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一把叫 " 人生的尊嚴 " 的傘

作者:將軍│2014-01-09 00:01:47│巴幣:4│人氣:1244




一把美麗的傘~真的很漂亮


這樣的手工傘若是在法國,要賣到兩千塊台幣以上呢!


很久以前就跟他買過覺得品質很好,最近偶然在中壢延平路與中央西路口又遇見他,所以馬上停車,又跟他買了 3 把,其中一把叫 " 人生的尊嚴。

文/劉夢涵

我十分感 動,距離上次看見他大概 3 年了,發現他又更老,一個人跛著跛著,用還正常的左手拉著他的傘,還告訴我人生就像傘上的花紋,好壞難定。
但是無論發 生什麼事,都要用力活!
不管別人買 不買他的傘,他能做的就是盡力賣傘。
所以那把傘 叫 " 人生的尊嚴 " 。


天行健 君子以自強 不息 先自助而後人助


如果有能 力,請買買他的傘吧,真的堅固 好用啦?
為努力活著的人 加油 -- 我有一 把美麗的傘 ...

現年四十三 歲的張孝群,小時候在雨傘工廠 打工,
由於好奇偷 學了手工製傘,如今更因深感興 趣而靠此維生。 張孝群患有腦性麻痺,手工卻相當細密。 他自製的手工傘除了花樣精美、工法精良之外,還自創了三層雨傘: 最外層是防水布、中間為抗紫外線材質、最內層有些許小洞, 風可由小洞 鑽入、再從第二層鑽出, 他稱這是龍捲風原理,許多客人也因雨傘不易開花, 認為就算比 一般傘貴也值得購買。


張孝群一周 輪流在不同地方賣傘, 從台北、宜 蘭、雲林到高雄都有他的足跡, 來回的車費不便宜, 但他說: 「錢只要夠吃飯就好!」, 在他的手工 傘桶上寫著他的人生觀:「歌聲 暢雲霄,雲霄不唱歌; 人人聽得 到,全部靜悄悄;只有靠自己, 掌聲再響起。」 他說,雖然 台灣手工製傘產業沒落,他仍堅 持自己的路,無奈笑說: 「誰願意看 到自己的行業沒落呢?」


他將自己製 傘比喻為做菜,人人都可以做、 但不是人人都可以做好, 只要有心, 就像他一樣,即使腦性麻痺、 即使只唸書 到國小二年級,也可以在製傘、 買傘中,有著如此「傘亮」的人 生。


~ ~~~~~~~~~ ~~~~~~~~~ ~~~~~~~~~ ~~~~~~~~~
我約了幾次 , 昨天終於 找到這位張 先生囉 ~ 他有在忠孝 東路大眾 PHS 門口 擺攤 ( 頂好 , SOGO 旁 ), 中午過後 , 但不會每 天 , 要先打電 話 . 他的手工傘的確 蠻穩的 , 有 $ 450, $500, $550 的 . 還有一支有粉厲 害的設計 , 風從傘下 灌進去會再從傘緣排出去 ....


而且他真的 對於花色都是有想法的呢 ~ 只要有時間 的話 , 歡迎直接 去選購 , 聽聽他的 闡釋 .

人窮志不窮 ~ 斷手男單 手打造傘魂 ~ 我有一把 美麗的傘。


漂亮嗎?它 有二十四支傘骨,與傳統的十二 傘骨不同, 它很耐用, 就算完全外翻也能若無其事翻回 來,像布料裡的萊卡一樣。 並且,它不 吸水不沾水,即便下豪雨,進屋 前在樓梯間一抖, 水就都抖掉 了,一點兒也不費事。

看起來像不 像融合了古代手藝和現代科技的 一把傘? 每次拿著它 走在路上,我都神氣極了,彷彿 自己是個浪人或劍客, 隨便一舉就 是一種風情,我甚至會幻想自己 有絕世武功,一把傘也能成為一 把劍。


那麼,如果 我告訴你,這把傘的設計和製作 都出自一名中年腦性麻痺患者, 而且都是手 工,而且只賣台幣四百五十元, 你會不會感到驚訝? 每當有人問 起我的傘,我總是略帶驕傲地 說:很美吧! 而且它出自 一個腦性麻痺患者哦 …… 像在講一個故事。 沒有人見了不愛 我的傘。


當然,因為 工作忙,我也很少碰到他, 所以只有每 次出門前看到放在傘筒裡的雨 傘, 或是下雨天 用到時才會想他現在怎麼樣了。 直到今天。


我和英國回 來的好友碰面,然後趕下一攤和 死黨碰面時,在同樣的地點又看 見他。 我立刻跑過 去,說:「終於又看見你了,怎 麼我經過好幾次,現在才又看到 你?」


他因為腦性 麻痺的關係講話又慢又吃力。 他說:「我 ─ 在 ─ 通 ─ 化 ─ 街 ─ 賣 ─ 啊!」又眨眨眼。


我問:「通 化街哪裡?我也常去的。」


「中 ─ 間 ─」然後是一長串我聽不大懂的話。


我說:「可 以給我你的電話嗎? 我想我大概 還會再跟你買幾把,只是我現在 現金不夠。」


他掏了名片 給我,說:「不,不,不─定要 ─次 ─ 付 ─ 完。可 ─ 以 ─ 多 ─ 看 ─ 看 ─」 我點點頭, 但跟他說我不喜歡佔便宜,又說 我保證還會買, 因為自己用 過,發現真的超級好用,送外國 朋友也很大方,又不貴。 「我曾經想 送人,但是被朋友罵,中國習俗 好像不能送傘?」


他笑了笑, 說:「自 ─ 自己 ─ 用 ─ 就 ─ 好,好 ─ 了。」


一陣風吹 來,我抖了抖。


他說:「很 ─ 冷 ─ 今 ─ 天。我,我 ─ 生 ─ 意 ─ 不 ─ 好。 很 ─ 清 ─ 淡。大 ─ 家 ─ 看到 ─ 我都─嚇,嚇跑了。」


我心一陣 酸。他又說:「但,是 ─ 沒關,關係。 人 ─ 生 ─ 有 ─ 起 ─ 有 ─ 落。我人人窮 ─ 志 ─ 不 ─ 窮。」


我聽了很感 動,因為他殘而不廢,願意去五 股學這樣的手工藝, 然後自力更 生。我下決定要替他好好宣傳。


他現在的傘 更美更高貴,而且還是那個價 錢。


他會在誠品前一 堆年輕人的攤販中,站著,不怕 累, 或是在忠孝 東路頂呱呱那販賣, 聽說今年七月底 會到台中科學園區呢! 如果他不在 那裡,那麼可能在通化街夜市或 中南部鄉下。 如果您不嫌棄, 二十四小時都可以打給他(他說 的)。 只消動一下您的 手腕轉寄或引用。


● 他的名字是張孝群, 0922-714-245。  
為努力活著的人 加油!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3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來惹ღ~ 快拜!❤
好像不錯

01-10 23:03

將軍
摁摁,希望熱心人士能夠幫忙^^

01-10 23: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frank4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Cytus Foresi... 後一篇:(Pratice) Un...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