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Frozen】(冰雪奇緣)電影觀後感<上>(長篇大綱,有雷慎入)

作者:伊姆│2014-01-06 23:52:46│巴幣:10│人氣:2350
這邊附上小時候安娜唱的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給各位當BGM




再來附上大綱(為什麼越打越長?!所以我決定把心得分在另一篇Orz)


本作由迪士尼製作,是該公司第53部動畫電影。

開場從村民們鋸下一塊又一塊湖面上的冰開始。他們一邊唱歌,一邊將在夏天提供村民使用的冰塊運回去。

而此時出現的小男孩是本部動畫中男主角其一:阿克(Kristoff),和他的好朋友小馴鹿:小斯。他們是相依為命的好朋友,同時也是唯一的家人。


畫面轉到姊姊艾莎(Elsa)和妹妹安娜(Anna)。原本在睡覺的艾莎,在天剛亮的時候,被頑皮的妹妹安娜吵醒。但艾莎不但沒生氣,還陪著安娜一起到大廳玩魔法、堆雪人。


由此可見艾莎是十分溺愛安娜的。

但艾莎並沒有掌握好魔法,加上安娜玩得太開心,導致艾莎不小心傷到心愛的妹妹,一撮頭髮也在此變白。在無助和自嘖的情況下,她抱著安娜呼喊父母親,希望得到幫助。趕來的父母看著失控的場面和受傷的小女兒,決定帶著她們去請求小精靈們的幫助。

然而小精靈只能將魔法從安娜心中抹去,以免造成後遺症。且告訴艾莎,她必須學會控制魔法,否則會產生無法挽回的後果。當父母知道後,表示會將艾莎藏起來直到她學會控制,並且不會再讓安娜接近姊姊。

因為記憶被修改過得關係,再加上無法從中人口中得支援因的安娜,無法瞭解為何姊姊不再與自己玩耍,只能在冬天降雪時一再的敲著艾莎的房門,期盼能得到回應,卻無法如願,只是一再得到否定的答案。

隨著年齡不斷增長,安那也不再去敲響那扇門,直到她們的父母喪生於一場海難。

葬禮上艾莎也沒出席。許多人問著她的蹤影和發生什麼事,但安娜無法回答。她再次敲門,卻不再是輕快的節奏,而是沈重的心情,和無聲的回應。


三年後,艾莎成年了,城堡大門和窗戶再次打開,為了舉行她的登基典禮。與此同時,人民也開心的慶祝女王的登基和漢王是們再次見面。此時再次見到長大的阿克,和依舊陪伴在他身邊的朋友小斯。

興奮的安娜就像再次重見天日的鳥兒,雀躍的心情讓她唱著歌、跳著舞,似乎早已不將姊姊放在心上,只想著能見到心中的白馬王子。

但和妹妹相反地艾莎卻是擔心自己的魔法會失控。眾人會如何看待、如何說她?她只能告訴自己要當個乖小孩,忽略心中的恐懼,想盡辦法演好這齣戲。

此時安娜開心的跑出城,並碰上男主角其二:南方群島的漢斯(Hans)王子,兩人有了個好的開始。


在加冕典禮上,安娜看到了漢斯,開心的揮手;艾莎卻是被要求取下防止魔法失控的手套,並驚恐的拿起加冕用的器具再快速放下。

晚上的舞會開始,安娜睽違多年的再次和姊姊相處。但顯然艾莎雖然還是記憶中的模樣,卻依然將她拒於心門外。

寂寞的安娜在難過得同時遇上漢斯,並很快的墜入愛河和訂婚。

為求姊姊的祝福,卻被艾莎不斷否決,讓安娜也生氣起來。姊妹在舞會上爭執,手套不小心被安娜取走一只,而艾莎難以控制的魔法也就此失控。

民眾驚恐的表情和遠方有貿易關係的外交官的責罵聲讓艾莎難以承受,她決定逃離這個地方。而看到受到傷害的姊姊逃出城外,安娜決定追上去,不但是為了請姊姊抑制將夏天變成冬天的魔法,也是為了和艾莎好好的談談。而她也決定將成內的一切,交給她的真愛漢斯王子。


鏡頭轉到位居遠方的山頂上。那裡下著雪,但艾莎並不在乎。在這裡她不再會傷到任何人,也不需再壓抑自己,她可以任意的使用那曾經最愛的冰魔法,為自己造作城保。不再需要王冠,即使她只有孤單一人,但至少她自由了。

