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試閱】光輝的騎士道-26-正義的基軸在於人的價值觀。

作者:人不痴│2014-01-04 23:27:06│巴幣:12│人氣:437
「我以前拿人類做研究時,不停在南方戰場尋找人類材料,每一次抓回來的都是不如意的結果。直到我找到邪眼的男子,我對他的印象很深刻。」
停下戰鬥,挺起胸脯接著深呼吸,回想過去研究時的辛酸,回想起來真的令人感觸很深,觸動卡爾席斯最深刻的回憶。

吐出一口氣,訴說這人工生命體成功原因,因為他想讓奈迪安知道,畢竟這發明連團員都很難理解他的心路歷程。

眼前是邪眼持有者,那麼太棒了,也許他會懂吧,於是繼續說道:

「我為了抓他,耗費我很大的心神,我使出千方百計,始終擒不到他,真的不愧是邪眼,從一出生就擁有強大能力和魔力。我對付他,差點失去性命。最後還是失敗了。」

邪眼是魔王轉世的證明,剛出生的嬰兒就擁有特殊能力加上比成人魔法師還更多魔力,但是代價就是永遠受到詛咒,出生的村莊城市將必遭到厄運和災難。

說不定會滅村滅城的命運,所以世人知道邪眼嬰兒出生,巴不得趕快把嬰兒掐死,就算他活著在村莊,也必遭到眾人唾棄,趕出這座村莊城市。

從出生就註定悲慘命運的奈迪安安靜地聽著,因為他也不打算再戰下去了,知道對方是不死之身,加上身上的魔力所剩不多。

再這樣下去,恐怕會被逼上絕路。

「你知道嗎?最後我怎麼得到他的身體嗎?」

在後方觀戰的艾莉絲看到雙方停下戰鬥,卡爾席斯展現完人工生命體,反而自傲向他們炫耀他偉大的發明。

不是討厭,是不寒而慄,這男人太可怕,方才說狩獵人類身體,又說人類材料的,艾莉絲無法理解這男人到底是不是人類,滿腦子盡是血腥思想,果然南方人的思想跟北方人不一樣。

「是他願意讓我做研究的。」

「你說什麼!?」
「騙人,你在說什麼話啊?」

才剛說出這驚人的話語,奈迪安和艾莉絲差點腦子轉不過來的,以為他在說笑,怎麼可能會有人願意讓他做研究的。

「奈迪安你也知道邪眼持有者的悲哀和悲慘命運吧。」

「嗯、嗯。」
害他回想過去在戰場令人痛苦的記憶,只有殺戮、殘酷和背叛的戰場,沒有所謂的和平和自由。
尤其是邪眼持有者更有強烈的感受,因為他們被軍隊拿來作人體武器,沒有未來,只有殲滅眼前的敵人來延續自己的生命,苟且偷生的生活。

「他被原本信任的人背叛了,他絕望了,最後的希望滅了,他被最信任的戰友出賣,他失去一條胳臂,他還是活下來,他傷心欲絕把背叛他的朋友殺掉了,忍著傷痛,把他們蒸發了,

就算他還是活下去,但是他對這世界不再眷戀了,邪眼持有者是沒辦法自殺的,只能讓人了斷自己的性命,所以他找上我。他向我訴說他所遭遇的事和噩夢,最後拜託讓他做我的材料。

終結他的性命。」

一旦出生就是邪眼持有者,這種慘不忍睹的命運就彷彿是詛咒,就算對這世界充滿憎恨,或不再眷戀,無法自盡。

奈迪安過去也想自行了結,但是當他當刀要劃破自己喉嚨時,刀卻斷成兩截,
還有用魔法燒自己也是無法施法。

只有靠別人來了解自己的生命,奈迪安了解那位邪眼持有者的痛苦。

要遭遇多少,數不盡的殘酷背叛,見過無盡的人性醜惡,才會痛下此心,拜託他人了解自己的性命。

聽著卡爾席斯說完,奈迪安握緊拳頭,這低落情緒讓他沒了戰意,看到奈迪安失去戰鬥心情,卡爾席斯嘴角倒是上揚起來。

「你也懂這份痛苦吧,奈迪安,就算事情不是發生在我身上,但是我跟那人相處也差不多有三年之久,看著他這樣反覆痛苦過著這錯誤的人生,我多少也會理解你們的痛苦。」
同時收去方才發出的魔力,這舉動奈迪安訝異了。

