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日劇《上鎖的房間》 SP 觀後感(有捏)

作者:海誠の日常│2014-01-07 14:25:50│巴幣:10│人氣:2250




很高興又能看到此系列的續作,這次似乎是作者貴志祐介未發表的作品,不過據說原作跟日劇的人設差很多。


在第一季的結局中,榎本留下了那詭異的笑容就神秘的消失了,時隔半年又突然出現了,而且這回一口氣就來了三個密室。


第一個密室的性質很特別,因為這不是常見的密室殺人,而是密室「救人」事件,有位不知名人士進入密室內,救了一個心臟病發的老人,隨後離開時便留下了密室,雖然入侵的人是誰很容易猜,但密室手法卻不容易想出來,還是需要榎本這位專業保安人員進行解析,算是蠻有趣的日常密室吧,雖然簡短不過我蠻喜歡的。


第二個密室手法也蠻神奇的,然後是第三個密室,雖然不太算正統的密室,不過也能算是稱得上密室的「監視密室」,需要通過一座迷宮才能進入辦公室殺害死者,而迷宮設有監視器,要如何通過監視器這個難關就是密室手法的關鍵,也因為該迷宮與錯覺有關(我最喜歡玩錯覺了XD),所以一開始的第一步也跟常見的錯覺有關,不過後來如何通過監視器,我就有看沒有懂了XD


整體來說相當好看,而且能看到自己喜歡的系列由原作人馬來演出續作,真的是很幸福的事情XD尤其大野智還是維持他的即使面無表情也能表現出喜怒哀樂的撲克臉,演技真的很強大,這回又要面無表情的不斷重複兩句話,真的很厲害啊!


不過,最後他還是留下了詭異的笑容,然後就結束了,榎本徑這個人從頭到腳,從裡到外都是謎啊!!不曉得會不會出第二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1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心得|推理|偵探|電視劇|密室

留言共 3 篇留言

咖啡中毒
這集在下還沒看!!
海誠大有把第一季看完嗎??
第一季最後的玻璃之鎚
那個密室超經典!!

01-07 14:28

海誠の日常
有看完!這個系列真的很經典!必看XD01-07 14:31
^_^
原著也很好看,建議大大有空可以找來讀,和電視劇是截然不同的享受唷。

01-07 15:28

海誠の日常
好的[e12]01-07 15:29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原作的榎本並沒有面無表情而且性格活潑許多,大野智飾演的版本我不太喜歡。本作的密室之謎頗為精彩,其實穿越迷宮的手法,都是運用視覺上的誤導。前者是誤導大腦解讀出不正確的畫面,後者則是用科學原理(光波)讓監視器拍不到畫面。

然而這個手法老實講,並沒有讓我非常震驚,整個謎團設計揭穿後的意外性薄弱。至少很有誠意,詭計的可行性頗高!

01-07 18:43

海誠の日常
前者容易理解,而且常見。後者就……需要專業知識了01-07 19: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omt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劇SP《沉睡的森林》觀... 後一篇:日劇SP《金田一少年之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