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同人創作)藤丸地獄變-伊賀再起-

作者:ShutUp│2014-01-08 03:37:01│巴幣:2│人氣:432
  此篇是基於1995年日本發售的PS戰略忍者遊戲「藤丸地獄變」創作的同人續篇作,因為我很喜歡這遊戲很有特色的世界觀和角色設定(即使遊戲性當時受到很多批評),所以寫了這篇故事,如果有些路過讀者能因為看了這篇而去接觸這遊戲那我會很高興。時空設定在遊戲結局後440年(武田信玄1573年去世)的2013年台灣。前言就說到這,開始故事吧。
 
-----------------------------------------
 
  四百年前,伊賀忍者頭目百地三太夫打開地獄門,將惡鬼召喚至世上,計劃擾亂世界秩序,而獲得獸神幫助的透波忍軍煉助藤丸一行人在最後終於阻止百地三太夫的計劃,世界獲得解救。而透波忍軍完成使命後也默默的在歷史洪流下被埋沒。
 
  四百年後,繼承百地三太夫意志的一部分伊賀忍軍集結了起來計劃再度打開地獄門,並且解放在地獄受苦的百地三太夫。天神察覺了此事,於是派遣成為天人的煉助藤丸再度進入人間,集結透波忍軍的後代跟轉世,並且尋找被選上的少年,阻止伊賀忍軍的計劃。
 
  序章
 
  葬禮結束後,親戚們都來找我談話,我被一大團從沒見過的生面孔的人包圍,話題幾乎都圍繞在我爸媽的遺產分配和我的收養問題。說真的,我沒經歷多少風霜,但也看得出來他們的目的。
 
  煩人的時間持續了兩個小時多,過程我能敷衍就敷衍,當然我是不會將遺產分出去的,那是我爸媽辛苦得來的,沒有交給陌生人的道理。親戚們看出我的態度後也都散會了,但我知道他們不會放棄的。
 
  「累死了……」我回到自己的房間一頭栽進被窩裡,這兩天的葬禮我幾乎沒休息過,因為我是爸媽的獨子,很多事情都要親自處理。
 
  爸媽為什麼會自殺呢?我們雖不是富有的家庭但生活過得很好,他們的工作也沒聽說不順利,當我聽到警方通知我他們在飯店燒炭自殺的消息我真的不能相信,一切都太突然太沒真實感了,我甚至連感到悲傷都來不及。
 
  而今後的我又該怎麼辦呢?我才十五歲,一個高一生,我沒自信能一個人生活下去,而且也不想投靠那些勢利的親戚……
 
  跟上爸媽的腳步離開這煩人的世界嗎?……別想了。
 
  「咕嚕~~」看來此時還是先解決生理需求的問題。
 
  我隨便換上輕便的衣服就出門了。現在是晚上七點半,附近的便當店應該還有開。
 
  
  簡單的在便當店解決後,因為沒什麼好逗留的我就直接回家去。
 
  便當店跟我家距離不遠,所以我走個五分鐘就到家門前了,但一到家門前我就發現異樣,我記得二樓的電燈關了啊?
 
  第一個直覺告訴我是被闖空門了,其他親戚沒有我家的鑰匙。
 
  我想要報警但手機沒帶在身上,而且我家在半山上,附近沒鄰居,離最近的警局走路要二十分鐘多,沒辦法只好靠自己偷偷進去把手機帶出來。
 
  我手握向門把打算開門,但馬上發現門把是鬆的,顯然被破壞過。打開門後我觀望了四周沒人,但聽到二樓有傳來微微的男人談話聲和翻東西的聲音,看來小偷不只一人……
 
  我躡手躡腳的往放手機的客廳走過去,怕一點聲響就會暴露,冷汗從額頭緩緩的流下,連自己的心跳聲都很明顯,這是我一生中最緊張的時刻。
 
  到了客廳後,我看到手機就放在離客廳門很近的電視機上面,緊張的心情稍微舒緩了點。
 
  「碰咚!」
 
  「該死!」心情一鬆懈讓我沒注意到地上的垃圾桶,一不小心就踢翻。
 
  這聲音那麼大,一定被聽到了吧?我頭也不回飛奔出去,也管不了手機了。
 
  衝出家門之後,我又多跑了一段路,因為怕歹徒會追上來。我回頭看了看,看來並沒有追上來--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脖子上傳來一陣刺痛和冰涼的感覺,我的心也瞬間涼了,一把刀正架在我的脖子上。
 
  「我……我不會報警的,請不要殺我。」
 
  「安靜!我有個問題要問你。從現在開始除了回答問題半句話也不準講!」我聽到了他的聲音,有點外國口音,看來不是台灣人。
 
  我是倒了什麼楣?竟被外國人拿刀恐嚇。
 
  「和正把幻之劍藏在什麼地方?」
 
  (和正?)「和正是誰?我不認識啊!」
 
  「別裝傻!」男子用輕聲威嚇。「我想他是改名了,畢竟那傢伙從以前到現在都是個狡詐的傢伙。」另一名男子的聲音從別處傳來,但是他好像是講日語我聽不懂。
 
  「那我換個問法,你父親把幻之劍藏在什麼地方?」
 
  這兩人是瘋子還是什麼?都問些不知所以的問題。不過我細想一下,我爸爸好像有日本血統,而和正這名字似乎也是日本名,可能指的就是我爸爸,雖然我爸爸叫林家豪。不過幻之劍到底是什麼中二鬼東西?
 
