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隨寫】可憐的安倍首相

作者:席悠│2014-01-09 02:43:25│巴幣:12│人氣:214
  話說,前幾任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引起周遭國家撻伐的新聞,似乎從我還是國中生的時候,就一直持續到現在。每年都這樣。最近安倍君(?)也按照傳統,去了一趟靖國神社拜拜,然後理所當然地,中國和韓國開始譴責日本,還把日本稱為「佛地魔」。

  也許有人沒注意新聞,國中歷史也沒有好好讀過,所以不明白中國和韓國為什麼會為了安倍君去拜拜的事情感到生氣。因為不想把這篇文搞得太嚴肅,所以簡單解釋一下:

  很久很久以前--大概一百年前吧--日本秉持「軍國主義」和「殖民主義」,企圖以槍砲的威力,佔領日本群島附近的各個國家。沒記錯的話,包含韓國、中國、台灣......(其他不知道所以省略),當時小部分或全部領土是列在日本政府管轄之內的(別說你根本不曉得台灣曾經歷過日治時期)。

  後來,二次大戰爆發,諾貝爾不小心發明原子彈之後,美國決定派遣爆破專家.希格斯,在日本內陸投下兩顆煉獄炸彈。「哪有人拿那麼大顆的啦!不打了啦!」日本宣佈投降,也宣告二次大戰結束。因此,聯合國(之類的)要求日本,把那些被他們佔領的國土,奉還給原本的國家。我們台灣則被還給國民黨。

  靖國神社,正是為了供奉那些在二次大戰期間(殖民時期)死去的阿兵哥亡靈。

  因為這樣,所以安倍君(或任何一位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也就等於不承認當時日本在二戰期間犯下的各種殘忍殖民手段,甚至彷彿很支持當時的軍國主義,以前被欺負很慘的中國和韓國,當然不爽自己的傷口被灑鹽。(我不懂的是,台灣對於這件事情,似乎比黃色小鴨破掉還來得無所謂)

  不過,雖然我跟安倍君不熟,但以日本國內的角度來看,參拜靖國神社這件事情,應該是相當合理的。

  假設:台灣以前也是軍國主義國家(只是假設),跑去日本、中國和韓國強佔土地在那邊亂搞一通(只是假設),結果宜蘭和新竹也被美國丟原子彈(只是假設),摸摸鼻子收兵了。至於當時死在二戰期間的阿兵哥,則被供奉在忠烈祠裡(只是假設),過了一百年之後,2014年,馬英九去忠烈祠拜拜(這應該不會是假設),然後被中國、日本和韓國罵了一通。

  如果你生長在這樣子的台灣,身為這裡的人民,你會怎麼想?是啊,以前我們確實對其他國家做了不好的事情,可是話說回來,忠烈祠裡供奉的是我們的阿咒、阿咒的哥哥、阿咒的弟弟、阿咒的兒子......就算幹的不是什麼好事情,至少他們也為了國家犧牲生命了吧?被現任總統拜一下,應該也能慰藉他們在天之靈吧?反正現在我們不再崇拜軍國主義了。

  所以說,安倍君無論到底有沒有參拜靖國神社,一定都會受到批評。比起鄰國的怒火,安倍君很識相地選擇達到國民的要求。以一國之首來說,應該算還可以吧。

  一個民主國家的領導者,就該優先照顧人民。

  對吧?沒錯吧?你說是吧?(看某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6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槭葉楓紅
  中韓現在批評的是靖國神社內的甲級戰犯,但就算沒把甲級戰犯供進去照常能罵;一天到晚要鬼子承認戰爭罪行,他們又不是白癡,戰債都還要還50年以上,去自己多找30年?就算承認了中韓照常找理由罵

  國際上退一步別人就會進一步,沒有“溫良恭簡讓”。安倍上臺不到一年,做的事就比我們當五年的總統還多,個人認為他及格了。

  另外那東東不是發明的,他老人家在天上嘆息很久了;另外美國丟了三顆,終戰至少還有五十八顆,不投降三天一顆… …

01-09 05:46

席悠
咦?丟了三顆?01-09 12: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hiyo30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長篇】女兒的日記(3)... 後一篇:【長篇】女兒的日記(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