迷妹(無論對岸亦或本國)砸過來的雞蛋番茄甚至是穢物。(註:穢物借指某些迷妹只會罵髒話來訐譙作者)

  說實在,天皇陛下被批評成意淫角色的那段期間(Prologue 01.發佈在鮮網及Yam天空部落格上到發佈Chapter 01.的過渡期,順帶一提,Prologue 02.中的總書記也被迷妹攻擊了)我很是陰沉,即便我知道那是一定會有的情況。每個孩子都是自己掌心或是心頭上的一塊肉,哪有一個親媽願意讓自己的孩子被別人這樣踐踏著罵的呢。

  後來我花了好一陣子調適自己的心情,國二下的期末考的成績比預期的好,名次往前衝刺了二、三十名,心思都花在功課上了。

  只能說知我者如我老哥也,我哥在放暑假時跟我聊到二戰史,那時候的我因為即將面臨轉學,對於未知環境的恐懼及被迷妹攻擊的陰影擾亂我的思緒,連聊自己最愛的二戰史都顯得興致缺缺,後來我哥說「總書記跟天皇被迷妹攻擊了吧?」,我才跟他說事情緣由。

  他說很多寫歷史文的人都會面臨這種情況,尤其我又拿APH開刀,裡面的角色人氣都不錯,偏偏二戰史又是一段爭議性最高卻也最為精采的戰爭,領導人都是男性,主要國家也都是男性,加上當時的法西斯跟軍國主義還是共產國家都很流行個人崇拜政策……所以說,面臨那種狀況,他還是希望部分激進的讀者們在留下任何謾罵作者的回應之前,不妨多花個一分鐘想想作者為了打這篇短短只有四五千字的文章,要花多少時間與精力蒐集資料與構想情節?又要花上多少靈感讓故事看來流暢?

  讀者們打個回應只需要一分鐘,可是有些讀者們永遠想不到作者可以因為一些批評而傷心一個月之久。

  然後關於天皇,不得不提的是他頭上的兩根呆毛,只是為了防止破梗先留著不講好了。有人問我為何天皇喜歡明治天皇甚過大正天皇?這靈感是取自我們家庭的真實狀況,我與我哥哥與我祖父母相處良好甚過我父母,部分是來自於我父母過於繁忙的工作,我祖父母經常擔憂我們兄妹倆太過無趣,很愛講一些歷史故事給我們聽。所以我想,祖父母哪個不喜歡孫子的呢,即便是明治天皇也不例外吧。



  ※關於那位冷嬌的義大利王國的國王:

  維托里奧‧伊曼紐三世,唉這國王可是個嚴重的書蟲,我對國王的感想只有這個,不過這顯然不是重點。國王在初期設定上是個很愛跟克里斯作對兼吵嘴的人,不過後來查到國王是自動把總理之職讓出時,就想想,嗯?會自動讓出總理的位置,那就代表是心甘情願?所以就……變成現在這樣了。看似互不往來卻受到克里斯的幫忙。

  國王是個冷面的傲嬌,簡稱冷嬌好了(好難聽),可是說傲嬌也沒多傲多嬌,沒他的國家傲嬌就是了。國王他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包括自己討厭什麼喜歡什麼。曾身為領導人的自覺讓他容易在自己沒有察覺的情況下拋棄自我,凡事都得為國家著想的泛領導人個性讓他變的不會表現自我,無論是在誰面前。因此他喜歡看書,看書能夠讓他把一切煩擾的思緒拋開,只是在讀完書後那些討厭的情緒又會回來就是了。

  題外話,維多利歐,是羅馬諾與菲利西安諾對國王特有的暱稱兼小名,希望這樣能夠顯示出國王他與義大利雙子相處悠久,只是現在菲利西安諾逐漸跟克里斯靠近了難免讓他失落,即便他知道菲利西安諾不是有意疏遠他,而他也從不向外人坦承自己的情緒。

  羅馬諾寵國王,其實那也不怎麼寵,不比盧森斐對阿爾弗雷德或是約瑟夫對伊凡(兩者顛倒也行)那種接近寵溺的溫柔,說實在的在我心中的「王國」,多少會對自己的皇室成員產生依存性與關懷,羅馬諾當然不例外。羅馬諾對他說寵不寵,說恨不恨,他既不會好言好語的對國王說話(偶爾才會),當然也不會總是惡聲惡氣的謾罵對方,他只會盡量壓下國王心中的煩憂。