  「我不知道什麼幻之劍……拜託放過我,家裡有什麼值錢的你就儘管拿,我真的不會報警……」
 
  「看來這孩子真的不懂,和正應該全部隱瞞了。」說日語的男人講話了。但我不管他說了什麼,只希望他們趕快放了我。
 
  「嗯……那沒辦法了,孩子,你要怨就怨你父親的背叛吧。」這句話很不妙。
 
  「不要啊!我真的不會報警,現在發生的事也絕不會跟任何人說,別殺我!!」我的腿整個軟掉,一陣虛脫感從身體深處傳來,突然而來的死亡竟會讓人這麼無力。
 
  正當我害怕虛脫的時候,那男人卻突然哀嚎一聲並且放開了我,而我也隨之倒地跪著。
 
  「什麼人來礙事!」講日語的男子大喊。是附近住戶發現報警了嗎?
 
  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現在狀況的時候,背後傳來幾聲鐵器敲打的聲音,我拖著無力的身子轉過身看,看見好幾個穿著全黑衣服活像電玩遊戲裡才會出現的角色,舉著刀圍著一個男人。
 
  「這是什麼鬼情況?」我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眼睛。這是在拍電影?附近有攝影機嗎?
 
  那群忍者沉默片刻後就衝上前對那名男子砍殺,一瞬間刀光四射,鮮血到處噴,現在應該是二十一世紀吧……?我面前竟上演著古裝劇才會出現的武鬥場面。
 
  互砍不到數秒,好幾名忍者已經倒地,那男子誇張的強,連半點傷都沒有。忍者群好像知道沒有勝算,漸漸的退開。
 
  「這個時代除了老大和三忍眾之外竟然還有這麼強的傢伙……這傢伙到底是誰?」某個忍者在我附近用日語喃喃自語。他好像是這群忍者中比較強的,剛剛的對砍他受的傷最輕最少。
 
  「你是什麼人?報上名來!」日語男對那男子大喊。
 
  「喪家犬沒有資格知道我的名字!」男子也是講日語,喊話然後揮了揮手中的劍並且收進腰間。「不想死的話就趕快帶著手下滾回老窩去!」
 
  「……哼,跟我們伊賀忍軍作對會有什麼下場你馬上就會知道了。」日語男說完後,對其他忍者比了手勢,一群人就這樣跳個幾下消失在夜裡。只剩下那強到不像話的男子。
 
  「哼,連暖身運動都稱不上。」男子說著並且拍拍身體,而他現在用的是國語所以我聽得懂。
 
  我慢慢的站了起來,身體回復的差不多了,我要去跟那男子道謝。
 
  「呃……這位大哥謝謝你的幫忙。」我靠近才注意到這人穿的衣服好奇怪,不像是現代人會穿的土色大衣,而且背後還繡有四個大字。留著短黑髮臉也很年輕看起來不過跟我差不多年紀。
 
  「……」男子對我的道謝沒有回應,但他卻開始仔細的端詳我,銳利的眼神直盯著害我不敢跟他四目相交,一時片刻顯得有點尷尬。
 
  「大哥可以請教你的名字嗎?讓我可以準備些謝禮感謝你。」我趕緊轉移話題。
 
  「你就是被選上的人嗎?」
 
  「蛤?」
 
  「看上去只是個軟弱的傢伙。」
 
  真失禮啊,雖然是我的救命恩人,而且還說些不知所以的話。
 
  「帶我去你家吧,雖然不情願,但被那老頭派下來了也只能照他說的做。」
 
  「……雖然你救了我很感激,但也不可能第一次見面就帶陌生人會家吧?如果是要謝禮的話,留下名字……」
 
  「囉嗦!我說什麼照做就對了!」他打斷我的話大喝。看來又是個不好惹的人。
 
  「好吧,大哥跟我來……」畢竟是救命恩人,帶回家招待一下也好。
 
  「話說,大哥你的名字呢?」
 
  他沉默了一下,然後說「藤丸,我叫煉助藤丸。」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26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藤丸地獄變|煉助藤丸|忍者|同人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杰
精神病發了就發中二文?

12-11 0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100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少女漫畫家跟少年漫畫家對... 後一篇:法洛士個人玩法攻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