而追著姊姊的安娜,讓馬兒跑走又遇上重重困難的同時,正巧遇上剛切冰回來賣得阿克。她決定僱用他前去北山尋找姊姊。在前往的途中,他們遇上了姊妹兩兒時曾做出的雪人:雪寶(Olaf),並請他帶他們去找將雪寶做出來的艾莎。

此時安娜的馬跑回城中,漢斯和大臣決定前去找艾莎女王和拯救安娜。而外交官則派兩名手下跟去,並令其一見女王就殺了她。


當一行人終於抵達時,安娜決定獨自去和艾莎談談。然而,艾莎不但拒絕漢安娜一起回去,也得知自己害得王國被寒冬壟罩,更不小心傷到安娜。即使如此,她仍創造出雪怪將妹妹趕走。

成功逃過雪怪得一行人正想著該如何解決寒冰時,阿克卻發現安娜的頭髮正慢慢變白,她的身體也逐漸變冷。因此他決定前去找小精靈,希望他們能治療安娜的傷。

艾莎焦急的想抑制失控的魔法,卻發現在怎麼努力都只是徒勞無功,甚至失控的更嚴重。

另一方面,阿克一行人前去找小精靈,但他們卻無法再次治好安娜——只有真愛的舉動能拯救被冰凍的心。因此阿克十萬火急的將安娜送回城,希望漢斯能給她一個真愛的吻,拯救她的性命。

鏡頭轉回山頂的冰宮。漢斯一行人已抵達,正與阻擋在前的雪怪作戰。但外交官的兩名手下不但趁隙進入王宮,更對攻擊女王。為求自保的艾莎對兩人使出魔法,甚至差點殺了兩人。在漢斯的吶喊和拯救下,女王逃過一節,昏了過去。


艾莎在牢中醒了過來,告訴漢斯她無法阻止魔法失控,並要求他們放她走。漢斯表示自己會盡力而為。

安娜被阿克火速的送進城,也很快的來到漢斯面前。但他沒有吻安娜,只表示自己是利用她,且也準備前去殺了艾莎。漢斯將窗簾拉起、澆熄爐火、鎖上房門,企圖冷死安娜。然後在臣子們面前宣佈安娜已被艾莎殺死,但他們已宣誓,權力轉交到他手中。

當眾人打算前進牢裡殺了艾莎時,她利用魔法打破了鎖鏈和城牆。漢斯一行人開始追殺她。


已離開的阿克被小斯勸阻,同時他發現城堡上方產生大片雪雲。擔心安娜的阿克決定回去城裡救她。

被關起的安娜即將死去時,雪寶將門鎖打開,幫她升起爐火,告訴了安娜什麼才是真愛。他們決定前去找阿克,因為他才是真正愛她的人。


阿克騎著小斯,穿越凍結的峽灣。即使冰面破碎,小斯仍將阿克甩了出去,讓他放心前去找安娜。

艾莎在暴雪中迷失方向,卻被漢斯找到。對方告訴她安娜已死在她手中。艾莎傷心絕望的同時,暴雪也停止了。

安娜看到了阿克,同時也看到漢斯準備殺害艾莎。猶豫片刻後,她衝到艾莎背後,擋在兩人中間——同時全身結冰——漢斯的劍碰上後一舉碎裂,而安娜也吐出了最後一口氣。

艾莎發現安娜救了她,環抱住已成為冰雕的妹妹,傷心的落淚。

眾人趕到,卻無法阻止。


此時,安娜的胸口發光,冰凍的身體也慢慢解凍。

——安娜犧牲自己拯救姊姊的行為,亦是種真愛的舉動,因此也拯救了自己的心。

艾莎同時瞭解,只有愛才能控制魔法,並將寒冰拭去,讓世界重回夏天的懷抱。


漢斯被關在船上,送回自己國家。外交官被逐出城外,並不再與該國進行任何貿易。

安娜帶阿克去看送給他的雪橇,兩人相擁並接吻。

艾莎回到王宮,並施展冰的魔法,讓地面結成冰。

姊妹兩再刺開新的滑冰,但不再只有她們兩人。



END


部份參考:


(有錯字還請告知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301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Frozen|冰雪奇緣|Elsa|Anna|艾莎|安娜|Kristoff|Olaf|Hans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紝理
這是真愛啊~~((擦淚

01-07 00:35

伊姆
XDDDDDDDDD01-07 00:38
拿狙擊槍的死神
[e3][e3]實在是太感動了
不過 有錯字
艾莎她仍創造初雪怪將妹妹趕走。
的"初"是"出"

01-30 00:03

伊姆
感謝指出XDDDD01-30 00: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09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Frozen】(冰雪奇... 後一篇:【Frozen】(冰雪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