  讓我想想,羅馬諾唯一好言好語對國王說話的幾次,其中一次應該就是在翁貝托一世遭到刺殺的消息傳回義大利了吧。



  ※關於那位明明身為南歐人卻很冷漠內向的西班牙長槍黨黨魁:

  弗朗哥將軍喔,他啊,是個完全不像南歐人的南歐人。他是特例中的特例,冷漠不善交際,內向害羞,因此很難讓人捉摸,所以他幾乎沒有知音,即便是親分也無法摸透這人。但無可否認的是他是個愛國的軍人。他擔憂國家到寧願去相信成功與失敗機率各占一半的法西斯主義,他認為只要成功了,西班牙就有救了,但他其實很清楚失敗的話會很慘,所以他其實很掙扎。

  我也記得當有迷妹一如既往的說弗朗哥是意淫角色的時候,我很不爭氣的哭了,雖然我只哭了二十幾分鐘。那比天皇或是總書記被批評的感覺還要糟糕還要令人難受,說認真的,這麼一位愛國的軍人、這麼一位默默努力著的角色,怎麼還有人捨的下手去做無由的謾罵。
  
  他是個很矛盾的人,其實,也是個很容易被承諾束縛住的人。他厭惡法國卻也羨慕法國,一如他相信法西斯卻也質疑法西斯。但他明瞭那是場賭注,也是場他不努力就不會成功的戰爭,由不得他說不。而且他也牢牢地記住了安東大哥對國家的未來抱有的強烈希冀,所以他無法放棄。

  但其實弗朗哥,他比任何一位獨裁者都還要開明,也在現任西班牙國王十歲時將他從義大利接回西班牙接受正統王室教育,看的出來他其實沒什麼想獨裁的心機。我先前也說過,他很矛盾。他身為法西斯黨員,但在二戰中卻保持中立,不與德義兩國往來。他雖然是右翼獨裁政府,卻相當開放,也讓西班牙這個國家從衰弱走向繁榮。

  我相信這就是他為什麼直到現在,仍然被西班牙人視為民族之父的原因吧。

  ※

  Allies——

  ※關於那位連選連任四任期的超寵阿爾先生的美國總統:

  其實盧森斐,應該算是我還算心疼的角色,我說的不是他無法看到他本人所說的「美國將會勝利」的那刻到來(當然這也有包括),而是他在染病得知自己再也無法像正常人那樣行走,卻還是強迫自己對這件事釋懷。

  跟其他國家的領導人最不同的是,盧森斐一直是個溫柔的人,不管對誰都是這樣,尤其是對阿爾弗雷德更是如此,幾乎是寵溺了。如果說美國是他的母國,那麼他幾乎是拚了命也想為美國付出點心力,那怕只有一點點也好。正逢經濟大恐慌時,他正好當上了總統,身為總統讓他不願意看著自己的國家沉淪,於是推行了三R新政。不過他其實是很害怕新政失敗的,但是他沒有向其他人說,除了阿爾弗雷德。

  不知道為什麼,盧森斐是主要角色中唯一沒有被迷妹攻擊的。是因為他跟阿爾的相處方式很和諧嗎?真不曉得為什麼,還是說因為有阿爾先生的光環在呢。

  溫斯登與盧森斐相好,其實原因很多,包括溫斯登身為長者對盧森斐年紀輕輕就染上惡病而半身不遂感到心疼,所以他很照顧他,而溫斯登初次與盧森斐會面時,盧森斐還是個二十幾歲的年輕人,身體硬朗的很。但是盧森斐,說實在的他也不是小孩子,沒有那臉皮給人家這樣擔心來擔心去,也是因為他認為人民信任一個政府,必須取決於領導人的健康狀況,所以他不願讓不知情的人民看到自己半身不遂的事實,包括當時算是素未謀面的阿爾弗雷德,這就是他當時為什麼拚了命也要用枴杖輔助走路的原因。

  題外話,盧森斐的形象來源,大概就是跟「K」裡面的悲劇角色,十束多多良差不多吧。盧森斐溫柔和善如多多良,我在追K時最喜歡的角色也是多多良,即便他非常悲劇,只能說家裡有個這麼溫柔的孩子真是太棒了(其他角色都非常的人性化


  不過他不會彈吉他,頂多寫寫文章,然後逗逗他的愛犬法拉,法拉是隻蘇格蘭梗犬,是他的表親送給他的。



  ※關於那位好像很固執其實超幽默而且還會比勝利手勢的英國首相兼前第一海務卿:

