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漫畫心得】戰場女武神 wish your smile (1) - 雞蛋人生?

作者:月下さん│戰場女武神 -wish your smile-│2010-08-01 22:14:29│巴幣:0│人氣:912


原名:戦場のヴァルキュリア wish your smile
原作:SEGA
漫畫:時東穹生
出版社:青文出版
目前集數:1集 (持續)

《戰場女武神》劇情簡介:

    砰!

    還是第一次親自造訪這美麗的森林……不過,如果是以健行為目的而來就好了。

    充斥著火藥味的森林,戰爭是如此的殘酷──這是我成為軍人後的第一場戰鬥,目的是佔據敵方的補給基地。哥哥,從今天起……我終於也進入真正的軍隊了。

    在全民皆兵的制度下,被徵召上戰場,我們不得不拿起槍作戰。

    但是……像我這種只會扯隊有後腿的人,能夠在戰場上活下去嗎?

《戰場女武神》讀後心得:

    我是吃劇情很重的人啦!畫風怎樣我倒是不介意,但這雞蛋畫風是怎麼回事……我無意去批評漫畫家辛苦畫出來的作品,畢竟我也只會用O跟線條來畫人物啦,可是漫畫版的畫風真的很慘,先畫個V再補上頭髮、眼睛、鼻子、嘴巴,也太誇張了吧!下巴尖到都可以當兇器了!

    動畫我只看一半,不過有稍微去捏後段劇情,漫畫的時間點應該是在動畫之後吧?畢竟漫畫中的伊薩拉似乎已經……我也只能這樣推測啦!

    梅茲,第七小隊支援兵的菜鳥,因為是達爾庫斯人的關係遭到部分人鄙視而被找麻煩。訓練過程挺有趣的,讓我想到《驚爆危機校園篇》橄欖球的那集「你們這些XX!」,在戰場上不是死就是活,活下去比什麼都還重要,因此儘管被隊長怒罵為蛆蟲也只能默默忍受,這裡也提到一個相當重要的問題,隊友間如果保有不必要的自尊或是差別感還能互相協助嗎?

    不為自己──隊友的協助是在戰場上活下來的不二法則,但人終究是自私的生物,為了自尊陷害夥伴、歧視他人,達爾庫斯人曾在過去掀起大戰,使得歐洲大陸化為一片焦土,因此才會受到後世人的歧視與迫害。但在戰場中,多一個夥伴不就等於多分戰力嗎?僅認為他是達爾庫斯人就不吉利,根本是逃避現實不切實際的相法。

    另外,梅茲跟尤里烏斯的關係也是讓人關注的重點,尤其是尤里烏斯,似乎冷酷的帥哥都會有段悲慘的過去呢……ACG不定法則嗎XD

    好啦!總而言之,畫技稍為糟了點,內容倒是還不差,也許是因為還沒有什麼劇情發展看不出所以然啦!期待後續發展啦,有控再回頭補完動畫。

後記:

    呼呼呼,昨天又偷懶了Orz

    朋友聚在一起時間總是過得很快,下午聊天到晚上,不知不覺一天就這樣過了!也許到了這年紀,一年後大家都要面臨步入社會的問題,不好好把握現在的日子實在太可惜了。

    果然,還是學生時期最棒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7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戰場女武神|漫畫心得

留言共 9 篇留言

氣泡小嵐
這還沒出後續喔...

08-01 22:39

月下さん
目前還像就第一集而已吧,其實我也不太確定@_@"08-03 12:14
耶穌
好像不錯看ㄝ!

08-01 22:46

月下さん
畫風糟了點,內容到還不差。08-03 12:15
某人
嗯!感覺不錯

08-01 23:13

月下さん
滿滿的雞蛋畫風~08-03 12:15
黑白鬼
當學生真好^^

08-01 23:46

月下さん
學生永遠最好了-0-08-03 12:15
十六兩
那個下巴...
這個我PASS!!!

08-02 00:35

月下さん
下巴非常可怕......對畫風強烈要求的話就不推薦了。08-03 12:16
不問世事
戰場人間移動最強村姑傳說確認!(蓋章確定.....(某女角威力聽說可以殲滅掉一整個師團==

08-02 01:40

月下さん
啊啦,後面劇情我就不熟了,不過女主角通常都會有威能的啦~08-03 12:16
ズシ
戰場女武神不外乎就是賽露貝莉亞

08-02 06:53

月下さん
帝國軍!08-03 12:17
紳士Ltw
下巴可以當開罐器?

08-02 10:53

月下さん
還可以當兇器呢~08-03 12:17
Sticky Fingers
自從聽到戰車甩尾後我就放棄了= =

12-12 21:13

月下さん
戰車會甩尾才帥啊XD12-18 12: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vu84s84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音樂閒聊】おおかみかく... 後一篇:【音樂閒聊】花たん-サ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