「你這是什麼意思?你打算放過我?」

「我覺得讓給希洛夫比較好,因為我看到你一直擺出弱者心態,這樣打起來根本沒有感覺,還覺得很乏味呢。」卡爾席斯用小刀劃破食指,用流出的鮮血滴在地上,他所踏上的大地,馬上顯出暗紫色的魔法陣,說道:「再見了,如果下次真的是巧遇的話,我會把你當魔法材料,看能不能升級這人工生命體。」

邪力發動魔法根源,散發出紫色光輝,人影也跟著消失而逝。

太陽旭日已東昇,早晨的清風吹拂這座城,警報已經解除,皇權騎士團卻沒有動靜,是六聖神官騎士加文下令撤退。

加文在距離十里的高塔上觀看這場戰鬥,他開心地笑笑,問身旁全身是傷,披頭散髮的男子。

「這法師還真難纏呢,竟然可以逃得出你的固有結界。難道是他走就算出這一步,還是他運氣好,讓這公主把他拉出結界外。」充滿戲謔的嘲笑,他很開心呢,因為總算看到阿爾斯露出這麼棒的表情。

阿爾斯的馬尾在激戰過後,繩結斷掉,解放藍色的長髮散落在肩上,他也在觀戰奈迪安跟卡爾席斯的戰鬥。

在遠距離一直死盯著奈迪安,頭一次嘗到敗仗的滋味,真的不好受。

看到他們不戰之後,加文也下了撤退令,雖然很不解她為什麼要這麼做,但是這樣也好,因為他打算一個人了解奈迪安。

「加文大人,我先行告退。」

向他行個禮,轉身離開,加文卻開心地笑著,望著他那充滿憤慨的背影。

「哦!」

已經離開了,加文的笑容更是貪婪,往阿爾斯離去的方向,瞇細了雙眼,他總算看到阿爾斯不同的情緒表現。

「太有趣了!太有趣了!!呵,哈哈,果然留住白銀騎士團的小命是對的。那麼接下來我來教你如何享受這人生吧!阿爾斯•塔斯塔爾。」

另一方面,奈迪安看到對方就這樣放過他,感覺被輕視,這感覺不是很好受,但是他也習慣了,他以前在戰場也常受到那般的眼光。

不過他也鬆口氣,畢竟已經躲過大劫了,看來這戰術已經成功了,接下來離開這座城就行了。

「你還好吧,奈迪安,不過真是太好,總算可以休息了。」
艾莉絲走到他身旁,向他莞爾。

「是啊,那麼我們趕快離開,皇權騎士團還沒有追過來,但是我感覺不到有什麼魔力,難道他們撤退了?」

望著中央一看,真的太安靜了,難不成是撤退嗎?幻影獵團都沒有見到,就這樣結束這場戰鬥。

有些莫名其妙,有些不解地望著蔚藍無際的晴空,心念一轉,深呼吸後吐很長的氣,整個人放鬆,肚子開始咕嚕地叫了。

「嘛,真的累了。我們去找吉修他們會合吧!」

「嗯!」
艾莉絲露出喜色,跟著奈迪安往城門前去。


////////////
哈囉,大家好,先跟大家說聲對不起,我太久沒更新了。
去年底真的太忙了,根本沒有時間顧這裡,因為我連休息時間都很少,就連遊戲都沒有碰,加上只有利用空檔取材,觀摩進取他人作品。

才會拖這麼久,真的很不好意思,

接下來我要說的是,開始進入第二卷的故事,我向大家保證品質一定會提升,
內容保證不會有失水準,

第二卷是正常的劇情走向了,開始講起每個角色的故事,
第一卷還是有不足的地方,我會找時間修改的。

最後祝大家新年快樂,
謝謝大家的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90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魔法|校園|學姊|武俠|奇幻|鋼之鍊金術師|噩盡島|輕小說|愛情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天寒
晚點看
最近電腦怪怪的[e42]

01-05 09:51

人不痴
好,謝謝你01-06 23:41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1-07 14:49

人不痴
謝謝你,抱歉,太久沒回你,這陣子太忙了。[e13]02-08 15: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tony170020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試閱】光輝的騎士道-2... 後一篇:【試閱】光輝的騎士道-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