  溫斯登‧克萊德,這人是個極度古怪的人,他集了英國人普遍擁有的個性在身上,仁愛、古怪但堅毅,幾乎等同英國精神的代表。也因為從小出身於制式化的貴族教育制度個性稍微固執了點,但他其實是非常幽默而且不拘小節的。

  雖然出身當時英國著名的貴族家庭,父親倫道夫又是當時的英國財務大臣(地位僅次首相),但小時候的溫斯登其實對於「教育體制」抱有很強烈的懷疑心態,他違反校規,不擅長學習,但倫道夫希望他接替自己的職位,不過在看到長子如此不擅長學習後便不抱期望,於是倫道夫憶起他以前買個年幼時體弱多病的兒子所玩過的鉛製士兵模型,詢問他是否對軍事感興趣,而溫斯登回答:「我對軍事的熱愛,從未改變。」

  我還記得溫斯登曾因為在故事初期就跟亞瑟的關係不錯而招致部分迷妹的強烈人身攻擊,我當下可真難過,但一部分也是我害的,畢竟故事從1930年開始,前面發生了什麼是沒有說明白。亞瑟跟溫斯登相處良好,一部分是因溫斯登初次擔任第一海務卿時與眾不同的思維引起亞瑟對其的關注,但在1916年時,溫斯登也因為當時其中一名海務卿費雪對戰事的矛盾及同袍針對他而辭職。之後他就在一戰中赴往西線戰區以英國支援軍的身分幫忙法國打德軍了。

  不過無可否認的是,我覺得大概是因為出身貴族,又不畏懼權威,與亞瑟關係不錯而讓人有種「他是湯姆蘇」的感覺。我不否認這種令人稱羨的身家背景難免讓人多做聯想,不過溫斯登他對亞瑟,真的沒有任何非分之想。他身為人民,而他很清楚亞瑟是他的母國,他無論是身為軍人時,還是身為首相時,對亞瑟的感覺都只有「崇拜」與「尊敬」,絕對沒有任何雜質,但是他有個缺點,就是很愛把事情都攬到自己肩頭上,無論自己是否達成。

  不過有時候啊,溫斯登幽默歸幽默,也是會用幽默反將他人一軍,所以如果看到他毒舌,也不是錯覺啦,我相信亞瑟先生經歷過溫斯登的幽默毒舌攻擊 (?

  另外一提,溫斯登與王嘉龍(香.港)感情也不錯,一部份是因為他在戰後雖沒有連任首相職位,卻仍舊滿照顧香港的緣故,一方面就是因為溫斯登在戰後沒有將香港交還給阿蔣(交還回去的話香港在國共內戰時就會淪落成共黨控制區,而非現有特殊行政區)。不過其實溫斯登對於香港在1943年 - 1945年時成為日本的殖民地兼慰安婦基地(溫斯登沉默了),還滿耿耿於懷的就是了。



  ※關於那位看起來天然呆實際上一點也不的法國將軍兼法國流亡政府自由法國領袖:

  夏爾‧馬里‧阿卡迪亞,這人嘛,說認真的我對他的感想不多,他是法國的反法西斯代表沒錯,但因為他的資料好少,所以我在創造他的時候,其實設定是很模糊的。包括初期的又蠢又呆與愛跟在美英兩國的後頭還有甜食控,講到這裡我真的好抱歉(對將軍下跪),目前除了是個甜食控這個設定沒改以外,其他的都改了。

  當時我想,他是個很通情理的軍人,那麼軍人在對於殺害了與自己有相同期望的敵軍時,甚至因此而飛黃騰達,是開心或者失落?我想在初期,開心歸開心,但想到自己是因為殺人而升官,阿卡迪亞應該也無法忍受吧。於是原本那個應該是天然呆的將軍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思緒隨著國際情勢緊張沸騰而思緒越來越剪不斷理還亂的將軍。

  將軍最讓我心疼也欣慰的就是,他在朋友與國家之間選擇後者,可謂大義滅親。與他相處多年的知心好友對德國投降,對他而言那簡直就是變相的出賣國家尊嚴,他無法原諒這種行為,於是帶著幾萬人的法軍與幾名將領到了英國倫敦尋求協助。在戰爭之中,身為德國傀儡政權的維希法國總理,同時也是將軍的好友的路易斯先生因為彼此立場對立而宣判將軍死刑,而遠在英國的將軍也不甘示弱。然而就在盟軍勝利,而將軍回到法國時,他們倆都回心轉意了,當作誰都不欠誰,套句將軍的話,「他判我死刑,我也判他死刑,我們誰都不欠!」

