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RPG公會】平原史萊姆

作者:亞可妮絲│2014-01-02 02:40:51│巴幣:16│人氣:406
  史萊姆原本是活躍於地下城的危險魔物,掠食時,原本果凍狀的身體會延展開來、包覆獵物,分泌出具有強烈腐蝕性的體液將獵物溶解、吸收。

  繁衍方面則是依靠分裂增殖,等到體型成長到一定程度後,會分裂成兩個甚至多個個體;但是地下城中食物來源匱乏,隨意分裂、增殖的話,史萊姆可能會面臨自己跟自己搶食物的困境,所以在地下城中的史萊姆,就算成長至超過成人的體型,也不會進行分裂,個頭大、力氣自然也大,一但被牠們包覆住而無法爭脫,將會變得相當危險,是探索地下城時需要特別注意的魔物之一。

  不過,生長在平原、森林中的史萊姆,由於食物來源充足,不需要費力去補食動物,在不用為食物發愁的情況下,長到約莫一隻兔子或毫豬的大小就會開始分裂了,繁殖力相當旺盛。所幸,因為這種史萊姆體型小、力量也不大,更不用到處補食獵物,連具腐蝕性的消化液也漸漸退化掉了,於是逐漸演化成現在眾所周知的弱小生物,有些學者將其分類為平原史萊姆,因為這種史萊姆沒有什麼危險性,並且容易馴養,曾經一段時間還是極為流行的寵物。

  史萊姆雖然不是有血有肉的動物,卻不妨礙人類開發牠們的美食價值。平原史萊姆一般食用果類穀物,但是消化的時候卻不太完全,總是會殘留不少……還可以吃的東西。舉例來說,給一隻史萊姆餵食一顆蘋果,等牠把果皮、蒂頭、種子等等難以消化的東西吐出來後,過一段時間再將它解剖開來,可以得到近乎完整的果肉,也不知道究竟史萊姆吃的是什麼東西。不過,雖然這些殘留物不會被消化掉,但是它們仍會在史萊姆體內,慢慢轉化成其他的東西。

  史萊姆的食性,影響最終在牠們體內生成的物質,喜歡食用果類的史萊姆,會在體內榨出果汁;喜歡穀麥的史萊姆,會在體內釀出啤酒;喜歡吃花生的史萊姆,生成的則是花生油--當然,史萊姆的種類不同,也會影響最後在體內生成的東西,就比如說,果類可能變成果醬、麥子可能變成麥芽糖,而換個品種,吃黃豆的史萊姆可能會在體內產出醬油也說不定。

  作為天然食物調理機,史萊姆還有一項人類的工序所無法比擬的優點,以釀酒為例,一罈陳年佳釀,一旦開封,勢必會略微影響到味道,但如果是用史萊姆釀的酒,可以人為控制牠分裂一小塊出來,在不破壞釀酒程序的情況下確認熟度與味道,以此為基礎,發展出來的就是雞尾酒技術--餵食不同種類的史萊姆各種不同的食物,如果運氣很好,可能會產出全新的食物也說不定,有不少調味料就是靠著這種方式發現的,比如說觀察到只吃黃豆的史萊姆最終生成了醬油,以結果論的方式,得知黃豆有轉變成醬油的可能性,再從頭摸索人工釀造醬油的方法,最後依靠工業化的方式大量生產。

  當然,更多時候是悲劇的……不是隨便抓一隻史萊姆就可以直接培育,大多數要連續好幾代都餵食一樣的東西,才有可能將裡面的「雜質」去除掉,釀製出來的食物才不會有奇怪的味道--有趣的是,人工培育的史萊姆,越是繁殖,血統就越「純正」。

  另外,也可以將牠們當作一種極佳的保存容器,如果要長時間待在野外,絕對不可能帶一堆湯湯水水的,又累贅又不易保存,利用史萊姆保存各種飲料、調味料甚至油炸用油,就是一種便利簡潔的解決方法;更重要的是,史萊姆的生長週期只有不斷進食、長大、分裂,不存在自然死亡,只要定期餵食,就可以確保內容物的新鮮。因此,雖然這些果汁、醬油、啤酒什麼的怎麼也不像是生物體的部份,卻也有不少人認為:這些轉化過的食物,其實就是像人類的血液一樣,畢竟,食物放久了會腐敗是必然的道理。

  時值今日,各種魔物已經漸漸融入了人們的生活當中,利用史萊姆調理食物,已經從原本的不可思議慢慢被人們所接納,也許,哪一天阿斯嘉特也會出現史萊姆的主題餐廳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61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3 篇留言

棄緣
這與蚩梵的素材史萊姆有點相像,但我的設定是可以將食材味道吸收到史萊姆自身XDD

01-02 02:44

亞可妮絲
啊嗚,因為原本是自己寫的小說中的設定,所以後續是可以帶出一個角色的(只是要用在這裡可能就比較麻煩了- ˇ -)01-02 02:47
貓史萊姆
而我家的史萊姆絕對不是能吃的食物!因為有一隻大隻的頭領在顧XD

01-02 08:02

亞可妮絲
可以分裂一隻小隻的出來…- ▽ -01-02 13:52
小日本
平原史萊姆,又別稱"美食"史萊姆(開始亂掰

01-05 23:52

亞可妮絲
有道理- ▽ -01-07 21: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itreosit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蟲鳴禁咒... 後一篇:【緹亞的異界冒險】序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