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告別2013年 回顧服兵役時的重要時刻(一) 噩夢的食勤訓

作者:阿君│2014-01-01 21:17:49│巴幣:8│人氣:449
告別2013年
回顧服兵役時的重要時刻(一)
噩夢的食勤訓

食勤訓 in 大樹營區(旗山分庫)

上個禮拜二莫名一個奇妙就被叫去受食勤訓,都已經剩下130幾天就退伍了,咱們五洞的早在去年十月的時候就去過了,今年連五三的都去完了才輪到我們剩下五洞沒去的去受訓。

根據去過的同袍弟兄表示:

「你要帶多一點泡麵啊。」

「營站很少在開,自己多帶吃的吧。」

「他們伙食辦的比新訓還差。」

這幾句話言簡意駭,一開始你會想說他們說的是不是誇張了,在度過了一個禮拜之後,嗯…這裡的飯菜比較誇張,說人家菜好不好吃已經太沒有水準、太低俗了。好不好吃其實是其次,重點在於能不能吃?禮拜日剛報到的第一天,餐盤上那一根"黑不隆冬"我現在仍然是記憶猶新。

「這雞腿能吃嗎?」

「你確定這是雞腿嗎?」

------------------------
餐盤上有一隻雞腿,焦黑色的皮帶有一點深深的咖啡色,當我們一看到時,一位對雞腿十分感興趣的同學說:

「啊!好像木炭似的。」我說。

「真像一隻老衲的棒子。」一位不認識的鄰兵緊接著說。

我們不禁哄堂大笑,同一隻雞腿,每個人卻有不同的感覺。
------------------------

這支雞腿外焦內生,說實在要炸成這樣也不容易,我把焦的酥黑的皮咬掉,肉咬下去可謂是"鮮嫩多汁"滿口的血水像是噴泉般的湧出,有著被彷彿核爆轟炸過後轟炸雞腿,著實令我嘖嘖稱奇,湯喝的是灰黑色的玉米勾芡湯,其他菜嘛,如果吃完的話,要不洗腎、要不糖尿病。

再來幾天,我早餐的挑饅頭吃,因為他們連包子都有蒸不熟的可能,早上的粥煮的像飯,中午的飯煮的像麻糬,晚餐的飯煮的像鍋巴,三種願望一次完成!早上最好吃的是脆瓜,中午跟晚餐最好吃的則是回宿舍泡的泡麵。

來到這裡受訓,你可以發現陸軍的單位相當吹毛求疵,他們的幹部寧願把時間花在督導你的內務,也不花時間解決一下這裡的一些問題。受訓的人數莫約一百二十人,可是他媽的,"兩間廁所,兩間廁所,一間馬桶不通,一間沒有門鎖,真奇怪真奇怪",有一次想去沒門鎖的廁所拉屎,褲子要脫的時候,就他媽的被人開了,這裡的人完全沒有水準可言,不會敲門,要上之前直接先把門踹開…也不怕會不會看到別人的大老二,補個幹,另一間則是屎都快滿出來了,還一堆人去上,我真打從心底佩服他們。

這裡的浴室也相當特別,整間浴室只有"隔間"是新的,浴室很大,大概普通單位兩間浴室這麼大,可是門一開只有一個破爛的連逢頭,幹,連掛衣服的也沒有,寢室的浴室不能用,因為用了它們一樓自己會沒熱水,要洗澡得走一百公尺到樓下的浴室洗澡,一百多個人洗十間,大多數的人決定飽受"七日之癢"等到放假在回家洗比較爽快,這裡洗衣服也很麻煩,浴室裡面的洗手台水龍頭沒一個是有水的,換句話說要嘛你就回宿舍慢慢等洗衣服,要馬你也是放假在帶回家洗。

六點起來打掃,七點吃飯,八點上課,十二點吃飯,吃完飯睡覺,兩點上課,六點吃飯,晚自習到九點,睡覺!,簡單來說就是吃飽睡睡飽吃,而且在這裡觀摩也不知到那些師傅煮的好不好吃,因為都被拿去官桌吃了,如果說當兵是地獄的話,這裡的確是爽,但是你得飽受無聊以及糧缺藥盡之困苦,也算是另一種人間煉獄吶…。

食勤訓有沒有用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這裡的飯菜很難吃,
這裡的長官常問:

「還有人沒吃飽嗎?」

…怎麼不問還有人吃的下去嘛?

據說這裡營區有個不可思議,就是他們的食勤兵也在這裡受過食勤訓。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2956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歌
也太坎了吧,怎沒人去桶爆他們阿

01-01 21:28

阿君
Orz01-01 21:32
KKFOX
我本來已為新訓的餐點已經夠差了,原來還有更差的.....

01-01 21:36

阿君
這是我看過最強的 沒有之一01-01 21:3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z245182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尋龍ONLINE》 你... 後一篇:告別2013年 回顧服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