  但是許多將領卻都說「可以不判死刑,但必須向路易斯施以刑罰」,而那就是國際法則,輸的一方永遠得接受懲罰,否則無法彰顯勝利者的功勞,將軍最後選擇判處其終身監禁,但將軍還是很常去探望自己的好友。

  不過其實重視國家尊嚴的將軍在初期跟溫斯登其實相處不太好,一部份是因為兩者的個性,溫斯登對他人其實算是溫和熱情(甚至濫施感激),而將軍從不這麼做,他只對「必要」的人這樣對待,當然一部份是因為盧森斐初期對將軍的不信任。但不得不說的是,這種能夠在一個危急的時間點作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抉擇的人真是難找。



  ※關於那個雖然很堅毅但其實沒有領導人特質的中華民國軍事委員長:

  阿蔣,他是我們台灣人近代最耳熟能詳的人物,他在老榮民心中是民族英雄,但在台灣人心中是個獨裁土皇帝,但不得不說的是,阿蔣的獨裁不是沒有原因,而是在那時候不獨裁行不通。

  我還記得有很多人說,我把阿蔣美化,無論外表還是個性還是作為,容我開個玩笑。不過說認真的,即使我爺爺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而且我爺爺對老蔣說愛不愛說恨不恨,但我仍然認為蔣公是個很值得尊敬的領導人,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八年對日抗戰功不可沒,即使再怎麼討厭他,也無法否認八年抗戰成功有部分是他的功勞。

  我也記得有部分的迷妹用帶有貶低的詞彙對我說,其實王耀對阿蔣應該是沒有好感的,我回他們說「請記得老蔣的八年對日抗戰,是功不可沒。」,於是迷妹們不再回應我了。

  不知道是否身在客家家庭(我是苗栗的客家人),我祖父母的民族意識很強烈,他們不是很喜歡閩南民族(當然我沒有引起閩客之間的糾紛的意思,請別誤會),因此造就了我跟我老哥很強烈的民族意識,導致我其實不怎麼把克里斯先生當作二戰的罪惡源頭,而且我也因此同樣頗欣賞阿蔣。

  其實阿蔣是個很沒有領導人個性的領導人,他的脾氣古怪又急躁,說實在的不是個領導人的料子,也因此他幾乎無時無刻都在警惕自己。這麼一個努力的人,要不尊敬其實也很難。



  ※關於那個腹黑卻極端溺愛自己國家並且交不到朋友,或者該說朋友離開他了的變態(X)蘇聯總書記:

  約瑟夫‧維塞里昂諾維奇‧費德羅夫,或是朱加什維利,這個出身於喬治亞的俄羅斯人可是個最令人難以捉默的孩子,也是讓我下最多心力、感觸最深的人。他的人生是個悲劇也是個喜劇,悲劇導致了喜劇,而喜劇再度導致悲劇發生,也就是所謂的否極泰來與樂極生悲,如此周而復始,導致了他與其他領導人最與眾不同的個性。

  他在政治上殘忍無情,連曾經的朋友都願意為了殺,但對自己的孩子及國家卻溫柔到可以讓朱可夫先生起雞皮疙瘩(無誤),他除了是個出色的領導人,也是個渾然天成的社會心理學家,他在位時之所以能讓人完全聽命於他,全都靠「恐懼」及「收買」。

  他人生中的悲劇莫過於年紀輕輕就失去了父母(就像元首),而否極泰來的喜劇就是遇上了伊里奇老師改變了他的一生,同樣樂極生悲的即是俄國社會民主工黨分裂(為了跟隨伊里奇而與加維利耶決裂)。他是個成熟卻叛逆的孩子,他成熟在於他的心智,他做的事情都經過他的考量,他叛逆同樣在於他的心智,他會想盡辦法展現他的能耐向不願相信他的人證明他有能力。

  他也是個城府很深的人,是二戰中心機最重的人,比元首還深。如果說人是用感情微笑,那麼他就是用理智展現笑容,他很少因為開心而笑,也很少因為難過而哭。他的表情幾乎是裝飾用的,甚至可以說是等同面具。我相信除了托洛斯基與伊里奇老師,還有列斯塔及伊凡先生以外,很少有人能夠看出他的真實情緒。

  我也記得,他是所有角色裡面受到最多批評與砲轟的人,然而莫名其妙的是我幾乎沒有因為針對他的批評言論而掉過一滴眼淚,頂多難過一陣子,我想是因為我其實也知道他是個很奇妙卻也很矛盾的領導人。他聞名於世,卻不被世人看透,即便是俄羅斯人也無法理解這個對近代政治及戰爭產生重大變革的人。

  他是所有角色之中性格最離奇古怪的,生性多疑,因為他經常處於政治鬥爭之中。而他也是名出色的領導人,集合了瘋狂、強勢、心機於一身。他出生時俄國仍在用木梨耕地,而他過世後俄羅斯已經成了有原子彈並能與美國抗衡的世界大國。
  

  人家說時勢造英雄,不管是戰敗的或是戰勝的,諸如元首或是克里斯,還是盧森斐或是總書記,他們都是在一個最為艱困的時代,帶領自己的國家走出陰霾的偉人。天無絕人之路,國家們總會遇到一些令他們手足無措甚至是絕望的困境,然而這時也總會有一個為了因應那時代而誕生的領導人。

  如美國經濟大恐慌時,阿爾弗雷德遇上盧森斐;德國嚴重通貨膨脹時,羅薩爾用他渾然天成的煽動人心的演講能力促使他當上了德國的領導人;一戰後的義大利國家內部動盪,克里斯提亞諾也因此趁勢崛起;當蘇聯的經濟嚴重落後,與世界差了一大節時,約瑟夫強硬且冷血的作風讓俄國在短時間內迅速崛起,讓全世界看到了這個共產大國。

  我覺得,無論是哪個國家的,其實上司們很自私,亦也慷慨。他們在無預警之下闖進國家們的生活中,幾乎是自發性的在一本名為「歷史」的書上簽下自己的名字象徵自己曾經到過這個世界、掌管過這個國家,之後無論程度大小的盡自己所能的在那個時代貢獻自己所能作的一切,留下回憶包括甜美抑或傷痛給國家們,然後一如他們來到之時,又這麼無聲無息的消失了。
  
  我還記得當時初期設定上的總書記,嗯,其實我承認一開始的總書記不是金髮金眸,而是棕髮紅眸(也差太多),而且不愛笑又很冷酷,雖然說現在還是一樣冷酷啦。不過後來當我朋友畫出總書記的初設圖給我後,我馬上改變心意了。

  然後我要自爆金色瞳孔什麼的純粹是我沒梗,藍色綠色太多人用又不能用跟末代沙皇陛下重複的,最後只好用跟髮色一模一樣的瞳色了

  只是現在看起來,嗯,這設定頗讚的嘛(遭總書記家法伺候)


↑此為示意圖,呃我相信大家們不會喜歡總書記這樣子的,雖然我想在德蘇戰爭時總書記大概一樣很兇,哈哈。(乾笑)

  不過其實被駁回的原因還有一個,是因為我朋友的一句話。

  「不行!紅眼的角色也太多!連元首都紅眼是怎樣,蘇德上司根本是基友啊!!總之不准!」
  
  而且大家不覺得,戰鬥民族就是要淡金色頭髮然後皮膚很白笑起來很帥像我們現在的總書記這樣子嗎(什麼鬼表情#(說到底完全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惡趣味跟私心,拜託不要對自己的孩子產生非分之想好嗎#

  於是乎就,哈哈。(遠望總書記拿在手上的冰鎬)

— ※ — ※ — ※ — ※ — ※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79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歷史|自創|二次創作|上司|Axis powers ヘタリア|二戰

留言共 2 篇留言

銀風月希
基本上我回感興趣的文章絕對超過一分鐘,特別又能跟自家有交集的話,更是會好好思考孩子的感想ˊ_>ˋ
而我們的歷史老師就花一節課把WW1和WW2課全結束了,真是到了期末進度用飆的[e8]

01-13 00:19

冬將軍™伊薩
不過有些人真的是想到什麼打什麼,偶爾會因為那些回應傷心ˊ_>ˋ
只花一節課,老師太猛了……[e8]01-13 00:32
五十鈴牧場
我看過很多話元首的圖啊

...(其實我是第一次看到畫紅瞳的....大部分是藍眼比較多....)

說實在如果這些不是二次元的話...我應該不會喜歡這些獨裁者的
(看了很多記錄片或是書的話....其實他們都做了很多不能原諒的事....)二次元例外....

06-26 00:59

冬將軍™伊薩
元首本人是黑頭髮藍眼睛沒錯www可是因為他後期施打藥物導致失眠,眼球充血,所以會被誤會成紅眼睛也不為過啦(?

真的,撇除二次元不談,獨裁者真的不是好傢伙……我二戰史之所以能讀得這麼輕鬆全靠我家孩子們……06-26 01: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g207700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原創】民... 後一篇:[達人專欄] 【同人+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o'v'b)b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